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协和的副院长杜斌教授! 杜教授曾经在2020年发表的一篇论文,当时他就反对协

月下寒霜静 2025-05-02 03:39:38

这是协和的副院长杜斌教授! 杜教授曾经在2020年发表的一篇论文,当时他就反对协和4+4的办学模式,他认为4+4是吸引不到优秀本科毕业生,因为现在临床医生的压力很大,而且待遇不够好! 杜教授认为,医学是一门纯粹的学科,所有教育的前提,都应该是为了培养优秀的临床医生,而不是一些所谓的医学“精英”,从而对4+4模式保持质疑! 杜教授是真正有实力的大佬啊,一直都在干临床一线,曾经还荣获汶川抗震救灾模范,抗击新冠先进个人等荣誉,从他的角度来看,医学更多的需要实践,和时间去积累,群众不支持这个模式也正常,您觉得呢!

9 阅读:74668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1382
2025-05-02 06:40

以王辰为代表的学阀集团以及背后的利益集团,打着医学教育创新的幌子干着利益输送利益交换的苟且之事,严重污染医学圈。呼吁严查严惩!

门前河边的柳树 回复 05-05 04:45
把院士两字去掉,他不配

peter 回复 05-05 10:20
严惩王秃子。

饕餮

饕餮

462
2025-05-02 07:11

协和医学院和科大的互相帮持,成为了家族为后代谋前程的场所。

大牙缝 回复 05-04 06:14
注意用词,严谨发言,不是科大是董科大

用户10xxx35 回复 05-05 15:27
炼钢的底子,套上科技这件马甲。不知唬弄了多少高考学子,北京钢铁学院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330
2025-05-02 08:04

是谁?!把王辰调过去当协和医院院长的?!

鑫泽 回复 05-04 07:59
查出来也拿他们没办法

无无 回复 05-05 18:54
是他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268
2025-05-02 07:44

为杜斌教授点赞👍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257
2025-05-02 09:27

中纪委牵头教育部和卫健委应该尽快成立工作组,去协和医学院严查。

roshion123 回复 05-03 22:40
想多了,也许人家的子女也需要互相照顾。

天天向上 回复 05-04 18:12
要派就派大四毕业生去。学学马斯克,核心人物都是在读大学生。调查的好的比毕业论文还含金量

大灰兔

大灰兔

153
2025-05-02 09:37

现在的情况是根本不缺生源,根本没必要搞这一出,只能理解为谋私利。

雷雷 回复 05-04 10:02
现在不缺生源,优秀的人多的是,搞4十4就是占用国家资源为特殊一群人服务

li sir

li sir

138
2025-05-02 12:13

协和4+4,我去,比我们这边野鸡学院都疯狂,3+2也就混个大专,这直接博士

Danny 回复 05-04 00:14
如果不挖出来,人家下步是“院士”

千里冰封

千里冰封

125
2025-05-02 10:46

4+4体现的是,我不会医疗技术,所以,我只能当医院的领导!

夏信斯

夏信斯

100
2025-05-02 09:53

推动4+4模式的人,是为了在中国医疗领域植入国外间谍!

用户14xxx05

用户14xxx05

74
2025-05-02 18:35

以王辰为代表的学阀集团以及背后的利益集团,打着医学教育创新的幌子干着利益输送利益交换的苟且之事,严重污染医学圈。呼吁严查严惩!

用户22xxx63

用户22xxx63

72
2025-05-02 08:19

所以他只是个二把手!

知了

知了

69
2025-05-02 11:26

这才是真正的学者,比那个王八蛋院士好百倍

咨再

咨再

61
2025-05-02 09:55

这几个乱搞的臭气熏天,臭名远扬了!乱搞的人最容易传染艾滋病梅毒淋病尖锐湿疣乙肝等病毒和皮肤病寄生虫!还伤风败俗道德败坏,最阴险!很多病毒有几年潜伏期!为健康和名誉得远离乱搞的人,否则被传染上病菌和走上邪道一辈子后悔莫及

骑乐无穷

骑乐无穷

55
2025-05-02 10:54

一小撮的利益集团破坏了医学领域的清凉之风了!

老广杰克 回复 05-03 01:24
各领域都有,不过是肖主任桃色新闻带出大瓜,还是京城。

程书立

程书立

51
2025-05-02 13:55

杜斌教授人品正直,技术高超,绝对相信杜教授!

雨林木枫

雨林木枫

43
2025-05-02 14:15

反腐任重而道远

尘埃

尘埃

39
2025-05-02 16:37

4+4就是为有权势的子女,海归走后门而设的。

Topdui

Topdui

33
2025-05-02 08:45

这叼毛是借机上位吗??在造势??

myf 回复 05-02 13:19
你又是那根毛?谁的毛

大众群生 回复 05-04 08:21
你才是叼毛!!!

小小

小小

33
2025-05-02 13:06

4+4就是贵族通道

六月岭

六月岭

31
2025-05-02 12:22

呜呼,世风日下!

大超

大超

27
2025-05-02 11:15

这个世界什么都牛的人是不不在的,科研又牛,临床又牛,怎么可能呢,因为两边都需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Shisheng

Shisheng

27
2025-05-02 15:21

4+4医学博士速成班,招的是些什么人?医学是需要实践积累的,速成的博士,社会危害性极大!也影响社会公平!

五一

五一

25
2025-05-02 16:01

严查协和医院院长,

用户20xxx01

用户20xxx01

25
2025-05-02 16:35

以王辰为代表的学阀集团以及背后的利益集团,打着医学教育创新的幌子干着利益输送利益交换的苟且之事,严重污染医学圈。呼吁严查严惩!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18
2025-05-02 13:46

前两年听说中日友好医院的一个护士长因为出轨把医院副院长脑袋用手术刀割下来扔下楼然后跳楼自杀是不是跟肖飞医生一个医院的

用户24xxx86 回复 05-03 23:27
这个是不是真的啊,太恐怖了

姜jiang

姜jiang

17
2025-05-02 17:18

王辰:我不这么干,我儿子怎么进北大

假装

假装

16
2025-05-02 07:39

这要拿证据?任何小白文在这个阶段都仅仅是为了炒作!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16
2025-05-02 13:10

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是正确的。王辰的人才观是奇特的,违规律的,美国4十4毒药害了他。

倾心染就精彩 回复 05-04 00:10
那是害他吗?!!那正是他所需要的。不然怎么伸手捞好处。

凹凸 回复 05-04 09:31
美国4+4出来也只是执业而已,这种出来不单是执业,后面的路走在其他正常升上去的人前面。

血手人魔

血手人魔

14
2025-05-02 11:32

一个是培养高级打工人的思维,另一个是借机上位的思维

白雲外有塵世美

白雲外有塵世美

13
2025-05-02 13:38

當混濁成為一種常態,清醒就是罪。

用户17xxx44

用户17xxx44

12
2025-05-02 19:19

杜教授一针见血。有人说4+4是为了提高医生素质,这真是不值一驳!要想提高医生素质,很简单,提高医生待遇!医生素质不断下滑,原因很简单,收入低压力大。现在这么搞想提高医生素质,是缘木求鱼,南辕北辙!

秋之泪

秋之泪

12
2025-05-03 15:05

让这些4+4医学博士重新去考一个执业医师资格执照就好。考的过说明基本水平达标。是认可的

人人人

人人人

12
2025-05-02 18:17

这样的专家才应做协和医院院长和院士

闲云野鹤

闲云野鹤

12
2025-05-03 21:12

王辰院长创新模式为院士子女利益交换开了后门!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11
2025-05-03 14:35

实干有能力的,副职。花瓶会营钻的,正职。

BIN

BIN

11
2025-05-03 17:13

打到大汉奸王辰

你说的对

你说的对

11
2025-05-04 01:51

副得永远干不过正的[滑稽笑][滑稽笑]

慎独

慎独

10
2025-05-02 22:42

我做为一名基层医院的医生,支持杜斌教授。

拼刀刀

拼刀刀

10
2025-05-03 20:52

这辈子有机会去和协的又有几人,我担心的是下面省市县级的别崩塌。

用户17xxx61

用户17xxx61

9
2025-05-02 21:42

他该当正院长。顶起来!

用户18xxx12

用户18xxx12

9
2025-05-02 20:48

明白人,老美搞4+4,从顶级大学吸收顶尖学生,是建立在美国医生有极高的社会地位基础上的,中国的医生对顶尖大学的顶尖学生没有足够的吸引力,结果却成了某些人的捷径

用户40xxx54

用户40xxx54

9
2025-05-03 17:03

协和4+4培养出来的垃圾还能有拿不到中国中医资格证的水平高吗?!

1234顺

1234顺

9
2025-05-03 15:18

院士不搞研究就撤了吧,院士关系网要着重清理

160015

160015

9
2025-05-03 20:06

打倒学阀门阀医阀…

疆郎财进

疆郎财进

8
2025-05-03 09:00

高校早就变成商场,专硕,mba,国际办学,都是挂着羊头卖狗肉。

昔年种柳

昔年种柳

8
2025-05-03 16:48

这才是正确的理解,真正国外的顶尖高校的学生,本来就会在本专业有美好的前途,会有几个对比较辛苦又比较卷的医学真正有兴趣呢。所以大多数的4+4 的学生还是钻空子走捷径的比较多。

钍锚

钍锚

8
2025-05-03 23:58

坚决清理医学界的利益集团

自然

自然

8
2025-05-03 15:15

王辰这厮

用户95xxx01

用户95xxx01

7
2025-05-03 22:03

西方搞4+4,其实是资本和精英们推动的,我国学这个也是资本和精英们推动的,你们说说这里头是不是有猫腻

用户95xxx22

用户95xxx22

7
2025-05-03 21:40

有反对的声音就好

用户11xxx51

用户11xxx51

7
2025-05-03 12:52

就像预制菜一样能有什么好东西

H and princess

H and princess

7
2025-05-03 23:08

反对非常正确,4+4等于给内部子女留后门

战神

战神

7
2025-05-04 00:15

可以把付字去掉,直接干正职!

谢LAWYER

谢LAWYER

7
2025-05-04 01:04

打倒学阀,净化学界

泫沄

泫沄

6
2025-05-03 04:47

就这几天的爆料,真查下去,这他妈小事,能查出大事来!如果真是以4+4进行上层圈子资源置换,这背后不可能没有人命的牵扯!尤其是跟医学界挂钩的!

藏90

藏90

6
2025-05-03 06:41

一个人的声音太弱小!

fatyao

fatyao

6
2025-05-02 19:37

说实话,能去汶川的也不是一般人,没有关系是去不了的,毕竟大家都知道这是镀金的方法

Danny 回复 05-03 00:30
不是去哥伦比亚??

铭哥

铭哥

6
2025-05-03 18:25

以王辰为代表的学阀集团以及背后的利益集团,打着医学教育创新的幌子干着利益输送利益交换的危国危民利己苟且之事,严重污染医学圈。呼吁严查严惩!

默然

默然

6
2025-05-02 14:17

4年(本科)+4年(MD)+3-7年(住院医师规培),这个是完全学习美国医生的培养模式,为什么协和就被口诛笔伐了?

呆头宝 回复 05-04 08:53
4年国外三流野鸡大学+特贡(一般人进不去)协和4年读博+1年规培(表现优秀缩短) 你认为正常?

默然 回复 呆头宝 05-04 21:14
你的名字还真符合事实。[得瑟]麻烦去看看协和4+4申请的本科院校要求条件先。还野鸡大学,你先申请下一个先。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6
2025-05-02 14:53

都不知道这样培养出来的医生要害死多少人

逗了一个

逗了一个

6
2025-05-02 14:52

利益交换

欢乐马

欢乐马

6
2025-05-02 13:50

群众有选择性,有发言权吗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6
2025-05-03 21:26

上世纪初产生军阀之后,年轻有为青年投考黄埔,最初目的打倒军阀……一个世纪过去了,各种阀层出不穷……

用户15xxx81

用户15xxx81

6
2025-05-02 16:52

之前,百多院长进局后己渺无音讯

帝蚂

帝蚂

6
2025-05-04 01:27

可惜杜教授只是副院长

莫紫怡

莫紫怡

6
2025-05-03 20:35

想想西安西北大学绍屎尿诗人某浅浅,也不是女承父荫!!!

梧桐雨

梧桐雨

5
2025-05-02 18:47

杜教授根本不清楚4+4的本质

feather~

feather~

5
2025-05-02 19:50

以王辰为代表的学阀集团以及背后的利益集团,打着医学教育创新的幌子干着利益输送利益交换的苟且之事,严重污染医学圈。呼吁严查严惩!

用户18xxx58

用户18xxx58

5
2025-05-03 21:03

医学院宗旨是培养救死扶伤的医生,不是空谈的人文社科学院。

周自强

周自强

5
2025-05-02 18:10

点赞

花生a米

花生a米

5
2025-05-02 12:35

其实我觉得智商160以上的可以考虑4+4

水静流深 回复 05-02 13:26
确实,只有这个智商等级的才可以完成但是人家不会来学医😂

用户12xxx02

用户12xxx02

5
2025-05-03 10:53

卫健委表态了,这个有关招生的4+4,教育部是不是也该表态表态了

火星人

火星人

5
2025-05-04 00:00

今天刚看了一个眼科医生介绍美国的4+4,人家是你第一个4年取得医学认可,成绩考试合格,第二个4年继续学习,再加上3+3规培之类的学习,最后才能成为医生,协和医院那个院长简直就是去其精华,为子女铺路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5
2025-05-03 21:07

真正的大拿是做手术做出来的,不是像所谓的王辰院士夸夸其谈来的,医生一旦脱离技术,常年不上手术台,就只是披着衣服的皮,跟一个只会祈祷的牧师差不多了。

李之文185688 回复 05-03 23:25
你想多了,人家压根没想着长站手术台,踱金之后就是院起,校长,院士

用户10xxx88 回复 李之文185688 05-04 00:14
她是来当医官的,不是来当医生的,当医官是不是不需要博士文凭?那是大材小用了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5
2025-05-03 15:57

我纳闷执业医师资格证好像还是很难考的,董小姐不作弊能考过吗?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5
2025-05-04 15:45

支持杜斌教授成为协和医院院长!让那个王辰下岗!开除!

用户11xxx88

用户11xxx88

5
2025-05-04 09:08

这个社会对实干型的人才不太友好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4
2025-05-02 09:28

只会让寄生虫吱声

剑胆琴心

剑胆琴心

4
2025-05-02 22:51

劝人学医天打雷劈,改来改去规矩多,拼命干活收入少,规矩越来越多收入越来越少[哭笑不得]

信阳山水

信阳山水

4
2025-05-02 20:30

说的对,其他学科毕业再去学医,也不太可能有什么优势

波洛

波洛

4
2025-05-02 19:12

打倒学阀,医阀

用户16xxx71

用户16xxx71

4
2025-05-02 23:19

真正理解了虎父无犬子含义

胖子

胖子

4
2025-05-02 20:59

这是订制

人民评论

人民评论

4
2025-05-04 00:29

应该彻查协和4+4模式下,哪些人有问题[并不简单]

听海

听海

4
2025-05-04 08:47

严查严惩4+4模式的利益链!人民群众试目以待!

黑水之渊

黑水之渊

4
2025-05-04 00:12

某些院士 已经烂到根了

战争2013

战争2013

4
2025-05-04 10:54

不能带来大佬,但是4+4能带来人脉。以后办事好办,这是利益互换,还不算受贿。

霸谈天下

霸谈天下

4
2025-05-03 07:32

你代入想象一下杜教授有多憋屈,看着这些人瞎搞却无能为力。

实是求是评论员

实是求是评论员

3
2025-05-02 20:34

杜副院长当时还被打压差点丢了饭碗。

用户97xxx65

用户97xxx65

3
2025-05-02 16:11

王辰要护主要责任,六畜思维,这个狗东西看来不是好东西

海皓

海皓

3
2025-05-02 21:54

医学是一门科学,不是政治学,门派学

飞鹰

飞鹰

3
2025-05-02 15:45

马上又出现6️⃣+1️⃣了!

hxt

hxt

3
2025-05-02 22:22

逼王辰

生命的延續

生命的延續

3
2025-05-04 07:29

医学博士年薪百万,咋没钱,那么多普通医生赚钱养他们

禅境

禅境

3
2025-05-04 00:09

狗ZZ些

用户94xxx78

用户94xxx78

3
2025-05-04 04:24

所谓的上流大佬,背后原来如此的肮脏下流!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3
2025-05-04 08:42

谁把王辰调到协和当院长的,查一下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3
2025-05-04 07:15

必须严查王辰,他是贪官是跑不了了

尔毛

尔毛

3
2025-05-04 00:17

那个行业都差不多,真有能力出国,只要能展示自己的才华在那个国家都行。

抬杠涨知识

抬杠涨知识

3
2025-05-04 05:19

4+4模式应该可以试行,但医学基础知识必须有啊,弄个八竿子打不着的学科又胡乱速成一个有点说不过去了

猜你喜欢

月下寒霜静

月下寒霜静

月下寒霜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