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身想哭,因钱记仇,相隔八年,女儿不认父母,改口叫叔叔阿姨,实在太让人心酸。 原

三分记录 2025-05-07 21:10:41

转身想哭,因钱记仇,相隔八年,女儿不认父母,改口叫叔叔阿姨,实在太让人心酸。 原来,父母把340万拆迁款全分给了哥哥弟弟,女儿一分没拿到。 就因为这,女儿毅然和父母断绝关系,八年没回娘家,也不联系。父母想念女儿上门看望,女儿开门却问“叔叔阿姨你找谁,我不认识你们”,说完就关门,父母只能伤心离开。

网友表示:340万从中拿出30万,兄妹三人各10万,余下310万老人留着,看三兄妹表现,照顾老人付出多的,最后多给分点,保证儿女都积极孝敬老人。

还有网友表示:一地一风俗。不在风俗内不好评价。我们那风俗是:如果女儿生的儿子是随外公姓,则财产平分,父母养老责任均担。如果女儿生的儿子随父姓,则女儿出嫁时给父母彩礼,以后就是亲戚,无父母养老责任。总之一句话:祖宗财产不改姓,一家人办一家事;一姓是一家,不谋亲戚财。

我认为也许拆迁款只是压倒骆驼的最后那根稻草呢?所以有些事看看就好,未经他人苦,莫劝他人善,外人是没有指导权的。

大家怎么看呢?

1 阅读:16098

评论列表

傳奇

傳奇

170
2025-05-08 11:34

想个屁,肯定是儿子不愿意养他们,让女儿来接盘了!

人生何处不相逢 回复 05-21 12:40
确实。不管网友说的啥习俗什么的,不能在儿子那心是肉长,到女儿那就是石头长的了。

用户11xxx41 回复 05-23 00:02
很大可能,八年不来往,现在突然出现[哭笑不得]

有机咖啡爱好者

有机咖啡爱好者

95
2025-05-07 22:04

千万不能开门,开门进来住了以后就在这个房子养老。如果两个老人挂在里面。这个房子最起码又少了25%。叫老人去起诉了。因为这种年纪的人根本住不到任何房子。有人会租房子给他。

人生何处不相逢 回复 05-21 12:41
这样的父母当然防,哪个好父母会那样对女儿呢?

用户11xxx01 回复 05-21 11:31
这不是防父母,是防兄弟姐们吧。

落叶

落叶

65
2025-05-19 14:28

网友说的对,比如说村里的山地,难道还能随着女儿嫁出去?这就是祖宗财产不改姓。如果家里有儿子,女儿没有给老人养老的责任。

帽儿山 回复 05-22 13:54
死后侄子可以上坟那活着有女儿侄子给养老吗,活着都不养死后上坟有个屁用

圣海伦娜岛的苏霸心 回复 05-22 06:56
现在是讲儿子跟女儿析产的事情。你又来没儿子女儿要赡养。这个情况两说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64
2025-05-19 18:41

在我们这里娘家的抵迁款确实与女儿无关但父母要留足养老钱。养老与女儿无关,就是没有这拆迁款,养老也是儿子的事。女儿只出力。

flying 回复 05-22 17:25
其实传统在法律面前不堪一击,女人是可以按照法律要求继承家产,但是,真正重男轻女的老人生前肯定会把家产处理干净,所以最终结果是没有家产给她继承,而老人无论如何去处理自己的财产都是受法律保护的,唉,不被自己亲生父母待见的女人是悲催的,法律要求她给把身价百万但已经都被分得分文不剩的(原本远比她有钱的)父母养老。

蚂蚁 回复 05-22 15:25
那也要给女儿留些

陈怼怼

陈怼怼

60
2025-05-20 10:26

[抠鼻][抠鼻][抠鼻][抠鼻]都是自己亲生的,凭什么嫁出去你就觉得这笔钱她没资格分呢,既然你把她排除在外那她把你们也排除在外无可厚非。

用户10xxx54 回复 05-22 13:30
扯蛋

可爱老公 回复 05-22 00:04
我有什么不配说的?天下人论天下事,这话谁都说得。没有公平的分配拆迁款确实是父母的不对,但是退一步来讲这个钱是父母的,给谁不给谁都是父母的事情。因为父母没给钱,所以忘记前半生父母的养育之恩?你这种也算是个奇葩了。咋的,父母给饭吃供书教学穿衣打扮都不是养育,非得最后把棺材本都掏出来给你才叫养育是吧?

苍龙易诲

苍龙易诲

38
2025-05-20 09:52

不是为什么总认为老人的东西你想拿多少?他一辈子拼搏的东西,他想给谁就给谁,不给你你就生气?他没养你是吧?什么毛病都是?这个世界什么时候这样了?

用户21xxx64 回复 05-21 18:18
你以为就这么简单吗?我村里的人,有钱给儿子深圳买3套房,没钱给离婚带娃的女儿落脚之地(娘家不让回),这两人现在老人,体弱多病,你猜如果儿子不管,他们会去找谁?女儿怎么办,砸出骨髓来供养吗,就那一句,他不是养大你了吗?

苍龙易诲 回复 05-22 19:35
我愿意,家里生我养我,供我上大学,家里最后的钱能给的都给了我大哥,我没什么想法,该养还养,怎么到你们那就成大尾巴狼了?

Jack.Tao

Jack.Tao

28
2025-05-21 09:00

一点不给让人心寒,可以大头给哥哥弟弟,毕竟以后主要靠这两个人养老,女人是孝心,最合理的做法先按比例给一部分,比如说弟弟和哥哥各拿100,女子给30,剩余的自己保管,以后再按比例分

用户18xxx42

用户18xxx42

27
2025-05-20 22:21

姓什么没关系,财产多多少少要分一点给女儿

圣海伦娜岛的苏霸心 回复 05-21 07:06
正解啦,还是拿手上,儿子女儿分十万意思一下。就是手这是土地款,土地分谁这个没有争议吧?

依剑天

依剑天

24
2025-05-08 08:34

按照现代社会规则,双方的选择都没有错。

兆文探市

兆文探市

22
2025-05-19 22:58

表面看好像你认识你对,其实你用实际行动证明了父母对。。。。。。[得瑟][得瑟][得瑟]。。。。。。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1
2025-05-20 08:52

谁拍的小视频?

宇宙乾坤 回复 05-20 21:32
摆拍

刘秀英

刘秀英

19
2025-05-08 11:37

重男轻女吧,财产留下给儿子,养老留着绐女儿。

圣海伦娜岛的苏霸心 回复 05-21 11:17
现在不走传统的多了,养老推给儿子。分产时她要男女平等。脑瓜子不好使的会被坑死。唉,多读点书好啊,用理论知识武装自己。

圣海伦娜岛的苏霸心 回复 05-21 11:38
有时传统还是要的

香橙罐头

香橙罐头

19
2025-05-20 12:15

现在的情况都是钱给儿子,养老靠女儿!😂

用户41xxx78

用户41xxx78

15
2025-05-20 22:15

外嫁女少分是正常的,一分都不分就说不过去了

有一个朋友

有一个朋友

13
2025-05-20 08:44

想养老了

用户93xxx65

用户93xxx65

12
2025-05-20 08:20

如果是我,我会分最少40万给女儿。生下来,有条件的话,应该让她幸福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12
2025-05-21 08:31

还有脸说几百万女儿的竟然是一分都不给,怎么好意思发出来,女儿不是亲生的吗?应该是儿子的各一百万,女儿的五十万,俩老的五十万,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11
2025-05-21 13:56

父母不给女儿财产正常,女儿不认父母也正常,因为没家教是父母的错,所以父母也没什么可拿出来唱衰的,都是自己种下的因,就该自己承担后果。

莫邪

莫邪

11
2025-05-21 03:51

嫁出去的女儿等于泼出去的水这句话绝对是有道理的,分了给她下一代惨不忍睹,别小看一块土地,那是多少代人积累传承下来的,多少人终其一生都买不了一块土地,不争气的家庭还可能把地卖了,你以为下一代靠努力就有积蓄吗?错了,我爷爷奶奶去世之前除了土地两手空空,已经是庆幸了,多少个家庭走完这一生,从上一代继承下来的家产,最后还缩水了,还指望分女儿?

圣海伦娜岛的苏霸心 回复 05-21 07:03
可能女婿贪心呗,女儿被歪楼了。

大雄

大雄

10
2025-05-08 13:17

我们那边是女儿出嫁了就是上夫家族谱属夫家人,娘家财产跟女儿没关系了(小上门女婿除外),当然娘家有钱又心疼女儿那就另说!

Armie 张晓 回复 05-21 15:58
然后养老女儿养,出钱又出力的。

圣海伦娜岛的苏霸心 回复 05-21 11:20
老人家有钱照顾女儿没话说,不敢有意见。找我家讨要首饰,去照顾女儿就不行。

世界那么小让我遇见你

世界那么小让我遇见你

9
2025-05-20 09:26

那是你父兄一辈子的家当,刨了家,断了根基祖业,家被拆了,家当没了,宅基地被收了,土地没了,才世世代代可以传递下去的无价财富,才换来这么一点拆迁款?你也想分?宅基地、土地,是可以世代相传的,一个家系的根基所在,是无价之宝,多少有钱人想得而不可得。

闻汐

闻汐

9
2025-05-21 10:03

我们这边嫁出去的女儿没有分父母家产的习俗。

闻汐 回复 用户10xxx26 05-22 11:00
看自媒体会让你变蠢的,孩子。江西那么大,一个小地方那样你就以为全江西。难怪你不显ip,怕别人说你省的好话?

用户10xxx26 回复 05-21 21:39
你们江西叫卖不叫嫁,你得分清楚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9
2025-05-21 08:19

我觉得340万,给女儿几万也好呀?也许女儿也不至于这样,不能怪父母,要怪就怪你哥弟俩一万都不舍得给你

世界那么小让我遇见你

世界那么小让我遇见你

8
2025-05-20 09:35

说实在的,我的宅基地、土地,给我再多的钱,我也不会同意征收。政府要用那一块地,必须同等性质土地交换,且必须赔偿土地上的附加物。土地才是最值钱的,上面的附加物,就算是房子,也只值那么多钱。土地是可以世代相传的根基,有了土地的根基才能养育你这个家。

岁月无情 回复 05-21 09:20
你不懂,如果你是农村的,宅基地,分配的田地没了,意味着你在这个村里没有了土地,种个菜都没一地方种。户口还在都没用了。除非你有钱租地,但房子不可能给你建房。

用户10xxx26 回复 05-21 21:36
好像只有湖南人对宅基地情有独钟

宝可梦大师

宝可梦大师

8
2025-05-21 07:23

嫁出去以后,她可以跟她老公分她婆家的财产。现在的情况是既要娘家的又要婆家的。这个就有点过了。

用户17xxx24

用户17xxx24

8
2025-05-21 17:59

我们家兄弟两个,我哥家条件一般,父母把钱基本上都给了他,现在父母在我家,父母的钱给不给我是他们的事儿,养老是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不是为了贪图父母一辈子省那点钱。

广和

广和

8
2025-05-21 09:22

正常情况下,断绝8年关系找来只有一种可能,就是要求没分钱的女儿给他俩养老,没有其他可能性

买火柴的怪蜀黍

买火柴的怪蜀黍

7
2025-05-20 18:35

想念女儿上门看望?你确定你是在说正经事?

喷子王中王

喷子王中王

7
2025-05-21 15:17

换了是我,娶我我女儿,还想从我这里要钱,除非外孙随我姓,不然休想拿我家族一分钱,一代亲,两代疏,三代算个屁!

father

father

7
2025-05-21 06:22

我就问,如果你是儿媳,你公婆得了300万分给你们两家,你是不是分到一半?然后你父母这边你又想分?两头占?总得有个规矩吧。中国传统规则是最好的,就是嫁出去就是别人家人。从财产继承上看是最干净利落避免三家纠葛,也就是自己婆家,姑子和自己娘家。法律非得学西方搞得3家在那拉扯。净是事儿。

帽儿山 回复 05-22 13:58
她老公问他家的那300万是他爱人的跟他一毛钱关系都没有离了婚以后他一分钱都带不走啊

米妮

米妮

7
2025-05-20 23:25

怎么愚昧的执念就这么根深蒂固,理所当然,这种愚蠢的人不配为人父母

☞☞☞

☞☞☞

7
2025-05-21 07:26

活该!你哪怕匀一点给女儿也不至于落到这种地步

刘锐旭

刘锐旭

6
2025-05-20 22:52

这就是小的时候打的太少,什么都能惦记

六扇门

六扇门

6
2025-05-21 11:06

女儿凭什么要拆迁款?如果女儿困难,帮助是应该的。但她不能要。你问问她,她老公家拆迁,给她姑子平分,她同意吗?

筱筱

筱筱

5
2025-05-21 22:35

我们这边父母的房产的确是都给男的,所以拆迁的钱自然也是给家里的男孩,女的是没份的,养大你就行了,结婚的时候会给一些嫁妆。女的是不能挣的,除非父母主动给你。我是女的

神马

神马

4
2025-05-21 21:34

老出生,活该!

清心散人

清心散人

4
2025-05-21 20:34

做父母的在处置分配财产时候,应该考虑一下女儿的感受,一分都不给,确实令人心寒,毕竟以后还需要女儿的照顾,女儿也是自己的骨肉

稻草人

稻草人

4
2025-05-20 12:04

都2025年了,还活在1825年?

帽儿山 回复 father 05-21 08:57
要彩礼属于封建糟粕,分财产不给女儿就是对的对吧就不是封建糟粕

father 回复 05-21 06:27
2025年还在要彩礼呢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4
2025-05-22 01:20

如果是我家拆迁的话那跟嫁出去的女儿无关,跟还没出嫁的女儿有关,因为没出嫁还是住一个屋的,出嫁了她有她自己的家庭老公孩子,反过来她家拆迁会给你分钱吗?不是冷漠是事实!她家穷的话可以适当给点生活费支持一下[抠鼻]

随便

随便

4
2025-05-21 12:11

许多农村地区传统观念较强,家产传男不传女,女儿嫁出去了就是外姓人了是亲戚,但折迁几百万一分不给女儿的也很少见,340万给女儿40万也不至于断亲

我信我能 回复 05-21 15:29
现实有多不多不知道,我家那位就会一分没分到,就像这一样断亲了

用户17xxx36

用户17xxx36

4
2025-05-21 10:48

你们有孝顺的两个儿子,既然内心不惦记闺女,那就不要假模假样的在联络了。

爱来无忧

爱来无忧

3
2025-05-19 17:24

有很多难过和痛苦,都是源于自己的思想跟行为……

沙雕我乐意

沙雕我乐意

3
2025-05-22 01:02

让他们滚

三农

三农

3
2025-05-21 10:52

这种女儿一定是父母惯出来的,现在后悔了吧!应该叫她滚蛋!

耐得住寂寞

耐得住寂寞

3
2025-05-21 15:15

中国的传统就是养儿防老,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如果以后生老病死都不找女儿,这样做也无可厚非

用户56xxx07

用户56xxx07

3
2025-05-21 11:03

父母的钱,给是情分,不给是本分!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3
2025-05-22 14:30

征拆各地的政策不一样,在我们这里农村征拆按农村人口算,几十万一个的人,房子算残值。国有土地征拆按面积计算,几千一个平方。

对和错无所谓

对和错无所谓

3
2025-05-20 09:03

活该的

世界那么小让我遇见你

世界那么小让我遇见你

2
2025-05-20 09:10

宁不清的女人,被钱迷失了心智,不认了也好。

账房先生

账房先生

2
2025-05-21 12:36

这种做父母的即然对女儿六亲不认,为什么还想女儿认他们!

淡淡定

淡淡定

2
2025-05-21 16:51

多分点给儿子可理解,女儿都不分说不过去。

用户97xxx86

用户97xxx86

2
2025-05-21 14:56

不给你钱要你赡养你可以矫情,但你不叫爸妈?真TM牲畜。你TM先把生养之恩报了,自裁谢罪吧。

杨辉

杨辉

2
2025-05-21 07:18

娘家财产与嫁出去的女儿无关,最多就这意思意思的给一点,赡养父母也是儿子的责任,女儿只有照顾的义务,不需要女儿赡养老人,

银俊的鸭子

银俊的鸭子

2
2025-05-20 20:56

一分都没有给???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2
2025-05-21 17:55

不管风不风俗想自己过的好,就不应该这样分,除非这女的一开始就不是什么好东西!

三叔

三叔

2
2025-05-22 10:45

这样的父母,会想念女儿?我不相信! 很大的可能是,两儿子不愿意扶养,到了走投无路的地步了,,,,,

血狂

血狂

2
2025-05-20 23:06

很多地方女儿没有继承权的

左耳易

左耳易

2
2025-05-21 17:12

父母不慈,儿女不孝

前面的!等等BESOS

前面的!等等BESOS

2
2025-05-21 19:37

340万给个40万都不至于这样

用户18xxx54

用户18xxx54

2
2025-05-21 17:49

我支持女儿的决定,哪怕不平分给个2 30万也可以啊,我支持女儿的决定

风雪归人

风雪归人

2
2025-05-20 22:51

不患寡而患不均啊!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2
2025-05-21 12:02

直接说只认钱就好了,评个屁。

中發白

中發白

2
2025-05-21 13:39

不管啥时候钱握在自己手里才最保险

邋遢哥弟

邋遢哥弟

2
2025-05-22 14:55

女人何必为难女人,送给重男轻女的母亲们!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2
2025-05-21 21:27

拆迁,拆谁的归谁,拆父母的父母跟谁给谁

梓玲

梓玲

2
2025-05-22 12:32

你们不当她是你们的女儿也不要指望女儿当你们是父母,种瓜得瓜 种豆得豆自己种下的苦果自己受吧

用户15xxx66

用户15xxx66

2
2025-05-21 23:49

两个老不死活该

饮马

饮马

2
2025-05-21 19:37

钱是什么?钱是穷人手里仅有的权利,出让权利之后啥结果?死无葬身之地,所以不死就得把钱抓手里

屁多多

屁多多

2
2025-05-22 14:57

想当年富贵发达没我份 看今朝双双落难你是谁 你们逼的

wlqcq

wlqcq

2
2025-05-21 12:11

挺好,至少给开门了。

小贺

小贺

2
2025-05-21 21:44

感情伤了,很难再恢复,要想不伤感情就别做伤感情的事儿。

无心

无心

2
2025-05-21 22:52

按法律走就是了,谈感情伤钱[滑稽笑]

beiwei34

beiwei34

2
2025-05-21 19:54

如果我想说媳妇是扶弟魔呢,还倒找钱呢

疯啦

疯啦

2
2025-05-21 16:06

分币不给确实过分,关键那个儿子也是贪心的

水哥

水哥

2
2025-05-23 01:01

萧山农村约定成俗财产归儿子,但女儿有在扶养父母,一般都是给十几二十万

梁丹

梁丹

2
2025-05-21 17:52

父母养大我,我就给他们养老,至于他们的财产给谁,是他们的自由!

用户17xxx94

用户17xxx94

2
2025-05-21 11:50

340,两儿各100,女儿40,留100养老,皆大欢喜

用户45xxx04

用户45xxx04

2
2025-05-21 14:01

如果责任同担,那么女儿就应该的,如果不用女儿养老,女儿就不应该惦记父母的钱!

嗯嗯嗯

嗯嗯嗯

2
2025-05-22 12:46

绝对不能让女儿养老。除非你没有儿子,孙子!!!

魂殇

魂殇

1
2025-05-21 09:16

女儿白养了!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1
2025-05-21 14:58

还专门有人跟拍[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远方的彩虹

远方的彩虹

1
2025-05-21 17:33

这双父母做的不好!就算是我类铁公鸡也不会这样对女儿,起码也要給十万八万給女儿这心才踏实。

流转之径

流转之径

1
2025-05-21 14:30

我一直觉得,老人要是传统就传统到底。你们觉得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那临老就别去外人家丢人现眼。分家产的时候说老传统,谈赡养的时候又讲新法律。脸呢?

用户18xxx58

用户18xxx58

1
2025-05-21 20:05

340万,拿出40万这个零头给女儿不行吗?这样的父母不认也罢,支持这个女儿!

用户88xxx88

用户88xxx88

1
2025-05-20 17:40

谁照顾多,老人就越看谁不顺眼,还想多分,醒醒吧

鈊瀡伱變

鈊瀡伱變

1
2025-05-22 11:48

可能一个地方有一个地方的风俗,我们老家那里只要女儿没有结婚,那就一样可以分财产,但是只要女儿嫁人了,嫁出去的那就是别人家的人,是不分娘家财产的,没有哪个女儿出嫁了会分娘家的财产,也没见过我家的女儿和哥哥弟弟争财产的,因为她们比谁都清楚,她们现在是别人家的人,对于娘家来说只是亲戚,所以她们不会干这事儿。但是弱弱的问一句,如果真的和哥哥弟弟为了争娘家的财产闹上法庭,估计父母不会认她,哥哥,弟弟也不会认她,虽然得了娘家的财产,估计她就再也没有任何亲人了,可能连叔叔阿姨都不用叫了。

单身狗

单身狗

1
2025-05-21 07:21

这个父母还算好的,至少没有教育出个扶弟魔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1
2025-05-21 20:01

出嫁女有脸还想着娘家财?除非孩子随娘家姓,入娘家坟!说上天都是这样!

这不是重点

这不是重点

1
2025-05-21 13:59

这种思维就不对,钱留给自己,临死再分配剩余的钱

转遍中国

转遍中国

1
2025-05-21 11:41

其实不是因为拆迁款,正常很多都是给儿子!这里面可能还有女儿的彩礼也分给儿子了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1
2025-05-21 15:33

应该公平分,女儿更孝顺

大倩倩

大倩倩

1
2025-05-21 15:24

独生女咋办呢

用户14xxx63

用户14xxx63

1
2025-05-21 15:32

重男轻女害人害己!

用户12xxx15

用户12xxx15

1
2025-05-21 07:03

这老头上一张照片用的文案是要38万彩礼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1
2025-05-21 15:13

做得好永不回头

喋血千里

喋血千里

1
2025-05-21 12:40

给钱时怎么不伤心?八年后才找肯定买惨吸血女儿的

沉醉霜满天

沉醉霜满天

1
2025-05-21 23:57

不能公平对待最起码也要给点吧!一家人把女儿给忘了,那以后要是有点事人家也不会帮忙。

嗯嗯嗯

嗯嗯嗯

1
2025-05-22 12:46

有骨气点儿。有儿有孙。宁饿死也不登女儿的门

用心守护

用心守护

1
2025-05-20 14:25

追着上门,必然是想在女儿家养老了。

liangml

liangml

1
2025-05-23 06:19

再传统的说法,家贫,资产少,照顾不到女儿还没啥,家里资产多,女儿一点也没有,就没有这种道理!陪嫁怎么来的?别为重男轻女找理由!更何况现在还要求女儿养老了

三分记录

三分记录

世界新鲜事,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