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空战之后,西方军事专家反复研究,得出结论“先打预警机”。 西方跟美国都在研究

翀云悠扬 2025-05-20 10:49:17

印巴空战之后,西方军事专家反复研究,得出结论“先打预警机”。 西方跟美国都在研究,结论是以后空战,一定要先打预警机。但是预警机在战机身后400公里,想击落它?先问问它的保镖们答不答应!谁能告诉我该怎么打? 千万别忘了,预警机不仅仅是一架飞翔的雷达站,空中指挥所才是它的本职工作,通过数据链将指挥系统、情报系统和武器系统融为一体,是整个空战最重要的结点! 一句话,谁飞的高,谁的飞机导弹是越飞越低,雷达是越架越高,利用电子欺骗和干扰,破译密码模拟其友军或普通民航机,而己方用量子加密通信。 接近攻击距离后双弹种攻击。未来利用激光或电子束、脉冲弹等瘫痪其电子设备或中断其通讯传输链路。配备超远程空空导弹,才能对预警机造成有效威胁。

预警机也是时刻处于机动状态的。要打预警机首先得找到预警机的位置,并具备能够锁定的能力;这就需要有超视距雷达,还需要有超远程导弹。

最主要是敌方卫星,通个数据连,我们一定要研制一个能在战时,把敌方卫星致盲,仍后我们要打造一款卫星,能抗各种干拢的卫星,战时通个卫星,干掉敌方一切有生力量

对手可能用卫星攻顶!反正预警机雷达跟坦克一样看不到头顶,他是往水平和下面看的。如果我是美国就会留那么几个攻顶卫星。反正平时不需要太多能量,战时下降高度就可以了

7 阅读:146786

评论列表

wanliniu

wanliniu

145
2025-05-20 18:46

没那么复杂,体系信息化作战目前只有中美会玩,貌似老美还玩得不太熟练。

锤子剪刀布

锤子剪刀布

86
2025-05-20 18:44

美俄的超视距雷达都是米波级的搜索警戒雷达,作不了火控雷达,能看到大概位置但不能精确定位,也不能引导导弹攻击。

silent_susu

silent_susu

47
2025-05-20 18:28

打预警机可以的,不过目前只有中国能做到,PL21射程1000公里,可以打到对方预警机,目前除了中国还没有谁能造出超过300公里的空空导弹,打个毛线。[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恒言无忌 回复 05-21 10:45
隐身战机理论上有偷袭预警机的可能。

阿财 回复 05-22 22:47
光有远距离导弹打不下来的,预警机能发现导弹,可以躲避或者引导导弹拦截

虚幻

虚幻

44
2025-05-20 16:04

以后预警飞机得太空化。中国做飞机的哥们得加油哦!

秋风凛雪断红尘 回复 05-22 13:26
你现在说出来干嘛?我怀疑你是故意泄露军事机密!!!!

Gnuling

Gnuling

41
2025-05-20 17:32

用超视距雷达确定,发射空空或者地对空远程导弹,用预警机引导,同时,用空空弹攻击离己方预警机最近的对方战斗机进行驱离。因此,这个过程必须最少有三架预警机配合,一架给地空导弹指示目标,一架指挥战斗机驱离对方战斗机,一架负责那两架预警机的保护

糟老头 回复 05-20 20:39
一架预警机指挥一二百架战机打架并且监控对方几百架战机并且拦截来袭导弹还是绰绰有余的,我们的预警机500可以监控500~600公里。现代化战争已经不是靠数量取胜了,就像印巴战争一样,巴基斯坦对印度形成辗压式代差,再打下去没有必要了,来多少战机都是白搭,

人生的目标 回复 05-20 20:33
你看看其他国家整个国家才有多少架预警机,以为是大白菜啊

用户16xxx32

用户16xxx32

39
2025-05-20 11:39

只能从太空用激光武器打。

用户86xxx16

用户86xxx16

38
2025-05-20 18:33

从巴作战来看,预警机在远离战场地方,有战斗机,电子干扰机保护,还有地空导弹掩护,阿三也想打击啊,发射S400导弹应该就是打击预警机的,结果被红旗9击落,其实阿三没脑子,连续6枚发射,连续攻击才有可能伤到对方,一发纯粹就是碰运气了!

淡酒 回复 05-22 01:48
大哥,防护预警上方的雷达一定要预警机本身就有吗

用户18xxx42 回复 05-23 05:22
s400发射一发导弹就暴露位置了。还能让你发六发。哥们你想多了吧。

用户96xxx70

用户96xxx70

37
2025-05-21 18:36

量子通讯,天然抗干扰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37
2025-05-20 19:03

你为了打一架预警机,得付出巨大代价,比如说牺牲50架甚至更多填坑机,得不偿失,更何况,预警机也会有战位补充,损失一架,立马补充一架,你要清楚,预警机周围可都是带刀侍卫,且还有填补方案,不怕死的你就来

糟老头

糟老头

37
2025-05-20 19:06

中国的鹰击15射程200~300公里,鹰击17射程400~500公里,鹰击21射程1000公里,试问一下世界上还有那个国家能打得到我们的预警机。

糟老头 回复 05-22 12:35
你真搞笑,你一个捡垃圾的懂个毛线,你想知道更多,说明你是一个间谍,

环保事业-_-永-_- 回复 糟老头 05-23 07:47
[得瑟]我有钱没钱捡不捡垃圾应该是你妹关心的问题,哈哈哈

人生的目标

人生的目标

36
2025-05-20 19:36

瞎扯淡,预警机雷达到处扫的。按你说只要飞机飞得比预警机高,预警机就看不见了???

袁利锋

袁利锋

36
2025-05-20 18:32

对手可能用卫星攻顶!反正预警机雷达跟坦克一样看不到头顶,他是往水平和下面看的。如果我是美国就会留那么几个攻顶卫星。反正平时不需要太多能量,战时下降高度就可以了。所以我们先一步要有,还要能监视头顶。

用户10xxx82 回复 05-21 06:45
卫星是没有办法直接从目标上方向下打击的,释放的武器也是要走弹道的

加油向前冲 回复 05-20 19:29
美国卫星用什么武器攻?导弹,没咱家跑得快,激光?没咱家打得准打得狠。

梦江南

梦江南

35
2025-05-20 20:27

打预警机的问题,中国军工已研究了快三十年了!他们现在才想到这个游戏要这么去玩,未免太晚了一点。我可以这么说,打预警机的导弹载体和导弹本身,恐怕在未发射或发射出去后,到达不了目标就睡着了!

小杰000

小杰000

33
2025-05-21 10:19

红旗19已经可以干掉近轨卫星[滑稽笑]

和雨听风

和雨听风

33
2025-05-21 11:13

能抗各种干扰的卫星应该只是一个铁疙瘩[捂脸哭]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32
2025-05-20 17:15

我国现时的武器装备系统,就是针对美国军事优势的,打航母,打预警机……无一不是克制性

wanliniu 回复 05-20 18:52
都是针对性研发和制造的,你猜谁会赢?

用户12xxx89

用户12xxx89

27
2025-05-20 17:55

中国又要预研究下一代预警机了。

用户10xxx76 回复 05-20 18:22
下一代预警机,我想应该是无人化,隐身,不主动发射电磁波,通过周围的无人僚机发射集束电磁波进行照射,预警机接受信号,整体思路就是无中心无节点状态,被打下一点也不至于影响全局

用户1xx86

用户1xx86

26
2025-05-20 18:56

研究个舟剑!回回打败仗,仗仗败的不一样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25
2025-05-20 16:38

应当建立低轨道预警卫星集群、阵列,全天候预警,比预警机更持久

神弓双刀侠 回复 05-20 16:53
月基量子通信系统及空天激光武器、电磁武器那才是我国的镇国神器!量子通信系统让敌人无法破解,但量子计算机能破解电磁迅信息!激光武器能击毁卫星及飞机,电磁脉冲能干扰电子产品的正常运行!看看最近印度的无人机被我方干扰并控制操纵的实例吧。

大伟

大伟

24
2025-05-20 20:38

以前就像拿匕首对刺,现在突然有人学会用弓箭了。而且射的远又准

神弓双刀侠

神弓双刀侠

23
2025-05-20 16:45

如果中美对决就不仅仅是预警机了!随着量子通信的发展,基于空天或月基的量子预警系统、激光武器,才是为大国冲突准备好的大国重器!

随缘

随缘

17
2025-05-20 20:44

我们的六代机不就是专打轰炸机预警机吗

楚留香山头

楚留香山头

15
2025-05-20 16:47

西方虽然研究出来了,可是能做到的也只有咱们中国呀,他们也只能忘呀[滑稽笑]

威威微风

威威微风

14
2025-05-20 22:38

只要预警机够强大,能自动捕获目标通过数据链发送给各作战单位,像嘀嘀打车一样自动分配,来多少都不够灭

用户97xxx42

用户97xxx42

13
2025-05-20 21:53

5G万物互联互通的,打下预警机鸡毛用没有!

挠挠

挠挠

12
2025-05-20 16:38

这个科目中国研究好多年了,超远程导就是给预警机准备的[静静吃瓜]

雨滴

雨滴

11
2025-05-20 21:10

理论上是对的,关键是你导弹要勾得到

战略评论

战略评论

11
2025-05-20 17:22

西方预警机危险了。

夕阳醉了

夕阳醉了

10
2025-05-20 16:31

老鼠如何防猫,就是给猫带上铃铛,现在的问题是谁去又怎么去给猫带上铃铛![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239239

239239

10
2025-05-20 20:38

隐身战机突防后可以过去打掉预警机。所以真正的隐身战机和轻型远程导弹,就是发展方向。中国的六代机各无人机蜂群可以担当这个任务。

愚公

愚公

10
2025-05-20 17:56

打什么预警机,不切实际!把洞挖深点,躲🕳️里就得了!这个体系战,只有中美,其他都是扯!中美动手,还打什么预警机啊,肯定是你嚯嚯北斗,我戳狗屁S.GPS,不弄瞎你,没法打!都这烈度了,离互相喂饼就不远了,美国3亿人,坏人多,傻子少,除非不过了!所以中美直接冲突的概率非常小!那完了,中美打别人,都是泰森打小孩,完全看拳王愿不愿意打死你!

用户17xxx49 回复 05-21 21:33
哈哈

阳光

阳光

10
2025-05-20 22:23

平台应该有多个数据链接,有不易发现的无人机,卫星都是平台,打预警机根本没有用。

陈东

陈东

9
2025-05-20 19:31

中国应研究把预警搬上卫星组成网

曾哥

曾哥

9
2025-05-20 19:29

望天地悠悠,独怆然而泪下。呜呼哀哉人心不古!何为预何为警何为机?

知了

知了

9
2025-05-20 16:41

他们有PL17吗?中国早就想到了,也准备了家伙事,就等着哪个不长眼的东西跳出来

圆圈圈

圆圈圈

9
2025-05-20 19:51

我估计现在我们正在试验利用低轨卫星代替预警机功能。

索尔

索尔

9
2025-05-21 17:41

打预警机要靠远火,世界远火哪家强?中国山东……串台了~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8
2025-05-21 20:03

废话

凌大风吹

凌大风吹

8
2025-05-22 06:25

致敬王小漠团队,在美国施压以色列取消预警机项目后研究出比以色列费尔康便先进的空警2000预警机及以后的系列。

人生的目标

人生的目标

8
2025-05-20 19:33

作者瞎扯淡。这还用研究吗,美国和北约用了N年的战术了。 预警机开着雷达到处扫,前面的战斗机不开主动雷达,等待后方的预警机传输对手位置,发射空空导弹后交由预警机引导自己跑路避免报复

15444985

15444985

8
2025-05-22 09:20

为什么预警机就一定被打就趴窝?预警机就是大脑?以后,预警机可以只是眼睛,大脑是体系里面的分布式的,自动组网,大脑就是整个系统,有预警机当然更好,毕竟他看的远,想的多。。。但是没有他,各分系统的每一个节点,同样可以给出自己的思考,最后由网络分布式大脑决定怎么攻击或防守。

夣啲點豴

夣啲點豴

7
2025-05-20 21:17

卫星激光拦截武器

蔓珠莎华

蔓珠莎华

7
2025-05-20 19:16

到中国和别国的战争,空中会有很多“预警机”,多个是假机,真正作用的会隐藏得很好很好。

D先生!

D先生!

7
2025-05-21 07:28

预警机也能实施电磁干扰,我能看见你,你却定位不了我。

文剑侠

文剑侠

6
2025-05-21 01:58

星球大战开始了

用户59xxx22

用户59xxx22

6
2025-05-20 18:26

中国告诉世界不要怎天想着野蛮社会的打打杀杀,全球命运共同体大家一起发展不好吗?打预警机?谁能告诉怎么打,太空武器打?中国不是有

伊人

伊人

6
2025-05-20 18:10

预警机旁边,有保镖吧

天高任我飞

天高任我飞

5
2025-05-20 23:20

中国的6G星链都在线,基本可以秒杀美国战机。

人在旅途

人在旅途

5
2025-05-22 10:56

给巴铁这套体系已经是我们淘汰的。我们还有更先进的空战体系,那就是:太空预警卫星+超级预警机+地面大功率相控阵雷达+无侦11+歼20+霹雳17或21。老美你的飞机刚起飞就要面临打击。

用户14xxx33

用户14xxx33

5
2025-05-21 20:29

其实最后是制造业

黑夜L

黑夜L

5
2025-05-20 19:31

我认为战时预警机是可以双机备份的,一架被击落,另一架可以无缝衔接,甚至两架或者更多的预警机协同指挥

用户79xxx06

用户79xxx06

4
2025-05-20 22:46

别人告诉你不要打工了,你存一个亿现金,光每月拿利息,你就能衣食无忧了。这是实话。问题是你有一个亿吗?

胜一

胜一

4
2025-05-22 13:59

小骗是一个奸贼。

花轮同学

花轮同学

4
2025-05-22 10:15

先打水晶谁不知道

浪迹天涯

浪迹天涯

4
2025-05-20 22:46

美西方还会利用阿三来试验战术打法的!

Evan 回复 05-21 10:24
高人,战略家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4
2025-05-22 16:39

中国要加快太阳系舰队建设进度。首先先建立月球军用基地,

杨春玉

杨春玉

4
2025-05-21 13:14

下次把机场,包括全部飞机打掉,还没开始就结束了!

月色林声

月色林声

4
2025-05-21 20:13

这布局就像中国象棋,挂角马后炮组合,中国智慧!

天际

天际

4
2025-05-21 11:29

以后是有人机+无人机,你的打有人机!

坚胜

坚胜

4
2025-05-21 11:38

如果发现预警机太远了,就发射微波弹,定向摧毁一大片!微波弹世界只有少许国家拥有

清风明月

清风明月

4
2025-05-22 10:14

说得对,中国就是这么想的,因此研发了霹雳17和霹雳21,其中霹雳21能打1000公里,预警机想跑都跑不掉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4
2025-05-22 06:51

想击落中国的预警机,很难哦,不但有战斗机,防空系统在前面挡着,还有电子战飞机在边上保护。

用户12xxx77

用户12xxx77

4
2025-05-21 12:15

中国10几年前就开始研究打预警机了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4
2025-05-21 02:02

以后把预警机的功能分散给无人机网络

独孤奇怪

独孤奇怪

4
2025-05-22 12:02

预警机大较大,低空卫星容易所定,打仗讲究出奇制胜,这次暴露了实力,以后需要变更作战方案才是上策。

秦岭

秦岭

3
2025-05-20 17:00

从太空用激光

用户59xxx22 回复 05-20 18:23
我们红旗19不是可以打卫星吗?

用户16xxx48

用户16xxx48

3
2025-05-21 01:55

美西方国家只会痴心妄想

我是流氓我怕谁

我是流氓我怕谁

3
2025-05-21 20:59

哪用这么麻烦,直接用竹竿捅下来。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3
2025-05-21 10:05

正确,所以pl21诞生了,就问你怕不怕

空心菜

空心菜

3
2025-05-22 07:23

两军对垒,谁都特么知道最好是先杀主将[抠鼻]

yuan

yuan

3
2025-05-21 20:57

隐形飞机攻击

my god

my god

3
2025-05-21 19:30

双预警机时,很难打的

gsgl02chen

gsgl02chen

3
2025-05-22 09:40

中国马上有雷达预警卫星了

用户18xxx42

用户18xxx42

3
2025-05-23 05:16

记住中国的作战体系就好比是武侠小说中的罗汉阵一样。你敌人攻击那一点,都是再和一个整体作对。不输才怪呢!

用户54xxx63

用户54xxx63

3
2025-05-20 18:23

PL21专为预警机而生。

平凡岁月

平凡岁月

3
2025-05-22 01:39

预警机周边有战斗机,上面有卫星链接你咋打

喆喆

喆喆

3
2025-05-22 19:01

歼36说,你想的对,所以我不就来了嘛,我就不需要预警机就能打对面的预警机。[滑稽笑]

红尘

红尘

3
2025-05-20 23:52

打个屁,人家预警机发现并锁定你的时候,你还懵逼着呢,等人家导弹来到跟前了你才能发觉,还打预警机呢!

中国人在中国

中国人在中国

3
2025-05-21 01:53

先打预警机那先有更厉害的机才行呀!这逻辑都不明白研究个球!

月满西楼

月满西楼

3
2025-05-22 09:39

有实力打预警机的,只有先中后美了……其它国家只能梦里想想

Zzzzz毒舌

Zzzzz毒舌

3
2025-05-21 21:00

假如预警机变成隐身预警机怎么玩

鹏哥

鹏哥

3
2025-05-21 20:54

隐形战机就干这事的

用户18xxx42

用户18xxx42

3
2025-05-23 05:14

印巴战争,印度阵风战机都没有飞出边界,都没有看见我们的歼十战机,就被击落了。歼十发射的导弹,阵风都没有做出拦截的机会。各位这是一个简单的预警机的事吗?

皮草生产加工中心

皮草生产加工中心

2
2025-05-21 19:56

这个就像一群老鼠研究怎么防猫,最后得出来结论是给猫脖子上系个铃铛,猫来了可以听到铃铛声,就没有考虑谁去给猫脖子上系铃铛

用户17xxx49 回复 05-21 21:36
对对对

tg6688

tg6688

2
2025-05-21 09:01

先打敌人指挥所就对了

tg6688 回复 05-21 15:26
原来的指挥所在大后方的陆地上,现在指挥所在大后方的天上,还是移动好[呲牙笑]

真情

真情

2
2025-05-23 08:17

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知彼知己,方能百战百胜。替力自有,不须宣杨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2
2025-05-23 05:12

空间站!

用户94xxx15

用户94xxx15

2
2025-05-25 08:52

专家说得对极了,回顾二战,一开始就送走纳粹头子,早就结束战争了。

逆水行舟

逆水行舟

2
2025-05-24 18:08

一本正经的说了一句废话

寿卿山人

寿卿山人

2
2025-05-28 08:11

战胜者,妙计不可泄也!

永往直前

永往直前

2
2025-05-30 08:32

大国之战,首先从太空发起!

墨竹

墨竹

2
2025-05-30 21:56

1000公里的导弹怎么瞄准呢?而且飞过去目标早跑了,用卫星引导吗?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2
2025-05-22 16:18

要想打预警机,超视距雷达是远远不够的,因为预警机都是超视距,除非是隐身战机,速度快,超视距接近预警机,否则不可能,打下来,因为还有地面雷达,配合!要是隐身战机上,就需要反隐身雷达了,这是中国以前的经验,没有反隐身雷达根本发现不了隐身战机,中国卫星可以锁定难,因为卫星速度快,分辨率低频率更新慢,分辨率高,侦查面积就小,也就是视野有限,

xyd

xyd

2
2025-05-22 22:23

打击预警机的能力,目前只此一家

9527b和damimi

9527b和damimi

2
2025-05-24 12:39

要打是可以的。那必须是要有比我们更厉害的预警机能发现我们还要有打得到的空空导弹或者地空导弹。这样发展下去只有我们自己才能打自己了。其它国家全部都是小小弟弟[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天乙斗

天乙斗

2
2025-05-23 16:25

解决了预警机,歼八都能上阵砍

天平

天平

2
2025-05-23 19:07

打预警机就能胜利,相当于古代打死主将就能胜利一样。看看古代的几率就知道有多低

壮丁

壮丁

2
2025-05-23 11:04

预警机,躲在导弹射程之外,即使发现了,也够不着。

莫莫

莫莫

2
2025-05-24 17:54

预警机当然能打,除非你有歼36、歼50,他们两专门干这个活。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2
2025-05-26 21:26

战术会不停的变更,或许预警机的功能,会以不同的形态出现,置高点预警,能以很多模式存在。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

看日出曰落面对人生

看日出曰落面对人生

2
2025-05-26 19:20

有没有一种集合激光电子束脉冲弹一起的火箭弹?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2
2025-05-25 17:56

我们歼20就是为猎杀对方空中高价值日标而生!预警机,加油机,轰炸机都是它的目标!

用户18xxx97

用户18xxx97

2
2025-05-30 07:38

等几年中国的空中航母造出来了,那就是敌对国家的末日[红脸笑][红脸笑]

猜你喜欢

翀云悠扬

翀云悠扬

翀云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