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圈要变天了? ​国家四部门联合出台政策,卫生部52号令明确,中医不让祖传,

我是舞秋风 2025-05-13 15:46:37

中医圈要变天了?

​国家四部门联合出台政策,卫生部52号令明确,中医不让祖传,零基础也能学!毕业后可以合法行医!中医要从圈子里出来,要让百姓学,中医只能祖传的限制打破了!无论你多大年龄,无论你来自哪个地区,无论你从事哪个行业,都没有门槛!一线名医亲自带徒弟,教你学中医,学到会为止!

这记政策重拳砸下来,中医江湖的水彻底搅浑了。祖传秘方和师承体系构筑的千年门槛,被一纸文件碾得粉碎。朋友圈里老中医们炸了锅,有人拍手称快说早该如此,更多人攥着家传药方的手都在发抖——饭碗真要被人端走了?

看看隔壁日本汉方药市场就知道,人家早把中医拆解成标准化生产链。津村药业垄断80%市场,把《伤寒论》里的方子做成颗粒冲剂,年赚百亿。我们守着金矿要饭,多少民间绝活跟着老郎中进了棺材。

卫健委这次动真格的。去年中医药管理局就放出风声,要培养10万名"能看病、会治病"的实用型中医。河北某县试点三个月,连养猪大户都考出了针灸师证。争议声里藏着个硬道理:当全国每万人只有6.8个中医时,再抱着门户之见就是见死不救。

但零门槛真是万能钥匙吗?成都中医药大学做过实验,让文科生突击学三个月把脉,结果连浮沉迟数都分不清。中医讲究"望闻问切"的童子功,现在政策开闸放水,别最后冲垮了行业底线。

那些欢呼的普通人可能没细想,跟师学习不等于看短视频学艺。国医大师路志正常年清晨四点带徒弟认药材,这种手把手的传承,和批量生产的速成班能是一回事?政策善意背后,需要多少配套措施兜底?

放开准入门槛只是第一步。接下来得盯着考试别放水,监管别缺位,别让莆田系穿上白大褂混进中医馆。北京同仁堂的老药工说得实在:"老祖宗的东西,既不能锁进保险箱,也不能扔进菜市场。"

各位读者你们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讨论。

只有国家层面着力推动中医发展,中医才可能发扬光大。 因中医的传承要求,要从幼儿园或小学开始对孩子进行启蒙,挑选出有天赋的,送往专门设立的学校接受教育,与普通九年制义务教育一样,但不受中高考限制,他们读书是学习文化为辅,中医为主,相当于中医世家传承放大到学校集中学习,学习中医知识,中医相关文化,医德,以及现代医学对中医的研究等等,只有国家主动发力,才能把中医发展起来。

浮沉迟数,手搭在脉上就能分辨,找几个感冒的,体弱的,有相关脉症的人一摸一比较心里就有数了。就是摸上去认真感受而已,这个跟文科生理科生没关系。

3 阅读:48665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388
2025-05-14 05:31

卫健委必须先打击药材造假

患不均 回复 仙袂一再飘举 05-16 23:01
你比全国人民都要聪明。

仙袂一再飘举 回复 05-16 22:48
这是忽悠你的。现在国内的中医学院、中医药大学哪个不是国家建立的,哪个中医学院毕业的学生不是国家承认的?哪个中医生不是国家承认的?哪个中医院不是国家承认的?为什么又论证不了中医的疗效呢?如果真的严格审批,为什么中成药又不用进行医学循环验证呢?如果真要严格进行,全部有“中医”两字都关门大吉了。中医只能存在中国,成为一个特色。不要被忽悠了。

啊原来如此

啊原来如此

203
2025-05-14 06:51

信中医能自保,自己学点中医知识,不要有点问题就住进医院。医院是个无底洞。

一灵 回复 05-15 12:49
丹没炼成,只练出没用的火药

风中 回复 05-15 12:29
最关键的是一种病 几种状态用错药 那就糟了 ,其一种状态有一种状态的治法 。

用户92xxx72

用户92xxx72

146
2025-05-13 22:46

不让祖传?你能限制的了真正的祖传中医???搞笑

一米阳光 回复 05-15 19:13
不是说不让祖传吧,以前是被限制只能祖传但是现在国家规定可以学习可以拿证。

用户10xxx91 回复 05-15 15:05
[滑稽笑]想屁吃

获得感

获得感

120
2025-05-14 11:02

私以为要破除以西医标准考核中医的制度,这是制约中医发展的根本所在。强烈要求建立中医制度体系!!!!!

用户10xxx89 回复 05-16 19:37
胡说,中医是实践医学!也是科学的!说不是科学的,那是胡扯。但不能用西医标准在评判中医!

仙袂一再飘举 回复 用户10xxx89 05-16 20:21
你是为数不多的认为中医属于科学的中医爱好者。评判中医当然不能用西医标准啦,事实上西医也从没有要求中医要用西医标准进行评判。现在存在的现实问题就是,中医应该用一个怎样的标准进行评判好呢。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106
2025-05-14 07:42

真正的大师级是师傅带徒弟,手把手教岀来的,而不是学校批发的

用户10xxx89 回复 05-16 19:38
没错,学校出不来名中医

呵呵 回复 05-16 21:33
正解

Axiubolei

Axiubolei

72
2025-05-14 06:26

中医已经被玩坏了,这样下去将来遍地神医

zyfzhang 回复 05-16 20:24
现在的中医已经臭了门市,全国好中医保有量恐怕不足一万人,大师级的凤毛麟角。

纳米颗粒 回复 05-16 14:58
不懂治病,不代表我不能去了解它能治什么不能治什么。毕竟不会做高等数学,不代表我连加减乘除都不会。

天天

天天

45
2025-05-14 11:13

只要是需要证件的,都是鱼龙混杂,发证的都是行政人员,不是专业人士。啥时候口碑代替了证件才算是回归了正途。

爱吃萝丝 回复 05-15 09:54
也行,要吃饭了就出去找十个人问问,统计一下附近哪家推荐最高。。。

风姿物语!狼 回复 爱吃萝丝 05-15 23:52
你不会在饭点的时候出去走走,看看一条街那些店人多么?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40
2025-05-13 23:12

把中医分为传统中医和现代中医(就是所谓的西医),中医的路就走宽了。

轻云 回复 05-14 13:05
砒礵是化学药?多学习学习,要不然会说你不是人,只是碳水化合物

星光蓝宝石 回复 05-16 18:04
西医粉说,除了西医一切都是骗子

了百了-

了百了-

39
2025-05-14 17:12

中医粉可爱的执迷不悟。建国后,组织全国献祖传秘方,民间积极性高涨,天津一带收到上百万个药方。最后花了大半年,筛选了几十个看起来靠谱药方,拿去做临床验证,没一个有效。醒醒吧,医学是一门越来越高精尖的技术学科,江湖骗子只能骗骗那些认知低下的了。

纯原高端椰子乔丹 回复 05-16 04:03
嗯,古代其他国家没有中医,所以都灭绝了。

zyfzhang 回复 05-16 20:29
别偷换概念,旧社会讲医德,学成考较才能出师,行医者都有师承,骗子很少,现在大学出来的都是骗子。

听雨

听雨

37
2025-05-14 08:06

这政策有点滑稽,人家不教你你还能强迫人家教?我看这政策只能给那些神医钻空子。不会是有意而为之吧?

兴旺

兴旺

35
2025-05-14 16:43

一个传承两千多年行业被被强制按百多年历史的西医标准在几十年内玩到快灭绝失传了[大哭]难道经过老祖宗两千年严选留下方式真错了吗?[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淘气 回复 05-16 09:03
我相信七步之内飞刀比枪快,但你要说传承了几千年的冷兵器比枪炮先进那就有点扯了。怎么,你们还有剑仙?……

房梁上的冬瓜

房梁上的冬瓜

34
2025-05-14 17:56

这开放有屁用,最后因为假药出医疗事故,回头还是打击中医,再说了,西医是摇钱树,打击中医才是最赚钱的

罗莎海

罗莎海

30
2025-05-13 23:03

看看tb 都是打的日本药厂的中国生产 啥玩意

了百了-

了百了-

25
2025-05-14 17:07

中医再怎么扶持也是阿斗。千万不要祸害穷人和儿童。穷人是钱包经不起折腾,儿童是因为肝肾功能经不起折腾。

友友

友友

23
2025-05-14 20:15

日本偷走好多中医处方,我们再不重视,以后都变成别人的了!

飛翔 回复 05-16 22:57
你说的方子一定很出名,要不人家不会偷,不过那倒底是什么方子?告诉我,不用多一个就行。还有,改进型不能算偷,因为人家能改进,咱们就不会改进?(偷方这事每个人都这么说,我问过好几个人,包括网上自称是中医师的,倒底是什么方子,但再没人搭理我的了[哭笑不得])

友友 回复 05-16 21:32
你看看棒子,偷走了申请专利啊。他们偷走处方,制成中成药申请专利啊。

神神神

神神神

22
2025-05-14 15:24

很多祖传中医用药的时候都偷偷添加了别的东西

用户13xxx76

用户13xxx76

21
2025-05-14 23:19

卫生部是想彻底消灭中医么?祖传的中医不能行医,但凡能行医的,必须是有西医培养出来的“中医”??这还能叫中医吗?

起望行云

起望行云

19
2025-05-14 08:17

日本就别拿来扯淡了,他们早就废医存药接近50年了!那只能叫中医古方标准化生产做的好而已!就连宠物中医,日本中兽医专业毕业生的毕业证都需要中国中兽医协会会长签字!

雪狼

雪狼

18
2025-05-14 21:23

再把算命看相风水加进去更好,望寸完善

黑桃老K310

黑桃老K310

18
2025-05-14 14:35

祖传!光靠啃老本发展不起来中医,建国都快80年了这么多中医大夫连部开山立派的著作都没有。

。。。。

。。。。

17
2025-05-15 00:54

国家发什么文件都抵挡不了资本雇佣的写手天天在黑中医,也有不少挂着中医的名号在割韭菜。

Rio

Rio

17
2025-05-15 05:09

2025年了还有这么荒谬的东西存在,悲哀! 说句难听话,中医真有那么神奇就必然会成为稀缺资源、哪里还轮得到普通人[哭笑不得] 医学是严谨的生命科学,以古人对这个世界的浅薄认知,怎么可能得出什么有效的良方

走走停停 回复 05-15 09:47
古代的方子都是经验得来的。觉得没有西方那么数据化是因为人体差异太大,其实一人一个方子。西医只是大概率治病,并不准确,不然哪来的用药过敏,所谓过敏很多也只是不对症。

飛翔 回复 05-16 23:21
说得好[点赞][点赞],医学只是科学的一小部分,但它的严谨性在科学是说第二,没谁敢称第一,中医有的只有辨证,卫健委做过试验,一样病让十个中医看,那诊断乱得自己都没法看,哪有一点点严谨性

龙之魂

龙之魂

16
2025-05-14 17:22

你把原料药掐断出口,跟稀土一样管制出口,日韩汉方药就是个笑话。

风影

风影

14
2025-05-14 16:37

不折腾死中医不算完!

大圣

大圣

14
2025-05-14 14:38

我认识中医教授,说从小就让儿子背中医,长大居然不学医,说太复杂了。还要根据不同病症下药,某类药材轻一点、重一点,药效区别好大,要背诵大量资料。尤其,那把脉,那真是牛逼!

上官天月 回复 05-14 17:20
没天赋

Jeff

Jeff

14
2025-05-14 18:09

信中医,得永生,飞升有望

用户11xxx03

用户11xxx03

14
2025-05-15 00:10

西医有个毛病,就是唯利是图,中国是有中医制衡,其他国家普遍存在西医把病人连财带内脏,全部身家吃干抹净的现象,做得十分露骨,但是由于没得选,只能挨宰。

九节

九节

13
2025-05-14 23:04

只有跟着老中医学技术才能振兴中医,并且真正有技术开诊所老中医必须取消要医师证才能看病的这个霸王条款,老中医户口地的社区或街道走访开证明盖章确认是本地老中医即可。而不是跟着所谓的中医大师学规律各种条条框框拿证开诊所,中医越走越偏

舍予

舍予

13
2025-05-14 11:20

中医不让祖传那是扯淡!现在的《黄帝内经》《伤寒杂病论》《本草纲目》等名著,难道不是以前的老祖宗传下来的么?

晨曦的香茗

晨曦的香茗

12
2025-05-14 17:00

砖家叫兽又开始挖坑啦[抠鼻]

。。。。

。。。。

12
2025-05-15 00:53

国家发什么文件都抵挡不了资本雇佣的写手天天在黑中医,也有不少挂着中医的名号在割韭菜。

1條蕗1爿兲1個辵卞佉

1條蕗1爿兲1個辵卞佉

12
2025-05-15 09:52

什么医无所谓啦看好病才是好的!有真本事的医生是能看好病的医生!中西医都没有关系了!

龙腾虎跃

龙腾虎跃

11
2025-05-14 12:02

中医纳入教学课程序,让每个学生学习中医,是提高每个中国人对疾病的了解同有效提高每个人的身体健康

我的杀球很无力

我的杀球很无力

10
2025-05-14 17:04

从药材辨认处理再到搭脉,系统学习中医理论,再实践,看病,估计要小学到成年这么久才能出师吧?现在大学开始学毕业考中医这么几年想成为有用的中医我不确定可能性。

走走停停 回复 05-15 09:37
庸医多。有些人上完学连生活常识都没有,对医学院出来的医生都是不放心的。没有个10年20年经验都只能算学徒。

用户49xxx42

用户49xxx42

10
2025-05-14 07:47

培训机构,中医师,按摩师,针灸师,不参加学习几个月就发证,这样的医师能用吗?

博今

博今

10
2025-05-14 13:59

卫健委都是专业人士吗?

遛遛

遛遛

10
2025-05-14 15:50

没成系统,就是留手古天灾人祸几代人积累的经验就覆灭了。

喝茶的鱼

喝茶的鱼

10
2025-05-15 07:13

拉倒吧,汗奸卖国贼帮外国挖墙脚吧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10
2025-05-15 07:57

中医一直起不来就是被资本压着,几副中药能搞定的事非要这个抗生素那个抗生素,吃多了还抗药性

楚天龙吟

楚天龙吟

9
2025-05-14 16:25

没有祖传和师承,中医就如同打断了脊梁骨,基础知识可以普及,高深的东西只能跟着老师学习体会,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就是如此,要不几千年早就大一统了!而且祖传与师承不是砖家们说打断就能打断的![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8
2025-05-14 20:00

不破不立,期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中国的瑰宝中医药能先发扬光大!

流浪在外

流浪在外

8
2025-05-14 17:22

不让祖传。。。。剩下的一点点中医也完了

走走停停 回复 05-15 09:40
打破祖传传统是打破单传少量人传承的传统。传承的有用药房都可以给专利,也不能无偿拿走。

流浪在外 回复 走走停停 05-15 20:36
你想多了吧。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8
2025-05-14 15:05

祖传不好说,但是师带徒的形式必须加强,不能闭门造车。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8
2025-05-14 06:47

是骡子是马?就让中医看病试试,看到底有多少人回去看中医?骨科,中医还是厉害!其余就要检验了。

桂花 回复 05-14 09:37
只能说你知道的还很少

飛翔 回复 05-17 01:01
中医正骨好?对比下会不会,在中医时代靠盲接,满大街的跛子跟瘸子,现在是X光+钢钉,还有微创,跛子都成稀有动物了,还坚持说中医正骨好的,那真是无语了。

漂泊

漂泊

8
2025-05-14 19:38

中医的专利不保了吗?

er sha

er sha

8
2025-05-14 18:24

不让祖传,这是要中医断根呀!单用传承世家挖出药方救不了中医!中医最重的是辩证思维和经验!想速成那就是培养庸医!

太悾

太悾

8
2025-05-15 07:41

先买一本《赤脚医生手册》

无为

无为

8
2025-05-15 06:34

看评论,就知道骗子太多,

富可敌国

富可敌国

7
2025-05-14 07:57

玩残了!

浅楠

浅楠

7
2025-05-15 10:13

中医的确有牛逼的,就是里面的骗子太多,普通人接触不到分辨不了,普及下也是好事,至少能让骗子少一些

为活着而活

为活着而活

7
2025-05-15 08:27

中医就得靠祖传才有真东西,都能学,哪里有教真的的?

zebra1979

zebra1979

7
2025-05-15 08:01

講真,中醫現在談方子已經遲了,祖傳的方子早都給坑蒙拐騙整出來了,現在中醫沒效,是特麽都是假藥,就雲南白藥,毒蛇給你替換成無毒蛇,效果肯定差多了,還有龍骨,這都在博物館裏了,怎麼搞

用户37xxx26

用户37xxx26

7
2025-05-15 12:26

中医得毁在这帮人手里 古人的智慧就这么不重视

大爷

大爷

7
2025-05-15 07:27

基本断绝传承了 才来搞?

管玲

管玲

7
2025-05-15 01:48

中医快被压得绝迹了

杏林中人

杏林中人

7
2025-05-14 20:38

不能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中医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学会的。那么多中医本科毕业的大学生都有很多开不出处方的,你说自学或学徒3年就可以成才成为中医师?

关心晓

关心晓

7
2025-05-15 09:47

先搞好中药吧,没真中药只能搞物理中医了[doge]

无语

无语

7
2025-05-15 13:12

会看病药方对不代表能治病,即使人人都是老中医照样死人无数,中药本来假的就多回头在看真的几乎没有。中医本来对药的要求就高里面的药性药理在缺斤少两点,真不敢想象人人都是毒药师社会会怎样

用户60xxx69

用户60xxx69

7
2025-05-15 08:37

这有个毛用。中医的问题,不是中医不好,好的中医,绝对比西医厉害得多,但是,中医特别难学,而且吃天赋,无法量产。祖传或者收徒传,才是唯一出路,靠中医院校,完全无用

睡鬼罗汉命踩沉

睡鬼罗汉命踩沉

7
2025-05-14 15:47

子女无法继承不如卖了秘方,价高者得,,,自然外企更原意花钱💸。然后,失传的更快

will

will

6
2025-05-14 15:36

以后庸医越来越多加上药材弄虚作假。中医就此要和我们说拜拜了。

明星家居用品

明星家居用品

6
2025-05-14 14:51

没有量的突破何来质变?就应该全面放开,总会有人脱颖而出!

云中漫步

云中漫步

6
2025-05-15 10:11

老中医不是都祖传的,现在的中医能学到什么

长龄

长龄

6
2025-05-14 22:07

只有打破中医传承的传统,才能真正让中医发扬光大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6
2025-05-14 20:03

我从不买安徽亳州生产的任何产品。

嘴角的伤

嘴角的伤

6
2025-05-15 11:33

限制中医是因为祖传的不教人吗?是用西医那套来考核中医!

欢乐马

欢乐马

5
2025-05-14 13:42

希望给民间中医一条活路,造福人类!

熊宗琪

熊宗琪

5
2025-05-14 12:11

中药材以次充好,短斤少两,甚至挂羊头卖狗肉,在网购尤为突出,希望有关部门下决心整治。

祥诚

祥诚

5
2025-05-14 12:34

很好,让更多中医技艺传承下去,让儿童从小开班跟学,中医就会走向世界冲出宇宙。

彩云风

彩云风

5
2025-05-14 21:07

支持

拿铁振

拿铁振

5
2025-05-14 22:33

让文科生学什么中医,让八字里有十灵的人去学。

豐財園   王跃進

豐財園 王跃進

5
2025-05-15 23:39

问题的关键不是祖传,而是中医以及中华文化的话语权的问题。

鼠鼠我鸭

鼠鼠我鸭

5
2025-05-15 13:23

中医讲究一人一方!标准化就是商业行为!与治疗好坏无关!

用户35xxx72

用户35xxx72

5
2025-05-15 08:53

各种认证锁得太死肯定不利于中医发展?

用户91xxx09

用户91xxx09

5
2025-05-15 00:15

先把那些半路水货医生处理了再说,别人正规医生读出来还不如一个半路来的,连医学书都没看几本就能当医生真特么搞笑

华哥

华哥

5
2025-05-15 10:07

早就应该这样了。就目前社会医药方面都是被西方打压,资本垄断行业。再不重视中医药可能被压迫到无法翻身了?更不用说什么发扬光大老祖宗留下的精粹了!

67895

67895

5
2025-05-15 06:25

入狱的中医,咋整?

蜗牛大统领

蜗牛大统领

4
2025-05-14 16:19

我觉得没错啊,中医江湖的混乱就是源自门阀割据,敝帚自珍,这才让江湖骗子有了招摇撞骗的空间。

昊憨

昊憨

4
2025-05-15 07:54

对招摇撞骗的法律惩罚跟得上么?法律上对一切贪赃枉法赚昧心钱的都应该终身监禁没收全部家庭财产!尤其以医为名的~~以救人为名,坑人害人还敲诈勒索人家的财产,更应该是加重处罚。。。

用户16xxx76

用户16xxx76

4
2025-05-16 01:44

现在推广等于孩子死了才知道喂奶。打压了这么多年有真本事的都快死完了。现在活着的让他们传承教徒弟也没精力了。没真本事的倒是挺活跃败坏名声

用户13xxx22

用户13xxx22

4
2025-05-15 08:36

没法看,现在的中医学院都培养不出真正的中医,我们这里有个省中医学院硕士毕业的个女的,开药不管什么病都是满满一大张,几十味药,不知道是卖药还是治病,反正治不死就行

用户12xxx13

用户12xxx13

4
2025-05-14 23:34

中医与中药分离,保中药去中医。中医有太多砂子已经没有保留着价值

风云

风云

3
2025-05-14 19:41

没有资格证

用户15xxx81

用户15xxx81

3
2025-05-15 05:39

国人从小学开始学点中医,一些小病可以自救。不要有病就往医院跑,现在社会有可能碰上无德医生,生意经医生,奖金医生。

wlof

wlof

3
2025-05-14 17:31

先把那些恶意手段,讨要别人的祖传秘方的人先搞掉再说吧!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3
2025-05-15 18:54

中医不能用西医标准去衡量,是不同的体系。中医要运用现代科技,把中医有效成分进行科学提纯,去除一些无用的杂质成分,不断创新,让数千年中医发扬光大,造福人民。

一览众山小乎

一览众山小乎

3
2025-05-14 12:35

未来是星辰大海[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让西方羡慕嫉妒恨去吧

一览众山小乎

一览众山小乎

3
2025-05-14 19:12

所有外国人都要哭晕在厕所,因为它们不懂中医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2
2025-05-16 07:53

如果一纸通知就能破除师门传承,那中医早就走向世界了!

用户14xxx54

用户14xxx54

2
2025-05-16 09:24

了解、使用的人多了,才能有更多、更好的中医人才、成果出现,早该如此了!这也是民族自信的表现!

风清

风清

2
2025-05-16 21:06

我自己给自己把脉二十多年了,偶尔也给别人把脉,除了感觉到脉搏跳动,其他没有发现,都是身体健康的很。还有,有些手腕摸着很滑。。。

琛琛

琛琛

2
2025-05-16 23:28

我咋感觉中医越来越 要资本化了呢[滑稽笑]

灵异你是我的伤

灵异你是我的伤

2
2025-05-16 17:41

就得这样人人都可以参与,才能把中医盘活

zyfzhang

zyfzhang

2
2025-05-16 20:07

这样培养出的中医都是骗子,从大学开始学中医,99.9%是骗子,中送必须从小开始学,到成年记住配伍歌决,方可可上手。

用户93xxx69

用户93xxx69

2
2025-05-14 17:23

我认为中药比西药有效… 我亲身体验过我才这么说的… 当时我胃疼好几年 西药吃到不想吃为止,后来才去看中医… 说我脾胃双虚,600块钱的药 直接到现在胃病没有再犯过[滑稽笑]

不易 回复 05-15 07:45
那你是碰到了刚好会治你病的人,现在好多吃了你说它没用吧又有点用,你说有用吧又没有太见成效,或者停药就犯。而且我认为现在中药也不便宜。有时医生开的先煎后煎我都认为会不会一起倒进去熬,毕竟代煎的人很多。哪有那功夫给你这样熬。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
2025-05-16 18:55

中医存在几千年,西医存在百多年,结果中医差点就玩完!真正治大病疑难杂症,还需中医。如肝硬化、癌症、跌打内伤等……中药草搭配肉类煲汤,效果还不错!

用户10xxx75 回复 05-16 23:01
你只是想套药方罢了,但与这些卤味香料无关![滑稽笑]

飛翔 回复 用户10xxx75 05-16 23:27
馋也是一种病,我换个口味,不,方子,很合理吧

仙袂一再飘举

仙袂一再飘举

2
2025-05-16 22:07

胃病不是有很多种吗?

SakuraAW

SakuraAW

2
2025-05-16 17:10

几十年的改革与西医的冲击,祖传的中医现在处境艰难,不想让老祖宗留下的东西在这一时期断了,下大力才能挽留。

邱小寳

邱小寳

2
2025-05-16 16:59

好中医确实难得,我以前长痔疮第二天我就跑上海的一家医院去看了。最后拿了几包中药连熏带泡了还有内服的七天就好了。再也没复发过,还有我的胃病当时做胃镜说是啥地方烂了一点,喝了一个多月的中药和中成药这都十几年了吃辣喝酒都没事

清醒

清醒

1
2025-05-16 22:26

你懂个毛

多蒙

多蒙

1
2025-05-16 22:15

两种

用户75xxx69

用户75xxx69

1
2025-05-14 07:20

中医的关键是懂药!如今看病切脉基本上不需要,可以心电图B超x光等,但怎么治,中西医都缺少好医生。尤其是一些不死的病。

用户75xxx69 回复 05-15 07:45
看出一个病也许不难,但用什么药什么方法治才是所有医生最难的问题。

蓝云 回复 05-14 11:59
中医关键是辩症!症状的细微区别加减一两味药会有很大的效果区别!

猜你喜欢

我是舞秋风

我是舞秋风

大家好 我是舞秋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