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中国不打印度?说白了,中国确实是不敢真打,这倒不是说中国怕印度,而是一旦把印

小九九阿 2025-05-14 20:38:40

为何中国不打印度?说白了,中国确实是不敢真打,这倒不是说中国怕印度,而是一旦把印度打趴了,那才是灾难的开始。

先看地缘,印度卡在南亚次大陆,北边是喜马拉雅山脉,南边直通印度洋。中国要是真把印度打垮了,这片地方马上就会权力真空。

美国、俄罗斯、甚至澳大利亚这些国家,肯定会找各种借口往这里钻,到时候,中国西南边境就会从现在的 “有印度这么个对手盯着” 变成 “一群狼环伺”,那压力可就大了去了。

更麻烦的是,印度周边还有巴基斯坦、尼泊尔、不丹这些国家,这些地方本来就敏感,印度一乱,他们也得跟着遭殃,难民潮、恐怖主义这些破事儿都会冒出来,最后全得算在中国头上。

再说说经济,中国和印度现在每年贸易额几千亿美元,中国是印度最大的工业品进口来源国,印度 70% 的活性药物成分都得从中国买,要是真打起来,贸易链一断,印度的制药厂得停产,中国的电子元件也卖不出去。

更关键的是,印度现在正在搞 “印度制造”,好多中国企业都在那边建厂,一旦打仗,这些投资全得打水漂。

而且,中国的 “一带一路” 在南亚有好多项目,比如巴基斯坦的瓜达尔港、斯里兰卡的汉班托塔港,这些地方要是因为印度乱了而受影响,中国的印度洋航线安全就悬了。

国际舆论这一块也不能忽视,中国一直标榜和平崛起,要是主动对印度动武,马上就会被西方国家抓住把柄,说中国是 “侵略者”。

到时候,联合国说不定会制裁,其他发展中国家也会对中国有看法,中国在国际上好不容易攒起来的口碑就砸了。

而且,美国一直想拉拢印度围堵中国,要是中印打起来,美国肯定会煽风点火,甚至直接给印度提供武器,到时候中国就得同时面对两线压力,这买卖太不划算。

还有印度国内的情况,印度是个联邦制国家,有 200 多个民族,1000 多种语言,平时就靠 “民族主义” 勉强捏在一起。

要是中国把印度打趴了,印度国内肯定会大乱,分裂势力趁机闹事,到时候印度可能会分成好几个国家。这些新国家要是不稳定,恐怖主义就会滋生,中国西南边境就永无宁日了。

而且,印度一乱,巴基斯坦也会趁机在克什米尔动手,到时候印巴冲突升级,中国又得忙着调停,麻烦事儿一桩接一桩。

最后,中国现在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期,需要稳定的外部环境。要是和印度打仗,国内经济肯定会受影响,老百姓的日子也不好过。

再说了,中国的目标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和印度争一时之气。通过经济合作、外交谈判慢慢解决边境问题,虽然慢,但更稳妥。就像前几年中印在加勒万河谷对峙,最后还是通过谈判解决了,这比打一仗划算多了。

说白了,中国不打印度,不是怕印度,而是不想因为一时的冲动,把自己拖进一个更大的泥潭。

地缘政治、经济利益、国际舆论这些因素,就像一张大网,把中国和印度绑在了一起。保持现状,虽然边境时不时有点摩擦,但总体上还是可控的。

真要撕破脸开打,那就是两败俱伤,甚至可能引发连锁反应,把整个亚洲都拖下水。所以,中国选择 “不打”,其实是一种大智慧,是为了避免更大的灾难。

6 阅读:133544

评论列表

东汛

东汛

313
2025-05-15 07:08

街上一群要饭花子,你去打他们干什么,嫌麻烦少了吗

苏韦万里 回复 05-17 16:19
对!何必去跟一群睡牛屎的讨饭家伙过不去

用户15xxx77 回复 05-17 22:17
。,

用户11xxx68

用户11xxx68

286
2025-05-15 13:07

谬论,把它打怕,全世界都会忌惮。你的战略空间就会改变,很多国家马上以你马首是瞻。武器好卖啦,说话有分量了。不一定是坏事

用户17xxx85 回复 05-17 20:26
印度再分成5个国家比较合适

用户10xxx22 回复 05-17 16:18
说对了[点赞]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139
2025-05-15 15:03

垃圾文章

田野 回复 05-16 10:56
伪专业人士?

朝阳

朝阳

127
2025-05-15 18:07

胡说八道!

sky

sky

98
2025-05-15 11:45

嗯,肢解和分裂🇮🇳是必须的,反正也不听话,闹不好,分裂的地域类似有巴铁的国家,自然也有亲美的,不分裂,那么大的一个国体在旁边,寝食难安

阳光

阳光

88
2025-05-15 20:06

费华话连篇不着边际。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70
2025-05-15 18:30

不懂装懂!

飞翔

飞翔

66
2025-05-15 11:12

一坨屎你会去踩?

小鸡快跑 回复 05-16 14:11
一坨屎在你家门口,每天发出恶臭,你不把它铲走?

myf 回复 小鸡快跑 05-16 19:29
食之无味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59
2025-05-15 19:19

你不灭别的人口,别的人口疯狂生育,最殖民的是你的国家。战争的本质就是消灭别的民族,为自己的民族人口拓展生存空间和资源

般若

般若

47
2025-05-15 19:27

此文不妥

博士李®

博士李®

47
2025-05-15 07:03

现在中国要是把印度打了,不会再像62年那样直接撤兵了,有能力直接控制住

no hesitate 回复 05-16 08:50
不需要都养,肢解就行了

用户10xxx35 回复 05-15 23:25
[打脸]英国养阿三的时候,阿三才多少人?

用户92xxx91

用户92xxx91

42
2025-05-15 22:23

都是诡辨,一个落后分裂的印度才是好印度,才最符合中国国家安全利益。

用户18xxx82 回复 05-17 14:55
对头

姓老名百姓

姓老名百姓

41
2025-05-15 12:39

扯淡。。。

阿文

阿文

35
2025-05-15 22:10

胡说八道!

钓不到鱼的渔翁

钓不到鱼的渔翁

29
2025-05-16 16:35

肢解印度是有必要的,主要是印度对中国太敌视,关键是印度人过于自信自大,不理智,现在是被中国压着没办法,可真有一天印度发展了,谁也不能保证他们头脑一热干出莽撞的蠢事来,到时候我们打还是不打?如果印度分裂成数个小国,让他们内耗内斗,就不会对我们形成太多麻烦,我们的西南边陲不会再牵扯太多精力,可以集中注意力到美日澳,中国没有意愿“当老大”,可也不想每天没完没了的被“老大”找事,适时适当的教训一下他们,让他们知难而退,那么我们星辰大海的夙愿就不远了。

用户16xxx50

用户16xxx50

26
2025-05-15 20:14

阿三国从来都是被征服的,被雅利安,汉人,蒙古人,穆斯林,英国人。

人生何必执着

人生何必执着

25
2025-05-15 21:28

我发现你是个间谍

牡丹

牡丹

25
2025-05-16 11:08

这叫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犯我者虽远必诛,我们只有打击侵略者,不欺弱霸凌,一向方针政策。我们是正义之师。中国万岁!

九甜

九甜

22
2025-05-15 23:30

胡说八道

开心温少

开心温少

21
2025-05-15 18:43

什么狗屁不通的文章也好意思发出来?

感恩戴德

感恩戴德

20
2025-05-15 18:58

真的打胡乱说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18
2025-05-15 12:53

奇谈怪论[哭笑不得]

用户13xxx61

用户13xxx61

18
2025-05-15 18:43

俘虏太多太多了养不起

用户10xxx90 回复 05-16 21:29
全阉割了

用户11xxx67 回复 05-16 07:35
养它干嘛?让它自生自灭

叶亮亮

叶亮亮

18
2025-05-15 20:20

胡说八道

用户17xxx29 回复 05-17 13:37
还是一本正经的那种

三锅头

三锅头

18
2025-05-15 18:54

万一屙三原地投降,,,,,

三锅头 回复 05-15 22:04
这种事我做不出来,还得是你来

用户15xxx35 回复 05-15 19:54
泱泱文明大国,做不出这事来

用户11xxx29

用户11xxx29

17
2025-05-15 21:47

其实跟中国没有取代美国当老大的想法一样 现阶段地球上的事毕竟还是需要一个强权去管理去约束 中国一定意义上是愿意美国当老大去当这个世界警察的 如果没有绝对的实力和意愿 你让中国去干这活 中国不想干也干不了

她的女朋友 回复 05-16 14:18
那就要改变产业了[哭笑不得]

嘉章

嘉章

16
2025-05-15 20:59

一派胡言

称鑫如燚

称鑫如燚

15
2025-05-15 21:49

我们真正的对手是美国,不是印度,他还不够格……

财源广进

财源广进

14
2025-05-15 21:13

你都打下来还让别人来搞事情 想多了吧?

一叶轻舟

一叶轻舟

13
2025-05-15 21:54

一派胡言

男娲01

男娲01

13
2025-05-15 18:17

过去以前神种族、神和仙种族、仙在远方看热闹,存折。现在神种族、神和仙种族、仙在远方看热闹,存折。未来以后神种族、神和仙种族、仙在远方看热闹,存折。

用户93xxx87

用户93xxx87

13
2025-05-15 22:21

按这逻辑啥也不能打,啥领土也不能收回

环滁皆山

环滁皆山

13
2025-05-15 19:14

要打印度一定是灭国之战,但中国传统里还没有殖民奴役他族的意识习惯。

暖言 回复 05-16 16:48
历史没学好吧,偌大版图怎么来的,为什么不殖民?因为那些地方太穷了,我们穿丝绸的时候他们还穿麻布呢!

草民

草民

12
2025-05-15 22:37

说半天,似乎没有一条理由靠谱。

哈哈

哈哈

11
2025-05-15 01:52

让坨屎在那地方待着总好过西方,俄罗斯等国来

喵喵酱

喵喵酱

11
2025-05-15 23:01

别了吧!原本我们人口也够多了,生活也够卷了,我们自己家还有要扶贫的地方呢,去他们那扶贫?哪个去啊?! 他们那男女不平等,生活习惯那么差,穷山恶水不一定但刁民是真的多,蜥蜴去了都得捂着屁股。 谁去?

忒牛儿

忒牛儿

11
2025-05-15 21:21

一排胡言乱语,一笑而过。

圣明国王

圣明国王

11
2025-05-15 21:37

真是脑洞大开,进水了

弯道

弯道

10
2025-05-16 12:08

狗屁

货锅羊泯

货锅羊泯

9
2025-05-15 21:15

小九九背熟了没,阿拉是屎

用户15xxx91

用户15xxx91

9
2025-05-15 21:17

不着边际的谬论

前进吧小强

前进吧小强

9
2025-05-15 19:26

没有印度地球就不转了?

狐狸

狐狸

9
2025-05-15 23:28

什么狗屁文章

zhou2000yi

zhou2000yi

9
2025-05-17 01:36

中国不仅不能打印度,周边谁都不能打。看看俄乌战争,北约早代理人消耗、制裁俄罗斯,如果我们对台湾、菲律宾、印度、韩国、日本等动手,结局比俄更惨。中国崛起的机会没了。我们与周边这些地方争议的背后,都有美国的影子。其实我们也在找“代理人”缠着美国,中东的拖鞋军,伊朗这个烂泥扶不上墙的东西。全世界都希望中美直接干一仗,如果我们必须与上述几个国家、地区发生点什么,一定要拉上美国。

用户16xxx88

用户16xxx88

8
2025-05-16 01:48

投资印度,把产业链迁移到印度,就是对国家和民族的背叛,早晚后悔还要被反噬,看看美国想制造业回流都快魔怔了,就知道产业链外迁完全错误,中国足够大,还有沿海内地的差别,完全能内部消化梯次承接,否则将来追悔莫及!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8
2025-05-16 18:42

谬论,印度分裂成五六个国家,这些国家根本没能力威胁中巴,中国西南边境压力大大减少,可以集中力量办其他事。

长弓 回复 05-16 19:26
也在印度北部搞一个战略缓冲国怎么样?免得经常挨恶心。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8
2025-05-17 20:28

有道理,看的远,佩服!

穿越

穿越

7
2025-05-15 21:08

其实真的把印度打了也无所谓 圈定他们在印度自己的土地上 让印度人自给自足 自己劳动养活自己 中国只管强制治理

不死鸟 回复 05-15 22:28
👍👍👍👍👍

克纯

克纯

7
2025-05-16 10:51

垃圾满口胡说

海涛

海涛

7
2025-05-16 16:34

真要分裂了就变成几个小国,就容易对付的多,

筱悠之声

筱悠之声

7
2025-05-15 22:14

说了半天,全他妈废话!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7
2025-05-16 05:47

它不找死中国打它干什么!什么亚投行、金砖国家、上合组织等都拉着它,想与它共谋发展。可惜它不领情,反而当“美及走”狗合伙围堵中国,中国历来打它都是无耐之举的教训它一下。

用户12xxx73

用户12xxx73

7
2025-05-16 10:34

胡说八道

嶺南  魚 道人

嶺南 魚 道人

7
2025-05-15 19:29

屁!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7
2025-05-16 05:22

白日做梦?

用户11xxx75

用户11xxx75

7
2025-05-16 13:01

不打趴下,他们不是更容易往里钻了吗。就在这瞎咧咧!

若随心 亦随缘

若随心 亦随缘

6
2025-05-16 01:25

不是不敢打,小打小闹边境冲突没劲,真是两国全面战争两全球近30亿人口卷入战争火绝对是破打了一战二战等一切世界战争史记录,让旁边欧美俄日韩等国等看热闹。他们可以随意因时逐利帮助任何一方来获利,不知现在国内网民怎么想的,希望世界第一第二人口大国打一场战争,也可能是为了反美还是现在活得太枯燥没刺激。

撒担

撒担

6
2025-05-16 01:35

莫大仙把饥饿的都派上前线。几百万投降军、叫你管饭。怎么办

用户17xxx31

用户17xxx31

6
2025-05-15 19:41

胡说八道 隔着喜马拉雅山插翅膀飞过来吗?

刘新旗

刘新旗

6
2025-05-16 10:43

和气生财,远亲不如近邻,我们支持印度和平安定富有。

蓝带港湾

蓝带港湾

6
2025-05-16 11:49

你死啦这样部写得来骗读者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5
2025-05-16 02:33

狗屁理论

天高日晒

天高日晒

5
2025-05-15 22:43

屁话,打不死他

铭心

铭心

5
2025-05-16 14:18

精神分裂症

逆天改命元帅

逆天改命元帅

5
2025-05-16 15:40

我认为必须打印度,自己把印度打残废,分解成为30个小国家,中国拿回克什米尔,藏南!其他地方让巴基斯坦,孟加拉分,其他让它们独立建国

落叶知秋

落叶知秋

5
2025-05-16 14:38

费话连篇

落叶雨夜

落叶雨夜

5
2025-05-16 17:17

印度这种地方要么不打,要么就占领。谁叫你打得半死给人家机会报仇?

李柒夜

李柒夜

5
2025-05-16 09:29

肢解成多个小国

BYYYFF

BYYYFF

5
2025-05-17 15:58

这理由站不住脚

ZJF

ZJF

5
2025-05-16 11:27

胡言乱语

黑松露花塔饼

黑松露花塔饼

5
2025-05-16 16:21

占领了还得花钱花时间扶贫。

坚强

坚强

5
2025-05-16 01:34

印度喂了多少咖喱酱给你吃,快说!这么为阿三说话

大电

大电

5
2025-05-15 21:01

中国需要亚洲有一个政治平稳局面

用户80xxx44

用户80xxx44

5
2025-05-17 05:06

胡说八道![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36xxx59

用户36xxx59

5
2025-05-16 16:33

这不是留着一坨大便不清理的理由

孙郭一脉

孙郭一脉

5
2025-05-17 13:57

说的有道理

12345努力往前冲。

12345努力往前冲。

5
2025-05-17 09:15

不想打,理由一大堆。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5
2025-05-17 15:35

世界第三军事强国还真的不能打!输赢无定[滑稽笑][点赞]

闹闹

闹闹

5
2025-05-17 15:59

有一定道理[思考]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5
2025-05-17 14:22

打印度容易,善后难,一大帮子穷傻都癞上你,怎么养?

观海听涛

观海听涛

5
2025-05-17 09:27

放你娘臭屁

好运到

好运到

5
2025-05-17 15:05

这些都不是问题,犯我中华者,直接消灭。

夏承华

夏承华

5
2025-05-17 09:47

不是你不打就不打的,到时候有人逼着你要打,你还不打吗?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立威的时候还得立威。

用户11xxx97

用户11xxx97

5
2025-05-17 12:50

纯说胡说八道,打趴下就占领殖民

………

………

5
2025-05-17 03:53

此文就第一自然段是对的,后面全错!为什么中国不打印度?看中印矛盾时的人口对比,基本是近1:1的,中国把印灭了,中国多个印度省,结果呢?然后人口增加一倍,怎么养它? 为什么印度在世界各国中是一霸?真不是印度如何厉害,而是世界各国权衡利弊后,谁也不想养它,那就把它当个“搅屎棍”放那了。

天堂

天堂

4
2025-05-16 16:53

别的都是假的,最头疼的是抓了那么多印度俘虏怎么办?[抠鼻]

歳月靜好

歳月靜好

4
2025-05-17 21:12

没水平干脆不要出来献丑,懂又不懂废话连篇

佐罗

佐罗

4
2025-05-17 19:56

胡说八道

↘LOVEㄨAngelYing↙

↘LOVEㄨAngelYing↙

4
2025-05-16 13:58

印度跟我国打?几天就投降了,他根本不够看的,只是投降后的印度会各种各样麻烦接踵而来,比如说分裂的印度等等,难民等等,所以他也是让其他人打他,他根本就不敢惹我们

一水静流

一水静流

4
2025-05-17 14:15

很有道理。

浮沉

浮沉

4
2025-05-17 13:18

都是废话!怎么一下说中国把印度打趴了,又说怕巴基斯坦趁乱搞印度?那不是更好吗?一举歼灭印度,从此地球没有印度!

用户16xxx71

用户16xxx71

4
2025-05-16 13:19

你以为像打越南那么好打吗?

寻找师傅

寻找师傅

4
2025-05-17 20:36

太片面性了。

用户75xxx55

用户75xxx55

4
2025-05-17 06:16

阿三这个奇葩国家我们可以每隔一段时间打它一次㇏下手不要太狠㇏只要打疼但不打死就行了

繁星

繁星

4
2025-05-17 08:25

胡说八道

若水

若水

4
2025-05-17 00:20

无知之见

听风看雨走天下

听风看雨走天下

4
2025-05-16 21:07

关键是后期咋收场?!美国可给打样了!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4
2025-05-17 16:28

美国把前苏联搞解体了,咱也把三个给解了![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4
2025-05-17 16:16

美国什么从来考虑这些

不媚外

不媚外

3
2025-05-16 22:06

既然如此英国当年为什么会放弃印度殖民地?

用户15xxx35 回复 05-16 22:19
这个你要求问美国。

小九九阿

小九九阿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