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人是正常行为!不正常的是你从不培养人员,从来只是挖人!一汽南京研究院的陈光加入

兰姐看科技 2025-06-04 02:52:42

挖人是正常行为!不正常的是你从不培养人员,从来只是挖人!一汽南京研究院的陈光加入小米汽车!他去小米主要任务就是带领团队,把小米汽车的辅助驾驶技术(特别是“端到端”功能)做好、用起来,这对正在造车的小米非常关键。

为了请动陈光,雷总肯定是开出了顶级薪水,这很正常,像他这种能带队攻破汽车技术难题、做过红旗高级别自动驾驶的专家,值这个价。

其实不只陈光,小米汽车最近还挖了不少汽车圈的大佬:前北汽极狐老大于立国现在管小米汽车的工厂和制造,前全球大供应商麦格纳中国区头儿黄振宇负责供应链和质量,还有于锴、刘黎这些技术骨干都在重要岗位上。陈光刚加入,雷总就公开说要用科技力量好好造车,他说得挺有底气。

不管雷总怎么说,像陈光、于立国、黄振宇这样经验丰富的人才愿意加入小米,这件事本身就很有说服力。小米为了快速组建强大的造车团队,在待遇和支持上绝对是拿出了最高诚意,真金白银在投入。你们觉得呢?

三哥:拼好机,我熟!巴巴羊:太熟了,掉下来了

0 阅读:8007

评论列表

凡尘

凡尘

158
2025-06-04 18:51

还是董明珠说的对,雷偷偷就是挖人偷技术,把自己包装成科技领导者这就是偷窃行为。

木木 回复 06-05 11:29
公司培养不需要试错成本?不需要研发成本?人人都不培养都不研发都去做买办最终损害的还不是国家?

用户10xxx55 回复 06-05 11:39
别嘴贱了,等会老王把你老婆女儿挖走,不是老王不要脸,是你无能[抠鼻][抠鼻][抠鼻][抠鼻]

西域客

西域客

121
2025-06-04 09:28

雷大米:我养的舔狗我说世界第二没人敢称世界第一🐩🐩

猪猪侠 回复 06-04 21:50
莫老仙表示可不服

开心就好 回复 06-05 11:01
你把牧洋犬养殖鼻祖大老美置于何地?

清浅

清浅

105
2025-06-04 06:05

再请一个人就能成?就小米那营销大于科研的卢数能成?为这人的选择默哀三分钟

用户18xxx58 回复 06-05 12:57
华为是子弟兵,小米是雇佣兵。谁更能打?

用户10xxx78 回复 用户18xxx58 06-05 17:25
这个比喻不太贴切 华为投入了钱去研发不一定有回报 所以大多数企业选择高薪挖人

不惑_

不惑_

93
2025-06-04 11:19

只字研不自研,雷挖挖通过挖人,大幅度提高了研发效率,卢十瓦又有资本嘲笑华为研发效率太低了[捂脸哭]

paradise

paradise

86
2025-06-04 06:30

按照手机的套路,小米会把这些人弄去印度建厂

竹天峰

竹天峰

80
2025-06-04 16:55

再顶尖人才,到了抄、偷、仿的公司都被同化。难有作为!事实吧。

雷圣母 回复 06-05 09:22
维护过团队的人应该明白。再强力的领导手下干将不行啥都白搭。他把别人技术骨干挖过来花了几倍的价格。团队里的其他人就只能用便宜的,因为他不是一锤子买卖,工资每月都要付的。持续的高工资,如果能带来高收益,那还好。如果带不来高收益那就是高风险。所以,有可能是个大佬带了一堆菜鸟。表面光鲜。

疾风 回复 雷圣母 06-05 11:55
用完了,会扔掉的,

虚幻

虚幻

66
2025-06-04 20:22

华为投入到培养人材搞科研,小米投入到挖墙脚!建网络水军!两家公司都花了大钱!但是那个服众?对比高下立判

虚幻 回复 06-05 17:59
我倒是很想成华为水军呢!可惜任老爷子太小气!没有你们教主大方!钱都投到他们的科研技术人员和员工们身上去了!

白了个白♥ 回复 虚幻 06-05 22:53

门前大桥下

门前大桥下

50
2025-06-04 05:58

那么粗粮智驾怎么样了,会不会根本就不想做好智驾,只想让别的公司做不好智驾,目的就是坏了智驾这锅汤,为西方主子拖延时间

用户10xxx89 回复 06-05 01:54
不排除这个目的。小米的智驾技术相当粗糙。雷大锤竟然吹嘘哄骗大众说完成端到端的智能驾驶!这不是在整坏大环境,是什么?

mxf168mxf 回复 06-04 19:03
有道理

堂堂正正做人

堂堂正正做人

48
2025-06-04 18:28

看看芯片,雷布斯假装搞了个团队,最后却是定制商品😏这个爱国营销套路太深奥了[捂脸哭]

老黄家的琥珀店

老黄家的琥珀店

41
2025-06-04 22:04

雷就根本就没有技术研发的想法,它只想不择手段赚快钱。神马技术、神马人才,只有营销才能赚钱;神马祖国、神马外国,只要赚钱都是米国。

用户11xxx06

用户11xxx06

41
2025-06-04 23:56

小米永远做不成什么好东西,就算挖顶级的人,那个人也就把当时的技术带过去,并且不可能全部带过去,小米没有研发的土壤,所以他的技术也就是挖人当时带过去的技术并且不全面,并且不进步,这样挖过去的人也就3年左右时间,在他所在领域也就不在是权威了,因为他技术得不到进步,小米没有团队也没有研发让他一直处在行业领导地位,一般3年左右,这个人才也就不在是人才了, 人才只所以是人才是在不断学习研发顶尖技术过程中不断的提高自己,让自己一直处于科技的最前沿, 可以小米没这土壤, 这就是你看小米挖了无数人但是缺做不出一样拿的出手的东西的原因, 包括金凡,出了小米没一个公司会要,因为他根本不懂现在Android最新的技术以及突破的方向。

脑袋嗡嗡响 回复 06-05 12:54
小米可不在乎那些挖过去人的以后,挖现在火的人才然后营销赚一波,几年后再挖其他人才就行,反正那些人废了就废了,对它没影响。

用户10xxx23 回复 06-05 08:41
确实

用户15xxx23

用户15xxx23

39
2025-06-04 12:41

雷米的钞能力确实厉害👍🏻

用户11xxx59 回复 06-05 07:38
背靠犹大,只要能把真自研搞烂,钱都不是事!

轻云 回复 06-05 12:05
而且是亏出来的

琅琊

琅琊

36
2025-06-04 14:33

要搞就搞一个团队,东拼西凑的要花不少时间去磨合,还要有相同的理念。

琅琊 回复 06-05 14:21
科研跟核心研发人员的很难裁员,就算项目倒闭了也是换个项目。能裁的一般也是边缘人员

司徒风雨 回复 06-05 14:41
个人有自己的发展,真能被挖说明人家有更好的发展,华为刚成立汽车部时也挖了不少核心,我身边就只有例子,几倍的工资砸在脸上,留不住,能说啥?这是正常的人才竞争,整个团队挖,就是不给人留后路,不犯法,但缺德。

低调

低调

35
2025-06-04 08:09

为了实现从L0突破到L1吗?

原点

原点

33
2025-06-04 21:08

干了坏事遭雷劈

不负自己不负你

不负自己不负你

33
2025-06-04 23:41

自己做不做好不重要,把你们的班子拆了才是目的

猪猪侠

猪猪侠

27
2025-06-04 21:51

专门偷摘别人的成果,说真的这是属于小人行为!

朵朵棉花~千層被

朵朵棉花~千層被

27
2025-06-04 22:54

在印度开厂别的没有学到、到把三哥自吹自擂的本事学的挺溜的

关曦 回复 06-05 07:21
学毛线啊,是臭味相投才去的

江湖路远

江湖路远

19
2025-06-04 22:37

xx(谈、说、侃、聊)科技的清一色夸小米,卧槽,你们马甲太统一了吧!以前我都不是很相信,现在看来,小米确实养了不少自媒体。

俯仰之间

俯仰之间

16
2025-06-05 00:34

恒大的搞法,恒大不爆雷,比小米发展的好

逆行千年

逆行千年

15
2025-06-05 09:37

说到点子上了。小到一个人,一个企业,大到一个国家,只是一味掠夺攫取别人的劳动成果,就意味着失去进去的创新精神,跟在别人的后面吃屎,那么他从开始创立的时候就已经死了,比如棒子,偷,啃主人扔给的骨头[抠鼻]

万古青天一株莲

万古青天一株莲

14
2025-06-04 23:05

辅助驾驶都做成负数,还想着端对端,上一次谈端对端,微博限制100天

惠源商贸

惠源商贸

13
2025-06-04 22:55

在华为都是狼,去了小米只能成哈巴狗

略显浮夸

略显浮夸

10
2025-06-05 10:27

换句话说,小米的端到端智驾还不合格就大肆宣扬并且装车开卖,可以这样理解的吧。。米粉应该哭还是笑呢[doge][doge][doge]

磊子

磊子

10
2025-06-05 09:07

他囤人才我囤钞,他的人才随我挑!

用户73xxx66

用户73xxx66

9
2025-06-05 08:12

h190:咬是我的看家本领,别忘本!南极人:持续咬,我给你们发狗粮。

用户12xxx49

用户12xxx49

9
2025-06-05 12:31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9
2025-06-05 09:05

缺德

无嗔

无嗔

8
2025-06-05 09:25

粗粮是宣传也投入,营销也投入,公关也投入,挖人也投入,打官司也投入,就是研发不用投入。

木子

木子

8
2025-06-04 22:20

挖人去让别的公司入职,逃避竞业。会玩吧。这人就是毒瘤,体系成熟进入弄的乌烟瘴气

xiao595979916

xiao595979916

7
2025-06-05 09:14

自己不知道怎么偷就找人来偷

晨星

晨星

7
2025-06-05 08:18

都是明珠暗投,这些技术大佬和高管要晚节不保了。

tianmuxu

tianmuxu

6
2025-06-04 21:27

挖什么人都对技术没用,一个极其浮夸自嗨的创始人,以臭气相投的通常逻辑,吸引各类浮夸的人聚成一个浮夸的企业。一个科技企业硬是反常规,以营销为根基发展。十几年如一日拼营销。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6
2025-06-05 09:54

车圈都在反对内卷 小米这种算不算内卷之一

蓝蓝天天

蓝蓝天天

6
2025-06-04 18:12

拉黑这个小编,或者直接举报他

格叽格叽

格叽格叽

6
2025-06-05 09:21

行业毒瘤,难怪大嘴看不起你。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6
2025-06-05 00:21

去北汽和一汽挖人搞辅助驾驶?他俩自己的辅助驾驶都并不怎么样,搞得好就真的怪了。

山谷听松

山谷听松

6
2025-06-05 09:40

啥都想搞,又没有华为的硬核能力,结果会怎样,靠低价做搅屎棍,会有出息吗

家新

家新

6
2025-06-05 05:34

什么都想偷,偷已成信仰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6
2025-06-04 21:48

行业竞争是正常行为,但是小米的创始人不该在中国企业的华为被美国制裁时落井下石冷嘲热讽,伤口上撒盐,雷这么做就有点下作了。

議亂乄冷雨

議亂乄冷雨

6
2025-06-05 12:06

遥遥领先的UC分部为什么急了?到处骂?因为没有雷军,它们敢把十几万的江淮,套个山海经卖上千万!不出一颗螺丝能整百倍!

以前

以前

5
2025-06-04 22:35

小米就是搅屎棍

用户49xxx04

用户49xxx04

5
2025-06-05 08:33

这种研发出来的东西很容易就有问题

用户12xxx49

用户12xxx49

5
2025-06-04 22:40

红旗有自动驾驶?

air

air

5
2025-06-05 11:35

大家想吃饭的时候,等小编煮好饭直接端走就行了,反正小编不介意大家偷他的饭的,能偷他的饭也是大家的本事。[拍手]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5
2025-06-04 21:17

是挖人还是招小偷?这些人带走了原东家的技术算不算偷?

唐吉可德

唐吉可德

5
2025-06-04 22:08

一个部门挖一个人就能造好车?

用户94xxx52

用户94xxx52

5
2025-06-05 08:38

挖人到是还好一点,就怕把信息出卖给国外,以此来获取国外的芯片支持,这样的企业应该要查一查!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5
2025-06-05 05:56

有本事挖苹果,特斯拉,高通,谷歌的墙脚!专挖国内的搞窝里斗的属于不讲武德有汉奸的味道!

用户30xxx92

用户30xxx92

5
2025-06-05 08:29

这是把技术人员的合同彻底抬高到不可抗高度,别家花大量经费培养的人被廉价的挖走了。。。

笑看风云

笑看风云

5
2025-06-05 10:45

一个科技企业没有一项拿的出手的技术!

海王星数码科技

海王星数码科技

5
2025-06-04 21:44

热血未凉又开始吹端到端智能驾驶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my god

my god

4
2025-06-05 00:23

实力证明了,,,,米总,,,从不自研!

单身情歌

单身情歌

4
2025-06-05 12:20

论研发,我只服华为;论偷,我只服小米[大笑]

菠萝吹雪

菠萝吹雪

4
2025-06-05 11:35

屌丝米 工业辣鸡代名词 什么行业都山寨。质量一言难尽 坑蒙拐骗的 吹牛大师属雷大炮

绿色森林

绿色森林

4
2025-06-05 08:09

违背竞业规则,有关单位应到法院起诉米奸,扰乱行业秩序,祸乱行业规则

逢棒子必锤

逢棒子必锤

4
2025-06-05 09:32

我不种树,等快结果了我再去连根挖回自家院子里种,美其名曰:我从小栽培的[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天天逛一趟

天天逛一趟

4
2025-06-04 22:18

大家理解的端到端:从出发点到目的地。猴王的端到端:在车库端一下,到了目的地端一下,中间由猴子自己端。

种花人

种花人

4
2025-06-05 10:32

偷专利,偷技术,偷人

6827971

6827971

4
2025-06-05 11:05

挖人是正常行为,挖人是真金白银花出去的,花的钱是你给员工的几倍工资,成本更高。这一反常现象,提醒企业老板,要给到你的员工合理的工资。请来代言的十八线小明星都比你的员工多,这就伤了员工的心,也就留不住人才。被挖走员工的企业注定走不长。

山东好汉

山东好汉

3
2025-06-04 20:51

所以说,小米没有自己的东西,技术人员都是挖来的

零舍巴闭

零舍巴闭

3
2025-06-05 02:21

只管摘桃?

洪仔

洪仔

3
2025-06-05 12:04

中国足球中超当年也是这么干的,他们也是跟雷总一样有信心…刚会走路就想借着大人的帮助开始冲刺,不是不行,只是很容易扯着蛋…

南江沙洲客

南江沙洲客

3
2025-06-05 11:50

我还是觉得傻米吹牛逼比做的多,跟三哥一个鸟样!

天天下雨

天天下雨

3
2025-06-04 17:04

公办学校几十年的高级教师,都被民办学校加点钱就挖走了,公办学校竞争力越来越差。

用户13xxx28

用户13xxx28

3
2025-06-05 10:41

搞研发不如挖人偷技术来得快省钱

星晨

星晨

3
2025-06-05 11:38

现在研发都是团队,少一两个人问题不大,但是一个人要重新组一个团队,那问题就大多了。

碧水蓝天

碧水蓝天

3
2025-06-05 11:21

员工跳槽是正常行为,挖人也是企业正常行为,没有什么异议。只要正当商业竞争,凭自己本事闯出一片天,行就行,不行就埋头苦干,力争上游,不造谣,不传谣,不抹黑,不抵毁,相信大部分国民都是赞同的,也是看得到的,否则就令人生厌了。

三木森记

三木森记

3
2025-06-04 22:04

有钱能使鬼推磨!

微微一笑

微微一笑

3
2025-06-05 03:38

培养太漫长又费钱,还不如等他们培养好再出三倍薪资挖走[大笑]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3
2025-06-05 04:05

没底蕴而且经常吹牛逼。[墨镜]

聚会子

聚会子

3
2025-06-05 12:35

如果都值钱,美国可以挖走中国许多高级人才,这些人才明天谁出资高,又可以跳槽,所以一个人信仰最重要,中国很多高级人才更本不去西方。他们信仰自己的祖国。

绿色森林

绿色森林

3
2025-06-05 08:10

这个洋买办,正在毁灭国内行业生态和高科技生态!

过好每一天

过好每一天

3
2025-06-05 09:58

罗太君不是说过,除华为,所有的手机厂家,包括他当年的手机,都是整合商。

水手

水手

3
2025-06-05 11:16

开发了一汽L4级无人驾驶?这么🐮?

老猛了

老猛了

3
2025-06-05 11:44

粗粮就是西方的工具人

用户16xxx86

用户16xxx86

3
2025-06-05 13:45

这样的企业只能跟风,赚快钱,和联想一样,绝对不可能有真正的技术创新,想要突破美国的封锁,还得靠华为这样的企业。

肩膀

肩膀

2
2025-06-05 12:05

别人几百亿研发,小米就是直接挖;没有竞业协议一类的约束吗?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2
2025-06-05 00:30

没有竞业协议吗

逆水之鱼

逆水之鱼

2
2025-06-05 13:08

“拿来主义”是我们的一贯传统,我没技术的时候就对你低声下气的求,等我有了技术根底再稍微改进一下就可以宣称“实现弯道超车”,这时候就是我鄙视你的时候了。一句话“无可救药”[裂开]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2
2025-06-05 14:23

行业搅屎棍,很有想法

用户99xxx16

用户99xxx16

2
2025-06-05 12:19

这是英国企业挖中国企业的故事

老板电器110

老板电器110

2
2025-06-05 09:03

商业上挖人,没毛病。。挖团队也可以。。。但是只挖人,没道理

A小明babyHR

A小明babyHR

2
2025-06-05 12:15

好多小黑,估计月薪三千五都没有

飚风

飚风

2
2025-06-05 10:02

七拼八揍,拿了钱走人

莫须有

莫须有

2
2025-06-05 10:37

你以为是养奴隶呢,自己没钱养人才倒要怪付的起钱的人。

用户89xxx62

用户89xxx62

2
2025-06-04 22:08

你也可以去小米挖人

逝水无痕 回复 06-05 07:55
去小米挖人?你是脑子坏了?那些人出了小米还有人要?

超级评论员

超级评论员

2
2025-06-05 11:06

雷布斯真的很不要脸!

给你一双慧眼

给你一双慧眼

2
2025-06-05 11:37

黄老师那个“挖呀挖,使劲挖挖挖”特别适合小米雷军的性格!

我心飞扬在空中

我心飞扬在空中

2
2025-06-05 04:35

挖人偷桃,皇帝的新妆,掩耳盗铃,专利申诉,粗粮绝学之葵花宝典四大必杀技(研发费用低,桃子熟得快)

用户15xxx18

用户15xxx18

2
2025-06-04 20:39

不是已经端到端自动驾驶了么?华为都没做到

诺丁山

诺丁山

2
2025-06-05 11:54

正常市场行为,但挺不要脸

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2
2025-06-05 05:52

钱是美国出的吗?

乐呵乐呵得了

乐呵乐呵得了

2
2025-06-05 11:55

真爱生命

淡定

淡定

2
2025-06-05 06:08

记住,高薪不长久

小农村

小农村

2
2025-06-05 11:15

这年代流量+资本=天下第二。雷军保证流量就算卖屎都有人买。

用户13xxx74

用户13xxx74

2
2025-06-05 02:19

累总:我们的电车是设计有问题,但那有如何!只要韭菜多,会继续买我们的车。只要几年我们的汽车产品就可以完善成熟。[微笑]代价只是消耗一些韭菜和路人罢了!

期待伊人来

期待伊人来

2
2025-06-05 14:46

人才都是在流动中才能体现他的价值,要是待在一个地方,你只会给他开最低的工资,然后骂他是个废物!

勇毅侯

勇毅侯

2
2025-06-05 11:26

挖人勉强还能合法,但是网络水军真的是下作,建议立法把查实的网络水军行为入刑,包括主使人或者公司法人

逆江而上

逆江而上

2
2025-06-05 05:43

米偷偷,什么都靠偷

guominj

guominj

1
2025-06-04 11:58

小米智驾的最新情况,可能要让嘴哥的六七百亿智驾投资打水漂了[滑稽笑]

粤B 回复 06-04 22:51
你不是一直吹小米支架是第一梯队的吗,怎么又改了

用户10xxx01 回复 06-04 21:06
谁说的,前年都绿化带铲车牛到70多台同时泊墙!!端到端确牛!没有一个车企可以做到[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兰姐看科技

兰姐看科技

优质文章每天更新,不要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