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成千上万的网民,没几个网友支持小伙申请仲裁、审判、强制执行,拿回他那800

断魂儿 2025-05-23 09:32:12

为什么成千上万的网民,没几个网友支持小伙申请仲裁、审判、强制执行,拿回他那800元?上豆包问了一下,先不说流程复杂,就说请律师得二三千元,后续再代理法院,还得交约4000元,穷人能玩起吗?其次,就算小伙胜诉,拿回这800元还有很多变数,如果提供证据不充分,能不能胜诉不一定。最后再说一套流程下来用的时间,正常说是半年左右,实际办案,仲裁也挺耗时间,审案时双方互相提供证据,左拖右延,一年能判下来够快了,谁会因800元走这个流程?

3 阅读:11464

评论列表

咪哆喵呜

咪哆喵呜

580
2025-05-23 16:24

虽然放火烧厂确实很过分。但我自己也是一个打工人,他散发的光多少也会有点照到我身上。所以即便我清楚的知道为了八百块钱把厂烧了是严重的犯罪行为,但我心里还是暗戳戳的佩服他!

传说中的木木哥 回复 05-25 11:11
之前也有个老哥放火烧厂,他说了一句很有道理的话,老板不发工资,他们还给老板打工,所以他们都该死

用户10xxx07 回复 05-25 11:27
全世界每天失业的人很多……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362
2025-05-23 15:42

普通老百姓,谁有那个精力/财力去走所谓的法律途径?真要为普通老百姓着想呢,你法律就加大对恶意欠薪者的惩罚力度,如1罚10的赔偿金给被欠薪者类。

绝口不提从前 回复 05-24 18:29
不,你错了!现在很多人想做生意,只是没有空档,这个黑心老板走了,还有其他老板入坑

用户18xxx87 回复 05-24 23:45
百倍,千倍,万倍惩罚!

薙的追随

薙的追随

235
2025-05-23 19:48

因为大家都知道司法途径需要付出的成本实在太大,退一亿步讲即便维权成功了也只是拿回他应得的部分

用户48xxx99 回复 05-24 20:08
呵呵,首先公会是要交费的,并且不便宜,第二公会对于个别人帮助没有那么大,也就是援助律师,除非这个事件可以闹大,有了政治影响力!公会不是慈善,也考虑收益!

南山大忽悠狼 回复 05-25 11:46
我亲自经历过劳动仲裁。厂家又查看录像又派出厂主任,专业团队,但我还是赢得部分赔偿。。但并非每个人象我这般幸运,因为当地当时仲裁法官死偏向我。否则赢是个梦,主要原因法官们心中有数,虽证据不足但受害者明了。。。

用户33xxx58

用户33xxx58

166
2025-05-23 22:54

司法部门应该自己反思,为什么老百姓不走法律途径,谁不知道活着好,谁愿意犯法讨薪?[打脸]

嘎斯51A 回复 05-24 02:43
精辟!透彻!

成哥 回复 05-24 19:55
它们难道不会觉得这样更好:不用劳烦,工资补贴绩效一样一分不少领!

老纳不信佛

老纳不信佛

123
2025-05-23 22:07

我当初走法律流程,仲裁、一审、二审、强制执行,到钱拿到手大约两年半。

104国道道长 回复 用户14xxx44 05-25 06:49
时间成本大于800块钱

用户14xxx44 回复 05-24 17:20
时间长了点,但是安全

雲隙之光

雲隙之光

109
2025-05-23 22:33

不经他人苦、莫劝他人善!大嘴一张谁都会说,不拖欠怎会有次事。

loveplus1352

loveplus1352

107
2025-05-23 20:01

无助的人最后的悲情…

雨润无声

雨润无声

106
2025-05-23 22:57

但凡他能通过正常渠道毫无障碍的快速的拿回属于自己的报酬,他会去犯罪?许许多多的国人都是在隐忍中生存,长久的情绪压抑,崩溃往往只在一瞬间。

大嘴蛙

大嘴蛙

94
2025-05-23 22:55

个人认为,劳动纠纷,如果员工胜诉,公司应该承担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员工为此付出的交通费、误工费、伙食费、住宿费、律师费等。只有这样,打工人才会“考虑”把司法途径当做一个可行的维权途径,而且,也只是“考虑”而已。

用户12xxx07 回复 05-24 11:47
这些拿回来都得不偿失,一个什么都不懂得人要把这些都弄会了,十倍赔偿差不多

看看咯 回复 05-24 20:03
学欧美就行了,第一次罚款,第 2 次坐牢

格格巫

格格巫

76
2025-05-23 22:24

以后这样的事还会不断发生。

不烦汉服体验店

不烦汉服体验店

71
2025-05-23 22:28

因为人们知道拿不到

赞美 回复 05-23 22:32
不如掀桌子

实在是高

实在是高

68
2025-05-23 18:17

要是取消禁qiang,就不会有这么大损失了,一条狗命足已

用户91xxx44 回复 05-25 10:51
为了少支付点工资,发更多钱雇佣保镖?是你有问题,还是老板脑子有问题

大嘴蛙 回复 05-24 18:47
呵呵,我说的拼死活,你可以理解为“工人死,保镖活”。术业有专攻,打螺丝,保镖打不赢工人;打架,工人打不赢保镖。

木头

木头

55
2025-05-23 22:24

律师倒是可以法援免费,但是时间就。。。我从仲裁,到法院都赢了,2年多才拿到钱,还是节假日加班费,证据充分的!

用户17xxx73

用户17xxx73

54
2025-05-24 01:38

在现实中除了小伙已实施的这个方法外,只剩下一个可行的方法,就是钱不要了!

徐福元 回复 05-24 04:47
确实,深有体会。欠我二千就是不给找不到人你能怎么办?没时間没精力

呃呃呃

呃呃呃

51
2025-05-23 22:54

最关键的是,没人去扑火,大多数员工都暗自窃喜,反正不是我放的火,烧吧

嘎斯51A 回复 05-24 02:52
那些员工反正继续有活干的话就会失薪,还是烧了没活干省心。

幻影浮生

幻影浮生

45
2025-05-23 23:03

我被欠32万花了三年时间,路费换了两万多,律师费两万多,两次开庭,判决下来对方倒闭了[赞][赞]

用户10xxx65 回复 05-23 23:22
兄弟[抠鼻]对方倒闭了。你的32万拿到手了没[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帝蚂

帝蚂

34
2025-05-23 23:58

申诉有用就不会放火了

Never give up

Never give up

33
2025-05-23 22:36

律师费你确定三千元吗?上海的劳动仲裁律师见面费用1500然后在谈其他的

用户10xxx70 回复 05-23 22:43
几百块走劳动监察大队就行了

凯乐奇计划

凯乐奇计划

31
2025-05-24 02:35

马上饿死的穷人没有时间和机会打官司!资本家就是知道穷人拖不起才放心大胆的坑人的~~

节目咯红木各地

节目咯红木各地

26
2025-05-23 23:10

恶意欠薪就应该拘留坐牢。别什么起诉哪些没用的。普通牛马熬不起。有钱人的想法就是拖。输了大不了把工资给你。又没什么损失。不在乎多花点钱。只有加大处罚。让哪些不把劳动法当回事的畜牲害怕。失去自由。才能治本。

pan

pan

24
2025-05-23 23:40

如果法律出台欠工资不给:欠一罚千戓上万还有这样的事出现吗

用户10xxx75 回复 05-24 01:05
资本不同意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23
2025-05-23 23:29

800 块陪了多少进去,不一定赢,又消磨多少时间!干就完事了!希望全世界的老板们多看一下!

faikchang

faikchang

22
2025-05-23 22:37

相当一部分事情 走程序这个逻辑,本身就是欺负弱者。

漫游者

漫游者

21
2025-05-24 05:44

看警情通报不是拖欠工资,而是耍赖不给,已经结算好了他不给而去走什么审批流程,审了将近一个月电话去问还在走流程,这实质上就是赖账,人都辞职走了你还走什么狗屁流程,支持烧掉,应该烧掉,活该烧掉。

从头再来

从头再来

19
2025-05-24 00:48

如果走劳动仲裁和打110一样简单就都去劳动仲裁了,懂了吧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16
2025-05-24 00:35

流程走完了结果钱还是拿不到,仲裁到底有用没用

徐福元 回复 05-24 04:51
就当有用吧

跨宇宙外卖员

跨宇宙外卖员

13
2025-05-24 00:18

判决下来,没把老板的银行卡封掉也拿不到钱的,恶人从不怕良民。

嘎斯51A

嘎斯51A

11
2025-05-24 02:45

其实国家特赦这800元小伙,肯定欠薪问题就会断崖式减少。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11
2025-05-24 01:00

就算你胜诉了,就能拿的到属于自己的钱?

用户16xxx86

用户16xxx86

10
2025-05-23 22:54

小伙挣扎了几宿,终于做了正确的决定

海中之豚

海中之豚

10
2025-05-24 13:11

如果人人都这样干就没有黑心老板了

用户30xxx25

用户30xxx25

10
2025-05-23 22:24

骚得好

薄荷小宝

薄荷小宝

9
2025-05-24 04:40

小编自己连仲裁在哪都不知道,还能堂而皇之的造谣也是没谁了。现在小编真好做,凭想象写文章,把想象当事实就在那里品头论足。先去一趟仲裁吧!

天使不说话

天使不说话

9
2025-05-24 00:51

打官司仲裁真的行不通,还是防火来的快来的实在,一个打火机就搞定,快速见效

用户18xxx90

用户18xxx90

8
2025-05-23 22:53

说实话这男的一看就是不能做事的傻子没有毛病。老板也是不清白。觉得没做事扣工资结果被神经病弄了[开怀大笑]

MAK

MAK

8
2025-05-24 10:05

到底是谁放任了结果的产生???????????

用户16xxx43

用户16xxx43

8
2025-05-24 04:12

支持,烧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7
2025-05-23 20:17

支持

社会动态

社会动态

7
2025-05-24 12:10

首先律师费,交通费,误工费,伙食费,,,各种费用,然后法院还要排队,,最后拿到手,也是亏

用户96xxx95

用户96xxx95

7
2025-05-23 23:00

一人800,十人8000,百人80000,老板就富了

用户18xxx32

用户18xxx32

7
2025-05-24 11:11

工会呢,怎么不出来露一下脸,支持讨要工资,还是力挺拖欠工资,不要沉默,

用户13xxx89 回复 05-25 11:05
等失业人员上门付费仲裁

童先生

童先生

7
2025-05-24 01:35

支持个屁,那千把个失业的底层员工,你们关心过吗?

童先生 回复 05-24 19:19
神经病

用户13xxx89 回复 05-25 11:03
如果你是老板会考虑低层员工失业不失业吗?

Nckilo

Nckilo

7
2025-05-24 15:03

还800,今天公安已经出通告了,压根没提800元这个数字,就这你们一帮自媒体还带节奏?

龙头老大爷

龙头老大爷

6
2025-05-23 23:26

现在是老板都是弱势群体了,到劳动仲裁一告一个准。所以老板们还是早点休息吧。多些个体户,外卖员和网约车司机挺好,自己干自己的。

徐福元 回复 05-24 04:44
根本就没用

一次偶运 回复 05-24 21:37
你想多了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6
2025-05-24 16:50

本来就是,穷人可没有这个左右拖拉机的时间!

霸皇爱妃

霸皇爱妃

6
2025-05-24 09:44

毛用没有

用户11xxx26

用户11xxx26

6
2025-05-24 18:37

老板就是赌你不敢。

巼㮟犘懖櫀

巼㮟犘懖櫀

6
2025-05-24 00:51

看样子他有精神类疾病吧

158

158

6
2025-05-24 18:53

可以拖两年不给

十加十

十加十

6
2025-05-23 23:49

可惜当时老板没在厂子里面

今天

今天

5
2025-05-24 15:12

他做了我做梦都想做,而又不敢做的事,我有什么理由不支持他

MZ风

MZ风

5
2025-05-24 20:04

一把火应该惊醒了很多企业主

快乐就好

快乐就好

5
2025-05-24 17:02

普通人,就不用走正常流程了,那样更死。只能走极端

回忆里的疯狂

回忆里的疯狂

5
2025-05-24 06:25

欠800块是谣言,而是5370。

yyds乔丹1979 回复 05-24 20:30
请看完公安部门通报,认真看!不是欠他钱!

浅醉

浅醉

4
2025-05-24 10:23

我支持小伙子做精神鉴定!

笑十少

笑十少

4
2025-05-24 07:18

那些人上人来钱太容易,他们觉得800块太少,连资格都没有吧,然而不知道的是对于民众,说不定一分一毫都关乎生存!

Lo

Lo

4
2025-05-24 11:22

对企业来说800就是马上可以给,说白咯就是不想给压破,所以活该啊

。。。

。。。

4
2025-05-23 23:10

你说的对,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4
2025-05-24 20:32

穷人打不起官司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3
2025-05-24 06:59

就像让你去趟外地找回被偷的一毛钱,都不够车票和浪费时间的,算了吧,要是看到小偷,我也想捅死他,不在钱多少,在偷这事不地道,你还不如找我要一毛那,我也省的被划破裤子,裤子很贵的[哭笑不得]

松桂园

松桂园

3
2025-05-24 09:42

去劳动仲裁不收费,而且一般劳动仲裁偏向劳动者。下了仲裁书不支付就找法院指定法律援助,也不收费。虽然指定的律师水平差点儿,但这种官司几乎没有什么难度。我单位就打过这种流程的官司,临时工胜诉赔了钱给他。

羿剑听雨阁 回复 05-24 10:41
没用的,仲裁没有强制执行的权利,最后还是要去法院,一审不服再二审,最后才能申请强制执行[抠鼻]

松桂园 回复 05-24 11:53
我单位就是这么处理的,一审后就支付了全额近2万。临时工劳动仲裁时露了一下面,进入法律程序全程由法援律师代理。当时一审后判得高了,预估了一下,如果多跑几个单位收集证据能少一半左右,但再花时间精力费用没太多意义就直接支付了。

寻隐者不遇

寻隐者不遇

3
2025-05-23 23:00

牛马想干啥,你有那个实力吗

௰Yᵎᵎᵎ

௰Yᵎᵎᵎ

3
2025-05-24 15:15

不支持损害损害公共财物。 把损害你的人带走可以理解。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3
2025-05-24 20:26

有道理、支持家属募捐!同意的点赞!

困懒虫虫

困懒虫虫

3
2025-05-24 08:54

因为律师费远超800元

风言疯语

风言疯语

3
2025-05-24 04:52

走正规渠道花八千能不能要回这八百还是个未知数呢!

青清

青清

3
2025-05-24 21:57

黄世仁咋样对杨白劳

家里人

家里人

3
2025-05-24 09:09

得不偿失,到头来是丢了个冬瓜拿回来一粒芝麻

DK一直没有蓝

DK一直没有蓝

3
2025-05-24 07:07

黑房东扣钱也是这么一回事,你去投诉,各种折腾,后面还是要被扣钱,拿回的比失去的多,而黑房东也就是少赚点,一点责任都没有!

用户13xxx85

用户13xxx85

3
2025-05-24 16:52

这样比较直接,

飞沙

飞沙

3
2025-05-24 21:28

判完了你也拿不回来拖欠工资,亲生经历过,到现在还在法院挂着,人家法官亲口说只能挂那就不管了。

韦一博

韦一博

2
2025-05-24 09:20

说到点子上了

三生石旁叹三生

三生石旁叹三生

2
2025-05-24 15:20

那些赞同表扬这种行为的,最好支持无罪释放,你就看看你哪天死在一场跟你毫不相干私人恩怨的大火当中吧!真特么有病,这是杀人放火!懂?

甲甲 回复 05-25 10:53
你的意思是?该烧老板家?

用户11xxx60

用户11xxx60

2
2025-05-25 01:06

不论此事,仲裁和调解就是对法律的亵渎,是否违法错与对何必调解仲裁和解

键圣

键圣

2
2025-05-25 10:58

[大笑]有人欠我钱不还,我申请强制执行,前后花了一千多,近半年时间,申请成功后追回几百块,要继续执行还需要我提供对方的财产信息,我要有那能耐,我还申请执行干嘛,真无语

传言

传言

2
2025-05-24 00:19

这年头,你和别人比缺德?[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夜间清风

夜间清风

2
2025-05-25 08:57

还有异地你等不起

用户57xxx99

用户57xxx99

2
2025-05-24 00:53

你根本没有任何证据证明老板欠你钱!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2
2025-05-25 11:26

走程序,老板耗得起,员工未必耗得起…老板们就是抓住弱势群体这个缺点,大胆拖欠员工工资的……

用户17xxx43

用户17xxx43

2
2025-05-25 08:47

我虽不赞同这种行为,但是这个社会需要这种事。社会的进步都是有人做出的牺牲

宴熙

宴熙

2
2025-05-25 06:45

谁会为了800块去求爷爷 告奶奶的 不给就会直接一点

ZSRMCG

ZSRMCG

2
2025-05-24 10:22

都是摆设

旺火

旺火

2
2025-05-24 12:26

如果法律可以把一切开支要欠款人支付那还可以

倾城

倾城

2
2025-05-24 06:31

很简单证据确凿的情况下企业输了欠薪,工伤,违规辞退应该按原价10倍赔偿,不然普通人忙活半年甚至一年还是原来那点赔偿企业当然有恃无恐。这其实是鼓励犯罪。

天道酬勤.涛行天下

天道酬勤.涛行天下

2
2025-05-25 09:52

800元就是穷人的命,而放火只是区区几年刑,怎么选择一目了然

用户56xxx20

用户56xxx20

2
2025-05-24 00:27

劳资纠纷可以申请法援

遛弯

遛弯

2
2025-05-23 22:53

申请法援

林之帆

林之帆

2
2025-05-25 10:19

现在对有错方没有惩罚性处理,有错方有持无恐。古代还有个反座法吧。

用户16xxx30

用户16xxx30

2
2025-05-25 08:15

不是辟谣了吗,说欠工资是网上公知带节奏

甲甲 回复 05-25 10:43
的确说明白了,在走流程,不算欠

用户18xxx62

用户18xxx62

2
2025-05-25 01:02

仲裁是鸡肋,对穷人毫无用处,是理论上有一条路可走,但这条路没有几个人能走到最后。

平安无事罗

平安无事罗

2
2025-05-25 00:04

有次下雨天早高峰,我过人行道被出租车撞到腿,伤了,车跑了,我打电话报交警,接线的要去交警大队。我说受伤了,让我先去治疗。后再电话报了,过了几天,回复我,天气不好,没拍到

时不我待

时不我待

2
2025-05-25 08:44

还有个关键,即使成功了,老板也就付这800元。——这800是本来就该付的,老板拖欠不受任何惩罚,就是在鼓励老板们拖欠。

用户24xxx58

用户24xxx58

2
2025-05-24 19:24

很多真理都是先行者用生命去诠释与捍卫的!

用户24xxx10

用户24xxx10

2
2025-05-24 21:00

让小伙申请仲裁算加班吗?,但是人家单位处理接受仲裁的算上班,凭什么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2
2025-05-25 10:05

现在人煞气那么重?竟然那么多人支持那么极端的人,你会因为800块钱放火?这800块钱原委啥都不用分?那么极端的人就是社会毒瘤,你跟他吵两句,都能把你捅死。

如影随形

如影随形

2
2025-05-25 00:44

虽然是犯罪行为,我也佩服一下

匿名

匿名

2
2025-05-24 23:29

下层人唯一能做的是打个电话,打电话不管用去见个面,最后就是那根稻草还要不要了,不要了就放弃,不放弃的都选极端,就这么简单,至于其他那些……

暗影熊

暗影熊

2
2025-05-25 10:53

官方都辟谣了,把造谣的顶上去处理

神级癫老

神级癫老

2
2025-05-25 02:43

他不会以为他坐过牢,他才觉得他有一飞冲天的机会?那来逻辑,没毛病,他那是对事物的拆希理解,与动手的能力,这套脑思维运行模式很稀有的,知道的人很多,会的人极少

小楼

小楼

1
2025-05-24 10:28

几千块钱的案子,律师都不会接的,想多了😂

断魂儿

断魂儿

欢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