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阵风飞行员站出来聊印巴战争,首先他还是对阵风表示了夸赞,说这是欧洲最好的飞机

星河漫漫路 2025-05-13 10:10:34

法国阵风飞行员站出来聊印巴战争,首先他还是对阵风表示了夸赞,说这是欧洲最好的飞机,没有之一,然后聊到了印巴战争中的表现,提到了歼-10,认为这款飞机已经非常接近阵风战斗机,虽然被击落,但还是不承认老将歼10的刀锋利,着重提到了霹雳15空空导弹,他认为这款导弹很强,如果阵风装备一定比歼10强。 然后聊到了在西方的世界中,一直以来都在质疑东大的军工装备,包括很多军事专家、研究员都认为不够强,是断代式落后西方。再加上一些西方军事杂志、影视剧作品都是如此描述,加深了人们的印象,就像最早的中国制造,是廉价的代名词。但随着这次阵风战斗机吃亏,西方军事界在重新评估东大的兵器装备,世界的军品市场必将迎来重大变化,中械装备将会大受欢迎。 最后评价印巴表现最搞笑,对巴铁是一句话带过,干的不错,对于印度则是口诛笔伐,印度根本不会使用阵风战斗机,印度根本不会指挥战斗,印度盲目自信啥也不是,完全活在宝莱坞的电影中。 观点和很多国外军事博主相同,认为印度太菜了。

论机动性阵风双发胜过单发J10CE,但是在远程探索雷达方面稍逊一筹,空空导弹距离也不是一个层面。真要一对一估计也是被J10碾压,谁先发现目标谁就胜了一大半

他没有说歼十的有源相控阵雷达R/T比阵风多了不少(歼十1300~1400个,阵风只有800个),而且中国采用更新一代氮化镓雷达。数量既多,材料也更好,阵风拿什么来对抗。

十爷讲究是一体配合1+1+1=3大于1的概念,十爷带15配合好侦查机很红旗9的数据提前出击,体系整套才是关键

4 阅读:122667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208
2025-05-13 12:40

不得不承认阵风是一款优秀的靶机

水晨 回复 05-13 23:53
是法国姑娘

一诺千金中警8341 回复 05-14 09:24
把飞机比做一个平台,平台的内容厉害,那这款战机就真的厉害,没有内容总不可能让飞机互撞吧,十爷的内容就是雷达和导弹,先敌发现,先敌发射

品果

品果

109
2025-05-13 12:03

垃圾货,就怕你说欧洲最垃圾的阵风战机

一见倾心 回复 05-13 21:37
一个台风,一个阵风

漓江 回复 05-14 05:12
阵风老了,不适应中国空军的新战法。

品味人生

品味人生

68
2025-05-13 12:29

不得不承认,阵风是最优秀的战斗机,但是我们的靶机!

江门用户 回复 05-13 16:33
欧洲和大部分国家还固化在近战一对一的模式中,像电影追击的场面,完全没想过能超远距空战整套系统。所以6:0了。

星际探路者

星际探路者

63
2025-05-13 15:07

阵风战机拦截导弹确实强,成功率100%

小哥 回复 05-16 03:45
没你自信呢[思考]

用户14xxx89 回复 05-15 12:40
不好意思,我不知道你是驾驶过阵风战斗机,和歼10战斗机飞行员。我其实什么也不懂,我就是在网上看到歼10比较厉害,就随口说了这么一句,没想到遭到你这个专业战机飞行员的反驳。我只是看着我们的战斗机取得了如此大的战果,我就忘乎所以了,我在这里为我的不当言论进行道歉。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53
2025-05-13 13:41

实事求是说,阵风战斗机并不差,差在雷达水平、导弹射程、体系合成、飞行员素质和指挥能力上

面具后面的你 回复 05-14 06:36
都tm被打成屎了还tm强呢就硬舔

用户10xxx85 回复 05-14 09:05
你说的这些不就是阵风差了吗,你的逻辑真奇葩

健康向上

健康向上

51
2025-05-13 15:02

任何的洗白、狡辩都是徒劳,战场上已经见分晓!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47
2025-05-13 15:26

阵风不服可再来干一场,阿三飞行员没吊用,可派原装的高卢鸡来驾机迎战。就怕白皮呕猪还不如三哥,人家好歹还起飞升空才挨导弹揍,白皮没敢出机窝就被揍了!

用户10xxx29 回复 05-14 06:18
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在法国投降前打败法国。

殷铭周 回复 05-14 07:17
法国除了打些小国家,和大国打就没赢过

闲云野鹤

闲云野鹤

40
2025-05-13 18:06

应1+1+1>3

誰説,我瘋ㄋ

誰説,我瘋ㄋ

39
2025-05-13 10:47

让我想起了一个电影片段:阵风:你就腿厉害,有本事你别用腿。歼10c:好我不用。阵风鼻青脸肿:你就手厉害,有本事,你手脚都别用。歼10c:好。哐哐哐!![打脸]

用户11xxx84

用户11xxx84

38
2025-05-13 15:34

阵风是优秀的战斗机靶机,好好学中文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37
2025-05-13 16:21

单打独斗一样打不过歼十,首先雷达就不如歼十。导弹也不如歼十。

苏米

苏米

36
2025-05-13 13:16

高手对决:阵风近视眼(雷达),刀短(导弹),再加上对手有望远镜(预警机),要赢歼-10CE很难。

用户14xxx80 回复 05-14 04:57
算是理解较透测的。

知足常乐 回复 05-13 21:45
数据链不兼容,估计得用语音通话才能交流战情。沟通效率和产生歧义就要了命了。

大头

大头

28
2025-05-13 20:43

差这么多方面的,还不差呢?!真你妈会洗,以后的空战就是这样了,还和你狗斗呢?!

路漫漫其修远兮

路漫漫其修远兮

19
2025-05-13 16:50

人家只是说阵风是欧洲最强战机,没说亚洲![捂脸哭]

梦幻超人

梦幻超人

14
2025-05-13 15:06

从宣传的角度来说,正疯战机是一个优秀的靶机,印度人比欧洲很多人优秀,因为骑墙式外交,他的武器很多,根本就不需要自己生产。

华凰

华凰

14
2025-05-13 14:15

印度的电影,比好莱坞强多了,比如说三哥单手拿着一个锅盖就可以轻松挡住千万颗子弹

卡迪

卡迪

14
2025-05-14 07:31

我已经报警了

方寸之间

方寸之间

12
2025-05-13 20:57

其实从格斗到多任务,歼10和阵风都行,歼10格斗强,阵风多任务强

月亮

月亮

10
2025-05-13 14:45

阵风当靶机还是很称职的,就象老蒋一样是一个出色的运输大队长。

汪先生

汪先生

9
2025-05-13 17:14

确实不是飞机的问题,现在空战又不是飞机独自作战,没有先进的预警、雷达等成体系的你就是个靶子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9
2025-05-13 15:53

从事实和逻辑的角度都在一再告诉我们:要想中国坚定的站到国际舞台的C位,中国军工必须走出去,勇于介入国际事务,勇于自信的在国际事务中展示形象,那种“不介入他国事务”和“中立”的逻辑早已过时,切记切记!

用户13xxx76

用户13xxx76

9
2025-05-13 13:18

高卢乌骨鸡胡说八道

老胆爱电子管

老胆爱电子管

9
2025-05-13 16:26

说到点上了,如果阵风兼容中国通信系统挂上PL15在中国预警机的调度下打歼10甚至F22都不在话下,我们要清醒的看到未来空战是多个环节环✏环相扣是成系统的对抗,某个环节的优势并不代表会赢。

大嘴蛙 回复 05-13 22:17
阵风的雷达不如歼10c,即便二者有相同的体系支持,同时发射霹雳15对攻,歼10c躲避导弹的几率也比阵风大,但也只是几率大而已,可能最后双方都会被霹雳15击中。

用户12xxx34

用户12xxx34

9
2025-05-13 16:40

阵风的数据链也挺垃圾吧,估计与费尔康、内特拉等预警机的通讯也不畅

威武将军

威武将军

8
2025-05-13 20:25

法兰西:不是J10厉害,是PL15牛!不是阵风菜,是印度飞行员太无能!

忽暗忽明

忽暗忽明

8
2025-05-13 15:45

阵风象是全身甲胄骑着马挥着大刀的武士,气势汹汹要冲过来和人对砍,结果还没看见对手呢,就被一把带瞄准镜的狙击枪里飞出的子弹给秒了。

用户13xxx94

用户13xxx94

8
2025-05-13 12:56

如飞机空战,中国飞机被击落的数量,肯定落后西方

李定台 回复 05-13 16:24
舔狗

钟点 回复 李定台 05-13 17:44
人家舔的是中国好吧

老李

老李

8
2025-05-13 20:02

他认为印度玩阵风就如同八十多老人玩智能手机[哭笑不得]

咖啡豆

咖啡豆

8
2025-05-13 15:35

为什么有些小编特奇葩,用所谓的"东大″,中国就是中国,不好吗?

momo

momo

8
2025-05-13 16:08

巴基斯坦自己都承认,阵风战机非常优秀。印度输在体系结构,责任不在阵风战机。再来一百次,印度任然输。

回忆

回忆

8
2025-05-13 16:49

现代战争打的是信息战,歼十不能说比阵风好,但配合上预警机、防空导弹系统,就能干掉你

沙滩上的浪花

沙滩上的浪花

8
2025-05-13 16:41

不得不承认阵风十分优秀!用自己拦截霹雳十五百分百成功!!

没车没房

没车没房

7
2025-05-13 18:37

阵风主打一个多用途,啥活都能干,但也正是如此所以样样通样样松。这种战机非常适合体系残缺不全的小国家。而歼10 是典型的空优战机,论单打独斗阵风不是 J10 对手。其实这两款战机各有优劣,可比性不强。举一个比较通俗易懂的例子,我们小时候都看过迪迦奥特曼吧,迪迦奥特曼有三种形态,分别有紫色,红色,以及红紫相交的复合形态。阵风就好比迪迦的复合形态,而 J10 更类似于紫色形态。

外边好热

外边好热

7
2025-05-13 17:08

战斗机只是系统中一部分,被打下来很正常,今天是阵风,明天可能就会是歼10,我们这次证明歼个10有能力与欧洲战机对抗是一大进步,但应认识到阵风也有许多歼10没有的优点,继续努力吧,

汉武大帝 回复 05-14 05:42
1.战斗机被打下来不正常,就像说你撞车正常一样,正常吗?2歼10不是对抗阵风,而是碾压,真会给自己贴金。3.阵风的优点歼10没有,可歼20的优点阵风也没有。歼10是定型机型,咋的?我研发了双引擎发动机还得命名为歼10?

汉武大帝 回复 05-14 05:43
1.战斗机被打下来不正常,就像说你撞车正常一样,正常吗?2歼10不是对抗阵风,而是碾压,真会给自己贴金。3.阵风的优点歼10没有,可歼20的优点阵风也没有。歼10是定型机型,咋的?我研发了双引擎战斗机还得命名为歼10?

竹林听雨

竹林听雨

7
2025-05-13 16:32

阵风绝对不比歼十C差,主要输在作战体系。

浪漫彩虹 回复 05-13 16:41
阵风空爆的时候都看不到歼十的影子,你还说它比歼十好?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7
2025-05-13 16:34

印证了那句话,战争的胜负不取决于武器,而是掌握武器的人。无脑二愣子拿啥也白扯。

用户12xxx72

用户12xxx72

7
2025-05-13 15:10

可能是阵风多了几分矜持和婉约。

石 冰 维

石 冰 维

7
2025-05-13 15:11

犟着脖子也要说我最狠

执着

执着

7
2025-05-13 17:04

阵风战机特别优秀,如果不是造价高拦截霹雳15导蛋🥚那才叫个准。

费列罗

费列罗

7
2025-05-13 23:02

俗话说得好,三个臭皮匠胜于诸葛亮,歼10红旗9空警500都不是很先进,但组合再一起就威力无穷,这就是战术优势。

咖啡屋

咖啡屋

6
2025-05-13 23:33

只比谁先发现并锁定谁和谁的导弹更快更准

愤怒的小黄瓜

愤怒的小黄瓜

6
2025-05-14 07:44

你这样我很难确定你是自己人还是小蝶蝶啊[doge]

文雨声

文雨声

6
2025-05-13 15:30

话里话外就是歼10C只有导弹强,且不说他的观点正确与否,难道导弹比你强不就是战机比你强吗?导弹本身就是战机的一部分

泰猫

泰猫

6
2025-05-13 19:05

不服再战,霹雳弹照样劈死你个王八

流浪

流浪

6
2025-05-13 20:32

阵风阵风就像吹过一阵风,名字没有取好。全名应该叫阵风靶机。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5
2025-05-13 17:30

改错名了,阵风配对的是落叶,死的快!

用户44xxx10

用户44xxx10

5
2025-05-13 15:31

主要是先发制敌,胳膊比阵风长[赞]

文武铖

文武铖

4
2025-05-13 15:17

导弹是三流的,飞机也是三流的,预警机雷达也是三流的,红旗防空也是三流的,中国如果拿出一流的和西方打那真是血流成河

编号4800899

编号4800899

4
2025-05-13 18:34

法国人说:中国🇨🇳人不讲舞德。想好了狗斗,结果刀砍不到矛[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男人不能说不行

男人不能说不行

4
2025-05-13 14:34

电影里阿三可以一个人单挑坦克飞机[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4
2025-05-13 18:53

佛教早已经与印度教统治的阿三没有关系!

用户15xxx69 回复 05-13 21:08
佛教起源尼泊尔

老段

老段

4
2025-05-13 16:06

这得给阵风点陪练费,免费广告。

用户14xxx80

用户14xxx80

4
2025-05-14 04:56

战争不只是一款战斗机的事,还包括雷达,导弹,电子系统等一系列的综合!

左派

左派

4
2025-05-13 22:40

法国生产不了预警机就别在这比比了,任栽吧!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4
2025-05-14 04:53

傻帽儿!你说印度手里阵风战机是早已被淘汰的型号!

用户10xxx38 回复 05-14 07:51
与其要它那几架飞机的尾款还不如保住阵风的名誉,您说是吗?

用户10xxx38 回复 05-14 07:53
再说了,你买的当时可是最先进的,谁能保你一辈子先进呢?

用户15xxx16

用户15xxx16

3
2025-05-13 17:29

法国佬的阵疯机挨打了,俄毛子的米格机和苏霍伊飞机挨打了,下次印度一定要想办法把美国佬的飞机也弄来打一顿。

凡是

凡是

3
2025-05-13 17:51

说阵风优秀要看是什么年代,用现在眼光看阵风已经落后。

Short-Term Capital

Short-Term Capital

3
2025-05-13 19:30

法国佬也会打仗?

用户10xxx26 回复 05-13 22:10
法国人的历史就是一部投降史,出了个拿破仑还被亚历山大胖揍

风云

风云

3
2025-05-13 15:35

打死不认输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3
2025-05-13 17:34

阵风确实是一款优秀的拦截导弹的靶机!

蓝色海

蓝色海

3
2025-05-13 19:36

法鸡这黑人国家竟然还能造“阵疯”

一一

一一

3
2025-05-13 19:28

看,我多好。除了不禁揍,其他的只能说完美。

王飞

王飞

3
2025-05-14 06:08

阵风外观很漂亮、外形各方面也不错、条子也不错、该突突、该翘翘;但是就是一被歼十干得货[玫瑰][玫瑰][玫瑰]

用户13xxx75

用户13xxx75

3
2025-05-13 18:14

总有sz认为一分价钱一分货,贵有贵的道理[doge]

旁观者

旁观者

3
2025-05-14 03:03

你歼十的空空导弹再厉害,也顶不住我用阵风战机来拦截,大不了与你的导弹同归于尽!

姚兆飞

姚兆飞

3
2025-05-14 06:39

巴基斯坦赢在雷达对印机的远距离识别,对印机一举一动一目了然,而此时印机雷达测不到巴机,所以巴机导弹通过北斗卫星导航和自身识别冲向印机,一弹毁爆!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2
2025-05-13 22:53

这么贵的靶机,应该是世界上最好的。

威武霸气

威武霸气

2
2025-05-13 17:53

阵风就是战机界的马保国,被偷袭!没有闪,欺负我大法兰西的老同志。

有舍才有得

有舍才有得

2
2025-05-13 19:22

虽然本次10爷在体系支持下不开机载雷达,按照指令射后不管揍下了阵疯,即便单独与阵疯对阵,凭借比阵疯看得远、打得远的优势,阵疯一样挨揍。

用户12xxx58

用户12xxx58

2
2025-05-14 09:25

两者功能都不同,小10就是职业空战的,你雷达更不上,导弹跟不上,你打个毛的空战

专治国际脸

专治国际脸

2
2025-05-13 16:42

只能说欧州以经跟不上发展了!现在是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时代。

Simmer

Simmer

2
2025-05-13 22:11

单从飞机性能比,歼10不如阵风,但用在实战,则是全系统的比拼,没有金刚钻的三哥输的不冤!倒霉的高卢雄鸡,丢人丢到三哥家里了。

金钩神钓

金钩神钓

2
2025-05-14 00:42

建议印度买台风战机再来一次!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2
2025-05-13 17:05

阵风啊陈风,一阵风就掉三架,6亿的大宝貝!达索公司股价又升了!

用户93xxx53

用户93xxx53

2
2025-05-13 17:37

法国飞机贵有人买,法国的包贵也有人抢着买,一个包的钱可以买几头牛,买包的人走在街上心里还 喜滋滋的。不得不承认欧洲人洗脑的本领也是相当的强大啊!

很好

很好

2
2025-05-13 21:33

你说啥都对、反正是被打掉了,不服下次接着让你掉!

苦海无边

苦海无边

2
2025-05-14 07:23

我觉得被低估挺好,至少这次就是一战成名,打出实力

嘟噜

嘟噜

2
2025-05-14 00:02

没那么多参数,哪个重要呢,不就是雷达和导弹吗

文人墨客

文人墨客

2
2025-05-14 06:05

古代的一句话,败军之将不可言勇…法国人战机被击落,还要言勇、不知寒蝉,它言打胜了,蛋还不撅天上去…[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60xxx86

用户60xxx86

2
2025-05-13 20:10

赢就是赢输就是输,赢了下次再接再厉,输了总结原因,下次争取一雪前耻,哪那么多这原因那原因的,

用户66xxx49

用户66xxx49

2
2025-05-14 06:43

印度人真的菜,买了各国的菜不会做饭,能有啥办法?

忆想当年那个时候

忆想当年那个时候

2
2025-05-14 09:20

说的都是废话!你法国阵风没有好的空空导弹是你们自己弱,是你们自己军工体系有问题?还如果搭配霹雳15呢?想屁吃呢?

奶爸2019

奶爸2019

2
2025-05-14 07:47

J10CE:在家我排位老幺,师兄弟都比俺厉害,师傅临出门告诉我下手轻点,我还不知道啥意思,现在知道了[滑稽笑]

杨bin

杨bin

2
2025-05-13 17:18

他们会说这是印度不会超控这飞机

快雪时晴

快雪时晴

2
2025-05-13 21:56

阵风可能内饰豪华吧,再加真皮座椅手工原木镀铬装饰,驾驶和乘坐舒适性更高,主打一个奢华。追求劳斯莱斯范儿,跑不过比亚迪也正常[滑稽笑]打架不重要

子非鱼

子非鱼

2
2025-05-14 09:04

印度的强项是玩摩托车….

所罗门

所罗门

2
2025-05-14 08:25

印度就是锅里炖的鸭子🦆肉烂了,嘴还硬。[捂脸哭]

朝阳

朝阳

2
2025-05-13 22:08

问题就在于,现在的法国没有比霹雳15导弹更强大的导弹!这就是代差!

人在旅途

人在旅途

2
2025-05-14 08:30

吹牛厉害,被打下几架还嘴硬,可笑。

用户14xxx25

用户14xxx25

2
2025-05-13 16:21

战机被击落,女飞行员被俘。根据宝莱坞电影里的情节,印度不是该派遣以一敌百的突击队救人吗?否则电影不是白拍了了吗?[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Johnkah

Johnkah

2
2025-05-13 18:31

得了好处擦屁股

momo

momo

2
2025-05-14 08:56

事发时,我怀疑有PLA现场指导,这是战术

江东游

江东游

2
2025-05-14 08:55

先发现先打击才是硬实力。

用户17xxx66

用户17xxx66

2
2025-05-13 17:33

说的是事实

nfx789

nfx789

2
2025-05-13 16:48

所谓的欧洲最强的实际战例,只是欺负一下非洲,中东,尹拉克,叙利亚等小国,弱国,上不了大场面!!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2
2025-05-13 15:14

阵风是最优秀的反导拦截机,没有之一

用户74xxx42

用户74xxx42

2
2025-05-14 04:23

欧洲也活在与阿三一样思维中.认为自己什么都先进。

小河

小河

2
2025-05-14 00:48

法国阵风飞行员在说,“阵风”战机还是很优秀的,圆满完成了莫迪老仙布置的任务——擒获几枚霹雳15导弹研究研究。 ∵阵风驾驶员在战场上“生擒”了歼十发射的导弹,本来是大获全胜凯旋而归的,只因“阿三哥”对阵风战机性能不熟悉,操作失误,再加上中国的霹雳15导弹质量不好等原因,才发生了意外爆炸。 ∴法国阵风飞行员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坚决不服——阿三哥太菜了,他准备自己上。[开怀大笑]🤭✍️

云横九派

云横九派

2
2025-05-14 06:28

世界空战被重新定义,狗斗式缠斗被隔空电子战主导下的导弹攻击取代,成为大趋势。

用户17xxx81

用户17xxx81

1
2025-05-13 14:41

英国佬保住了欧洲军工产品最后的颜面!

厉害了 回复 05-13 15:55
是最后的遮羞布,只不过没人买就没被扯下来。

caijun13145

caijun13145

2025-05-14 13:36

为什么不敢让阵风来对战歼10??????很厉害,就是不敢上

坐望云起

坐望云起

2025-05-14 10:30

它双发,但推力差比歼十只高不到一吨,但机重,载荷一上去,你懂的!而它在雷达,电子配套,导弹基本差十C一代

星河漫漫路

星河漫漫路

星河漫漫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