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被击落几架阵风,为何美西方就感觉天塌了呢?   原因其实很简单:印巴空战中的

白衣渡 2025-05-13 14:36:00

只是被击落几架阵风,为何美西方就感觉天塌了呢?   原因其实很简单:印巴空战中的失败所涉及的可不止法国一家,阵风可是国际上公认的机型,在中东的数次战争里,它战无不胜,一直保持着零战损的记录。但这次在克什米尔上空,巴基斯坦用中国造的歼-10CE搭配霹雳-15E导弹,直接打了个6比0的战绩,三架阵风被击落不说,连飞行员都被俘了。这哪是普通的空战失利?这是把西方军工的底裤都扒下来了。   更关键的是,阵风的惨败暴露了一个残酷现实:面对中国构建的现代化空战体系,西方顶尖装备根本玩不转。就拿霹雳-15E来说,这导弹射程超过145公里,能在阵风雷达都没发现的情况下,通过数据链静默发射,直到末段才激活导引头。印度飞行员还没反应过来,导弹就已经咬上来了,连干扰弹都来不及抛洒。这种“降维打击”,让阵风号称能对抗F-22的Spectra电子战系统成了摆设。   说白了,美西方慌的不是几架飞机被击落,而是中国军工的技术突破彻底颠覆了他们的认知。以前总觉得中国武器“只会仿造”,现在霹雳-15E和歼-10CE的雷达电子系统用实战证明,中国不仅能造,还能造出让西方头疼的杀器。美国一边悄悄研究歼-10CE的雷达数据,一边加速研发AIM-260导弹,就怕在台海或南海再吃同样的亏。法国更惨,阵风原本订单排到2030年,现在埃及、卡塔尔这些老客户都开始考虑歼-10CE了。   这场空战还撕开了西方军事同盟的遮羞布。印度花2.4亿美元一架买阵风,结果连S-400防空系统都被中国产的HD-1A导弹炸了。美国嘴上说支持,可真要为了印度跟中国翻脸,他们自己都掂量不出这个分量。更讽刺的是,阵风的飞行座椅、部分电子元件还是美国造的,这等于间接打了北约军事一体化的脸。   对国际军火市场来说,这一仗彻底改写了规则。以前买西方装备是“买保险”,现在发现花高价买来的阵风,在中式体系面前就是活靶子。巴基斯坦用一枚不到200万美元的霹雳-15E,换印度一架2.5亿美元的阵风,这种不对称打击,让中东、东南亚的买家们都开始重新算账了。俄罗斯的S-400已经够惨了,现在阵风又折戟,国际高端防务市场眼看就要被中国装备洗牌。   美西方的焦虑还藏着更深层的恐惧:他们引以为傲的战术体系和技术优势,在这套“预警+数据链+导引一体化”的中国模式面前,突然就不管用了。以前总嘲笑中国武器“实战经验不足”,现在歼-10CE和霹雳-15E用实战证明,真正的现代空战不是单打独斗,而是体系与体系的对抗。这种颠覆性的认知冲击,比几架飞机被击落更让他们寝食难安。   说白了,美西方感觉天塌了,不是因为损失了几架阵风,而是他们突然发现,自己花几十年构建的军事优势,正在被中国用另一种方式瓦解。当霹雳-15E的射程超过西方导弹,当歼-10CE的雷达能在300公里外锁定目标,当中国军工从“跟跑”变成“领跑”,这才是让他们真正慌了神的根本原因。这场空战就像一面镜子,照出了西方军事神话背后的虚弱,也让全世界看到:未来的战场,或许真的要换一种玩法了。

这套打法本来是为J20及PL15制定的,隐身战机静默潜伏,一声不响远距离发射导弹,任何战机都顶不住。后来技术下放,发现这套打法同样适合J10C+PL15,也可以远距离猎杀,令金头盔好手变成明日黄花,才有了今天巴基斯坦空军的胜利!

我估计歼八歼七接入预警机空战系统也能大杀四方,歼十干掉阵风,体系作战是首功,起到了狙杀的奇效!

5 阅读:59611

评论列表

吕新华

吕新华

114
2025-05-13 19:31

要感谢美国给中国展示的机会,如果没禁止F-I6参战,可能会说不清楚。

七米二抽白条 回复 吕新华 05-15 00:59
不懂就不要胡说,你告诉我巴F16怎么和中国预警机兼容?怎么和红旗9兼容?单打独斗,巴基斯坦最新的F16是50/52批次不是相控阵扫描的雷达比印度阵风砷化镓相控阵雷达差整整一代差距。比导弹阵风流星150公里射程,巴空军F16只有AIM120C5最大射程只有105公里,我想问你巴基斯坦的F16拿什么和阵风斗?不要小看阵风战斗机确实是一款不错的战机,只是碰到了中式系统性打法被碾压了。

吕新华 回复 05-14 05:47
就因为巴的F16被锁,不然战绩可能反转或战功被F16抢走。

睿睿居士

睿睿居士

72
2025-05-14 07:59

关键不是j10+pl15能打下阵风,是同样套路可以打F35、F22!这让整个西方(包括美国)还怎么玩?美国之所以紧急叫停印度,跟中国迅速谈妥关税协议,就是整个崩溃玩不了了[哭笑不得]

用户11xxx01 回复 05-16 21:09
再先进发现即击落,这个打法,你都不知道导弹从何而来

水天一色

水天一色

51
2025-05-13 21:14

欧洲准备和中国谈判:以后万一双方对上只能冷兵器

参叔 回复 05-22 02:12
对,以前被我们揍到逃亡的匈奴,逃到欧洲后都是称王称霸的存在

用户12xxx87 回复 参叔 05-22 23:22
突厥也是这种情况。

酒酿财神

酒酿财神

43
2025-05-14 00:51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燃烧的灵魂

燃烧的灵魂

43
2025-05-14 10:17

中国的空战系统之下,战机沦为了升空释放空空导弹的工具,再加上雷达上西方和东方大国的差距,油电技术运用上的差距,通信万物互联上的差距,这就是战略忽悠局退出历史舞台的原因!

用户15xxx16 回复 05-14 21:35
是的,可惜啊,再忽悠他们有点难度了,但战忽局的嘴嘴们可能不在乎这点难度,请继续忽悠

Music 回复 05-22 03:19
什么意思

难得糊涂

难得糊涂

34
2025-05-14 12:24

印巴是现代化战争,俄乌是上个世纪的战争,中印是古代冷兵器战争。

火柴

火柴

32
2025-05-13 20:47

中国在工业方面换道超车在军工也是如此。

无聊来逛逛 回复 05-22 06:50
庞大的工业规模是基础,西方抛掉了基础许多“低端”零件要进口

时间有多远

时间有多远

22
2025-05-15 11:19

西方惊恐的是巴基斯坦用那套中式体系和装备是中国空军淘汰下来的东西打出来了这个战绩。

神雕侠

神雕侠

19
2025-05-13 20:36

是的,“会仿造”!仿的都超过原版了!仿的都超过别人APP了!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18
2025-05-22 22:58

应该不只六架,印度逃过一劫的机场出现美国军人就可以说印度空军最少二十架以上。40-75架飞机空战是我也想活下来。印度75架,美国隐藏在印度机场美军肯定看到可怕空战,不然美国不会跳出来要印度停战。

美进骨子才算美

美进骨子才算美

17
2025-05-14 12:24

开战之前,一切都在美国设计之中,战后,印度及美西方赢得啪啪打脸和随之而来的恐慌

用户15xxx16 回复 05-14 21:41
游萨超级坏,也可能他们已预判了这个结果,只是不确定,让大痾三先试试

嘿嘿来咯

嘿嘿来咯

15
2025-05-14 11:12

歼20有可能已是天下无敌,后面的歼36,歼50,还有空天战机鸣啼,让美帝情何以堪?

爱心 回复 05-14 12:56
白帝和玄女

☆小羊~

☆小羊~

15
2025-05-25 04:21

A锁B射C导

抽烟的男人

抽烟的男人

14
2025-05-14 07:26

买F16要用的时候就远程锁定,买玩具呐?谁买谁傻

yan

yan

14
2025-05-24 07:57

在成体系,不近身格斗的情况下,飞机就是一个载弹平台。

WTFran

WTFran

13
2025-05-14 12:38

国际军事上一直有个说法,叫东亚怪物房。就是说朝鲜,韩国,日本,越南这几个国家随便一个放到中东都能打一圈,但是因为有中国在这里,中国想要周边和平,所以一直都被摁着,不打仗。

用户12xxx50

用户12xxx50

13
2025-05-14 09:05

也不必过分拔高自己,要实事求是,预警机为主导的数据链战法是美国搞出来的,几个大国都能玩的转

红鲤鱼绿鲤鱼与驴 回复 05-19 00:37
除了中美,还有几个大国?😂

cwwzy900 回复 05-20 18:04
老百姓要的是民族自信,众志成城。国防建设自有人砥砺前行。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12
2025-05-22 23:35

这是东方大国的智慧,不战而屈人之兵,让西方美国人不寒而栗!一战倾人城,再战倾人国!

用户69xxx49

用户69xxx49

11
2025-05-15 14:13

可以说西方误判的中国的实力。耿哥的说话含金量高的不是一般。印度这次想像中国对越自卫反击战一样,交投名状[抠鼻]后接收西方的产业转移。黄粱一梦罢了。

莫莫

莫莫

11
2025-05-15 14:00

美西方的军事专家、智库可忙了:根据这次实战数据、中国自己公布的一些有限信息,去反推中国自己装备的歼10和霹雳15可在多远发动攻击;配上歼20、空警3000、霹雳21又是怎样;将来歼36……推算完了之后得到一个他们自己都不敢面对的结果。

冰点

冰点

11
2025-05-23 11:38

西方国家电影拍的就是个人英雄主义!所以说阵风战斗机单一指标还是不错的!但现代战争不是二战时期两个战斗机狗斗的年代了!中国体系化作战就是打破战斗机一对一狗斗的时代了。

你的大兄弟

你的大兄弟

10
2025-05-14 12:41

打个阿富汗叙利亚利比亚给他们闹麻了,稍微上点强度就原形毕露。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的含金量还在提升

yan

yan

9
2025-05-24 07:58

明白人[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在座各位

在座各位

9
2025-05-22 19:28

电子干扰本来就受到很大的限制,尤其是空中,电磁干扰能力跟距离的平方成反比,等你发现目视导弹时导弹也正开机,根本来不及反应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9
2025-05-22 11:53

巴基斯坦本来可以打掉十五架,如果那样,法国阵风的脸丢得更大

那年秋天风在吹

那年秋天风在吹

9
2025-05-23 19:09

沙特买了咱中国这么多装备 ,那不是更自豪?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8
2025-05-22 11:27

哈!要是只能使用冷兵器,西方国家早就被打没了!连祖坟都找不到!大唐圣世的时候,西方人刚刚不穿树叶![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情枭的黎明

情枭的黎明

7
2025-05-18 13:26

原来老中才是真正的沉默杀手。

钓不到鱼的渔翁

钓不到鱼的渔翁

7
2025-05-22 11:09

现在想买,我要涨价,歼十CE一架一亿美元,霹雳15一枚500万,。

参叔

参叔

6
2025-05-22 02:08

俄乌战争让美西方感觉世界上已经没有对手了,美国一直在中国周边国家搞小动作,印巴战争让美西方徹底沉默了,原来美国电影上那些天马行空的武器和战法都让我们实现了

游戏人生7067

游戏人生7067

6
2025-05-24 19:30

这玩法不会是N年前(可能有20年了)玩 破碎银河系 这游戏时,发掘出来的吧。那时雷达扫了看对方位置,大炮经过运输机传送,还有别的各种军种配合。

ILNBA

ILNBA

5
2025-05-13 19:35

加油小金牛[红脸笑]

一切皆有可能

一切皆有可能

5
2025-05-23 04:59

趁着当下领先,抓紧变现,实现先进利益最大化

碎雨流沙

碎雨流沙

5
2025-05-23 16:35

重点不是打下机架阵风,而是6-0的那个0。。假如,我是说假如,战果是6-1 6-2 6-3 那只能说互有战果,还是有一战之力,怪只怪战场瞬息万变。。。但是实际战果是6-0。。这代表啥。。这代表是碾压局。。。他们一点反抗的机会都没有。。。。

书剑留香

书剑留香

4
2025-05-15 03:35

关键还是中国产的导弹误差太大才导致阵风被击落的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4
2025-05-15 21:48

巴好像玩了个新玩法,叫A锁B射C导?

用户77xxx80

用户77xxx80

4
2025-05-22 17:44

饿罗斯残疾了,黑帮头子美国残疾了,再把印度打残疾就行了!!?

学大汉 武立国

学大汉 武立国

4
2025-05-23 08:33

中国的这套A锁B发C导的作战模式是首次应用于空战,中国又创了一个记录

Lucky life

Lucky life

4
2025-05-14 20:02

不能说阵风不行,只能说三哥操作不当。如果阵风给我们家部队再对决我们家歼十,鹿死谁手不一定呢! 因为3哥本来就是显眼包,搞笑担当。

托罗斯旺

托罗斯旺

4
2025-05-23 15:30

以前西方的战机在国外横着飞没对手,只是未遇上中国战机罢了

一二三四五六七

一二三四五六七

3
2025-05-14 03:48

如果没有禁止F16参战,如果F16也挂载了PL15,结果会怎么样呢?

伤心人 回复 05-14 06:49
系统不兼容,导弹发射不了

用户10xxx26 回复 05-14 16:34
问你妹去

用户15xxx51

用户15xxx51

3
2025-05-15 23:26

听风的蚕早就分析过了,多少人都不信。

邓文泉

邓文泉

3
2025-05-15 13:02

巴基斯坦都否定了俘虏阿三飞行员的传闻,你还在说印度有飞行员被捕?

愚蠢的善良

愚蠢的善良

3
2025-05-15 20:33

胡说八道,印巴两国交战的战机都没有越界,被击落的印度战机也是坠毁在它们自己的国土上,巴基斯坦是怎么俘虏印度飞行员的?

圝圣言圝

圝圣言圝

3
2025-05-15 06:13

射程145公里,却打下180公里外的战机。谁能说说怎么做到的?

圝圣言圝 回复 05-15 19:23
你说的是锁定距离。我说的是飞行距离。如果只能飞140,即使能多飞一些,动力也不足了。

勿望初心 回复 圝圣言圝 05-16 19:13
我都说二次推进导弹,实在是不懂查咨料。

後來 遇見 女也

後來 遇見 女也

3
2025-05-26 02:03

等他们玩明白啊,咱们都进化成A锁B打C导D拦E打援F罩背了。

桥桥

桥桥

2
2025-05-14 16:30

不乘现在美丽空虚收拾弯弯,要等到什么时候?

djkzy86136 回复 05-15 11:57
把美帝牢牢的焊在这里慢慢放血不好吗?它不当世界第一我们还不答应,打的它继续乖乖坐在那里。

独钓寒江   XUE

独钓寒江 XUE

2
2025-05-14 15:07

不是说阵风还没出国界就被击落了吗?那飞行员是怎么被俘的呢?自媒体有几分可信度?

蓝利之客【淡网】

蓝利之客【淡网】

2
2025-05-14 13:26

6:0怎么都是阵风吗?[滑稽笑]

用户10xxx26 回复 05-14 16:34
那你是几比零呢

人在旅途

人在旅途

2
2025-05-20 07:14

有矛就有盾,有盾又有矛……

Andy2022

Andy2022

2
2025-05-22 09:50

阵风的弹射座椅是英国🇬🇧公司生产的,还有巴基斯坦并没有抓到印度飞行员。都是自己国境内,都辟谣了,麻烦写文章仔细点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2
2025-05-22 18:41

不要盲目乐观

真正传说

真正传说

2
2025-05-20 09:46

降为打击 才是最可怕的东西

幻云

幻云

2
2025-05-22 23:33

这套体系更可怕的地方不是现在的这种A照B射C导,而是这战术是太多变,防不胜防,当别国战机入侵了一个预定的空域,我在几百公里防区外雷达锁定,数据链发送到这个空域预伏的防空导弹部队,在极限距离开机引导,发射导弹,还有其他的平台的各种配合的战法,如预伏的静默高炮这样的部队,也有可能将低空突防的战机打下来,成本预算,战术的突然将更难防备,以后霸权主义更难行得通了

寒风

寒风

2
2025-05-22 19:39

这就是李小龙的功夫

老压

老压

2
2025-05-21 17:18

阵风的0战损的战绩水分大的要命,对手清一色的渣渣

Music

Music

2
2025-05-22 03:16

印:我摩托车杂技还没有展示[得瑟]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2
2025-05-23 06:34

我说汉族是战斗民族在座的各位无人反对吧

信仰

信仰

2
2025-05-23 09:21

世界人民得感谢印度,S3赛季因为印度摔这几架阵风而被推迟至少十年!

想开一点

想开一点

2
2025-05-23 07:55

霹雳15价值200万美元?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2
2025-05-23 09:53

换道超车[吃瓜]

用户77xxx80

用户77xxx80

2
2025-05-22 17:44

饿罗斯残疾了,美国残疾,再把印度打残疾就行了!!!

冲天飞豹

冲天飞豹

2
2025-05-23 14:15

我们现在这么强大 都不想爱好和平了[墨镜]

polly

polly

2
2025-05-24 03:27

从民用技术看军工,手机都可卫星通信,卫星制导导弹就是分分钟的事。所以,后面玩的是太空战。

用户13xxx08

用户13xxx08

2
2025-05-23 07:34

要是印度买中国的歼10ce,历史不知会怎么样呢?[滑稽笑]

浮云

浮云

2
2025-05-23 08:28

让他们眼神清澈一点不好吗?好好坐下来谈合作

随风

随风

2
2025-05-25 06:50

马上收复台湾,在他们还在惊恐的时候把下手事半功倍!

用户13xxx08

用户13xxx08

2
2025-05-23 07:34

要使印度买中国的歼10ce,历史不知会怎么样呢?[滑稽笑]

幸运小号

幸运小号

2
2025-05-23 09:49

因为他们撒尿照了自己,最后绝望了

强子

强子

2
2025-05-24 17:16

中国🇨🇳军工先进技术打破了霉国🇺🇸为首北约侵略者的霸权恶魔

三青

三青

2
2025-05-14 14:30

体系作战,降维打击。正如工业文明碾压农业文明。

强子

强子

2
2025-05-24 17:18

巴特帮我们中国打了应该漂亮的免费广告

用户19xxx49

用户19xxx49

1
2025-05-17 06:01

先别高兴,打下原装原产原地的阵风再高兴不迟[并不简单]

良良

良良

1
2025-05-15 06:51

击毁s400大概率假消息,法国货,俄国货不行都能扯上美国,沙特照样上千亿买美制装备,还天塌。

实在话

实在话

1
2025-05-22 00:44

巴印小儿科而已,真我们全力出手,印度根本没机场可用,飞机飞都飞不起,就算废起来也回不去机场,都被机场盐爆或者氢基弹头处理过了!还和你空战?[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13xxxxxx86用户

13xxxxxx86用户

1
2025-05-23 18:00

此次印巴空战,中式武器一鸣惊人,彻底的改写了空战模式,中国🇨🇳将是未来空中游戏的“设计师”。

用户15xxx55

用户15xxx55

1
2025-05-23 08:11

印度没有确认,不能算,等下次重新击落6架。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1
2025-05-23 06:39

是阿三用阵风拦截并击毁了导弹

而今迈步从头越

而今迈步从头越

1
2025-05-22 19:46

其实是吊打,一边倒的不对称打法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1
2025-05-23 06:40

是阿三用阵风拦截撞毁了导弹

水里游的俞

水里游的俞

1
2025-05-23 07:48

会不会阵风是架好飞机,阿三的飞行员是不是个好飞行员就难说了[滑稽笑]

大气磅礴

大气磅礴

1
2025-05-24 10:56

其实后面全部是美国一手策划的,提供了情报及训练,还是输了

大英精神病院院长

大英精神病院院长

1
2025-05-22 23:37

印巴双方来一场决斗,双方都不派其他支援,巴基斯坦十架F16对战阿三的十架阵风,看谁厉害

不如 回复 05-23 23:46
这是最高境界,不战而屈人之兵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1
2025-05-23 08:50

打草惊蛇,报仇无望,本来计划引北约到台海一窝端,现在为了几下掌声爆露实力,失策了

乜东东

乜东东

1
2025-05-23 18:54

飞行员没有达到飞机的要求。

站在风口的铁牛

站在风口的铁牛

1
2025-05-15 08:57

现在,买中国装备都得系统化一套买了,全覆盖雷达,预警机,歼十,霹雳十五,可包领空无忧,关键一个中等国家十亿美元就能完成构建。

天道酬勤

天道酬勤

1
2025-05-15 07:14

不是击落几架阵风战机的事情,还真是和天塌了一个道理,榜样,能击落几架,那10架上百加上千架上万架照样击落来者不拒,榜样实战在还会重蹈覆辙吗?接下来是美欧研究如何破解中国歼10,而不是吹阵风,F35是否能击败歼10是甩锅驾驶员的问题,自美国发动海湾战争科技战争以来,中国歼10就是首次打败美欧科技战争的破解版,美欧能不反省吗?

安逸闲情

安逸闲情

1
2025-05-15 15:49

接下来的会不会是航母时代的终结?因为超高音速反舰导弹,已在悄悄的锁定目标!

lhmzd

lhmzd

1
2025-05-19 10:30

美国现在对我们的空中态势感知能力非常恐惧,印巴中之仗体现的体系化作战模式就是未来的超视距作战的案例。它表明,卫星,陆基雷达,预警机,战斗机,导弹之间的数据在强对抗的情况下依然能有效共享。如果跟我们对抗,在加上天玑系统,我们的空间态势感知可能扩大到1000公里的范围。我们的导弹更是独步天下,发现及消灭大概率变成事实。美国如果无法大幅提升空间态势感知能力,那跟我们的对抗就是单向挨打。历次中东战争的剧本就会再次上演。不过主角是我们,崩溃的是美国,其实中东战争就是美国幕后,以色列扣板机,技术的鸿沟让战争变成单向屠杀

用户14xxx70

用户14xxx70

1
2025-05-22 22:34

强大无比的北约军事一体化被我们的厨子(歼十)一锅烩了,全世界都瞪大眼睛张开不可置信的大嘴——哦,卖加![滑稽笑][滑稽笑]

小好 回复 05-22 23:54
老10老实了一辈子,快退休了还获得先进奖😄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2025-05-15 06:49

一切帝国主义都是纸老虎🐯

tony

tony

2025-05-15 12:09

这次空战给欧洲是一大棒呼脑袋上,因为他们的空战体系存在巨大漏洞,飞机卖不出去了。而对美国来说,更是闹心,因为他们发现自己推崇的空战理论被中国人熟练运用,以前的优势不复存在。

猜你喜欢

白衣渡

白衣渡

白衣渡聊一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