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光 253 2025-05-23 15:32 这个角度考虑也没问题 sdj9763 回复 05-25 01:29 所谓的类多了去。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类。 青天大老爷 回复 05-24 22:52 你问小学生什么叫类?建议你去问研究生。
Lx_m 115 2025-05-23 17:51 就不该出这些歧义的题 随了谁的意 回复 05-25 02:02 呵~!你这种不学无术的货色以己度人也就罢了。偏偏举个例子还神志不清逻辑不明。吾观汝之才经天纬地,足以带汝等同类《猩球崛起》[笑着哭] 随了谁的意 回复 05-25 02:39 兄台好意,感之谢之!古有丞相舌战群儒,今又何差我等力辩杠精[笑着哭][笑着哭]理,不辩不明;子,不教不孝[笑着哭][笑着哭]
叮咚 97 2025-05-23 20:18 这个家长估计还以为自己聪明,有知识,却暴露自己无知的可怕,文盲一个。题目问不同类,明显的不同类问题,那家长还固执地自以为是的钻牛角尖地提出不同答案。😂😂第一题明显是火车,第二天明显是鱼,估计幼儿园朋友也知道做呀, 比较加 回复 05-24 23:42 出题不严谨,不是学生的错,是老师的错,自己题目不严谨还不认错,那就是错上加错。 混沌 回复 05-25 00:40 你才是最文盲的那个傻叉,看看人写的字,是一般人写的出来的吗最少拉你100条街。
江门陈主任欢迎各位听众来电 97 2025-05-23 21:03 这道题,走到法院也只能算歧义题。你说不同类,可没说怎分类啊,这小孩的分类方式也没毛病啊。分类方式没错,那错就错在出题目的有歧义且裁判权又在他手里,所以造成了他才是对的所谓真理。可是事实上,真理是不是只有一个呀? 用户10xxx92 回复 05-24 18:25 题目老师上课肯定讲解过按什么特性来分类!你这样说完全就是抬杠了!正规作业不是脑筋急转弯! 江门陈主任欢迎各位听众来电 回复 用户10xxx92 05-24 19:19 作为老师,表述不就不更就就应严谨吗?你说教出不严谨的学生,以后的毕业后的公文、法律法规、合同等,哪一个敢有歧义?说时可以误导,书写的规则有歧义,你真是不知死字怎写。甲方答案你可以沟通要求(大家可以从小教去理解甲方要求),但是行文写规则有歧义,那就是告到哪你都得输。假设重要考试就差那一题的分,你试下这歧义题,有没有得官司打。
江门陈主任欢迎各位听众来电 回复 用户10xxx92 05-24 19:19 作为老师,表述不就不更就就应严谨吗?你说教出不严谨的学生,以后的毕业后的公文、法律法规、合同等,哪一个敢有歧义?说时可以误导,书写的规则有歧义,你真是不知死字怎写。甲方答案你可以沟通要求(大家可以从小教去理解甲方要求),但是行文写规则有歧义,那就是告到哪你都得输。假设重要考试就差那一题的分,你试下这歧义题,有没有得官司打。
qzh拼多多 72 2025-05-23 19:50 这种题目就是禁锢思想 夏亚 回复 05-24 19:38 你家孩子别去高考了 wuyuhua1031 回复 夏亚 05-24 19:43 来不及了,已经上贼船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亘古之焰 64 2025-05-23 21:23 确实没错,应该提倡,除非把题意说明白,题意没有明确的前提下,发散创新思维比固定思维更不容易 叮咚 回复 05-24 11:00 你给我闭嘴吧!最瞧不起就你这种一无是处事情又多的人!自以为是,没事找事!你干脆每天钻牛角吧,什么题目作业考试都不用做了!你工作也不用去干了,反正你喜欢挑刺,什么都钻牛角尖,什么都质疑,什么都抬杠,什么都反对,反正你都能找出不同角度的问题!你活着还有啥意义?!累不?!闭嘴吧! 奇天大圣✌ 回复 叮咚 05-24 12:09 支持你,我也认为有其他想法的,都是现在成人的思维考虑,没事找事,这明显就是一年级或更小孩子的题
叮咚 回复 05-24 11:00 你给我闭嘴吧!最瞧不起就你这种一无是处事情又多的人!自以为是,没事找事!你干脆每天钻牛角吧,什么题目作业考试都不用做了!你工作也不用去干了,反正你喜欢挑刺,什么都钻牛角尖,什么都质疑,什么都抬杠,什么都反对,反正你都能找出不同角度的问题!你活着还有啥意义?!累不?!闭嘴吧!
解放自己 61 2025-05-23 19:46 家长的问题比孩子的问题严重 火星用户12xxxx7890 回复 05-24 16:47 倾听孩子想法,跟教育模式是两码事,分不清? 解放自己 回复 火星用户12xxxx7890 05-24 16:52 不赖你啊
绿茵橙色风暴 57 2025-05-23 19:49 没毛病!轿车你家有或可以有,火车、消防车、救护车你家有吗? 知足常乐 回复 05-25 05:33 来来来,你去买,我来报 知足常乐 回复 05-25 05:33 来来来,你去买,我来报
咖啡杯里的茶 39 2025-05-23 22:28 我觉得孩子回答的没有问题。题目说找不同类,这个“类”从哪方面划分并没有说明,动物也没有说按生物学界门纲目科属种来区分,车辆也没有说按用途、运行方式……只要找出不同,别管是什么方向,怎么都说得通 随了谁的意 回复 05-25 01:36 但凡这类题目,事前老师肯定是有教过。要按照你的思路,那还有区分个啥?用途?车辆全部能载人没错吧?车辆都能运输没错吧?那么问题来了,作为一个考题,哪个逗比老师会去出一个没有唯一答案的题?何况,文中的考题明明白白告诉你找出不同类并圈起来,而不是要求你找出不同类,并说出理由。两种表述方式下;一个是要求明白的分类题,一个是可以多项选择的答辩题。难道你们这些杠精就这么难以理解?!你连个审题都不会,是咋好意思在这说啥“类”没有要求从哪个方面划分的?!第一题非轨和有轨的区别,第二个禽类和有脊类动物的区别。哪需要你去发散思维?又那点值得这个学渣家长得意洋洋恬不知耻的和老师抬杠的?! 随了谁的意 回复 05-25 02:23 请问你活到都能逛UC彰显你的智慧了,估摸着年岁应该不小,经历应该不少了吧?!那我请问:你活到现在,但凡在学期间摸底考试也罢,期中期末考试也好,可有遇到过老师从来没有教过的考题?!单就文中这个小孩,老子是他爹得抽死他,老师教学的时候估摸着这小犊子怕不是在打瞌睡不成?![抠鼻]
随了谁的意 回复 05-25 01:36 但凡这类题目,事前老师肯定是有教过。要按照你的思路,那还有区分个啥?用途?车辆全部能载人没错吧?车辆都能运输没错吧?那么问题来了,作为一个考题,哪个逗比老师会去出一个没有唯一答案的题?何况,文中的考题明明白白告诉你找出不同类并圈起来,而不是要求你找出不同类,并说出理由。两种表述方式下;一个是要求明白的分类题,一个是可以多项选择的答辩题。难道你们这些杠精就这么难以理解?!你连个审题都不会,是咋好意思在这说啥“类”没有要求从哪个方面划分的?!第一题非轨和有轨的区别,第二个禽类和有脊类动物的区别。哪需要你去发散思维?又那点值得这个学渣家长得意洋洋恬不知耻的和老师抬杠的?!
随了谁的意 回复 05-25 02:23 请问你活到都能逛UC彰显你的智慧了,估摸着年岁应该不小,经历应该不少了吧?!那我请问:你活到现在,但凡在学期间摸底考试也罢,期中期末考试也好,可有遇到过老师从来没有教过的考题?!单就文中这个小孩,老子是他爹得抽死他,老师教学的时候估摸着这小犊子怕不是在打瞌睡不成?![抠鼻]
ms老妖怪 23 2025-05-23 21:10 这让我想起了国外有个学生做数学题1+1=11,然后家长也是这样怼老师的,所以说请这位家长继续发扬。 用户92xxx74 回复 05-24 11:34 你是个被洗脑的!单位条件都没有怎么能混为一谈!数字对比阅读理解也是不同的区间!定势定义是有标准标注的!以偏概全是错误存续!你们别在网上丢四川人的脸! 下雪 回复 05-24 12:40 这么厉害你自己怎么不去当个老师,到处挑起矛盾!
用户10xxx73 21 2025-05-23 20:25 他的字写的好啊,比那个老师强多了 白驹过隙不争朝夕 回复 霜木 05-24 08:25 我看的是"子"字 霜木 回复 05-23 22:58 厉害!看“家”字
荣华富贵 15 2025-05-23 21:00 不要和老师较真 他们傻了吧唧的 荣华富贵 回复 05-23 22:00 最重要的是 思想觉悟不高 缺德 品行不行 李黑刀笔叨 回复 荣华富贵 05-24 07:51 我们国家对教师的准入门槛就不高
先人板板 13 2025-05-23 21:19 家长审题不清!人家题目是要求找出不同类的,类别知道吗? 用户18xxx14 回复 05-24 23:30 分类方法多了 那确实 回复 05-24 17:57 分类的方式有很多,你所谓分类不过是固有思维,毫无意义
用户10xxx80 10 2025-05-23 15:46 谁告诉你其它三种车不可以自家买?谁告诉你你不会游泳?小孩蠢大人也蠢,一脉相承 用户18xxx98 回复 05-23 22:43 那你买了吗? 随风 回复 05-24 21:51 那你说分类要怎么分
微信登陆 8 2025-05-23 23:13 语文,要根据不同年龄段,不同环境,词,句,段,篇,章,的不同来理解作答,站在孩子的角度答题没错,语文本来就没有标准答案。 6545521 回复 05-24 13:50 你都说了要根据年龄,环境来。这是语文题目,不是凭空来的,自然是根据所教所学来设定的。硬要钻牛角尖,只能说明平时学习的时候没有学进去。真要像评论说的那么来,一道题目题目一行字,说明几十行字,这么来?
6545521 回复 05-24 13:50 你都说了要根据年龄,环境来。这是语文题目,不是凭空来的,自然是根据所教所学来设定的。硬要钻牛角尖,只能说明平时学习的时候没有学进去。真要像评论说的那么来,一道题目题目一行字,说明几十行字,这么来?
持杖在岗 8 2025-05-23 19:42 其实鸡也会游泳,游的还挺好 用户36xxx86 回复 05-24 10:01 [哭笑不得]你如果想吃炖鸡可以试试!短时间可能游一会,但是因为鸡没有脚蹼没法提供足够力量,而且鸡毛和鸭子大鹅比起来基本没有防水行,最多看羽毛浮力坚持一会儿!等羽毛湿透了身子重了,基本就完蛋了!实验之前找个网子或者腿上绑个绳,不然捞不上来了。。 花玉龙 回复 05-24 13:56 鸡会个毛线游泳,只不过羽毛浮力,一下子淹不死而已,扑腾几下羽毛湿透之后,就可以炖鸡了。
用户36xxx86 回复 05-24 10:01 [哭笑不得]你如果想吃炖鸡可以试试!短时间可能游一会,但是因为鸡没有脚蹼没法提供足够力量,而且鸡毛和鸭子大鹅比起来基本没有防水行,最多看羽毛浮力坚持一会儿!等羽毛湿透了身子重了,基本就完蛋了!实验之前找个网子或者腿上绑个绳,不然捞不上来了。。
害虫 4 2025-05-24 00:03 第一题我选消防车,因为只有消防车能救火,其他车不能救火。第二题我选鸭,因为只有鸭子会下鸭蛋,其他的都不会下鸭蛋。 波波 回复 05-24 00:31 那被扣分就别逼逼 小花 回复 05-24 06:20 按你说的第二道选择题应该每一个都正确,它们都下自己的蛋[滑稽笑]
龙王 4 2025-05-23 22:25 第一题火车,第二题鱼,错了就要改,正确引导孩子,不是培养杠精 小花 回复 05-24 06:22 轿车是家庭用品,其他不是,有问题吗? 龙王 回复 小花 05-24 17:18 成熟一点,别和孩子一样想法
向远方 4 2025-05-23 22:29 第一题也可以是火车,因为只有火车必须在铁轨上行驶。第二题也可以是鱼,因为只有鱼是上下结构。 HL 回复 呆头木偶 05-24 10:56 问题是没说找出字禽之外的动物。既然不定标准,随意分,只要合理就对。多选方式也合理。 呆头木偶 回复 05-24 07:01 鸡鸭鹅可以归属家禽类
用户14xxx44 3 2025-05-23 23:01 现在有一部分学生的问题实际上就是缺乏全面性!建议接触社会面少的教师不要出题!想进去教育行业得毕业以后先进入社会十年以上再按书本成绩和社会知识成绩各占一半分数入取!
随了谁的意 3 2025-05-24 02:15 首先;请大家审题:“找出不同类,并圈起来”明明白白告诉我们这是一个“分类题”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看题目内容:第一题:四个交通工具的分类为有轨类和非轨类,答案为“火车”;第二题:答案为“鱼”分类为禽类和有脊类动物。最后,此题目的意义是让孩子们学会分类,便于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文中这个“大聪明”的家长,不仅仅没领会题目的意义不说,还恬不知耻的杠得理所当然[捂脸哭][捂脸哭]诚然,孩子们有想象力是好事,是值得大大的鼓励。换成我来,我首先会肯定孩子的想法,不管对错起码孩子有独立思考的能力是件值得鼓舞的好事;接下来我会给孩子指出啥叫“词不达意,文不对题”,想法和规则的冲突应该如何去规避。我会告诉孩子,在出题本身没错,答案不是多样化的情况下,该如何选择正确的答案。评论区支持这个大聪明杠精家长的各位:我奉劝你们一句耗子尾汁吧!希望你家的孩子拿着个零蛋考卷回来、高考落榜一身反骨的时候,你们可得挺住别欲哭无泪呀![滑稽笑][滑稽笑]
芝麻开门了 2 2025-05-23 22:41 村佬就是村佬:第一题4个轮,第2题家禽类,看来这家长的智商不如小孩 呆头木偶 回复 05-24 07:28 识得乜嘢叫做死鸡撑硬颈吗[doge][doge] 芝麻开门了 回复 呆头木偶 05-24 07:57 问:为什么狗吃屎,你也吃,小孩:因为狗能干的事人也能干。家长:完全正确。
luyisa0000 2 2025-05-24 00:02 照这样硬要抬杠的话,我还笑你格局小了呢。。。第一题也都可以买。。只要钱到位,飞机都有私人的,火车难道不能买,无非就是像申请航空航线一样申请条轨道线路而已,只是吃力不讨好没飞机方便而已。。消防车企业也能配置,家庭不能算企业?私人医生都有了,配台私人救护车难道不合理???
清河缘鱼 2 2025-05-25 00:20 我是一名老师 我冒昧我平时教的类似的题目 1.有的分类只有一种答案 有的分类不止一种 比如上面 2.孩子如果分的跟我不一样 首先不是评判对与错 更重要的是自己有没有合理的想法 合情合理就可以 3.没必要困于答案 4.个人感觉 上面纯属虚构 目前中国百分之99的老师 不会如此批改
ccccv 2 2025-05-24 11:38 常识类判断从小不培养,长大就会变成百度键盘侠。就像这道题大众在判断的时候考虑的是这4辆车在常识方面的区别,而没有人会知道你家到底开的是什么车。就像现在很多防恶意流量的人机检测一样。
秋林 1 2025-05-24 02:06 小孩认知有限,从他的思维可以这么想。但是大人有义务去引导小孩明显不合理的思维方式:有钱你什么车都能买,唯一问题是买了以后怎么上牌上路,所以第一题小孩的解释说不过去。鸡是可以浮在水面的,只要不扑腾呛水就不会淹死,所以勉强也算会游泳,我养的鸡淹死的都被我吃了,会游泳的都被我捞上来了(我这有个2米多深的水池),所以第二题小朋友的答案也不合适。 秋林 回复 小花 05-24 12:32 我给你点赞,因为你证明了小孩子什么车都能买[点赞] 小花 回复 05-24 06:05 按你这么说玩具火车不用轨道的,特斯拉新一代火车也不用轨道的
微波 1 2025-05-24 14:54 照这个家长的意思,我应该选消防车,因为其他车都是拉人的,我应该选鸭,因为只有鸭肉是温补,其他吃了,都会上火。 陈池池 回复 05-24 16:16 生活常识都不懂么,没听说鱼吃了能上火 用户17xxx38 回复 陈池池 05-24 17:16 有句老话怎么说的,鱼生火,肉生痰。
黑光
这个角度考虑也没问题
sdj9763 回复 05-25 01:29
所谓的类多了去。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类。
青天大老爷 回复 05-24 22:52
你问小学生什么叫类?建议你去问研究生。
Lx_m
就不该出这些歧义的题
随了谁的意 回复 05-25 02:02
呵~!你这种不学无术的货色以己度人也就罢了。偏偏举个例子还神志不清逻辑不明。吾观汝之才经天纬地,足以带汝等同类《猩球崛起》[笑着哭]
随了谁的意 回复 05-25 02:39
兄台好意,感之谢之!古有丞相舌战群儒,今又何差我等力辩杠精[笑着哭][笑着哭]理,不辩不明;子,不教不孝[笑着哭][笑着哭]
叮咚
这个家长估计还以为自己聪明,有知识,却暴露自己无知的可怕,文盲一个。题目问不同类,明显的不同类问题,那家长还固执地自以为是的钻牛角尖地提出不同答案。😂😂第一题明显是火车,第二天明显是鱼,估计幼儿园朋友也知道做呀,
比较加 回复 05-24 23:42
出题不严谨,不是学生的错,是老师的错,自己题目不严谨还不认错,那就是错上加错。
混沌 回复 05-25 00:40
你才是最文盲的那个傻叉,看看人写的字,是一般人写的出来的吗最少拉你100条街。
江门陈主任欢迎各位听众来电
这道题,走到法院也只能算歧义题。你说不同类,可没说怎分类啊,这小孩的分类方式也没毛病啊。分类方式没错,那错就错在出题目的有歧义且裁判权又在他手里,所以造成了他才是对的所谓真理。可是事实上,真理是不是只有一个呀?
用户10xxx92 回复 05-24 18:25
题目老师上课肯定讲解过按什么特性来分类!你这样说完全就是抬杠了!正规作业不是脑筋急转弯!
江门陈主任欢迎各位听众来电 回复 用户10xxx92 05-24 19:19
作为老师,表述不就不更就就应严谨吗?你说教出不严谨的学生,以后的毕业后的公文、法律法规、合同等,哪一个敢有歧义?说时可以误导,书写的规则有歧义,你真是不知死字怎写。甲方答案你可以沟通要求(大家可以从小教去理解甲方要求),但是行文写规则有歧义,那就是告到哪你都得输。假设重要考试就差那一题的分,你试下这歧义题,有没有得官司打。
qzh拼多多
这种题目就是禁锢思想
夏亚 回复 05-24 19:38
你家孩子别去高考了
wuyuhua1031 回复 夏亚 05-24 19:43
来不及了,已经上贼船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亘古之焰
确实没错,应该提倡,除非把题意说明白,题意没有明确的前提下,发散创新思维比固定思维更不容易
叮咚 回复 05-24 11:00
你给我闭嘴吧!最瞧不起就你这种一无是处事情又多的人!自以为是,没事找事!你干脆每天钻牛角吧,什么题目作业考试都不用做了!你工作也不用去干了,反正你喜欢挑刺,什么都钻牛角尖,什么都质疑,什么都抬杠,什么都反对,反正你都能找出不同角度的问题!你活着还有啥意义?!累不?!闭嘴吧!
奇天大圣✌ 回复 叮咚 05-24 12:09
支持你,我也认为有其他想法的,都是现在成人的思维考虑,没事找事,这明显就是一年级或更小孩子的题
解放自己
家长的问题比孩子的问题严重
火星用户12xxxx7890 回复 05-24 16:47
倾听孩子想法,跟教育模式是两码事,分不清?
解放自己 回复 火星用户12xxxx7890 05-24 16:52
不赖你啊
绿茵橙色风暴
没毛病!轿车你家有或可以有,火车、消防车、救护车你家有吗?
知足常乐 回复 05-25 05:33
来来来,你去买,我来报
知足常乐 回复 05-25 05:33
来来来,你去买,我来报
咖啡杯里的茶
我觉得孩子回答的没有问题。题目说找不同类,这个“类”从哪方面划分并没有说明,动物也没有说按生物学界门纲目科属种来区分,车辆也没有说按用途、运行方式……只要找出不同,别管是什么方向,怎么都说得通
随了谁的意 回复 05-25 01:36
但凡这类题目,事前老师肯定是有教过。要按照你的思路,那还有区分个啥?用途?车辆全部能载人没错吧?车辆都能运输没错吧?那么问题来了,作为一个考题,哪个逗比老师会去出一个没有唯一答案的题?何况,文中的考题明明白白告诉你找出不同类并圈起来,而不是要求你找出不同类,并说出理由。两种表述方式下;一个是要求明白的分类题,一个是可以多项选择的答辩题。难道你们这些杠精就这么难以理解?!你连个审题都不会,是咋好意思在这说啥“类”没有要求从哪个方面划分的?!第一题非轨和有轨的区别,第二个禽类和有脊类动物的区别。哪需要你去发散思维?又那点值得这个学渣家长得意洋洋恬不知耻的和老师抬杠的?!
随了谁的意 回复 05-25 02:23
请问你活到都能逛UC彰显你的智慧了,估摸着年岁应该不小,经历应该不少了吧?!那我请问:你活到现在,但凡在学期间摸底考试也罢,期中期末考试也好,可有遇到过老师从来没有教过的考题?!单就文中这个小孩,老子是他爹得抽死他,老师教学的时候估摸着这小犊子怕不是在打瞌睡不成?![抠鼻]
大汉双子
确实题目有歧义。应该是按xx分类。分类方法不同,结果肯定不同
小满
引战题目。老师就因为一道题错了就大费周章的家长签字,一天也不用干什么活了
小花 回复 05-24 05:57
这是剧情需要[滑稽笑]
ms老妖怪
这让我想起了国外有个学生做数学题1+1=11,然后家长也是这样怼老师的,所以说请这位家长继续发扬。
用户92xxx74 回复 05-24 11:34
你是个被洗脑的!单位条件都没有怎么能混为一谈!数字对比阅读理解也是不同的区间!定势定义是有标准标注的!以偏概全是错误存续!你们别在网上丢四川人的脸!
下雪 回复 05-24 12:40
这么厉害你自己怎么不去当个老师,到处挑起矛盾!
用户10xxx73
他的字写的好啊,比那个老师强多了
白驹过隙不争朝夕 回复 霜木 05-24 08:25
我看的是"子"字
霜木 回复 05-23 22:58
厉害!看“家”字
荣华富贵
不要和老师较真 他们傻了吧唧的
荣华富贵 回复 05-23 22:00
最重要的是 思想觉悟不高 缺德 品行不行
李黑刀笔叨 回复 荣华富贵 05-24 07:51
我们国家对教师的准入门槛就不高
先人板板
家长审题不清!人家题目是要求找出不同类的,类别知道吗?
用户18xxx14 回复 05-24 23:30
分类方法多了
那确实 回复 05-24 17:57
分类的方式有很多,你所谓分类不过是固有思维,毫无意义
用户75xxx83
出题人就是个傻逼,极其的不严谨
空气
没毛病[赞][赞][赞]
用户18xxx73
解气一时爽,班级群上榜。反例时时提,气你没商量
用户10xxx80
谁告诉你其它三种车不可以自家买?谁告诉你你不会游泳?小孩蠢大人也蠢,一脉相承
用户18xxx98 回复 05-23 22:43
那你买了吗?
随风 回复 05-24 21:51
那你说分类要怎么分
油腻大叔
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当限定条件不清楚的时候,如何存在标准答案?真出现这种模棱两可的题目而特别强调所谓标准答案的时候……很难想象后果……
夏天行
这种题本身就不应该有标准答案。应该善于发现孩子非定向思维逻辑性
微信登陆
语文,要根据不同年龄段,不同环境,词,句,段,篇,章,的不同来理解作答,站在孩子的角度答题没错,语文本来就没有标准答案。
6545521 回复 05-24 13:50
你都说了要根据年龄,环境来。这是语文题目,不是凭空来的,自然是根据所教所学来设定的。硬要钻牛角尖,只能说明平时学习的时候没有学进去。真要像评论说的那么来,一道题目题目一行字,说明几十行字,这么来?
啦啦龙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傻傻分不清。
持杖在岗
其实鸡也会游泳,游的还挺好
用户36xxx86 回复 05-24 10:01
[哭笑不得]你如果想吃炖鸡可以试试!短时间可能游一会,但是因为鸡没有脚蹼没法提供足够力量,而且鸡毛和鸭子大鹅比起来基本没有防水行,最多看羽毛浮力坚持一会儿!等羽毛湿透了身子重了,基本就完蛋了!实验之前找个网子或者腿上绑个绳,不然捞不上来了。。
花玉龙 回复 05-24 13:56
鸡会个毛线游泳,只不过羽毛浮力,一下子淹不死而已,扑腾几下羽毛湿透之后,就可以炖鸡了。
离线请留言
应试教育,答案死板不会变通
害虫
第一题我选消防车,因为只有消防车能救火,其他车不能救火。第二题我选鸭,因为只有鸭子会下鸭蛋,其他的都不会下鸭蛋。
波波 回复 05-24 00:31
那被扣分就别逼逼
小花 回复 05-24 06:20
按你说的第二道选择题应该每一个都正确,它们都下自己的蛋[滑稽笑]
明年今日
哪来的家长老师,,同一人的字迹
霜木 回复 05-23 22:59
厉害!
龙王
第一题火车,第二题鱼,错了就要改,正确引导孩子,不是培养杠精
小花 回复 05-24 06:22
轿车是家庭用品,其他不是,有问题吗?
龙王 回复 小花 05-24 17:18
成熟一点,别和孩子一样想法
吆喝扯淡的人生
不画鸡难道画二奶吗
致远
SB家长
我是猫_01
脑残又进水,那么有天赋,还上鸡毛学
又是一条小罗非
再说一遍,老师不会这样出题的,是有不一般动机的人为了流量弄出来的。请放过老师吧!
向远方
第一题也可以是火车,因为只有火车必须在铁轨上行驶。第二题也可以是鱼,因为只有鱼是上下结构。
HL 回复 呆头木偶 05-24 10:56
问题是没说找出字禽之外的动物。既然不定标准,随意分,只要合理就对。多选方式也合理。
呆头木偶 回复 05-24 07:01
鸡鸭鹅可以归属家禽类
用户14xxx44
现在有一部分学生的问题实际上就是缺乏全面性!建议接触社会面少的教师不要出题!想进去教育行业得毕业以后先进入社会十年以上再按书本成绩和社会知识成绩各占一半分数入取!
大莫
我选火车,因为火车可以出轨。选鱼,鱼可以越龙门,其他不可以。
用户10xxx87
首先要知道“同类”核心的共同属性(结构、功能、类别、物种),所以只能说老师出题的不够严谨
秋风
家长说的有点道理[滑稽笑][滑稽笑]
彬哥
家长的字真好看
金刚石
当答案不是绝对的唯一的时候只能这么说吧!若不能改变现实,就只能改变自己来适应它。
Lヽoser
觉着家长有问题的,绝对混得都不咋滴,我说的
水木鱼
说明了教书育人的根本是什么?开智!开化!不是三书五经教条主义!
亲吾非痒
孩子不能理解什么叫同类也就算了,这家长也。。。自家能不能买和会不会游泳算类型么?智商是个好东西,可惜。。。
relax
从不同角度分类就会有不同的选择。其实有些题限制了学生的想象力。
随了谁的意
首先;请大家审题:“找出不同类,并圈起来”明明白白告诉我们这是一个“分类题”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看题目内容:第一题:四个交通工具的分类为有轨类和非轨类,答案为“火车”;第二题:答案为“鱼”分类为禽类和有脊类动物。最后,此题目的意义是让孩子们学会分类,便于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文中这个“大聪明”的家长,不仅仅没领会题目的意义不说,还恬不知耻的杠得理所当然[捂脸哭][捂脸哭]诚然,孩子们有想象力是好事,是值得大大的鼓励。换成我来,我首先会肯定孩子的想法,不管对错起码孩子有独立思考的能力是件值得鼓舞的好事;接下来我会给孩子指出啥叫“词不达意,文不对题”,想法和规则的冲突应该如何去规避。我会告诉孩子,在出题本身没错,答案不是多样化的情况下,该如何选择正确的答案。评论区支持这个大聪明杠精家长的各位:我奉劝你们一句耗子尾汁吧!希望你家的孩子拿着个零蛋考卷回来、高考落榜一身反骨的时候,你们可得挺住别欲哭无泪呀![滑稽笑][滑稽笑]
友军
这题其实是考思维逻辑的呀,换句话来说吧,家教影响小孩的思维逻辑了。
芝麻开门了
村佬就是村佬:第一题4个轮,第2题家禽类,看来这家长的智商不如小孩
呆头木偶 回复 05-24 07:28
识得乜嘢叫做死鸡撑硬颈吗[doge][doge]
芝麻开门了 回复 呆头木偶 05-24 07:57
问:为什么狗吃屎,你也吃,小孩:因为狗能干的事人也能干。家长:完全正确。
真真
没毛病。
想你的夜
同类理解了吗,可能养宠物的人也是这个
感谢李阿憬
真没毛病
随遇而安
没毛病[呲牙笑]
用户12xxx60
找不同类!
锐利锋芒
所以考虑问题要换个角度!千万不要钻牛角尖!
标错参
非要抬杠的话,赵本山飞机都能买,何况火车,鸡放锅里还能跳出来呢,何况游泳。
图瞳
看好题目,人家问的是同类,不是问技能。
jjs
这样分类也对,但是你要符合中国教育式的分类才给你分数啊[捂脸哭][捂脸哭]
旁观者S
然后老师把鸡扔进了水里。
息灭贪瞋痴
字倒是不错,确实文化水平不足[捂脸哭]不否认有个别题目有问题,但这个没问题
季风漂流
题目是找不同类,明明是无轨车与有轨车,鱼类与家禽类的区别。家长还自己以为自己聪明。
亲亲我的宝贝
孩子答的没毛病,优秀👍🏻👍🏻👍🏻有自己的独到的见解
用户10xxx94
既然是答题,肯定还是要按常规思维去答,如果这是高考题,你说这没错你找谁说理去!
luyisa0000
照这样硬要抬杠的话,我还笑你格局小了呢。。。第一题也都可以买。。只要钱到位,飞机都有私人的,火车难道不能买,无非就是像申请航空航线一样申请条轨道线路而已,只是吃力不讨好没飞机方便而已。。消防车企业也能配置,家庭不能算企业?私人医生都有了,配台私人救护车难道不合理???
逍遥酒中仙
又当导演又当演员吗?老师家长是同一个人写的[抠鼻][抠鼻][抠鼻]
肉肉
找不同类注意审题
爱钓鱼的黄大仙人
没毛病,完美
【朝中措】
语文就是这样,每个人的理解不同,虽然限制了想象,但不符合答案的,就是错的。
影子
类别类别,分类看的就是区别,条件不同,结果就不同,这是主观题,又不是客观题,不存在唯一答案的说法,老师偷懒能怪谁
用户10xxx33
二逼命题,再遇到思想僵化的二逼老师,就判同学错了。没毛病!
大天使拉斐尔
家长的字真不错
无赖
有瑕疵
用户10xxx07
说的还挺有道理,那就让你的小孩以后继续这么答题就好了[抠鼻]
张启锋
鸡会游泳的
加勒比海苔
题出的不严谨,我记得上学时会让根据什么条件来找出不同。
chinazjf
这就是语文的发散性思维,可是我们的很多教师总喜欢玩儿标准答案!教育是教给学生这么思考问题不是教学生怎么做题!教育要改革这个是必须要改的。
微笑
没毛病
来自沙雕的喵星
从今以后老师放弃了这个孩子
血战沙场
第一,现在很多出院转院的救护车私人就能买 第二,鸡会游泳
用户99xxx43
请你搞清楚题意,圈出不同类!
黑黑
哈哈
Kevin Mao
一群成年人按照成年人的思维出了一道题,可是孩子们用的是孩子的思维,这道题很有问题
彤囧囧
现在的题目本身很多就是为了出题而出题,框的死死的[哭笑不得]
用户10xxx85
这就是一个人写的
喜风
有道理
子龙
老师和家长笔迹一样
清河缘鱼
我是一名老师 我冒昧我平时教的类似的题目 1.有的分类只有一种答案 有的分类不止一种 比如上面 2.孩子如果分的跟我不一样 首先不是评判对与错 更重要的是自己有没有合理的想法 合情合理就可以 3.没必要困于答案 4.个人感觉 上面纯属虚构 目前中国百分之99的老师 不会如此批改
DEEP BLUE
论杠精是怎样代代传承的。
ccccv
常识类判断从小不培养,长大就会变成百度键盘侠。就像这道题大众在判断的时候考虑的是这4辆车在常识方面的区别,而没有人会知道你家到底开的是什么车。就像现在很多防恶意流量的人机检测一样。
cys74441198
按题意选谁都对?还是按常规做题吧,不要较真
云哥
这孩子思路不同常人,有前途!以后必成大器!
随缘
第一题应该是消防车,就它可以灭火,其他车都不行。第二题应该是鹅,就牠可以咏鹅,其它的都不行。出这样的题就是脑残。
無言
鸡会游泳
重生、活出精彩
首先这种分类问题肯定老师是教过的,非要用不同的方式,至少在学习方面是有问题的
用户44xxx28
这个图片网上都不知道看过多少回了
新瑞远远
这字写得太漂亮了。
用户10xxx32
别的不说家长的字是真漂亮
用户75xxx22
也得尊重孩子的想法吧,没毛病啊。非得跟编程一样所有孩子思维想法一致,不一致就是BUG,返厂维修?
用户86xxx55
本来就没标准答案,非让统一
伯言
题目中没有分类依据,每个人分类的角度不同,结果就不同。这个题目就是按照大多数人惯性思维来考虑,有点固化小孩思维了
草率了
老师:旱鸭子是怎么回事
秋林
小孩认知有限,从他的思维可以这么想。但是大人有义务去引导小孩明显不合理的思维方式:有钱你什么车都能买,唯一问题是买了以后怎么上牌上路,所以第一题小孩的解释说不过去。鸡是可以浮在水面的,只要不扑腾呛水就不会淹死,所以勉强也算会游泳,我养的鸡淹死的都被我吃了,会游泳的都被我捞上来了(我这有个2米多深的水池),所以第二题小朋友的答案也不合适。
秋林 回复 小花 05-24 12:32
我给你点赞,因为你证明了小孩子什么车都能买[点赞]
小花 回复 05-24 06:05
按你这么说玩具火车不用轨道的,特斯拉新一代火车也不用轨道的
微波
照这个家长的意思,我应该选消防车,因为其他车都是拉人的,我应该选鸭,因为只有鸭肉是温补,其他吃了,都会上火。
陈池池 回复 05-24 16:16
生活常识都不懂么,没听说鱼吃了能上火
用户17xxx38 回复 陈池池 05-24 17:16
有句老话怎么说的,鱼生火,肉生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