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妈又下场了! 在友商吹嘘自己拿到国内3nm芯片的首血的时候, 央妈站了出来,官

讲讲汽车的事 2025-05-25 18:26:32

央妈又下场了! 在友商吹嘘自己拿到国内3nm芯片的首血的时候, 央妈站了出来,官方认证,正式官宣我国突破了5nm制程! 这个5nm甚至比某商的3nm意义更为重大,甚至可以说完全无法比较! 因为这款5nm芯片,是我国完全自主研发设计,并且完全自己代工生产的高端手机芯片! 这使得我国高端芯片与国外的代差压缩到了2代以内! 而考虑到芯片制程的摩尔定律已经几乎失效,那么实际上只要我们的EUV研发成功,那么追赶上美国其实并不是什么难事! 自从华为手机突破产能瓶颈,开始量产供应以后,手机上面,电脑上面的高端芯片禁令实际上已经破产了! 而华为鸿蒙系统的全面上线意味着,美国不仅仅要面临硬件层面华为在全球市场的竞争,也要面对软件领域的弯道超车! 美国硬生生自己培养了一个超级强大的竞争对手!

0 阅读:24429

评论列表

天若有情

天若有情

299
2025-05-25 20:09

华为,中国的骄傲[点赞][点赞]

一二一 回复 05-26 12:24
现在发狗粮都不看🐶的质量啊[哭笑不得][哭笑不得],鸿蒙都成了芯片。。。

海参 回复 05-26 12:21
实话实说罢了,我同事的mate60,用了一年半相机有响,客服不给修

用户43xxx72

用户43xxx72

178
2025-05-26 01:46

这下买办又气🉐牙痒痒了!

用户11xxx99 回复 05-26 12:24
华为优秀的民企,不是买办。虽然它以前也大量采购高通芯片,但是同时自己也在研发。任老爷子说了,要向美国学习,环境宽松时候一起共赢,环境恶劣时候,自己要顶上来。你们不要一味打压民企。

逆江而上 回复 05-26 12:30
你说的是某米买办企业

随心

随心

85
2025-05-26 01:00

人家华为在制裁前就可以设计3纳米芯片了,你以为华为为什么被老美制裁光网络通信设备技术???

围墙 回复 05-26 11:37
之前只是会设计,但是不能制造,现在是可以制造出同性能的5纳米产品。

科技来杂谈 回复 05-26 10:59
渣渣不至于,只不过会沦为第二梯队

圆滚滚龙

圆滚滚龙

81
2025-05-25 20:13

“国产”芯片、“国产”操作系统

蓝色经典 回复 05-26 12:11
外产[墨镜]

蓝色经典 回复 05-26 12:11
阴阳怪气呗

午后咖啡

午后咖啡

74
2025-05-25 22:08

华为实验室里2纳米都有,只不过国内不能生产,如果华为把股票卖给美国资本,早就可以生产出来了……

用户10xxx95 回复 05-26 10:06
我家里有0纳米芯片你要么,一般人我都不给,旺旺叫的我可以考虑

alikrj 回复 05-26 10:32
有消息说华为自己有11家芯片产

余生相伴

余生相伴

48
2025-05-25 23:04

EUV也快了,开始测试了。

自在佛爷 回复 05-26 09:43
年初的消息 在华为测试 最快26年实现量产

东 门吹水 回复 05-26 08:35
3月份在上海展出了。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48
2025-05-26 00:11

这才是真实力!好嘢!

想名字

想名字

32
2025-05-26 02:44

粗粮说自研3纳米,央妈说我国自研5纳米,就差了两字,直接打脸?

昵称 回复 05-26 05:21
是三个字,字研不是自研

舌尖的温柔 回复 昵称 05-26 10:57
他说的是“我国”。。。粗粮是arm给他自研的[并不简单]

慕容日落

慕容日落

30
2025-05-26 00:39

摩尔定律根本就已经可以说是废弃,说句不好听如果按照摩尔定律,全世界哪来的3、4纳米,全是5纳米!这次央媒官宣华为上了5纳米,真的是把那些天天拿SOC说事的黑粉打得天旋地转,现在台积电三星还有高通急了,光刻机一旦官宣量产,当年的电路板绞杀战又要上演!

慕容日落 回复 05-26 12:17
我也不算说了啥,就是实话实说!说的也是事实!有根有据,中立人士,看证据说话

优优悠悠 回复 05-26 12:22
你发现的这个现象,是因为很多英国二等公民在它的宗主国混不下去溜进了大陆,在网络上依然为它们的主子卖命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28
2025-05-26 05:41

粗粮历害,中国才突破5纳米,他突破3纳米了!

默认名 回复 05-26 11:38
胆子再大点,虚标一下就可以进入原子级了😎

120208024 回复 05-26 08:52
自研和自造不是一个概念,自研3纳米华为几年前就行了。

智慧的鱼

智慧的鱼

25
2025-05-25 22:46

用户18xxx04 回复 05-26 09:41

今夕 回复 05-26 12:13
自研,全栈自研,快没有名词用了

牛逼可拉屎

牛逼可拉屎

20
2025-05-26 08:27

又一买办企业成为美国的棋子,某想又有了一个孪生兄弟。美国允许这两个龟儿子造芯片这背后有什么见不得人交易?是不是配合美国打压国产有功?还是稀土夹产品送老美?勾结高通抬高芯片价格坑其他的手机厂商?0p当初就是不愿意做美狗被逼一夜解散芯片厂,华为被逼走上自研。美国人这招以华制华已经过时了,事实证明做美国人的狗没有好下场

用户10xxx31 回复 05-26 12:22
说的好!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18
2025-05-26 06:04

这不就明白了吗?国内5纳米突破了,外力已经压不住华为和中国的半导体产业了现在来内外联动。

今夕 回复 05-26 12:13
猴说他自研了3m

用户11xxx59 回复 05-26 10:35
除了宗教狂热信徒!

༺迷༒惘༻

༺迷༒惘༻

17
2025-05-26 06:41

这才是央妈支持,哪个某某就是央视新闻转发一下就在那里吹央妈认证

逆天改命

逆天改命

13
2025-05-26 09:48

某米:我们成功研发出3纳米芯片!紧接着央妈:我们中国成功突破5纳米技术。

逆江而上 回复 05-26 12:39
某米:我成功研发3nm,央妈:我国自主研发成功5nm,某米是不是脸上火辣辣的

正在输入

正在输入

12
2025-05-26 09:44

某某那个3Nm如果想证明自己牛逼,得争取进入美国制裁名单才行,毕竟美国人不制裁垃圾。

落叶

落叶

10
2025-05-26 08:22

即使无法出口到欧美,只要在咱中华家做强做大,一样是世界上十强

百里挑一

百里挑一

9
2025-05-26 08:58

正如当年光刻机,等你研发量产了16纳米,外国就把它当垃圾卖降维拖死国产企业,如国家不介入,还有多少某米一样还有多少企业为米国纳税,不和米国生死一战何已封神?

2025年的瑞蛇 回复 05-26 09:54
还是你清醒[点赞]

捞面

捞面

8
2025-05-26 08:45

不是美国培养的,是咱们自己干出来的

用户94xxx06

用户94xxx06

7
2025-05-26 10:37

这就是为什么小偷公司的芯片突然成功的关键所在,到时候它可以低价销售,挤压纯国产芯片的市场和生存空间!其心可诛!

春竹

春竹

6
2025-05-26 11:14

祝贺!中国正式突破5nm纳米芯片,祝贺华为公司!!!

酷风寒冰

酷风寒冰

5
2025-05-26 10:07

自主可控与美国可控的区别

黑芝麻糊

黑芝麻糊

5
2025-05-26 01:49

小米的3nm都是垃圾,华为的5nm也一样[笑着哭]

用户11xxx75 回复 05-26 09:53
那你这比小米差,比华为更差的货色叫什么?

银河系小哥 回复 05-26 10:11
为小米很不服气?[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事实证明小米的芯片是买的

晓峰

晓峰

5
2025-05-26 09:13

举国之力,奋力追赶,有国才有家[点赞]

123456

123456

5
2025-05-26 10:24

天天喊着共享技术的那些企业,共享你的3nm

民智开启任重道远

民智开启任重道远

4
2025-05-26 11:38

犹太资本勾结某公司,疯狂攻击在国外注册上市的中石化和其它公司是买办,到底为什么?因为,这些公司去圈外国人的钱触动了犹太资本的利益,蛋糕就那么大,你去抢一块犹太资本就少一块,所以,身为马前卒的他们才会疯狂叫喊:去抢犹太资本利益的是汉奸买办,只有割国内老百姓韭菜的才是爱国。你真以为他们不知道在哪上市就是在哪圈钱吗?他们不是蠢,只是单纯的坏。

兵临城下

兵临城下

3
2025-05-26 10:09

一句自主可控,这就是慢慢的自己家东西

高级养猪工程师

高级养猪工程师

3
2025-05-26 06:09

窝里横……

用户18xxx04 回复 05-26 09:42

人间正道 回复 05-26 08:06

苹sweet果

苹sweet果

3
2025-05-26 09:40

所以美国佬才急着把两个买办推出来,因为它知道,再不采取措施的话将彻底没戏😁

低调

低调

3
2025-05-26 10:24

看国家准许用那种芯片就知道真相了

用户18xxx04

用户18xxx04

3
2025-05-26 09:39

至尚

至尚

3
2025-05-26 11:11

这就是国家大力支持的结果,国内很多华为那样的企业为国家出力。商人遂利无可厚非,但有些公司结合外部资本阻击国内高科技企业发展,这种没有责任心的公司希望国家出台相应法规处理,给那些为国家做贡献公司站台。

阿雷

阿雷

3
2025-05-26 10:41

越自研越贵啊,国产芯片价格因为有研发费用,恐怕会人人买不起,只有专利技术过了,其他厂家也可以使用国产芯片制造,才可以实现真正的便宜购买

无禁言

无禁言

2
2025-05-26 09:54

央妈已经全面下架该新闻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泛泛之輩

泛泛之輩

2
2025-05-26 10:16

华为为什么会被说成宗教品牌,就你们这些黑粉搞的,到处乱喷!到处招黑,也不怕你们家人遭报应,横死街头!

飞扬

飞扬

2
2025-05-26 09:56

开曼公司就别丢人现眼了

璀璨星空one

璀璨星空one

2
2025-05-26 12:11

这个友商就是美国养的狗

美女

美女

2
2025-05-26 09:57

价格野贵啊

望寂

望寂

2
2025-05-26 10:43

那些鼓吹小米3nm的人呢?

莫邪

莫邪

2
2025-05-26 10:51

没光刻机,你说1纳米也行啊,反正生产不出来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2
2025-05-26 11:39

中国应制国内企业生产商品,应用零部件全国产化率100%,才能在国内销售,以杜绝挂羊头卖狗肉的组装厂家!

草莓

草莓

2
2025-05-26 11:38

也是随便说下自己的感受,我们国家科研取得重大进步国人怎么会不激动不高兴呢?问题是没过程只有结果能让人信服吗?再加上最关键的技术参数远超华为的,可漂亮国这么多年怎么对待华为的,大家都有目共睹,现在更是全球封杀。可xm的这次突破漂亮国不但不说什么还更是长期合作,作为眼高于我们普通人的,有些专业的群体,能解释清楚吗?这么多年我们的企业在死亡线上挣扎得以存活并发展起来,这才是我们心目中值得肯定的企业及企业家精神,不然你再说得漂亮也然并卵,不是吗?

黑山老幺

黑山老幺

2
2025-05-26 10:04

这是不是打那个突破3纳米的脸

青丝白雪

青丝白雪

2
2025-05-26 10:01

我国突破5nm不是华为呀[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怎么评论区都说华为呢,华为肯定是设计呀,怎么可能生产制造

用户11xxx76 回复 05-26 11:52
小米贴牌有脸说自研,棒棒哒

--allure---

--allure---

2
2025-05-26 11:20

真正的自研,国家承认,虚假的自研,自卖自夸

用户19xxx91

用户19xxx91

2
2025-05-26 09:03

美国做的了5nm嘛

唯美

唯美

2
2025-05-26 11:31

黄种人是世界上最聪明的人种。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2
2025-05-26 11:02

离字研科技还是有很大差距的,2nm 是个公关花活!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2
2025-05-26 11:13

做出来跟量产是不同的 做得出跟有市场占有率又有很大不同

怼猴谎言训猴不倦一乐也

怼猴谎言训猴不倦一乐也

2
2025-05-26 11:00

谁强谁弱,看白宮严选制裁清单就知。上了制裁清单的都是中企高科技某一业界的佼佼者。

中华民间桐樱

中华民间桐樱

2
2025-05-26 10:27

好多方面已超越美帝,接下来是全面超越美帝才算完胜

brucelam1

brucelam1

2
2025-05-26 12:19

可以说了就是不用保密了

Hincy

Hincy

2
2025-05-26 10:41

都是咱妈认证吧?为啥踩一捧一,不累?

刚刚搞好

刚刚搞好

2
2025-05-26 11:22

华为5nm要出来了,ARM和台积电赶紧就帮小米做3nm打压

若惜

若惜

2
2025-05-26 09:52

这含金量谁懂。。。。为啥不是叫01的3㎜芯片

x2gin

x2gin

2
2025-05-26 12:04

这东西只能一家做?只能走一个技术路线?谁做了别人就不能做了?做不到一样水平也不允许做?用外国产品就买办,那还留着海关干嘛。出口赚的钱买不了外国商品也别出口啦

gsk1092

gsk1092

2
2025-05-26 11:19

菊花果然是全平台牛逼,遥遥领先

俞军

俞军

2
2025-05-26 11:20

看来连央妈都没承认这3nm自研啊

dreambroken2003

dreambroken2003

2
2025-05-26 12:15

美国对台积电代工的限制并非单纯以制程工艺(如3nm、4nm)为标准,而是依据芯片晶体管总数和特定技术参数。根据2024年修订的《出口管制条例》,台积电允许为中国大陆企业代工的芯片需满足: 1. 晶体管数量限制:单颗芯片晶体管数不超过300亿个(2025年标准); 2. HBM限制:若芯片采用高带宽存储器(HBM)或涉及AI计算场景,即使晶体管数量未超标,也可能触发审查。 玄戒O1的晶体管数为190亿个,且未集成HBM技术,因此完全符合上述豁免条件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2
2025-05-26 08:18

只是设计3纳米的芯片华为早就有这个能力,制裁导致没有人帮它制成。小米那个3纳米估计得台积电帮它生产,不得不说小米面子很大,高通给你面子提供你芯片,台积电给你面子帮你制成,美帝也给你面子不制裁你。所以有人说泰山柳跟雷布斯有渊源一点不假

紫氣东來

紫氣东來

2
2025-05-26 10:40

拆解之前:看杨长顺与极客湾怎么说? 拆解之后:杨长顺变雷长顺,极客湾变米客湾!

望断天涯.看红尘

望断天涯.看红尘

2
2025-05-26 12:00

雷不死什么时候把自己雷死了才能消停

斗转星移

斗转星移

2
2025-05-26 11:48

如果依靠自己的研发能力开发出来值得敬佩 如果靠歪门邪道整出来哗众取宠博眼球 就TM目的不纯了

用户11xxx70

用户11xxx70

2
2025-05-26 08:01

只能说明小米不是国商,不然国家不会说国内突破5

sljgogo

sljgogo

2
2025-05-26 12:12

这是真nb了,光刻机突破

仗义直言

仗义直言

2
2025-05-26 11:08

川建国刚刚封杀了哈佛!这么说从小在美国长大的华为二公主是不是很幸运,如果晚生几年的话是不是就上不了哈佛了?

今夕

今夕

2
2025-05-26 12:17

想起了之前有个神评,意思是,华为技术突破之后,美国会扶持一个中国本地企业,给它个性能略落后的芯片。现在看来这话成现实了,从安卓改某湃系统到3nm芯片,确实像那位网友说的

滟滟

滟滟

2
2025-05-26 10:43

自己手里的才最老靠,不用看它人脸色

卍李晨森卍

卍李晨森卍

2
2025-05-26 12:20

这个没毛病 小米目前只能设计 华为的 现在还能制造 没毛病呀 总不能人家弄了10多年连设计都不允许吧 那样的话 双标狗在刻意搞对立 还是境外势力呢

JOADOL

JOADOL

1
2025-05-26 11:43

这个5nm代价巨大,良品率可能只有30%,

知了

知了

1
2025-05-26 11:46

3nm?一个只靠抄作业混日子的学渣,突然奥数拿了金牌,你信吗?

nemo

nemo

1
2025-05-26 12:11

华为是大棒,小米是橄榄枝,都要有!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1
2025-05-26 12:16

乘势而为

乘势而为

1
2025-05-26 07:57

猴子的3nm狗屁都不是!

酒盏旋

酒盏旋

1
2025-05-26 09:08

某通对米说,字研归字研,该给的专利费,一毛钱,都不可以少哦

大斧子

大斧子

1
2025-05-26 11:58

没有华为,真不敢想象我们还要跪在外国科技限制多久

石任

石任

1
2025-05-26 10:38

小米:你直接报我名字咯

蜗牛大统领

蜗牛大统领

1
2025-05-26 12:02

买办阶层控制着舆论。这是现实。但国家的确站在华为背后

今生不再用小米

今生不再用小米

1
2025-05-26 12:33

央妈的意思是我国暂时只能生产5nm,低于5nm的一概不属我国芯片

勇敢的星

勇敢的星

1
2025-05-26 11:45

重来不坑有钱人

ZNIN

ZNIN

1
2025-05-26 11:50

买办米

张无忌

张无忌

1
2025-05-26 11:58

雷骗子偷师而已

自治家

自治家

1
2025-05-26 09:55

小米太不要脸了

从心开始

从心开始

1
2025-05-26 09:37

都是国产的骄傲,应该一同支持!

秋水依人 回复 05-26 11:04
国产?高通授权台积电生产雷布斯注册贴牌,跟老美联合打压华为,这才是实情

唯一的可能

唯一的可能

1
2025-05-26 11:17

某商的买办没有出路!!!必须支持华为

用户15xxx95

用户15xxx95

1
2025-05-26 12:35

1450

军哥

军哥

1
2025-05-26 11:50

米买办央视咋把你扔了?

佛山用户

佛山用户

1
2025-05-26 11:41

这才是我们的骄傲

仙水道1号

仙水道1号

1
2025-05-26 12:25

自己设计,别人代工? 这和小米的有什么区别,说得好像真的一样。。

庄周故里

庄周故里

1
2025-05-26 09:52

央妈也学会先抑后扬了!

用户92xxx69

用户92xxx69

1
2025-05-26 06:25

笑死,自己贴的图上的字跟没人认识一样的,你们谁真的把图片上的字看了

过了这么多年 回复 05-26 08:27
笑死,谁会和你一样,连央视13频道的新闻节目都没看过?

用户78xxx93

用户78xxx93

1
2025-05-26 11:19

华为手机还是不错的,比同价位的小米运行流畅的多,虽然小米配置高一大截

汉族荣光

汉族荣光

1
2025-05-26 11:35

两码事混淆视听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1
2025-05-26 12:26

小米是美资专门用来对付中闰科技企业的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1
2025-05-26 11:49

最近不见刘大佐了

wyz168a

wyz168a

1
2025-05-26 11:47

我们的EUV啥时候来啊,还有那个光刻厂,怎么没消息了

昔日年華

昔日年華

1
2025-05-26 12:06

X戒芯片,ARM设计,台积电代工,杂粮赋名[哭笑不得]然后说字研[捂脸哭]

大叔很有型

大叔很有型

1
2025-05-26 09:57

评论区估计一大半文盲,需要菊花给你们增智慧[滑稽笑]

用户16xxx68 回复 05-26 11:19
你智商高?来,你解释一下台积电是怎么绕过美国制裁给小米代工

逆江而上

逆江而上

1
2025-05-26 12:29

直接打脸某米3nm,米偷脸上应该火辣辣的

用户13xxx80

用户13xxx80

2025-05-26 06:14

默言 回复 05-26 10:58
别出来丢人啦[笑着哭]

用户13xxx80 回复 默言 05-26 11:03
连都是央视新闻都看不出来啊!丢人又丢脸了吧!

猜你喜欢

讲讲汽车的事

讲讲汽车的事

喜欢汽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