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同行医生站出来称,董袭莹和肖飞一起做胸外科手术是违法的! 根据已知的资料,董

今日热评 2025-05-05 02:27:52

有同行医生站出来称,董袭莹和肖飞一起做胸外科手术是违法的!

根据已知的资料,董袭莹的学位是内科,但是却是去胸外科上手术,这是违法的!

同行医生表示,一个内科的医生去做外科手术,这等于是自己学的是外科却跑去给妇产科脱裤子一样,伦理不同,知识点不同,技术更不通,跨专业行医是违法的!

第一次听到跨专业行医是违法的,以前总是认为只要是医生会治病就行,没想到医学的规矩是这么严格,不同专业跨行行医是违法的!

但是董袭莹在规培轮转期间,按理说中日友好医院和北京协和医院不可能不懂,就算医院不知晓,但是肖飞以及护士等等还不懂跨专业行医是违法这个规定吗?

那到底董袭莹在规培期间能不能上胸外科的手术室呢?这种跨专业的行为是违法的吗?

1 阅读:19872

评论列表

坦然

坦然

307
2025-05-05 06:39

他娘的医院 成乱套了,人民的首都让这些王八蛋给糟蹋坏了名声

﹏ 闻名, 不如见面. ✍ 回复 05-05 09:50
乌烟瘴气。。。

亡战观影 回复 05-06 01:21
44 H5

大鱼小虾米

大鱼小虾米

151
2025-05-05 06:59

董小姐是天才,啥都会,啥都能干

fresh999 回复 05-05 12:34
爱因斯坦也不是全才吧?我敢打赌爱因斯坦肯定不精通生物学或者医学,所以是赛过爱因斯坦的。

兔小朊 回复 05-05 15:33
她喜欢镀金,哪里都想镀一下。虚荣心让女人变得疯狂。

绿色森林

绿色森林

98
2025-05-05 07:40

一个字,乱。二个字,淫乱。

111 回复 05-05 16:47
第三者插足都怀孕了,就算没够上重婚罪,也应算道德败坏,违反公序良俗吧?这样都不开除,说明这个单位多脏

用户10xxx89 回复 111 05-05 20:40
有这种现象多的事了。

味道

味道

94
2025-05-05 03:42

违法都是法官说了算,其他医师说没有卵用的。

评论让我涨知识

评论让我涨知识

59
2025-05-05 06:42

这是让董小姐熟悉所有科室流程以便升管理岗,不用做手术动动嘴管人即可,如副院长之流的,

天空之城 回复 05-05 14:14
我也觉得副院长之流看病不行,上次三甲医院看胃病找副院长效果不好后面赶紧换人

老百姓

老百姓

57
2025-05-05 07:11

太乱了,抄其八代

速普贝吉塔

速普贝吉塔

44
2025-05-05 06:54

规培是学习期间,上手术没问题,只是一助。

用户11xxx68 回复 05-05 07:20
胸科手术一助,可不是写论文的二作啊

30年代宅居蟹 回复 05-05 12:58
一助也不行的,一助是扶镜子的,主刀的视野好不好,下刀顺不顺一定程度是仰赖一助的。规培生能当个二助拉拉钩就不错了。

用户12xxx47

用户12xxx47

38
2025-05-05 07:21

人家六边形战士,天才!mate,老子学了五年临床医学都不敢确定她到底属于哪个科的[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感恩的竹子 回复 05-05 13:55
你们普通医学生不捶死这些速成博士,都对不起你们穿的白大褂

潜龙勿用 回复 05-05 14:14
刚开始一看到这新闻,整个脑子都是乱的,这什么玩意[捂脸哭]

友友

友友

31
2025-05-05 07:19

做助手,实习生都可以,内科医生更是没有任何问题,问题是术中不规范却受不得别人的指正。当然,不是从本科一步一步走上来医生,这种理念很薄弱。

才疏学浅 回复 05-05 12:31
菜刀剪刀从小都有人教怎么递,怕是小学没有毕业的[doge][doge][doge]

水静流深 回复 05-05 11:33
其实大家都误会她了,她就是最重要的主刀,所以拿刀柄一点问题都没得[doge]

华哥

华哥

30
2025-05-05 08:35

感谢你的出轨,又一次推动了医疗界的进步

此昵称已被使用

此昵称已被使用

26
2025-05-05 11:33

规培的可以,规培的意义就在于到不同的专科进行轮转,熟悉不同专业的病种。但是,轮转的科室和具体时长有严格要求的,具体轮科顺序不同,但总时长就是3年,这个是死要求,少一周少一个科室都不行。这个计划从规培的第一天就定好了,改计划还要层层审批。像协和这个一年时长,且不按科室轮转的情况是绝对的违规。如果是一般医院,绝对会被吊销规培基地的资格。唉,还得是协和。

fei fei 回复 此昵称已被使用 05-05 22:27
额,我们医院虽然是规培基地,但是不是医学院附属医院,所以没有硕士博士规培生,但是我去重医一附院进修时,年限好像就这标准啊,规培的博士跟我说的[狗头]

此昵称已被使用 回复 05-05 22:10
到底谁不懂?学术型硕士学术型博士统一三年!!!规培时间减免是有严格标准的。你是医疗系统的吗?你们医院有规培一个吗?瞎比比,不懂可以百度。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26
2025-05-05 07:13

有道理,就象C照不能开大货车一样

9527

9527

24
2025-05-05 07:11

怪不得跑国外了

用户17xxx01

用户17xxx01

22
2025-05-05 06:46

💩十💩

无言清医

无言清医

20
2025-05-05 07:32

规培轮转懂不懂,哪个同行医生给你说的啊

123

123

14
2025-05-05 10:39

这位同行,这次是你失算了,她压根就没执医证,不是跨科执业违法[滑稽笑][滑稽笑]

乱了芳华

乱了芳华

13
2025-05-05 08:33

准驾车型不符,扣分罚款加拘留。

相信自己

相信自己

13
2025-05-05 10:29

怪不得我前几年因脚趾甲翻了医生却给我开了脚后跟的拍片,当时把拍片医生都搞蒙了叫我重新去开单子。

道不道

道不道

11
2025-05-05 12:10

原本只知道娱乐圈乱,反正离咱太远也没那份闲心扯淡,董小姐的这套五一连续剧一出头皮发麻,救死扶伤、悬壶济世的圈子被糟蹋成了这样,唉😮‍💨……………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10
2025-05-05 11:12

为患者服务,是他的本职工作,他就应该做好,他赚这份钱呢,无需多言。如果他身体不适,就不要接这个手术,中途离开手术台是对患者负责么?中途离开手术台40分钟把病人晾在手术台,去哄小情人???私生活过于混乱,严重影响到了工作,离开已经打开胸腔患者的手术台40分钟,是对生命的漠视,是对病人尊严的亵渎!!!无论什么原因这都是不可被原谅的!试图给肖飞洗白的人,换做你或者你家人被打开胸腔,晾在手术台40分钟,请问,你作何感想???

用户18xxx15

用户18xxx15

10
2025-05-05 11:18

规培就是在各科室轮转,轮到外科系列上手术室做助手是没问题的。做主刀的话不仅是要专科医生,连什么职称的医生做什么级别的手术都有严格规定的。比如主治医生是绝不可以主刀做四类手术的。所以在其他地方看到董小姐在实习期间上手术还专门给了她一个特写也挺莫明其妙的,好像她是主刀似的。

山海 回复 05-05 20:24
以后功成名就,挂照片呢

立桓

立桓

6
2025-05-05 10:29

若跨专业违法,那钟董的基因工程;就是有扯蛋式……明知故犯,那让人看起来,情何以堪啊

123 回复 05-05 10:42
不是跨专业研究违法。是临床医生分专业,不能跨专业执业,就是执业证上注册哪个专业就在哪个专业执业,但不妨碍你做研究。想改专业执业也可以通过学习考核,更改注册执业范围。

用户17xxx92

用户17xxx92

6
2025-05-05 09:40

规培打下手是可以的,你说主刀就不行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5
2025-05-05 10:24

但是报道的内容和配图好像是术者

不动

不动

5
2025-05-05 11:46

鬼才医生董袭莹,全能六边形战士的传奇之路——我有强大的家庭支持[滑稽笑]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4
2025-05-05 15:06

违法必究!必查!必处!

lf-98

lf-98

4
2025-05-05 08:19

一群王八旦

天天听歌

天天听歌

4
2025-05-05 14:19

王辰和邱贵兴是好领导啊!人家关键时刻是真上,对董小姐来说靠谱[点赞]

韩禹

韩禹

4
2025-05-05 10:41

她还是规培生,在转科室

福田心耕

福田心耕

4
2025-05-05 11:05

西药主宰中成药,且只有西医能制造和开中成药,这应是违法的,但却又是西药管理者制定的规定,真乱,有钱赚就有公权力在渗透,管它违法不违法,看谁的拳头硬。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4
2025-05-05 22:03

什么院士院长职位越多,看病越不行,为什么,这些人白天,天天围着桌子转,晚上围着“”转,那有时间去搞科研。

冈布奥吉斯

冈布奥吉斯

4
2025-05-05 17:02

有点常识好不好,不要说内科医生,实习医生没执医证都可以上手术,只不过主要是观看学习干些拉钩缝皮的简单操作。

无印之足

无印之足

4
2025-05-05 09:32

那自然的,就象建筑业里,水利专业的不能投机场铁路的标一个道理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4
2025-05-05 13:52

白莲花,长着一张畜牲不如脸狗东西[墨镜]

感恩的竹子

感恩的竹子

4
2025-05-05 13:40

往死里锤,捶死这帮王八蛋,把医疗行业搞得乌烟瘴气,死不足惜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3
2025-05-05 14:22

人家不光上了,还上了新闻,给了特写。你说你牛逼不牛逼

用户12xxx37

用户12xxx37

3
2025-05-05 07:19

董小姐整的像韩国第一夫人,

平凡

平凡

3
2025-05-05 15:15

拍电影写小说民众已迫不及代,都是文化人,这个层次的也是风云,正所谓成也风云,造就的也是风云。

quanxin04

quanxin04

3
2025-05-05 12:25

是学中医就不要紧,因为中医后面可以跟三个职业范围。比如中医儿科,给人开了精神病药,是允许的,而西医儿科,给人开了精神病药,是不允许的。比如中医给人做腹部大手术是允许的,西医如果不是外科,是不允许的。所以应该中医药大学开设4+4,因为中医就是十二边形战士

天涯

天涯

3
2025-05-05 22:13

其实对于她来说去那个科都一样,反正都是啥也不懂,虽然她姓董

传言

传言

3
2025-05-05 13:38

别乱黑,人家去当助手是没问题的,实习生都可以当助手好吧。总不能说啥也不是的时候能当助手,有了内科的证反而不可以当。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3
2025-05-05 14:04

最尴尬之人,该是那62岁患者;医学博士人物存他手术室,他不乐心躺?什么理由相信会惹笑话?

用户13xxx60

用户13xxx60

3
2025-05-05 14:54

那个同行医生站岀来说的,胡扯八道。实习医生是各科轮转学习,那来的非法行医之说。

都市豹子

都市豹子

3
2025-05-05 22:49

男盗女娼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3
2025-05-05 10:20

草菅人命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3
2025-05-05 21:59

全科医生行吗。

潜龙勿用

潜龙勿用

2
2025-05-05 14:12

人家是按六边形培养的,至于规则不规则只要看起来像六边形就行[笑着哭]

徐兆强

徐兆强

2
2025-05-05 15:45

学生可以啊

幻觉

幻觉

2
2025-05-05 16:58

如果中日友好医院只给日本人看病我就原谅这些烂人

慨当以慷

慨当以慷

2
2025-05-05 17:00

职责范围是内科

用户54xxx87

用户54xxx87

2
2025-05-05 09:32

就给主刀医生递个手术刀,有啥不可。拿什么都攻击的人,也是心理扭曲了。

用户97xxx86

用户97xxx86

2
2025-05-05 09:58

是吗?那不正好,就怕她们不违法。这个是不是公诉?董的普及一下,再@给检察院。

处处观察

处处观察

2
2025-05-05 11:54

没事,学土木工程的都能4+4给人开刀,院士说可以

轮回

轮回

2
2025-05-05 17:53

走过场,为了档案漂亮。

bq_2003

bq_2003

2
2025-05-05 21:02

助手是可以的,实习生都可以

在一起

在一起

2
2025-05-05 14:30

披着白衣天使服,却做着拦路抢劫都没有做过的事!乌烟瘴气的医院强调持证上岗,唉、还是假证!还不如以前赤脚医做手术最基本病人相信能治好他的病!

青竹旅

青竹旅

2
2025-05-05 11:44

必须从制度上彻底完善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2
2025-05-05 10:03

规培医生跟台学习而已,违法个屁

洋咪咪

洋咪咪

2
2025-05-05 16:43

喊我们董小姐给专家去看看病

用户97xxx65

用户97xxx65

2
2025-05-05 08:23

二个狗拉到屎坑去吃屎

中医上千亿次药量还不知何写教人写药量

中医上千亿次药量还不知何写教人写药量

2
2025-05-05 17:19

跨专业做手术应該指主刀医生吧。辅助是可由主刀医生指定。

研究僧

研究僧

2
2025-05-05 19:47

准确说超执业范围。

路漫:

路漫:

2
2025-05-05 22:57

看来医院也可以让兽医坐诊了

老猫

老猫

2
2025-05-05 12:38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

有您更精彩

有您更精彩

2
2025-05-05 12:41

所有行业都乱透了,只是没有曝光

王师傅

王师傅

2
2025-05-05 14:26

请问:什么叫全科医生?违法吗?

会飞的鱼和雨

会飞的鱼和雨

2
2025-05-05 12:13

小编是觉得网上造谣不会坐牢,胡说八道不用担责

辰安

辰安

2
2025-05-05 18:24

乌烟瘴气乱七八糟

星隧

星隧

2
2025-05-05 22:35

王辰问题大!

用户11xxx54

用户11xxx54

2
2025-05-05 12:13

在外国野鸡大学呆两年行医就不违法,你有真本事没本本行医就违法,在中国随便你干啥,没几张证就只能打零工!

用户17xxx46

用户17xxx46

2
2025-05-05 11:45

我只是看个热闹!并不关心结果如何!也不愤怒!情绪毫无波澜!协和医院是我们这种屌丝也配进门的吗?专家挂号费都给不起

luck

luck

2
2025-05-05 16:46

规矩还是人家定的,比如4+4😇

小生不才-愿姑娘余生安好

小生不才-愿姑娘余生安好

2
2025-05-05 17:12

当主刀违法,当助手不违法。

平凡人

平凡人

2
2025-05-05 13:56

“ 根据已知的资料,董袭莹的学位是内科,但是却是去胸外科上手术,这是违法的!” —— 清醒的明白人[点赞]应追究其法律责!

用户17xxx60

用户17xxx60

2
2025-05-05 13:54

啥都不懂就在这里乱发有意思吗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2
2025-05-05 15:08

一群蛆,你拱我,我拱你

一棵树

一棵树

2
2025-05-05 18:26

小病不去医院,大病随缘,只要你放弃部分欲望,你会发现,社会想拿捏你,太难了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2
2025-05-06 01:12

这女的不得了

蜗牛累了

蜗牛累了

2
2025-05-05 18:13

内科去递刀子都不行,执业范围违法了,别说递刀子,你去清创缝合都是违法的,执业医师法规定的

fei fei 回复 05-05 21:42
清创缝合是实打实临床操作必须有证,随台递器械我本科毕业前都在干

泌尿科吴医生

泌尿科吴医生

1
2025-05-05 16:44

不是她在手术,是助手

天羽

天羽

1
2025-05-05 21:56

住院医生轮转学习不违法

用户20xxx65

用户20xxx65

1
2025-05-05 21:18

好像有一篇报道说董医生胸外科内镜行肺段手术,大家可以去百度下《胸外科内镜诊疗技术管理规范》,其中有对于手术人员有资质要求,我反复研究了很久,感觉她达不到规范要求啊,超权限手术,有卫生监督专业的出来研究下吗

fei fei 回复 05-05 21:38
规培生随台打下手递个器械而已,这事槽点够多了,添油加醋反而不好

下蛋公鸡

下蛋公鸡

1
2025-05-05 12:57

一个地道就完事了

原味

原味

1
2025-05-05 16:17

是肖帮懂上胸外科吧

barner

barner

1
2025-05-05 20:56

医生超范围执业当然是违法的,但是这个董只是去规培相当于实习阶段,可以去各科室轮岗学习的,也就是干些助理医的工作又不是主刀不算违规,不过4+4的模式野鸡学院就可以直接搞临床医学博士和规培3年变1年,这样培养出来的医生要是主刀的话绝对会出生命的[抠鼻]!

fei fei 回复 05-05 21:40
本科规培三年,学硕毕业规培两年,博士毕业规培一年,槽点错了

外公

外公

1
2025-05-05 21:16

内科有没有手术的?

别问俺是谁

别问俺是谁

1
2025-05-05 11:25

有院士背书,董小姐想不“优秀”都难

鱼在江湖 回复 05-05 11:59
人家董小姐可是预备院士啊,怎么可以不优秀[滑稽笑]

轻风

轻风

1
2025-05-05 12:18

说了那么多!都没有说到重点!重点是医疗行业的造富神话!只有能谱写造富神话的行业,才会有许多神人来抢浪头

DELLOP

DELLOP

1
2025-05-05 12:21

就是违法的呀,而且这个头大脸小的丑八怪,看了就恶心。

山与海

山与海

1
2025-05-05 13:24

不孝子孙,以碗砸锅,震动全行,老祖心里苦啊。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1
2025-05-05 14:02

违法,让它们去坐牢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1
2025-05-05 09:54

规培时,主医是可以带着手术的,都是一助以下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1
2025-05-05 18:56

未来的院士的脑子,学啥不快?

平凡=(^.^)=

平凡=(^.^)=

1
2025-05-05 14:42

杀猪的去哪个科都是一刀毙命,放心吧,一闭眼就一刀,保证一刀毙命

友友

友友

1
2025-05-05 22:01

这个不违法。

f feng shi

f feng shi

1
2025-05-05 12:44

外行不要瞎煽呼,骗流量

皓皓

皓皓

1
2025-05-05 13:29

这个不违法,规培生什么专业都可以参加,她是助手,这个助手甚至器械护士都可以当的很好!

Erica苏

Erica苏

1
2025-05-05 23:31

这起婚内出轨事件真是一面绝佳的精密仪器---照妖镜,无论从哪里照这27岁的董娃都是与医院与学术不存在1毛钱关系的顽童儿,完全符合"无知者无畏"的箴言。情迷心窍,各科室乱串,这医院的管理还真是无法无天。

鸿霜

鸿霜

1
2025-05-05 16:07

拿患者练手,练多了就熟练了

雷池

雷池

1
2025-05-06 00:55

还是没下文,都没事了啊!哎

今日热评

今日热评

社会新鲜事天天更新,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