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东站小学的老师已是忍无可忍了!对家长的37条投诉,他们感到很无聊。干脆就在班

喻宁侃社会 2025-05-26 14:26:08

深圳东站小学的老师已是忍无可忍了!对家长的37条投诉,他们感到很无聊。干脆就在班级群里直言:“某某家长我就不点名了,请你不要动不动就投诉老师!你投诉的越多,咱们班摆烂的老师就越多,最后老师不管,就只有让家长自己来管孩子了!

有网友表示:

多大点事,学校就这点屁事都解决不了?校长教务主任是干什么吃的?直接把不学的,爱闹的,霸凌的,全部集中到一个班,然后随便他们折腾,爱咋折腾咋折腾。不影响别的孩子就行。

教育部门就不能硬气一点,理直气壮的把家长怼回去? 教育不能坚持原则,反而迁就家长,是一种行政不作,是一种失责行为!

遇着有家长投诉,老师可申请教育局领导,校领导,班里的家长一起来学校开个现场讨论会,谁是谁非一目了然,有什么好忍的。 有些人是不能忍的。

大家怎么看呢?

1 阅读:49331

评论列表

用户48xxx75

用户48xxx75

214
2025-05-26 17:38

很多年前就这样了,把难管教的差生集中在一个班,老师不怎么管,以前家长最怕的就是孩子进这个班。

雷01 回复 05-26 23:55
你敢办这么一个班,投诉就不是37个了,后面加个0

东方木 回复 05-26 22:39
现在不行了,要均衡分班!而且所有差生都集中在一起,更容易搞出大事

用户11xxx20

用户11xxx20

209
2025-05-26 20:25

为了迁就某一个或几个学生的胡闹,结果整个班级几十个学生跟着遭殃,简直就是“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粥”,这样的义务教育法孰是孰非,请大家议议!

15842jgfggdfhv 回复 05-28 21:28
那不会,看看那些外国语双语真正高级的,父母还没有素质的

用户48xxx99 回复 05-29 00:53
这和家长有什么关照,无理取闹的家长什么时代什么国家都有,这就看教育机构是不是愿意惯着他们!

wyxuan5161

wyxuan5161

141
2025-05-26 18:04

迁就家长就是蠢,社会需要底线思维,需要集体主义意识牺牲局部维护大部分孩子才是最合理的,熊孩子和熊孩子家长不管理不制裁就是对其他孩子的不负责任

有觉无眠

有觉无眠

73
2025-05-26 18:03

难管教的学生,一律劝其退学,别一个老鼠坏一锅汤。

暗影中的叹息 回复 05-27 16:20
义务教育没普及前学校还真是这么杀伐果断的,学生最怕被处分,几乎每年都有几个被强制退学的

老吴 回复 暗影中的叹息 05-28 15:37
以前学生多,学校少,现在反过来,又有九年义务政策,家长有持无 恐。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69
2025-05-26 20:24

学校可以弄一个投诉班。凡家长投诉的孩子都可进这个班。放任自由 。到时拿个结业证到社会上继续混…

温柔西里 回复 05-27 22:33
我的观点就是,只要孩子在学校死不了,老师随便怎么教育都可,只要是对学生好的。成年人大部分都不能做到自律,何况正在成长的学生?就是要严管利教….

月夜☆星辰 回复 05-28 13:19
换个名字就行了,不叫投诉班改叫精英班、实验班、尖子班[静静吃瓜]

风雨尘

风雨尘

66
2025-05-26 23:07

我实事求是的说,现在,老师们都怕惹麻烦。好心好意负责任地管学生,目的是为想学习的孩子创造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却经常遭到投诉。本来就是挣钱吃饭的事,谁愿意因为投诉影响生计。原本教师行业是良心活,现在却成了风险性行业。所以越来越多的老师采取隐忍的态度,学校的学生处也因为怕遭到家长投诉而无所作为。没办法,社会舆论不会公平地对待老师的付出,所以大家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您各位相信吗?会有这样的现象,底下学生不听课,睡觉的聊天的一大帮,老师仍慷慨激昂地讲课,这个现象越来越严重了。我也是一名老师,无能为力。我就想问问家长,孩子不让管,那些想学习的孩子的权利谁来保证。你的孩子因为你的袒护而遭到多数老师的放弃,你做家长的,对损失有过理性评估吗?我支持这个老师,我为他或她还有良知。

✌✌✌✌ 回复 05-28 01:51
说的好,以前那些公知喷子不是说不要辱骂为大家争到光明的人吗,那现在正常学生的利益受损了,那些家长还不站出来说话主持舆论正义,那就不要怪以后只能花高价让子孙去读私立学校了。

鹅卵石 回复 05-28 18:20
你去投诉,最后回旋镖还是打在老师身上,说老师能力不行管理不好学生班级[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52
2025-05-26 19:19

垃圾家长太多,应该让他们在家教。品学兼劣者干涉教育。

悠然 回复 05-28 08:14
应该出台《家长法》,先治理这些垃圾家长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35
2025-05-26 18:46

谁敢管,让你吃不了兜着走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32
2025-05-26 22:18

把这样的学生集中到一个班,找个退伍军人当班主任,至于任课老师,就从劳务公司找几个代课的。

白云无尽时

白云无尽时

26
2025-05-26 18:41

学校不允许按成绩分班

媕尕 回复 05-28 19:50
至于为啥还能排的上号?因为好的学生成绩也确实不错啊[大笑]别人平均90往上的时候,也有人平均8以下[大笑]

媕尕 回复 05-28 19:48
十几年前我读初中,一个年级一千多人,学校是市里面都排的上号的,但是呢。。。排名800以后的,一大堆抽烟喝酒逃课打群架。。。也就未成年保护法救了它们[大笑]别问我为什么清楚,问就是一把辛酸泪,这么多混子,谁逃得掉?

wxzhaojy

wxzhaojy

23
2025-05-26 21:54

每一个县市都设一所工读学校,由当地的教育局长兼任校长。把这些难管教的学生都送到工读学校教育。

fei 回复 05-27 01:32
职高不就是啰。[哭笑不得]

淡淡定

淡淡定

23
2025-05-26 21:35

老师惩罚一下学生可接受,但不少老师授权“小跟班”对同学开打,一次小孩午睡不守规矩,班干拿棍打到脚上淤黑一大片,我找了老师,老师一番辩解,我说了一句:“校园暴力不应由老师的班干部开始。”在我看来,惩戒和泄愤是两码事。老师也算处理恰当,第二天班上和同学说清楚了惩戒的方式和限度。当然,大部分老师都是出于教育的目的,但过程需控制。

潮哥 回复 05-29 01:39
老师打可以,老师叫学生打就不行

张帅明 遥远 回复 05-29 03:13
不要说现在,再过几千年,体罚都是教育的好手段!人性使然~

355876878

355876878

18
2025-05-27 01:04

因材施教天经地义,以前按成绩分班,按表现分班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后来专家说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只有不会教的老师,从不能分班还发展到连排名也不能公布。

用户11xxx51

用户11xxx51

18
2025-05-26 21:32

其他家长不主动,那就一起连累孩子吧。

武寒旭

武寒旭

18
2025-05-26 17:41

排名每班倒数3名排除在外即可,或集中到特殊人材培训班。

用户12xxx73 回复 05-28 12:49
成绩差不代表品德差!不能以成绩去平定一个人的品德!并且学校本就是教书育人的地方!

wyh 回复 05-28 19:52
历史悠久的按成绩分班就自然解决问题了

修行者亮

修行者亮

17
2025-05-26 23:27

教育家长才是真的

zxhzxh312

zxhzxh312

14
2025-05-27 09:56

谁叫学校为了推脱把学校教育权利推给家长。你把教育权利还给家长那就要接受家长投诉。不会冤枉的。以前老师有教育权利只要没把学生打残废家长基本都没问题。

活着就有希望 回复 05-28 11:42
神逻辑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11
2025-05-26 22:20

天真一厢情愿了呀!——要坚决防辍保学![滑稽笑][静静吃瓜]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11
2025-05-27 09:51

把鸡蛋里挑骨头家长的孩子集中在一个班里,任凭它们上课睡觉说话打闹,就是在地上打滚儿玩都不要管它们,该教课教课、爱学不学!

江南雪夜918

江南雪夜918

10
2025-05-26 21:21

当年唐僧旁边还有个孙悟空,寻常小妖还真不敢怎么样,现在的老师,啥妖都能上去咬一口。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9
2025-05-26 16:40

小编,你行就派你去处理这“多大点事”!

秋夜寂寂 回复 05-26 16:52
是有盲友表示

游方郎中

游方郎中

9
2025-05-26 21:07

认为每一个学生都是洁白无瑕的花朵,或者认为老师能用高超的教育艺术,把本来就是花朵的培育得更艳丽,把本来不是花朵的也培育成美丽花朵,这难道是一种客观科学的态度吗?这算不算是一种重症一厢情愿?如果说这是对谢,那么,正如有网友说的,咱把间玉都拆了,把龚俭华也栽了,专门培训一大批高水平教师就一切OK。这是不是有点搞笑?

阿玮

阿玮

8
2025-05-27 07:12

傻逼家长,活到现在也是个奇迹了

粪发涂墙

粪发涂墙

6
2025-05-26 20:23

某老师被抓了,全体老师都乖乖的!

无心云 回复 05-26 21:56
是乖乖的教书育人,还是乖乖的啥也不敢做?

yun

yun

6
2025-05-27 06:31

所以学校还是有必要公布成绩并按成绩分班的。把那些不爱学习又玻璃心的集中在一起,爱咋咋滴。让想学习想被老师教的学生可以有更好的学习环境。这样才能更好的培养人才。烂泥根本不需要扶,浪费教育资源。

用户12xxx16

用户12xxx16

6
2025-05-26 22:19

你不是老师,你可以这样;你学校这样做试试,看有多少投诉,你有多少时间回复这些,恐怕不要上课了吧!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5
2025-05-26 22:56

哈哈,现在学校,医院都是私立的,老师到点上班,到点下班,医院也不会把病人一次性治好,拖着治要多赚钱。

星云

星云

5
2025-05-27 11:38

教育产业公司怎么会怼顾客呢?[抠鼻][抠鼻][抠鼻][抠鼻][抠鼻]

玻璃水

玻璃水

4
2025-05-27 07:52

有什么样的家长就有什么的孩子

晨鹰

晨鹰

4
2025-05-27 12:11

放过孩子、也要理解老师、个别孩子调皮捣蛋老师严厉教育都是为了孩子、家长应该配合老师进行辅导、理性一点、老师都是为了孩子好、理解万岁、

加油向前冲

加油向前冲

4
2025-05-26 22:36

少看新闻,多走访就知道什么叫均衡了,又不听话又笨有资格享受优质教育?那优生努力为啥?

逗气化码

逗气化码

4
2025-05-28 19:27

初中就分去了慢班,有钱有人的去了快班,老师都给闹得不给上课,学业彻底毁了。还好学校已经倒闭十多年了

子鱼

子鱼

4
2025-05-28 21:31

以前是老师投诉家长,现在反过来是家长投诉老师,真的是本末倒置了!

用户15xxx29

用户15xxx29

3
2025-05-26 18:40

学校应该有自己的规章制度,

不服来战

不服来战

3
2025-05-26 22:23

以前是,人人都是领一份工资,没多少差别,现在有些“人”是:有几分钱就飞上天了!老师敢管?

深之澜

深之澜

3
2025-05-27 09:29

我们小时候背诵不过关的,统统站一排,巴掌伸直了,老师拿根板子挨个打过去,遇到冬季有手上长冻疮的,那打的一个叫惨绝人寰,但是家长问都不会问的。

唯美

唯美

3
2025-05-28 12:57

我儿子读初中的时候就这样,班上一个小孩家长老是投诉。后来小孩都不那个小孩玩,老师躺平。幸好我儿子自律。

lyjlmaeg

lyjlmaeg

3
2025-05-27 12:55

人家家长初衷就是我孩子学不好,你们孩子也别想学好。和老师管不管无关,真不管他孩子管别人孩子他一样投诉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3
2025-05-28 10:41

一个滋水事件,老师都被拘留了,教育局和学校也是帮学生家长的

平凡人

平凡人

3
2025-05-27 20:15

“校长教务主任是干什么吃的?直接把不学的,爱闹的,霸凌的,全部集中到一个班,然后随便他们折腾,爱咋折腾咋折腾。不影响别的孩子就行。”———— 看高了,他们真不敢!但他们真敢整治敢于对调皮捣蛋学生立规矩的老师,且勇猛无畏,决不手软!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3
2025-05-28 15:25

我给老师的要求就是别乱留作业,我孩子能学就学,学不了我认,别整天作业轰炸,明知道那个没学好,就是没时间复习,天天作业写不完。只要他不影响别人学习,作业爱写不写,我自己还管,不用你管。哪怕上课睡觉,你爱管不管没关系。但是如果破坏课堂纪律之类影响别人学习,你随便收拾,不打残不打死就行,我绝不投诉。但是就会追作业道德历史作业一堆一堆抄写浪费时间,课堂纪律都维护不了,天天海量作业有屁用?后来没办法把孩子弄校外上补习班,除了考试不去学校了

文渊

文渊

3
2025-05-28 19:02

社会已经扭曲了,家长爱子如命,老师只要不打伤孩子,不羞骂学生人格,不要不动不动就投诉教师,造成学生没人管,班级乱糟糟的,影响其它同学学习,将害了一代人啊! 我70多岁了,小学时我的家长特地拜托老师要严管,大多家长都是这样!老师用介尺打巴掌是常事,60年代家长对负责任老师非常尊重。

减肥中的蛤蟆

减肥中的蛤蟆

3
2025-05-28 19:55

教师应该有惩戒权。极端的,扭曲的老师学生都是少数。我们80后95前没少被体罚,没见多少老师学生变态的。现在大部分家长还是认同教师有适当的惩戒权,可难挡一个班里有那么一两个矫情的奇葩!这样的环境下,老师也是人,也知道趋利避害:只教书,不育人,一个工作而已,何必掏心掏肺。

多米诺诺

多米诺诺

3
2025-05-28 19:35

一边数落老师责罚孩子,一边又想着给孩子报什么鬼夏令营军事拓展班。理由是孩子不自律,学习懒散,需要好好管理。你特么钱多烧得慌吗?折腾自己还特么折腾孩子,说的就是我家那位。头发长,见识短

北鼻57005687

北鼻57005687

3
2025-05-28 16:01

呵呵

小白

小白

3
2025-05-28 23:36

截图,家长反手一个举报….反正举报0成本….0.1元话费即可…这就是现在教育的环境!

信州司马

信州司马

2
2025-05-27 13:19

那咋行,我的娃都不学了,你们其他的娃怎么能接着学习呢?一一某某家长自言自语道

✌✌✌✌ 回复 05-28 01:58
只要弄得大家的分数都不及格,我的熊孩子才能上理想的大学。

攻陷富士山

攻陷富士山

2
2025-05-27 00:54

家长们惹不起,暗地里摆烂,别太明显了

用户17xxx68

用户17xxx68

2
2025-05-27 06:01

一个老鼠屎害了一锅粥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2
2025-05-28 11:45

有那么一句话,雪崩之下没有一片雪花是冤枉的,其他孩子受影响,还不是他们的家长愿意容忍、愿意接受不良侵扰,不愿意的话,40-50个家长的跟随反投诉,还比不过一个家长的投诉吗?

用户12xxx32

用户12xxx32

2
2025-05-27 15:24

发新闻内容都没看清楚。是家长说家长,不是老师说家长。

用户18xxx15

用户18xxx15

2
2025-05-28 09:52

就业问题都是良好学生,以后谁去打螺丝,谁去种地,谁去当建筑工人,搬运工等等,都是文明人了,还要警察交警,法院等等干嘛,总要有良萎不齐来平衡吧

乀冷不丁丨M1n9灬

乀冷不丁丨M1n9灬

2
2025-05-26 21:41

你搞错了吧?发帖的是家长,不是老师!

中国青年男

中国青年男

2
2025-05-27 22:53

校纪校规规定不合理,不好好学习的干掉几个

用户17xxx68

用户17xxx68

2
2025-05-27 06:01

一个渣生害了一个班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2
2025-05-26 22:19

不可以歧视差生!不可以组班差生!——你啥这就不知道咧![敲打][裂开][静静吃瓜]

中国青年男

中国青年男

2
2025-05-27 22:54

直接网联,犯事的学生不收,看家长还投不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2
2025-05-27 15:06

支持老师躺平摆烂,支持补习班,家长不缺钱,家长的钱好挣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2
2025-05-26 22:22

这帮刁民真难伺候!——咋啥也不懂啥也不会咧![哭着笑][静静吃瓜]

哈哈哈

哈哈哈

2
2025-05-26 22:30

最喜欢家长投诉了,那样子就可以名正言顺的摆了,一点负担都没,爽!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2
2025-05-28 12:36

看清楚,是家长在群里说了别的家长,和老师无关,老师如果在这个时间冒头,就没这么简单了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2
2025-05-26 23:17

怼得好。

用户17xxx27

用户17xxx27

2
2025-05-28 12:24

教育变质!……好人的标签被坏人利用了!!!…

原来昵称可以改啊

原来昵称可以改啊

2
2025-05-26 23:29

给这些小朋友们安一个好听的名字的班,比如说社会精英班。这样人家也不能说你歧视

总有刁民想害朕

总有刁民想害朕

2
2025-05-27 01:56

以前老师是一种责任,现在老师是一份工作

雨在沉默

雨在沉默

2
2025-05-28 04:53

我闺女班里也这样。。。闺女从班级第一,年级14掉到了年级100开外。。。班里的刺头上课跟老师对骂,弄的老师都不愿意教,家长各种护孩子。。。班级成绩年级倒数第一。。。想给闺女转班,学校也不让。。。

有朋自远方来

有朋自远方来

2
2025-05-26 22:18

谁闹谁有理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2
2025-05-27 19:04

我曾被人投诉过,理由是:我在家校成长共同体上说了一句话——我不喜欢穿工作服[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5xxx02

用户15xxx02

2
2025-05-28 09:15

中国的教育问题很大部分是家长造成的,动不动处罚老师,老师只有不管,放任自流了,最后受害的是学生及家长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2
2025-05-26 22:19

就是喜欢走极端,不只是义务教育。唉!

虚空公子

虚空公子

2
2025-05-27 01:05

忍不了你可以换学校啊,

语.耿

语.耿

2
2025-05-28 11:33

孔夫子就打手板,怎么现在就不能打了

花香随风

花香随风

2
2025-05-26 22:42

主管部门就是罪魁祸首

山风

山风

2
2025-05-26 20:01

总有煞笔自以为是,把所有不学习的学生放一个班,谁带?

艾茜 回复 05-26 20:41
自生自灭,给老师带,他们就会学了吗?

用户10xxx56 回复 05-26 22:42
脱主任带啊,老师也有厉害的。

一叶舟

一叶舟

2
2025-05-27 05:18

真有病!你家长有理都无门,别说无理了,哪个会理你?

用户26xxx31

用户26xxx31

2
2025-05-28 12:40

现在有些家长就是矫情,孩子动不得,说不得,那还把孩子送到学校干嘛?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2
2025-05-28 13:52

天地君亲师,以前的师是一辈子的,地位同父母一样的。现在是工作。

深渊传说

深渊传说

2
2025-05-28 17:45

美国佬的快乐教育大概率就是这么来的。

寂寞桃花劫

寂寞桃花劫

2
2025-05-28 14:02

还敢打手板,准备拘留吧!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2
2025-05-28 15:11

想要教育局来为老师“硬”一回,做梦吧。但凡家长有点风吹草动,老师一定会遭到来自教育局的狂风暴雨的摧残。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2
2025-05-28 17:20

大部分老师都是想把学生教好,都是负责任的

吹箫老汉

吹箫老汉

2
2025-05-28 15:19

以前严师出高徒, 现在严师被开除

一语成谶

一语成谶

2
2025-05-28 11:38

教育集团,了解一下

8278一路花香

8278一路花香

2
2025-05-28 11:03

现在的教育不敢硬气!硬生生的把家长给宠歪了

A射手座

A射手座

2
2025-05-28 16:04

这个老师多的没错,我支持

不去懂得如何舍得

不去懂得如何舍得

2
2025-05-28 14:04

集中到一个班,让长期生病的体育老师兼职这个班的其他学科

生龙活虎

生龙活虎

2
2025-05-28 14:29

自己孩子教不好、去投诉老师、这的家长迟早坏大事、害了自己儿女

宇轩

宇轩

2
2025-05-28 18:31

我们读书的时候打手板蹲马步都是正常标配也没见家长怎么样,家长还说打的好,我们也还是一样长大也没见怎么样啊!

生龙活虎

生龙活虎

2
2025-05-28 14:33

宠爱孩子要有度、孩子课间不听话、老师调教、打下手板、作为家长应该感谢老师付出、动不动投诉?这种家长、估计都是人渣、

777

777

2
2025-05-28 16:59

学校迁就家长,医生迁就病人,这些说起来都好搞笑,有吗?是迁就有后台的家长和病人吧,如果你是百姓家长,病人,呵呵!

沧海一粟

沧海一粟

2
2025-05-28 21:40

躺平的老师越来越多,不是老师想躺平,是被逼躺平。真担忧国家教育啊

民以食为天

民以食为天

2
2025-05-28 19:58

我们小时候,在学校被老师打了,哪敢告诉家长,告诉了,追加一顿。那时候,不好好学习,挨打是常事,但没有哪个老师会故意孽待孩子。家长对老师最常说的,孩子不听话,老师你尽管打。从小,家长打,老师打,同学之间打,思想强健的很,忧郁,考不好跳楼,从来没这种事。传统教育是有道理的,只要不孽待,适当体罚是教育的最佳手段。

夜~寂寞如雪

夜~寂寞如雪

2
2025-05-28 21:27

我们只是在教书育人,不是当爹又当妈。还得看着孩子的脸色行事???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2
2025-05-28 16:36

娃他们找校长联名把班主任罢免了,因为班主任言语中打击多过鼓励,还有其他一些原因,大多数人反感换了一个更严厉,但方法更好的老师[哭笑不得]

如我

如我

2
2025-05-28 21:29

对于这样的家长,学校就不能拒收他们的娃吗,真是有其父必有其子

闲鸡

闲鸡

2
2025-05-28 15:55

现在教育风气整个被带偏。学生上课捣乱,被叫去站后黑板听课,当晚就收到了投诉,来自当地教育局层层下发。后来这个学生又捣乱,让他站在自己的位置上听课,又被投诉了。 了解到的小学老师,对捣蛋的学生,完全没手段,直到教师破防或者摆烂。

奖大发 回复 05-28 16:41
看到网上说有个家长说他小孩被针对。跨市换了几个学校了,老师都联合起来针对他小孩。老师有多无聊跨市联合针对他小孩?

拥有越多烦恼越多

拥有越多烦恼越多

2
2025-05-28 23:23

现在确实有极少数家长,无下限的包庇自己的孩子,动不动就投诉学校、投诉老师!自己的孩子没指望了,还不让别人家的孩子好。

用户11xxx80

用户11xxx80

2
2025-05-28 22:56

现在九年义务制就是扯淡,把一些垃圾丢在学校害一大批正常的孩子!

大大的麻豆

大大的麻豆

2
2025-05-27 13:29

义务教育还是应该考试分班,分学校,而不应该搞啥分片区

江南柴子唐怕虎

江南柴子唐怕虎

2
2025-05-28 17:11

有这么矫情的家长,就必然有废掉的子女

喻宁侃社会

喻宁侃社会

不要在意不在意你的人。不要考虑不考虑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