为什么村民都不同意强拆英之园? 原因很简单。 不是因为涉及到村民的利益,而是英之

小李的大侠 2025-05-18 18:54:06

为什么村民都不同意强拆英之园? 原因很简单。 不是因为涉及到村民的利益,而是英之园太宏伟壮观了,而且已经存在好几年了。 很多村民都觉得虽然确实是因为非法占用57亩集体土地,属于违规建筑,但毕竟是这么好看的建筑,拆了太可惜了。 都认为还不如是占用方赔偿,然后建筑保留,当成祠堂来使用。 既能够成为一个城市的地标建筑,也能减少很多损失。 如果是你们的话,你们觉得该不该拆?

0 阅读:13264

评论列表

黄厚发

黄厚发

196
2025-05-19 04:32

𣎴该拆,对违法人员、管理责任者依法严格升级处理!建筑物充公归村,建设文化产业园区,和反面教材教育基地,

岁岁平安 回复 05-19 11:03
拆了吗

吴官澎广东茂名 回复 05-19 11:23
人有罪!屋无罪!!!

用户94xxx62

用户94xxx62

96
2025-05-19 00:11

搞个什么产业置换,变个由头,再来个异地支付的手续,非法就能洗成合法。这些手法有些人熟悉得很。只是被央报道出来就没法操作了

用户17xxx82 回复 05-19 09:50
你说对了,所以按法律法规办事就好

shark 回复 05-19 09:29
你以为长城拆的还少?

萝卜的心

萝卜的心

80
2025-05-19 06:33

拆,因为不拆,就产权不明细,不拆,以后有的是办法拿回,不拆,这就变成地方宗族资产。不拆,就没有法律威严!!

用户12xxx89 回复 05-19 11:00
我估计,那些说不拆的,所谓的村民,其实就是原主人吧。

666 回复 05-19 11:19
可以没收啊 到处建楼盘 不差这点地盘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66
2025-05-19 05:24

坚决拆除违法建筑物,国家纪委监委必须严查严惩是谁批准的违建?必须将违建的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用户11xxx79 回复 05-19 07:24
你在放屁

大地 回复 05-19 08:53
都批准了还有违建?

老狼的仔

老狼的仔

42
2025-05-19 07:12

开建之始难道相关部分真不知道?这么大建筑不可能一夕建成,分明当时有利益勾连

有今生冇来世 回复 05-19 10:57
现在也不听啊

浮尘 回复 05-19 08:57
没勾连到的坚决要拆。

用户18xxx55

用户18xxx55

39
2025-05-19 00:07

不该拆保留下来

用户12xxx89 回复 05-19 10:59
那些说不拆的所谓的村民,其实就是原房主吧?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39
2025-05-19 00:22

说不拆的是因为自己也非法侵占了集体土地 大头拆了小头是不是也得拆

权少 回复 05-19 08:30
开玩笑,不知道什么逻辑!保留下来比拆更合理,拆就不用成本吗(政府要出一大笔拆迁费用)?

魏燊濹 回复 权少 05-19 08:52
非法的凭什么保留 必须拆 不然以后管的住?都照着这么干 法律相当于没有

没啥用

没啥用

36
2025-05-19 00:43

保留着以后就是一个乔家大院了 又是一个大景点

强力胶

强力胶

31
2025-05-19 02:11

坚决支持拆除,有钱也不能违法,此违建不拆,国法不容!

用户17xxx82

用户17xxx82

30
2025-05-19 00:50

村民觉得拆了多可惜啊,免费让分给我们住多好啊

ngngngng

ngngngng

28
2025-05-19 00:13

不可取,变相助长歪风邪气

没啥用 回复 05-19 00:41
仇富思想

Angle零界 回复 没啥用 05-19 10:02
表明那个地方的宗族有钱有势。

泉水

泉水

24
2025-05-19 07:22

既然是违法建筑就应该拆

旺火

旺火

23
2025-05-19 00:15

宏伟壮观,神仙打架,凡人遭殃

铁马冰河

铁马冰河

19
2025-05-19 07:12

如果不拆,那么所有违建都可以保留了

开始

开始

13
2025-05-19 08:06

不拆以后都按这个流程干,要法律干嘛

小船儿

小船儿

9
2025-05-19 08:25

不该拆!没收归村民所有。

强哥

强哥

8
2025-05-19 08:31

不拆,今后大家都这样搞,都充公,然后再分回去。

人生如梦

人生如梦

7
2025-05-19 08:36

充公就好了呀。开发成旅游景点。并且还要罚款。[100][100][100]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7
2025-05-19 06:40

故宫也该是违建吧,我就不相信它有准建证。

gb3200 回复 05-19 07:56
这是药吃多了

张楠

张楠

6
2025-05-19 08:10

地方宗族势大,都可以说是既得利益者。

列那狐

列那狐

6
2025-05-19 07:24

农村该拆没拆的违建太多了,城里该拆没拆的小产权房太多了。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5
2025-05-19 10:12

必须拆除,而且相关人员要依法惩治,法律是底线,是人民维护尊严最后的底线,必须维护。而且,拆除土地归公重建可以拉动帮助村民就业,拉动gdp。

用户18xxx28

用户18xxx28

4
2025-05-19 05:52

无多大的危害不用拆!追责,罚款!

小袁

小袁

4
2025-05-19 08:12

应该拆,如果不拆的话,以后有钱人就可以随便建要多大就多大的房子了,换个说法就能建了,不能开这个头啊,要拆

gzcaojin

gzcaojin

4
2025-05-19 10:45

不拆:-种选择没收改建民俗文化博物馆;第二种选择让业主每年交1000万的税(让有钱人消费而不是转移到国外)

老虞

老虞

3
2025-05-19 09:13

拆除应该有法律依据 不拆不管是没收还是罚款应该是没有法律依据 政府不想把事情复杂化 就简单一拆了之!至于民意总是七嘴八舌不好把握 损失浪费就更不会考虑了!

下邦林书豪

下邦林书豪

2
2025-05-19 08:56

可以不拆充公,违建方、审批官和监督管官全部送刑部审核。

用户18xxx72

用户18xxx72

2
2025-05-19 08:18

57亩地,手续不合法,肯定高价买的,既然不合法,钱也不便交财政,钱哪里去了?当然群众分了,那么大一块地,想隐藏也难,只好分了

yjpgd8

yjpgd8

2
2025-05-19 00:29

就是

YS

YS

2
2025-05-19 10:48

这个应该给他们两个选择,一个拆除,另一个按成本的10%卖给政府或者村集体

海风

海风

2
2025-05-19 06:53

当成祠堂?好有眼光!

liangmy714

liangmy714

2
2025-05-19 08:28

工业园都是在原来的耕地上,就看怎么说了[开怀大笑]

启航

启航

2
2025-05-19 09:00

罚没就可以了

朝阳

朝阳

2
2025-05-19 07:32

坏例子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2
2025-05-19 05:02

拆除了,以后再也见不到这雄伟的五马拖车建筑

英雄

英雄

2
2025-05-19 11:16

如果村民是同意用的地来搞的,就没事了,如果是非法占用村民的土地就不一样了,村民都支持建的就没所谓了。

修改昵称

修改昵称

2
2025-05-19 11:17

真不该拆,给与适当的补偿,把私有变换成公有财产,既可以成为当地的一个地标性建筑,也可以节省大量不必要的开支和污染。

石头

石头

2
2025-05-19 08:38

地主压迫惯了,让它们站着觉得还是跪着好。什么村民不同意拆,都是有钱人强加给村民的。

陈山一雾

陈山一雾

2
2025-05-19 08:47

村里收了,搞点旅游第三产业不好吗?

闲事不管

闲事不管

2
2025-05-19 06:03

已收归国有了。要么拆了重建,要么拆了开发房产。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2
2025-05-19 11:01

资本不能左右法律!依法办事方能服众。

哈哈哈

哈哈哈

2
2025-05-19 09:27

洗白文,举报

无问

无问

2
2025-05-19 10:47

必须要拆,不然以后这种性质会越演越多

东风007

东风007

2
2025-05-19 07:33

拆,必须拆。除非收归国有,并且永久免费对任何中国人开放。不得以任何理,任何条件收费与阻拦。

亮堂堂

亮堂堂

2
2025-05-19 05:29

说的对

准提道人

准提道人

2
2025-05-19 07:45

祠堂的话,供谁呢?

相由心生

相由心生

2
2025-05-19 09:08

10倍罚款就可以了。愿意交10倍罚款,就允许你使用

阳怼天

阳怼天

2
2025-05-19 10:30

就他妈村民举报的,你来带节奏[捂脸哭]

season in sun

season in sun

2
2025-05-19 09:18

钱还没送到位,只能拆

用户18xxx74

用户18xxx74

2
2025-05-19 10:03

这个建筑没什么特殊的意义,不可能不拆

柯力2008

柯力2008

2
2025-05-19 10:28

拆!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2
2025-05-19 10:15

活该啊!拆!

天高海阔

天高海阔

2
2025-05-19 09:48

拆,不然后续这种建筑会越来越多!

漫步大豆

漫步大豆

2
2025-05-19 06:59

拆掉了里面的黑幕就永远消失了。

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

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

2
2025-05-19 10:36

像这种情况为什么不追究该地区负责人呢?建好了才说拆

不再犹豫

不再犹豫

2
2025-05-19 08:59

不拆,以后的违建都怎么处理,

瑞雄

瑞雄

2
2025-05-19 11:01

虽然是违建,拆了太可惜,潮汕特色建筑风格。支持不拆。(以后就是古建筑)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2
2025-05-19 09:35

把当初违建不作为的相关人一起拆了就可以

一米阳光

一米阳光

2
2025-05-19 09:39

建筑归集体!违法违建人员一律严查!

用户41xxx03

用户41xxx03

2
2025-05-19 09:28

不拆,就会有人找机会再建一个更大更贵的违建。

无心无聊

无心无聊

2
2025-05-19 10:32

好看了就可以违建?

凤凰涅槃

凤凰涅槃

1
2025-05-19 08:09

浪费拆费用

大王

大王

1
2025-05-19 10:13

不能不拆,如果不拆,开了这个先例,后面就不知道有多少富豪也这样做。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1
2025-05-19 08:13

首先对土地

用户14xxx82

用户14xxx82

1
2025-05-19 08:04

拆太慢了

强哥

强哥

1
2025-05-19 08:29

相关利益方的口舌,哪是什么村民。

品渊

品渊

1
2025-05-19 10:07

如果不拆,就会出现一个死循环,怎么办

豆子

豆子

1
2025-05-19 10:48

绝对要拆!是政治原则问题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1
2025-05-19 02:19

开医院也行

孝彬

孝彬

1
2025-05-19 04:15

不拆,拆了是双重损失,拆了这50多亩地100年使用价值也没多高。

高阿度

高阿度

1
2025-05-19 11:18

有人出来洗菜了

用户14xxx26

用户14xxx26

1
2025-05-19 09:10

村民留下自用,拆

一切都系最好既安排

一切都系最好既安排

1
2025-05-19 09:44

这很潮汕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1
2025-05-19 10:19

现在大城市的商品房,那个以前那个不是农田!!!

天高雲淡

天高雲淡

1
2025-05-19 08:56

一视同仁吧,违规了就得拆。

草原

草原

1
2025-05-19 09:30

保留做旅游区,

职业喷子

职业喷子

1
2025-05-19 08:27

要是不拆已后地都被有权的用各种理由占了。粮食也没地种。

小弹头

小弹头

1
2025-05-19 07:41

你告诉我什么叫规矩?

金山湖

金山湖

1
2025-05-19 10:41

该分给村民

伙伴桥头朱向林610102

伙伴桥头朱向林610102

1
2025-05-19 10:41

错误,同村都是同姓的,既然能建起来这么大,证明很有实力,村民肯定会他们保留!!!

还年轻着来

还年轻着来

1
2025-05-19 09:13

必须拆。这是原则。有钱人建一个漂亮建筑太容易了,然后就可以不拆?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1
2025-05-19 10:22

英之园,为什么不是中之园?

碧海阳光

碧海阳光

1
2025-05-19 10:50

为什么要拆掉??可以做其他用途

≈【壹公升】↗

≈【壹公升】↗

1
2025-05-19 07:50

既然是集体用地理应让集体决定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1
2025-05-19 09:19

收归国有就好吧!

Justin

Justin

1
2025-05-19 10:08

为啥不拆坚决支持拆还要严查,谁建的谁负责。并且要抓人

立志

立志

1
2025-05-19 08:24

那不是让别有用心之占空子!!违法成本太低了!!:今有英之园不拆,后就有之英园占田搞所谓旅游项目,再改改用地性质……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1
2025-05-19 07:47

此方案可行,民心不可丢。

用户13xxx56

用户13xxx56

1
2025-05-19 08:44

不该拆

曉華

曉華

1
2025-05-19 11:09

强制拆除

路漫漫任我行

路漫漫任我行

1
2025-05-19 07:24

建的时候老板就是这样想的

张富根

张富根

1
2025-05-19 11:11

没收,并且额外罚款

用户14xxx99

用户14xxx99

1
2025-05-19 08:23

建好拆浪费,追求监管责任,

chaojiest

chaojiest

1
2025-05-19 10:46

想多了,现在国家限制祠堂不可能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1
2025-05-19 10:10

该拆

花天

花天

1
2025-05-19 11:03

小妖贝贝

小妖贝贝

1
2025-05-19 07:40

拆了太浪费了,充公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1
2025-05-19 08:46

保留房屋,收为国有

梵天

梵天

1
2025-05-19 10:00

一,该拆。二,怎么建成的,该查

用户79xxx38

用户79xxx38

2025-05-19 08:33

有一就有二,你行我也行,然后大家一起建,我管你什么用地

小李的大侠

小李的大侠

男儿有胆气,仗剑走天涯;女儿有剑心,柔情满山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