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郎咸平说,医改成功的有个例子,是广东的一个高州医院,为什么医改成功了呢,

难的是天天说实话 2025-05-06 11:04:41

经济学家郎咸平说,医改成功的有个例子,是广东的一个高州医院,为什么医改成功了呢,因为它没有政府补贴,一切都靠着医院的收入,反而误打误撞,成功了。 郎咸平说,这个医院啊,因为没有补贴,为了医生和护士的收入增长,就想了一个办法,拿出医院的收入来补贴他们,如果医院收入一百块的话,给医生补贴二十块钱。 郎咸平说,结果怎么样,医生为了自己的收入增加,就用特别便宜的药,能不检查就不检查,给了患者优惠,这样病人也越来越多,医院收入稳步增长,医生护士的收入也增加了。

0 阅读:31730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196
2025-05-06 11:51

[抠鼻]不应该是什么药贵用什么药吗?

狂奔的蜗牛弟1 回复 05-08 16:47
真事,人家走簿利多销的路子,招的医生大多是附近农村出身医学院毕业的学生,为了口碑,有时候还挺贴心的!有一年我去那边走亲戚,在那个医院看咽喉炎,那个医生直接告诉我这个慢性咽炎不能根治,吃药也只能缓解,回去含海盐水效果一样,以后想改善,让我回去每天跳绳跑步,增强免疫力就行!全程没有开药,只花挂号费5元!

梦想绽放 回复 05-09 06:35
不是哦,去那里看能挂号加药自费17元的/,就是卫生站都不行,髙州人民医院就行,平常看病真的比卫生院还要便宜

用户93xxx00

用户93xxx00

97
2025-05-06 16:23

院长进去了[赞]

海畔阳光 回复 05-09 11:06
狗屁的高州医院,既要钱,又要命,不但医术不行,而且服务态度差!

用户10xxx47 回复 05-09 06:53
新闻都出来了

用户60xxx12

用户60xxx12

54
2025-05-07 00:56

高州人民医院非常棒!两年前带亲人去看病,手术做的非常成功。费用也只是其他医院的一半,这医院造福人民啊!

幻雏虚拟 回复 05-09 01:39
你智商没问题吧?我突然不想解释了。

海畔阳光 回复 05-09 11:23
狗屁的高州医院,既要钱,又要命,不但医术不行,而且服务态度差!

贝里奥

贝里奥

50
2025-05-06 16:24

当所有医院跟着学就赔惨了

用户15xxx52 回复 05-07 14:23
学习个毛线,看病开十块钱药,不检查,挂号费15一天看一百个多钱,2500营业额,不如我一个病人看一个小时,检查2000,开药500

广hh 回复 05-08 07:27
这就叫市场行为,医院最好也卷起来来

夜场怀旧

夜场怀旧

41
2025-05-07 07:21

高州人民医院确实是不错的医院,全国百佳医院之一,不会乱做检查,不会开贵药。。

海畔阳光 回复 05-09 11:24
狗屁的高州市医院,既要钱,又要命,不但医术不行,而且服务态度差!

用户10xxx30 回复 海畔阳光 05-09 13:46
好像你是医托一样,你看不得高州人民医院好?看不得患者及其家属好?你真是莫名其妙!

snake

snake

39
2025-05-06 13:24

成功标准不是看好病!是医生医院双赢!硬麻了!

乱世 回复 05-06 15:14
还有药厂赢

亮晶晶 回复 05-07 02:00
就是市场经济嘛

简单点

简单点

28
2025-05-07 10:22

拿医院学校来做生意,就是这些经济砖家的主意,他们应该断子绝孙,永世不得翻生。

无忌

无忌

28
2025-05-07 03:43

胡说八道,医生靠提成绝对不会用便宜的药

当时只是道寻常 回复 05-07 23:09
因为高州本来就不是一个经济发达的地方,如果搞高收费,不如去茂名,湛江看病,所以低价加技术,附近的城市都去高州

用户10xxx54 回复 当时只是道寻常 05-09 16:32
低价加技术?你确定?那技术好的医生为啥不去大医院?

草稚VS莫邪

草稚VS莫邪

21
2025-05-07 09:52

的确是这样。高州人民医院能不检查就不检查,药品能不开就不开,没利润

繁华落尽 回复 05-08 01:10
那院长还是贪污被抓了,钱从哪里来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21
2025-05-07 00:36

哈哈,空姐我又来啦

成为有关

成为有关

20
2025-05-07 14:39

医生为了自己的收入增加,就用特别便宜的药 请问一个支架买来500售价5万 用便宜的49800 然后。…

当时只是道寻常 回复 05-07 23:11
没有补贴,不是没有监管,必须用国产

泉水

泉水

18
2025-05-06 14:28

什么乱七八糟的

用户12xxx52

用户12xxx52

17
2025-05-07 11:56

医院最麻烦的不是医生开贵的药开便宜的药,而是医生让你去指定医院拿药,他吃回扣

理想文章

理想文章

17
2025-05-07 13:56

深圳中医院,拔颗牙7500……我都不知道这医保是成功还是失败……

海之言 回复 05-08 07:24
[大哭]那么贵?去年在牙科拔了智齿,两百块。当时还想去医院的,还好没去

梦想绽放 回复 05-09 06:41
我噪,拔的是金牙,去髙州全嘴拨完还用不了一半

时光回溯

时光回溯

16
2025-05-07 08:34

医生为了增加收入,疯狂开检查项目,疯狂开药,小病大治。这种情况比比皆是!经济学家只会闭眼说瞎话!

草稚VS莫邪 回复 05-07 09:54
事实上他说的是真的,在高州人民医院就是这样做的

吃咸梅干变超人

吃咸梅干变超人

15
2025-05-06 11:57

成功的标准是啥?

匆匆

匆匆

15
2025-05-07 10:11

高州人民医院在粤西的确是一哥

李梁觉一 回复 05-09 08:58
粤西?县级市医院排名全国第一的。

何-念

何-念

15
2025-05-07 16:21

现在医院看病的流程是,首先,千几百的检查,然后说不够全面,再千几百检查,再然后说,恭喜你,没事,回家吧。

愁落暗尘

愁落暗尘

13
2025-05-07 09:15

高州市人民医院可以的

用户18xxx12

用户18xxx12

12
2025-05-06 19:25

这货又出来了

稻草人

稻草人

11
2025-05-07 10:08

医生不开贵药不多检查的话,医院那来这么多的100元去补贴医生20块?院长一家几口去兼职打工贴给你么?

喜欢鲍鱼

喜欢鲍鱼

10
2025-05-06 16:53

不是给病人合适的药,而是贵贱的药,什么医德!?????

天涯无根水 回复 05-07 08:59
贵药和贱药疗效差不多,成本和制程工艺都一样。就像一件纯棉衣服都是棉花做的,贱的卖几百,贵的卖几万其实本质没有区别,

幻雏虚拟 回复 05-08 01:51
你穿麻布和丝绸都能御寒,就是舒不舒服,穷人哪有那么多讲究。

做自己

做自己

10
2025-05-08 09:56

只是一个欺世盗名之徒而已

凤华堂疼痛理疗馆

凤华堂疼痛理疗馆

10
2025-05-07 07:44

反正现在看病,小诊所15-16元/天的药三包,社区卫生站2天药5/60元起。医院3天药100起步。正常小病15元有效的一包药便好。

無為

無為

10
2025-05-08 13:11

扯王八犊子

开心虎戒

开心虎戒

9
2025-05-08 10:02

胡说八道

梁达森

梁达森

9
2025-05-07 15:00

所有的人世间苦难都源自于所有人都看不到未来的确定性!人类所有的操作都是想给未来一点稳定的保障,从个人能力而言,获得财富是必经之路!但个人能力怎么可能对抗大自然的环境………只有国家想你活成什么样子,才有机会活成什么样子!!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8
2025-05-08 09:19

郎咸平就是个骗子

ETPU

ETPU

8
2025-05-08 01:30

高州医院的院长都坐牢了,还在吹

chinazjf

chinazjf

8
2025-05-08 16:46

这SB说的话能信吗?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8
2025-05-07 16:40

狼教授,老公知了!没一点逻辑思性,钱哪来的?天上掉下来的?你反着听就行了,

WHUI

WHUI

7
2025-05-09 00:01

高州市人民医院确实收费便宜且治疗好。吸引了很多人来就医。

foxwu

foxwu

7
2025-05-07 03:54

胡扯淡,高州院长抓起来了

兔白m 回复 05-07 08:41
那其他医院的院长岂不瑟瑟发抖?

林风粼 回复 05-07 09:31
那是医改之前的事,院长还是我表舅呢,现在你真不能说高州医院不好了。

飞天道草

飞天道草

7
2025-05-07 06:58

他就是个垃圾,你们三四十岁的年轻人不懂。

东方木

东方木

6
2025-05-07 01:15

好像是前年,喉咙有些不舒服,第一次去,医生简单的看了下看了点药,三十多块!但没什么效果,第二次去,换了个医生,开了六十多块钱的药,不过也没什么效果。硬捱了两周,自然好了。虽说没看好,但从花费的角度看,对于一个三甲医院,这个费用不算贵,虽然也不便宜!

回头你还在

回头你还在

5
2025-05-08 09:27

现的医院的情况不就是这样吗?医生用了多少药和自己的收入挂钩?老百姓看病越来越贵?

用户14xxx78

用户14xxx78

5
2025-05-08 06:39

这个郎平是资本家协助过来给社会主义的中国洗脑的,作为医院不是什么药贵或者什么药便宜就用什么药,而是对于病人这种病最应该用什么药能让病人花最少钱达到最佳治疗效果,这样的医院这样的医生才是最符合病人的,也才是最对得起医生这个名称的,应该是以救死扶伤为首要目的而不是以盈利为第一目的

隔岸观火

隔岸观火

5
2025-05-07 02:13

在外地出差,看到有人议论我老家的医院,我居然都不知道还有这种事

腾翘

腾翘

5
2025-05-07 17:37

怎么说的好象相反了,是不是我的理解能力有问题呢?医院要增加收入,那医生不是应该多给患者上强度吗?多检查多开药才能增收呀,这连小学生都懂的吧?

爽爽透心凉

爽爽透心凉

5
2025-05-07 19:59

最讨厌这些看不到现状尽说鬼话的砖家

永远有多远

永远有多远

5
2025-05-07 13:37

这王八蛋说的是胡话!

用户18xxx02

用户18xxx02

4
2025-05-07 12:59

逻辑错误。直接证明,朗咸平一个经济学学者,说出、推广这样的逻辑,他有着很险恶的用心:这是个混蛋!!!!!

用户17xxx20

用户17xxx20

4
2025-05-07 07:14

搞笑呢,医生开便宜药医院有什么赚的?说的医院是给病人免费用药一样

清风浊酒

清风浊酒

4
2025-05-08 07:24

一个病人掏光家底才对,不然医生护士会累死

保持昵称的长度很重要

保持昵称的长度很重要

4
2025-05-08 09:42

他的话,连标点都不能信,这货是美资代言人

相识是缘

相识是缘

4
2025-05-08 16:59

现今社会的各种(不论民营、国有)医院的医生,患者一进医院就是各种各样的检查,弄得患者苦不堪言,医患矛盾紧张的问题都是这样造成的

汪先生

汪先生

3
2025-05-07 12:55

成功医改很简单:中心就是让医生凭本事靠劳动吃饭!诊疗一个病人或者一台手术根据医生职称明码标价由病人自己选,职称越高自费部分越高,医生根据自己诊疗和手术数量拿到一定比例收入,即使你职称高但是治疗效果或者医德不行收入不一定高,因为口碑不好没人找你看病治疗,反过来职称低的小年轻用心为病人治疗口碑好收入不见得比高职称的低,而且这个诊疗评价可用来第二年重新评选职称,职称可上可下,其他药品和医疗仪器和检查费用全国根据设备成本和医院级别统一,成本经过审计,也就是说这一块要做到不亏损就行,提高医生诊疗费和手术费用,保证医生收入是本地社会平均收入的3到10倍。

用户92xxx65

用户92xxx65

3
2025-05-07 15:26

资本家盯着医院不放,无非是盯上背后的巨大利润。若全部私有,估计是小病变大病,药物不断。

一枇杷一

一枇杷一

3
2025-05-08 12:17

没看懂,如果给病人怎么便宜怎么来,那医院收入不是少了吗,那医院还哪里有钱给医生补贴?

用户38xxx47

用户38xxx47

3
2025-05-07 11:57

将看病自主权还给医院和医生。

金芒果

金芒果

3
2025-05-08 16:36

意思是薄利多销,口碑好了,客户多,至于卖什么药得多少钱,那是医院内部问题

Al

Al

3
2025-05-09 11:24

天上会掉钱!狗屁专家

相伴一生

相伴一生

3
2025-05-07 12:52

全国推广

玉圣

玉圣

3
2025-05-09 01:00

高州医院确是好!记得07年我妈做大手术,那时还没医保。初步估计得要6.5-7万元手术。进院时只交二万元,共在医院43天,出院时结算用6.3万,但我当时做生意也失败,欠了几十万外债,出院时还差4千多元。医生知道我的经济情况后就给医院领申请免了。想起还要谢谢当时的主治医师和领导及护士长。[玫瑰]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3
2025-05-07 03:09

渣砖家,拉黑

草稚VS莫邪 回复 05-07 09:57
事实上真的是这样,粤西周边都来高医看病,药品成本价,能不检查就不检查

Jakewong

Jakewong

3
2025-05-07 14:34

可以规定看病的病人越多,药费检查费越低,医生护士提成越多,这样医生就有动力做好服务,减少病人支出

阳阳AAA 回复 05-07 17:04
门诊看病是个苦活,一天到晚嘴不停的巴拉巴拉说,比老师的强度都大

朋友

朋友

2
2025-05-08 18:03

这个案例代表不了普适性。人性本身就是贪婪的,所以医改的医院绝大部分都变成了一来就各种检查,完了什么药贵上什么药。另外各种私营医院什么德行大家心里有谱。

用户60xxx73

用户60xxx73

2
2025-05-07 12:16

良心医院

爽爽透心凉

爽爽透心凉

2
2025-05-07 19:57

呵呵。。说反了吧。。全身检查药全开。。

执着

执着

2
2025-05-09 12:39

这个是神经病的

默默哥

默默哥

2
2025-05-07 07:40

这能有人信?不会吧,UC智商这么低的吗?

野生噢特曼

野生噢特曼

2
2025-05-08 00:49

在本地周边口碑还可以哦,本地人路过

SCANIA

SCANIA

2
2025-05-07 17:21

但医生也可以让医院因为增加收入多检查多收费,乱增加病人的病情,小病当大病治[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shuichengwen0131

shuichengwen0131

2
2025-05-08 20:37

反话

用户16xxx69

用户16xxx69

2
2025-05-07 20:36

你听这个毛胡说八道

冷静前往

冷静前往

2
2025-05-07 22:17

用便宜的药,收贵的价?

荣亚松

荣亚松

2
2025-05-08 17:12

逻辑不太对呀?我脑袋出问题了吗?

金木水火土

金木水火土

2
2025-05-08 01:51

逻辑鬼才而已

清枫

清枫

2
2025-05-07 06:18

/

老三

老三

2
2025-05-07 08:53

我在当地都没听说过

追花阁主

追花阁主

2
2025-05-08 14:00

这个就是白嫖空姐的那货吧

风继续吹

风继续吹

2
2025-05-08 00:58

像笑话,但一点都不好笑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2
2025-05-09 06:53

然后院长成功坐拥2个亿和一副银手环?

用户16xxx69

用户16xxx69

2
2025-05-07 20:40

你听这个毛胡说八道,只要医生用约有提成,看病永远都不会便宜,想想都知道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2
2025-05-08 21:14

乱说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2
2025-05-08 08:42

医疗服务本就不是市场化的一般商品,一个是信息不对称,另一个是需求刚性,注定不可能完全市场规则办,又因为医疗服务存在特殊的昂贵属性和随着技术进步、社会发展进一步昂贵的趋势,所以注定不可能走完全补贴的模式。

用户11xxx37

用户11xxx37

2
2025-05-07 20:29

正好说反了

谢伯韬

谢伯韬

2
2025-05-07 09:04

这是一本正经的胡扯吧

一米阳光

一米阳光

2
2025-05-07 12:38

[开怀大笑][开怀大笑]那还哪来的高收入???

用户93xxx69

用户93xxx69

2
2025-05-07 19:14

反了 是结果病没治好 费用花完了

非黑即白

非黑即白

2
2025-05-08 09:50

他自己也乍

用户76xxx89

用户76xxx89

2
2025-05-08 16:54

国家医疗体系,必须由省市县三级医院为骨干,以民营医院,私人诊所,乡镇卫生院,社区医务室来补充。

莲花亭主

莲花亭主

2
2025-05-07 10:54

反正现在药店比米菜铺都多,这绝不是正常现象绝。

Muzi Music强子

Muzi Music强子

2
2025-05-08 07:29

你说的这家医院院长今年进去喝茶了

用户16xxx88

用户16xxx88

2
2025-05-08 09:49

这就是喝空姐血那个?

荷塘月色

荷塘月色

2
2025-05-09 09:43

要是有个头痛什么的必需cT检查,否则不开药,照完cT没问就是感冒引起的,检查费占了一大半。

大周

大周

2
2025-05-07 13:57

扯淡

九天之上

九天之上

2
2025-05-08 13:15

你这么搞叫院长大人怎么去搞钱?院长们缺的不是那一二千的补贴收入,他们缺的是几千万上亿的大收入!

还没想到好呢称

还没想到好呢称

2
2025-05-07 19:26

想多了

liweiqin

liweiqin

2
2025-05-08 21:15

应该是:医生为了增加自己的收入,会尽量用贵的药,能检查的尽量检查

NBB

NBB

2
2025-05-07 13:44

莆田系的案例在眼前。真自负盈亏,只会学莆田

梦想绽放

梦想绽放

2
2025-05-09 06:31

还是比较亲民的,今年我膝盖疼去看了,4月份在镇卫生院看挂号加药报销后50多屁用没有,去髙州人民医院挂号加药自费17元没有报销那种,好了。也没有乱开检查单。为此点赞

用户50xxx31

用户50xxx31

2
2025-05-08 15:19

郎咸平什么时候变经济学家了?人就是个财务专家。

神话VS笑话

神话VS笑话

2
2025-05-09 12:19

薄利多销生意越来越好[捂脸哭]

SS 鲨鱼叔叔

SS 鲨鱼叔叔

2
2025-05-08 16:32

你当去医院是医生给你看病? 错 !真正的医生是各种医疗设备 面前的医生只是检测报告单的传话筒🎤。

Snow

Snow

2
2025-05-08 19:08

扯淡,如果真这样,医生会拼命给病人上更贵的治疗方案,医院挣得更多,医生收入更高!

用户40xxx85

用户40xxx85

2
2025-05-09 00:55

也有可能开贵药,快快搞定100元,拿补贴

南海之门

南海之门

2
2025-05-09 18:23

高州人民医院医改成功吗?笑话

难得胡涂

难得胡涂

2
2025-05-09 17:36

郎狗的话也对????

快乐大力哥

快乐大力哥

2
2025-05-07 09:09

用便宜药能赚多少钱?不是用贵的进口的吗

难的是天天说实话

难的是天天说实话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