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中国不愿意给美国台阶下?联合早报援引专家观点,双方宁可两败俱伤,也不肯给

雪声和弦 2025-04-29 15:37:03

为什么说中国不愿意给美国台阶下?联合早报援引专家观点,双方宁可两败俱伤,也不肯给对方一个台阶,但事情没这么简单,中国不给美国台阶不是因为面子,而是看清了这场博弈的本质:一旦让步,未来发展的主动权可能就没了。 美国想用“脱钩断链”这招来阻挡中国发展,又是加关税,又是想让工厂搬回美国。但2023年的情况却狠狠打了美国的脸:中国制造业的产值占了全球将近三成,已经是连续14年世界第一了。 美国搞的所谓“脱钩”,反而让中国的供应链变得更厉害,玩出了新策略——“离岸创新”。也就是说,即使生产不在美国,创新也能在中国发生。 很多工厂都搬去了东南亚,但同时也利用RCEP协议,建立了一种更方便的区域合作模式。东盟和中国的贸易额增长迅速,而美国增加的关税,最后反而让自己的公司吃了亏。 让美国更没想到的是,芯片禁令没有扼制住中国的发展,反而成了中国科技自主的加速器。中芯国际攻克了7纳米芯片技术,华为麒麟芯片也实现了大规模生产,这些都显示中国正把挑战变成产业升级的机会。 中国还在新能源汽车、太阳能光伏、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上全面发展,逐步掌握了市场主导权,使得西方企业不得不适应中国的市场规则。 而我国之所以能从容应对各种挑战,底气来自手中握着的三张王牌:科技实力、资源掌控和庞大市场。 首先,在新能源、太阳能、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领域,中国不断取得突破,这让中国具备了强大的竞争优势。 其次,中国掌握着全球稀土提炼的绝大部分能力(大约90%),这意味着在涉及资源的重要竞争中,中国拥有主导权。 最后,拥有14亿人口的巨大国内市场,对于任何企业来说都具有无法抗拒的吸引力。 正是因为这些优势,美国试图建立的“芯片四方联盟”正面临瓦解的风险。毕竟,很少有企业愿意为了政治目的而放弃巨大的经济利益。 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中国要时刻保持警惕。日本在签订《广场协议》后,半导体产业迅速衰落;苏联因为过度依赖西方技术,最终走向崩溃瓦解。 这些过去发生的事件,让中国深刻认识到,关键技术和发展的主导权必须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不能受制于人。 中国推行“双循环”策略,重点增加科研经费投入,积极组建创新联合体,同时在国际舞台上积极寻求合作机会,推广人民币的国际使用范围,旨在逐步削弱美元的主导地位。 相比之下,美国的情况并不乐观,常常显得缺乏长远规划,政策也总是变来变去。例如,关税政策一会儿这样一会儿那样,产业补贴也引来很多争议,企业对此颇有意见。 在国际事务上,美国搞“小圈子”的策略越来越不吃香,东南亚国家更愿意和中国合作,甚至连以前的好朋友也开始和美国疏远了。 这场博弈,说白了,不是简单的互相让利,而是争夺未来世界怎么走的决定权。中国之所以能稳住,是因为它看透了美国搞霸权的套路,明白发展的主动权有多重要,也看到了国际秩序正在发生改变。 中国不轻易让步,不是为了图一时痛快,而是为了把自己的命运牢牢掌握在手里。那么,未来全球到底是谁说了算?是靠拳头说话的强权政治,还是大家一起努力的合作共赢?

我国军事建设重点应在以下几个方面:1、大力提升核弹数质量,达到现役6000枚,库存10000枚以上,为解决核弹放射性材料不足,要建设更多快堆核电站,实现制造核弹的放射性材料快速增殖生产,并制造20艘以上战略核潜艇,30架以上战略轰炸机,实现核战略全球巡航常态化;2、加速研发起码与美国数量匹配的巨量近地轨道卫星对抗星链卫星,实现对全球重要军事基地、装备和军事活动的全天候监控、预警和反击;3、大力发展无人战斗机群;4、大力提升导弹数质量;5、大力发展集束炸弹、贫铀弹和生化武器,美帝邪恶面目越来越狰狞,对付恶狼只有拥有更尖锐的利齿才行,在恶狼环伺下还死守国际道德,不是蠢就是笨。 现在军费重点放在制造军舰和飞机上,这两类武器都是现代战争中导弹的标靶,上亿、上十亿美元的靶子在几万-上百万元一枚的导弹打击下,毁损率极高,这方面要发展,但不能挤占上述军事建设重点应投入的资金。 目前若解放台湾,美日必定派兵直接介入,我国将必输无疑。要尽量再多忍辱负重10-15年,并将军费重点投入以上几个方面,届时中国将能在军事上立于不败之地,则解放台湾易如反掌,并可分对象解决与其他邻国的领土领海纠纷。

4 阅读:126252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147
2025-04-29 16:51

推动人民币的国际法,削弱美元的主导地位,至少平起平坐,才是最基本目标,才能避免美国用金融霸权收割全世界。以前不好明牌做,现在撕破脸就名正言顺大做特做,千载难逢的机会千万不要收手。

用户10xxx36 回复 04-30 01:54
正确

用户10xxx95 回复 04-30 06:56
事实上国家己经意识到:实业是立国之本,是盾,人民币国际化是是矛,固本强根。两者并不矛盾

如意小满胜万全

如意小满胜万全

64
2025-04-29 20:59

这是台阶的事吗?你给美国台阶,它就得寸进尺,觉得你好欺负,这是无数次验证得到的经验。

陈晨

陈晨

60
2025-04-29 19:55

如果稀土在美国,早就涨上天了

发财乌鸦 回复 04-30 00:33
稀土矿中国并不是最多的。而是【提炼】!!!

用户88xxx11 回复 04-29 22:47
美国有大量稀土矿。

站起来不准跪

站起来不准跪

59
2025-04-29 16:51

让步?做梦呢! 我们准备了七年,就等着阿美呢,怎么可能这么容易放过它。 之前说不再理会,也就是说你继续加我也不理会,你减我还是不理会,老特你开始表演吧。 至于最后谈肯定会谈的,大胆预测一下。 关税什么的降到2月之前的水平不用说,一个台湾(也可能不谈,留着牵制阿美也好),另一个开放市场,比如华为啊,比亚迪啥的你总得给我放开了吧,不然太没诚意啦。我们也开放,反正阿美也没啥产业了。还会拉着大家一起谈,做个鉴证顺便一起分了阿美。 不同意? 你可想好了,第一次的条件最优惠哦。 反悔? 那下次代价更大哦。 这次就是最好的机会,老懂真是帮大忙了。 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

wanliniu 回复 04-30 06:46
想多了,只有一个条件,把所有关税都降到零。

站起来不准跪 回复 wanliniu 04-30 09:57
那你这个比我说的还要狠啊,作为我们肯定希望全世界所有国家全都0关税,这样直接起飞,真就全世界就一个中国了

用户11xxx62

用户11xxx62

50
2025-04-29 20:20

教员找就说过了,美国人的话是信不得,跟美国人是生死之敌!

用户42xxx08

用户42xxx08

42
2025-04-29 21:06

真正的目的:打断美国经济发展主轴,监控经济走向,不断干扰和超越,让其失去经济主干!

用户77xxx80

用户77xxx80

39
2025-04-29 22:03

邪不胜正!!!既然与黑帮头子美国撕破了脸,就一定要将美国彻底搞死。一劳永逸,以绝后患!!!

用户60xxx47

用户60xxx47

37
2025-04-29 16:46

寸步不让![滑稽笑]

山虎

山虎

35
2025-04-29 21:32

想想鸦片战争,回忆抗美援朝。再分析一下帝国主义。

用户10xxx44 回复 用户12xxx38 04-30 05:19
欧美本来就是同根同种,沆瀣一气

用户12xxx38 回复 04-30 01:30
有空多读点书,鸦片战争是英国

琳琅满目

琳琅满目

30
2025-04-29 22:34

足够和美俄匹敌的核武是我国安全的根本保证!美国情谍系统无孔不入,这两年我国增加数十枚核弹被立即报道是明证,因此对我国约500枚核弹的报道不会有大出入。对比:欧美很少敢派飞机军舰到俄近海挑衅,去了会被修理,根本原因是不敢和俄翻脸避免发生核战,俄乌冲突欧美不敢直接派兵是明证。欧美屡次派飞机军舰到我国近海挑衅不怕我国翻脸,根本原因是我国核弹数量严重不足。如美国冒险主动发起全面核打击,我国核弹所剩无几,发动核反击能力有限,且很多被拦截,对美国构不成伤筋动骨的损失。据研究资料,完全击毁纽约需要十几枚百万吨级核弹,击毁300平方公里城区的中等城市需要3-5枚50万吨级核弹。美国发射全部核弹不能完全摧毁中国城市,但基本上能摧毁我重要军事基地和大中城市,而我们没有对等能力。美国现役五六千枚核弹及根据裁军协议“销毁”(实际是转入核材料库随时可装填)的上万枚核弹,可以确保发生核大战时摧毁对方大部分大中城市、军事基地和核弹发射工具,所以美俄造如此多核弹不是人傻钱多,是其战略底线所决定。俄罗斯GDP不到我国1/10,养几千颗核弹国家没破产,因此我国扩充核武经济上没问题。

用户当前在线 回复 04-30 06:25
如果是你说的这种情况,美国人早动手了

鸡年大吉 回复 04-30 08:29
那美俄两国现在依然还有几千枚,怎么不见它俩解体?

贺兰山

贺兰山

29
2025-04-29 20:07

最傻的美国能赚钱的不出口,他还有啥赚的?真是作茧自缚,帮中国发展

清平乐

清平乐

29
2025-04-29 22:58

为什么能自信?就因为中国做好了自己!!!水来土掩,兵来将挡!这就是中国人的自信!!!

老城

老城

26
2025-04-29 23:36

稀土应该改名叫稀金 这个是未来科技 迅速提高价格减少出口 不能廉价出卖未来

重庆-草帽王

重庆-草帽王

23
2025-04-29 21:19

阿美自己作死谁也救不了!早断早脱离!

想想就好

想想就好

23
2025-04-29 22:14

好机会,别放过

息灭贪瞋痴

息灭贪瞋痴

22
2025-04-29 19:48

对流氓,要么回避,要么就是痛打落水狗,没别的选

用户14xxx79

用户14xxx79

21
2025-04-29 22:11

不能让,也让不起

闲云野鹤

闲云野鹤

20
2025-04-29 22:22

美国已经把中国定性为敌人。既然如此,我们就做一个合格的敌人!

老李

老李

20
2025-04-29 21:41

求锤得锤!美国不是想脱钩么,现在实现了

千古东流

千古东流

15
2025-04-29 22:34

现在最先进的都是2纳米,7纳米还差得远,良率是多少?大量量产了吗?少吹牛,正视差距,斗智斗勇,才能有希望赶超。像这种乱吹牛有多远滚多远。

扯淡小王子 回复 04-30 05:35
至少能满足军工需要,这在目前就够了。

大平

大平

12
2025-04-29 18:48

自从反制裁法成法以来对等反制就是一把标尺,这把标尺就是一种防止发生军事对等反制的震慑工具。所以,经济对等反制无论多么艰难都必须做。

用户13xxx84

用户13xxx84

11
2025-04-29 22:28

美国这种任意妄为的行为必须治,O8年已经帮了一次,再帮下去没完没了,每次帮我们自已都你筋动骨得利方确认为是应该的,我们什么都没得到,现在美国对中国科技方方面面设卡阻碍中国发展,在诸多国际关系中使绊子破坏中国与邻国关系,恶意把中国树立成负面形象,试问这还能帮吗?中国与美国联糸逐步脱节,一个老牌流氓与一个新晋的强人必然有冲突,这是不可调和的,放弃幻想准备应战才是正理,让步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正在输入

正在输入

10
2025-04-29 21:12

靠不要脸说话最管用!(我说超标它就超标)。

扯淡小王子 回复 04-30 05:37
你说的好!美国人就是不要脸。中国的大蒜都能威胁到美国的国家安全。

123

123

10
2025-04-29 22:33

让步以后收台湾就惨了,被老美拿捏,现在脱钩反而以后不受影响,多好

键盘侠

键盘侠

9
2025-04-29 23:28

美国是农夫与蛇的那条蛇,是东郭先生和狼的那条狼,能打死就不能放过!

琳琅满目

琳琅满目

8
2025-04-29 22:35

面对美国猖狂拉拢欧美日澳加遏制我国发展的局面,当前欧美日韩澳从中国成规模撤资撤走生产线是对华酝酿战争或者彻底脱钩对立的前奏!很有必要对欧美日韩澳以及台湾在大陆现存企业施加压力,凡是撤资的,以各种企业存在的违法原因扣押冻结其资金设备,始终让欧美日韩澳在华的巨量企业、资金和设备不能顺利撤出中国,以钳制欧美日韩澳和台湾今后可能联合发动对华贸易战和战争,对冲届时欧美日韩澳扣押没收中国资金和设备的可能。掌握这部分企业资金和设备,其存量远大于我国海外资产,一旦任由其撤走,届时我们只能眼睁睁看着欧美日韩澳扣押冻结没收我国在这些国家以及其控制的仆从国和仆从地区的中国资产。

随风

随风

6
2025-04-29 23:31

特朗普要彻底打击遏制东大制造业的世界第一地位,光靠加关税是不可能做到的,就算两败俱伤,美国也不会有多少好处。要防止特朗普恼羞成怒狗急跳墙,武装鼓动湾独,引发东大被迫动武。战端一起,美日极有可能进行军援,如果无法速战速决,就会形成俄乌僵持局面。各种制裁接踵而至,外资撤离,国际贸易中断,国内经济也不得不转向战时经济。几年时间,整个国家经济状况就可能面临极大的危险,特朗普就可不战而胜。

欢乐马 回复 04-30 05:51
就台湾那个什么都靠外来,全部全岛军事封控。他能活几天,就剩个嘴硬了。

随风 回复 04-30 13:25
没那么容易。海峡天堑易守难攻。

蓝雄专业装贴

蓝雄专业装贴

6
2025-04-29 23:02

美国退步了。应该是重振高端制造和尖端科技,而不是什么供应链。

欢乐马 回复 04-30 05:48
华人科学家。可吃苦耐劳的华人都被歧视的情况下,他们发展个der啊。

阿毛

阿毛

5
2025-04-29 23:51

如果中国给台阶下就中计了。其他国家会以为我们服软了,纷纷跟进,到时特朗普反复我们就成众矢之的,那才是万劫不复!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4
2025-04-30 02:43

这个“琳琅满目”就是个二百五,讲了那么多屁话真是咸吃萝卜淡操心。

用户11xxx66

用户11xxx66

3
2025-04-30 09:24

美国佬流氓耍不下去了

长宽高

长宽高

3
2025-04-30 00:54

你怎么知道必输无疑!战争不是1+1一定大于1。如果真有一天武统台湾,那一定是瓜熟蒂落,水到渠成,顺理成章的事。美日只能作壁上观,岂敢介入!拭目以待吧

老樟

老樟

3
2025-04-30 05:49

断奶才能自立

难得糊涂

难得糊涂

3
2025-04-30 00:42

有压力才有动力。

苏铁

苏铁

3
2025-04-30 00:18

可以利用台湾反向牵制美国。

夏风吹过xf

夏风吹过xf

3
2025-04-30 09:51

为什么要给特没谱的美国鬼子台阶!你首先挑起的贸易战争,现在骑虎难下了! 最起码美国鬼子把关税降到零,然后还要补偿这段时间我们的损失,最后才会考虑给他们关税稍微调低一点。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3
2025-04-30 06:32

美国是最没有底线的国家,一旦你软弱会不断扩大对你的制裁,让你放弃所有的属于你东西。

跃龙麒麟

跃龙麒麟

3
2025-04-29 23:47

因为美国人说话跟放屁一样,谈不了!美国人已经把自己的人格信用卡刷爆了!毫无诚信可言!

牧童三人行

牧童三人行

2
2025-04-29 23:06

给台阶下他就咬我们了?

加勒比海盗

加勒比海盗

2
2025-04-29 23:48

蹬鼻子上脸,不会再给!

xbyf

xbyf

2
2025-04-30 09:31

老特挑起的关税战,发展到现在,你们看明白了吗?现在我们就是利用这个事,给老美立规矩。让那些狂妄的总统啦议员啦,知道今后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要懂规矩。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2
2025-04-30 06:35

耗着呗,我们最多发展慢下来,霉国顶不住会生内变,突然崩溃也未可知

锦程

锦程

2
2025-04-30 00:10

关键是你退一步,他进两步,这怎么退?

战争2013

战争2013

2
2025-04-30 09:02

美国的内政中国不予置评,美国觉得不妥可以取消关税,这属于美国内政,中国会根据国家未来规划做调整。

微笑

微笑

2
2025-04-30 08:21

我们的能源安全,粮食安全,自然资源安全要特别重视,别被卡脖子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
2025-04-30 09:02

美国有特朗普这个狗屁不是狂妄自大的家伙,美国必将衰败!!!历史会见证这一奇迹!。

用户17xxx29

用户17xxx29

2
2025-04-30 08:56

一定不能相信美国及西方的那张嘴脸!

紫衣少爵

紫衣少爵

2
2025-04-29 20:55

中美应断交,开战

Change

Change

2
2025-04-29 23:11

怎么给??我们为了这一天准备了6年,停需求侧改革,打压房地产,😷后不放水救市,股市压在3000左右。重新布局产业链,拓宽亚非拉市场,等等这些不是没成本的,为的就是今天,然后才半个月,美国甚至库存都还没用完,你就说要给美国台阶??天下哪有这好事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2
2025-04-30 06:34

中国是世界最大进出口市场,不用美元交易对美国是重大打击,损失上万亿美元

从众

从众

2
2025-04-29 23:41

美国对中国船舶制造的制裁,已经是赤裸裸的强盗行为,已经远远超出了贸易纠纷范围

你老公

你老公

2
2025-04-30 02:45

这个人就是间谍

君子兰

君子兰

2
2025-04-30 00:45

最后有一个和事佬出面协调,我国还得给面子。普京。

zchaenngg

zchaenngg

2
2025-04-30 06:26

毛爷爷论持久战的必要性!大国尊严不容挑衅!

飞鹰小眼睛刘辉

飞鹰小眼睛刘辉

2
2025-04-30 00:42

打,70后的怕个鸟,就算最坏的情况把经济打到十年甚至二十年前都老子不怕,啥苦日子没过,那样美国佬不死都得脱一身皮,再来个全球重新洗牌,老美的美元美债霸主地位是肯定给打下来的了,到时生活就算再差还能比七八十年代那时差?

用户13xxx79

用户13xxx79

2
2025-04-30 08:49

还有一张王中王,军事力量!

坚胜

坚胜

2
2025-04-30 09:13

王部长都说,沉默与缴械都是对霸凌的助长!中国以前落后美100年都不怕,何况现相差不多了!

kim

kim

2
2025-04-30 08:29

不给台阶是因为看穿了问题的本质!为什么咬住关税清零?就是为了阻止或迟滞美国再工业化! 美国同意关税清零,那再工业化就是痴人说梦! 美国坚持高关税,国内通胀会给特朗普极大压力。所以老美主动降低关税是必然!因为短时间根本没有替代! 关税不清零我们就有借口坚持对美脱钩断链,关键领域限制出口,迟滞它的制造业回流,时间在我,所以我们不怕,低关税对出口贸易会有些影响,但相比我们对美国禁买对美国的影响就小巫见大巫了! 所以硬刚到底只有好处没有坏处,不信等着瞧!

喷子

喷子

2
2025-04-29 23:22

抵制美元,花rmb出去进口他们的东西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2
2025-04-30 01:42

哎,3亿7千万人口的美国比14亿人口中,象现在这样情况,美国能牛逼上天吗

WD

WD

2
2025-04-30 04:39

除了文章提及3个优势,我们还有一大优势:体制!但有2大弱势: 基础科学及军事,军事是美国强权招牌,若可能输给其他国,美国还可能用武力。军事上我国务必充实,不给美国动武机会!基础科学则要十倍重视及努力。

用户13xxx51

用户13xxx51

2
2025-04-30 06:50

解放台湾,美国也必使用制裁大棒,所以这一招晚接还不如早接,先适应一下。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
2025-04-29 22:31

美国就是一流氓无赖

刘瑞云

刘瑞云

2
2025-04-30 06:15

你说得真好。每家都建个坦克飞机。

用户11xxx66

用户11xxx66

2
2025-04-30 09:25

让你美国佬好好合作,偏不信

好男人龙公子

好男人龙公子

2
2025-04-30 10:14

自强不息!

战略评论

战略评论

2
2025-04-30 10:04

头顶黄毛,办事不牢。

你觉得好就好

你觉得好就好

2
2025-04-30 09:00

核弹有3000颗即可,把钱省出来干别的,比如轰20,核潜艇,歼35,非核氢弹,中子弹,千吨级的战术核弹,无人机集群进攻,无人机群的激光防护,反导等。

星星之火

星星之火

2
2025-04-30 05:35

重点发展核潜艇数量及质量还有太空武器,美沿海、关岛附近要长期潜伏核潜艇、日本、菲、澳、马六甲海峡等美军事基地附近也要长期潜化核潜,一旦中美战争全面爆发,中国就要同时对美驻亚太各国所有军事基地及美本土军事基地推毁。

九州烽火

九州烽火

1
2025-04-30 09:16

目前中美就是在进行决战,既然是决战就要打出结果出来。中国要的是建立新的国际秩序。。。。。

邓旺斌

邓旺斌

1
2025-04-29 22:19

南无阿弥陀佛

左岸春天

左岸春天

1
2025-04-29 23:33

历史证明,特朗普是美国的掘墓人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1
2025-04-30 09:17

呵呵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1
2025-04-30 07:57

美国需要台节吗?这个没有信用的国家,无赖,强盗,它是没有牌可打了!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1
2025-04-30 04:25

至少有四大底气吧。国家意志,应该是最大的底气!

用户16xxx69

用户16xxx69

1
2025-04-30 01:15

本质是搞垮紧随的后者

chen xian sheng

chen xian sheng

1
2025-04-30 05:24

这几年中国已经给美国利益足够的多了,便宜了这么多年,还在继续用打压欺骗欺负手段对付中国的时代已经结束了,现在的中国吞得下这口气吗?也反制的时候了!

白云-gg-75东东未婚

白云-gg-75东东未婚

1
2025-04-29 21:56

拳头军力经济都同等重要

用户12xxx52

用户12xxx52

1
2025-04-30 06:13

吃一堑长一智!

潇潇雨

潇潇雨

1
2025-04-30 06:54

傻B,除了瞎BB什么都不懂,弄16000枚核弹和1600枚的区别是每年花更多钱来维护外,对敌的震慑效果没有区别。

椰汁

椰汁

1
2025-04-30 02:56

美国到底还是科技加金融加军事的超级大国,不希望三战暴发,全世界和平发展,一起走向宇宙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1
2025-04-30 09:44

也就是说,即使生产不在美国,创新也能在中国发生。这是什么意思?

火焰山

火焰山

1
2025-04-29 22:25

一觉醒来又变了的美国才是大漂亮

用户17xxx44

用户17xxx44

1
2025-04-30 10:45

印钱不是美国人的专利!当一个'只有钱买不到所需东西的国家,痛苦的只是自己的人民!再看看中国房价车价物价,物资充足。百姓才会有幸福感获得感!你美国再有钱有个鸟用,哄抬物价,穷人买不起日常物品!钱就是个数字!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1
2025-04-30 10:40

稀土以前是美国垄断的,后来中国用白菜价垄断。

雨过天晴

雨过天晴

1
2025-04-29 21:39

哦,作者飘起来,文笔都流畅了。

大气磅礴

大气磅礴

1
2025-04-30 10:36

与其攻台被美国制裁,不如现在就打贸易战,[赞]

看不懂

看不懂

1
2025-04-30 10:10

其实全世界的都知道现在的美元是最危险货币了。一旦崩盘全是废纸。

胡杨树

胡杨树

1
2025-04-30 06:51

拳头与合作共赢两手都要硬。没有能打的拳头和利剑,没有肩并肩背靠背的铁血战友。单靠合作共赢的利益朋友是无法战胜魔鬼群狼的。

无歌

无歌

1
2025-04-30 09:10

你来打人家,然后人家反抗,然后对人家说,你应该躺下来让我继续打,你为何不让步?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1
2025-04-30 06:29

看看苏联,乌克兰为了利益国与国之间没有道德底线。有能力就要争取最大利益,投降没有好下场。

孔原

孔原

1
2025-04-30 10:53

美国一,二战以来从世界汲取了大量的财富、强大的工业技术、矿产黄金丰厚的高价值劳动力资源!经过这几十年的折腾。只剩下服务业和少部分科技进步在大肆挥霍的话,它的美元基础成了无根之源。我们拿到的美元只能买他的长期美债贬值光,有什么意义?脱钩也是美国自己社会出现了经济上短期无法解决的根本问题。

不迷不惑

不迷不惑

1
2025-04-30 05:40

36万亿美债就是美国的癌症,而且是晚期,已经没救了,正在走向死亡!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1
2025-04-30 05:32

台湾还没统一,不能向美国妥协!

水天一色

水天一色

1
2025-04-30 09:12

这得多少钱?多少人去操控装备。10000枚核弹造出来又不用?去打外星人吗?储存保养到期销毁都是问题。保有摧毁五常的力量足以

秋风无边

秋风无边

1
2025-04-30 08:38

与美国佬硬怼到底!

XHX

XHX

1
2025-04-30 08:34

下一步加强军事威慑,打击进入中国周边的美军,把美军赶出西太平洋。

拥抱大海

拥抱大海

1
2025-04-30 06:32

要想彻底战败美国,唯有大力提升核弹数质量,核武优势也是唯一能阻止美国狗急跳墙发动核大战的方式!过去的“敌人能灭我一百次,我灭敌人一次是一样的”的观点是有点偏离客观事实的。俄罗斯就是最好的例子,俄罗斯现在除了核武世界第一在各方面大都不如我们,美国却处处忌惮俄罗斯三分就是因为俄罗斯有比美国媲美的核武库,以至于美国敢挑衅俄罗斯就敢出手直接打击!个人一直认为,我们的不首先使用核武和不开第一枪的政策,在以“丛林法则”为规则的美西方国家面前严重束缚了自己,而给了敌人敢于挑衅我们的可趁之机,是怂恿而不是战略威慑!因此,我们做出某些改变非常有必要,特别是核弹数质量和敢于直接打击来犯之敌!!!

道真

道真

1
2025-04-30 06:45

现在出兵驻守台湾是最佳时机

深海绿涛

深海绿涛

2025-04-30 10:59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2025-04-30 11:01

他简直胡说八道

猜你喜欢

雪声和弦

雪声和弦

雪声和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