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的北伐,看起来轰轰烈烈,但是战线不会骗人,全部都在湖北北部,河南南部,甚至都

不吃鱼的老四 2025-05-13 07:05:47

岳飞的北伐,看起来轰轰烈烈,但是战线不会骗人,全部都在湖北北部,河南南部,甚至都没打过开封。 若论实际战绩来看,岳飞所部军费最充足,军备最齐整,但是战果远不如吴家兄弟、虞允文、韩世忠。 我们歌颂岳飞,并不是他的战绩,或者军事能力,而是歌颂他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伟大人格。

岳飞硬扛了铁浮屠,拐子马,将他们打的落花流水。金国主力受挫,一鼓作气,收复故土未尝不可。英雄不是键盘侠可以随便评论,信口雌黄的。尊重人民的口碑。岳飞打的是满清后金的祖宗,清以后武圣由岳飞才改的关羽。清推出关帝庙来弱化岳武穆的。

金兀术九返中原,诸葛亮六出祁山意难平!

岳飞之间 宋军只要利用地形优势赢得战役。只有岳飞有办法在正面战场和金兵对做好还反攻。虽然岳飞要光复领土确实不是那么想当然的事,但形势大好被要求撤军和谈,然后莫须有被整死,所以岳飞是主战派心中永远的疼。

1 阅读:25390

评论列表

亲爱的达瓦里氏

亲爱的达瓦里氏

472
2025-05-13 13:27

近年来所谓考证,集中批判都是中国古代英雄人物,要从源头把我们打死,居心叵测

81192 回复 05-16 17:35
你怎么不去你美国爹,日本干爹那儿生活?在中国干嘛??

用户17xxx87 回复 05-18 02:50
殖民者

用户30xxx79

用户30xxx79

162
2025-05-13 07:45

岳飞是南宋初年唯一一个打到开封附近的人,要不是12道金牌还真不好说……

用户10xxx21 回复 钟点 05-15 16:23
孩子啊!金牌和诏书有很大区别,你可以查一下。

钟点 回复 05-15 15:28
看到你回复,我都笑了。苦笑。我上贴本来还有一句话:你该不会说这不是金牌吧。然后我删了,因为我觉得这是骂人。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131
2025-05-13 12:48

放开了让岳飞打,肯定岳飞厉害,别搞历史虚无主义。岳飞又不是1949年后才提拔起来的,南宋民间就开始,明朝著书说岳全传。清朝很多地方还有岳王庙,朝庭都支持。新中国把岳母刺字都写入小学教科书了。

韬光wzs养晦 回复 05-14 18:28
有些人天生神力,天赋异禀,真有。

笨啦笨 回复 05-14 20:03
教科书上写的啥,我们一般认为是精忠报国,但其实是尽忠报国

李言昭

李言昭

121
2025-05-13 10:50

给秦桧翻案翻了几百年了,不稀奇

nullein 回复 05-14 15:20
秦桧自己都知道当了白手套不会有好下场的,他儿子穿当时民间流行的明黄色衣服,他都严厉斥责,生怕被拿到错,直接被灭口!

用户10xxx26 回复 nullein 05-14 19:35
秦桧都把赵构给架空了,还白手套,你在这鬼扯呢。岳飞一死,秦桧直接权臣三件套,要不是秦桧死的早,秦桧就是第二个司马昭。

安然

安然

101
2025-05-13 20:20

岳家军是当时唯一可以正面硬撼铁浮屠这种重骑兵的步兵兵种,问下这样的部队整个中国历史上有几只?

山狼海贼 回复 05-20 11:00
去看看历史吧?历史只有顺昌之战的刘錡才是历史上有记载战胜铁浮屠和拐子马的。岳少保对阵金兵铁浮屠骑兵,已经被打残了。你是小说看多了。铁浮屠在不过三千,顺昌之战损失很大。实际上应该是野战骑兵对骑兵打败了金兵,这在当时也是十分了不起的事了。点赞的脑残也多,竟是道听途说。

山狼海贼 回复 05-20 19:12
你不是说喜欢杠吗。来啊 继续啊。

成住坏空

成住坏空

82
2025-05-13 19:55

下次记得洗汪精卫

用户15xxx35 回复 05-14 12:48
现在洗汪的可不少

普鲁士 回复 用户15xxx35 05-14 20:04
多。微信群碰到两个润人

土八

土八

79
2025-05-13 17:25

现在开始黑岳飞了。这个老四估计是汉奸!

用户10xxx69 回复 05-14 16:33
你说的对

用户14xxx52 回复 用户10xxx69 05-15 10:35
兄台客气了。网上即评,有误难免,村夫同样错过

难得糊涂

难得糊涂

60
2025-05-13 10:36

岳飞打的是金军最精锐的主力部队,就像当年项羽和刘邦,项羽对战的是秦军的主力,才让刘邦拣了漏率先进入了咸阳,你能说项羽的战力不如刘邦吗

此昵称已被使用

此昵称已被使用

55
2025-05-13 23:40

这头畜牲,很容易欺骗不清楚历史的人

顺其自然 回复 05-14 06:41
其实我是不赞同网络上骂人的,但是,你骂的好![点赞]

刘少斌 回复 顺其自然 05-14 12:43
他骂人了吗?阐述事实罢了

北极熊

北极熊

55
2025-05-13 18:08

岳飞要是那么不堪,皇帝会杀了他?

用户10xxx26 回复 05-14 19:40
迎回二帝的口号是赵构喊的,然后岳飞也跟着喊,后来赵构不喊了,岳飞也不喊了,不要以为岳飞真不懂政治。

老铁20O8 回复 05-14 17:23
辽宁应该属于大金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50
2025-05-13 21:43

贬低抹黑篡改最后否定

用户18xxx40

用户18xxx40

40
2025-05-13 18:03

胡编乱造

火龙果

火龙果

35
2025-05-14 03:30

奇怪的是为啥金兀术力说不杀岳飞决不议和呢?[抠鼻][抠鼻][抠鼻]

钟点 回复 05-14 16:20
好像是岳飞杀了他女婿,更何况,岳飞是当时唯一一个有能力收复故土的将领

孤狼 回复 05-14 12:25
哪本比较可靠史书这么写的?

暗恋桃花源

暗恋桃花源

31
2025-05-13 14:18

嗯嗯嗯,小编上的话一定比秦桧厉害👍

努力奋斗 回复 05-13 21:58
如果它成功了还真比秦桧还厉害!秦桧攻击的岳武穆的肉体,而它攻击的岳武穆的精神!

来自深圳的拾贝者

来自深圳的拾贝者

30
2025-05-14 03:33

文盲不要出来招摇撞骗了。

小镇听雨88

小镇听雨88

29
2025-05-13 23:57

已经发到朱仙镇了,你查一下朱仙镇在哪里?

猴大水军 回复 05-14 15:37
朱仙镇屯兵后就直捣黄龙了

范奎雷 回复 05-14 14:25
差不多,阜阳即宋朝的顺昌,大破铁浮屠拐子马一战就是在顺昌

zhou

zhou

27
2025-05-14 01:28

防守胜利、野战胜利、攻城胜利,难度是不一样的,吴家兄弟,虞允文都是防守方,岳飞是进攻方

流浪者

流浪者

25
2025-05-14 08:32

撼山易憾岳家军难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23
2025-05-14 05:33

正是通过对比才看出岳飞的军事能力。南宋从建立之初到末年都不缺少擅长防守的名将,吴家兄弟、虞允文、韩世忠无不是利用环境地形之力取得的胜利,孟拱强一点,能攻能守。只有岳飞的岳家军敢于也能够与金国最强盛时期最精锐的骑兵野战对攻。对比南宋后来组织的几次北伐,岳飞的北伐是最让金国胆战心惊的,你却在质疑他的军事才能?

山狼海贼 回复 05-17 22:17
就问你懂吗?

用户14xxx89

用户14xxx89

20
2025-05-14 00:04

小编不清楚。赵构杀害岳飞父子的根本原因是岳飞太厉害了。金兀术和岳飞,赵构甚至更怕岳飞。

用户10xxx21 回复 05-14 08:22
你是看小说啊!

胡子vape

胡子vape

17
2025-05-13 22:27

这扯的.还打到开封.知道南宋和金是以哪为国界吗

士士士 回复 05-14 07:33
那还吹个屁

铖钢

铖钢

16
2025-05-14 07:42

敌对势力,不遗余力的抹黑我们的民族英雄(秦皇汉武暂且不说,三国诸葛亮,刘关张,宋岳飞,明袁崇焕,清林则徐)目的?

造纸龙

造纸龙

15
2025-05-14 14:27

又一个讨骂的汉奸

陆小凤

陆小凤

12
2025-05-14 04:05

又一个给历史盖棺定论的虚无主义者小编

微微一笑很倾城

微微一笑很倾城

11
2025-05-14 08:43

发这文章的人是汉奸,抓起来严刑拷打

进无止境

进无止境

11
2025-05-14 16:41

你是真不要脸!黑岳飞到了这种程度!秦桧是你什么!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9
2025-05-14 11:39

这样的文章背后不会又是日本资本在推动吧。

李志钢

李志钢

9
2025-05-14 08:28

这货是秦桧的余孽

用户16xxx65

用户16xxx65

9
2025-05-14 06:35

这种小便便,是让民族失去血性

用户16xxx02

用户16xxx02

9
2025-05-14 11:04

本文作者居心叵测,建议有关部门深挖详查!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8
2025-05-14 08:05

无良作者,你知道岳飞在民间人民心中的地位吗?少拿民族英雄说事

为美好世界献上 回复 05-14 10:58
然后呢,一打开地图,天塌了

关心天下事

关心天下事

8
2025-05-14 12:18

岳飞对当代青年就是一个积极向上的正面人物,我们赞扬这样的人物教育后代没有错,偏偏有一些别有用心的畜生提出不同的反面观点来抹黑,心肠歹毒,

大海小草

大海小草

8
2025-05-14 07:16

我大汉族的民族英雄——岳飞。你小编就是个异族,轮不到你瞎bb,滚蛋坏人!

都连伽侬

都连伽侬

7
2025-05-14 06:47

这个作者是汉奸,查一下他吧,一定有问题,这是鬼子的间谍!

殘荷听雨

殘荷听雨

7
2025-05-14 10:49

这是个汗奸预备队的文章,真该跟着秦桧在岳王庙前跪着!

大白

大白

6
2025-05-14 03:56

小便是哒子后代,

劉斟

劉斟

6
2025-05-14 09:09

放屁一样

用户16xxx40

用户16xxx40

6
2025-05-14 12:20

否定历史的人,居心何在???

守望者

守望者

6
2025-05-14 10:34

你如果不是别有用心,那么就一定是别有用心

qing9

qing9

6
2025-05-14 09:06

你这汉奸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5
2025-05-14 11:45

小编姓秦吧

子夜诗词

子夜诗词

5
2025-05-14 16:56

看到评论很让人欣慰,我们的民族之魂还在

老铁20O8 回复 05-14 20:07
你不旅游吗?你连旅游都不懂,你已经可怜到什么程度了!鼠目寸光

子夜诗词 回复 老铁20O8 05-14 20:49
谁知道你是干啥去了

用户17xxx87

用户17xxx87

4
2025-05-14 09:04

岳飞岳总岳老板

天行者

天行者

4
2025-05-14 12:20

已举报,拉黑

用户13xxx71

用户13xxx71

4
2025-05-14 10:37

12道金牌是真有那么多吗?

马赛克

马赛克

4
2025-05-14 09:19

早就有叫兽说岳飞破坏名族团结了

丁丁猫

丁丁猫

4
2025-05-14 11:22

撼山易,撼岳家军难!好好学习学习这句话再出来发文!!!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3
2025-05-14 08:26

居心叵测,用心险恶,这是要从根基上挖中华民族的墙角啊!

为美好世界献上 回复 05-14 11:04
你说这个根基,要是看一眼地图就能推翻,这样的根基能支撑起高楼大厦吗?

用户15xxx54

用户15xxx54

3
2025-05-14 09:52

古金人后代,骨子里的恨意。

用户12xxx24

用户12xxx24

3
2025-05-14 19:19

畜生说历史

倚天照海

倚天照海

3
2025-05-14 06:59

凡事都要假以时日,何况各个战线实际情况也不相同。。。。。。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3
2025-05-14 19:13

天天深入研究如何抹黑民族英雄,有啥图谋?

用户13xxx75

用户13xxx75

3
2025-05-14 11:50

有些历史人物已经成为了中华民族的图腾,膜拜就是了没有再考究的必要,譬如远的岳飞辛弃疾,近的邱少云雷锋,那些非得拿人性甚至生理来考究可能不可能的不是居心叵测敌人就是敌人豢养的狗。

来过

来过

3
2025-05-14 16:27

宋就是文官们不想打,真的武将北伐成功了,权利肯定会越来越大,北方土地人口,都超过中原。

凌霄花开了

凌霄花开了

3
2025-05-14 16:46

居心叵测

湖上青玉柳

湖上青玉柳

3
2025-05-14 19:54

欲灭一国,必先灭其文化,欲灭其文化,必先灭其英雄!

悟心

悟心

3
2025-05-14 10:18

找骂的货,岳飞军事才能不如下面那些?要明白下面那些都是不敢正面硬扛金军,岳飞是唯一与金军正面迎战的军队。下面倒是靠着地势与游击跟金人对抗,说白了就是基本在江淮一带,岳飞是进驻中原的将领。

听风赏月

听风赏月

3
2025-05-14 06:20

为啥说撼山易,撼岳家军难

絕對在乎祢

絕對在乎祢

3
2025-05-14 08:22

岳飞打的可是金兀术的铁浮屠,打的是硬仗啊!

老铁20O8

老铁20O8

2
2025-05-14 17:24

吉林地理位置属于大金

腾飞梦想

腾飞梦想

2
2025-05-14 10:10

居心不良,黑你心中英雄,颠覆你信仰。

江一

江一

2
2025-05-14 10:24

民族英雄已有历史定论,不容历史篡改。

gwl

gwl

2
2025-05-14 17:33

你是从哪里考证到“岳飞所部军费最充足,军备最齐整”的?岳飞带的兵多数都是临时调给他指挥的,岳飞本部人马很少,且岳飞与其它军阀相比发展时间最短,并没有固定地盘,都是哪里须要就调住哪里的,军队也是就近调集,那些军队都是各地的军阀自己的亲信军队,岳飞是无权升降其内部编制的。

山狼海贼 回复 05-17 22:38
不懂装懂,一派一本正经的胡言

用户84xxx85

用户84xxx85

2
2025-05-14 17:54

不知道为什么有些砖家叫兽要给秦桧翻案

92信飞扬

92信飞扬

2
2025-05-14 14:01

阁下爱新觉罗·桧?

普通人

普通人

2
2025-05-14 18:50

为了诋毁而诋毁,你可以当白宫发言人了,张嘴就来很适合美国。

晓风明月

晓风明月

2
2025-05-14 11:59

金狗的余孽?

用户62xxx25

用户62xxx25

2
2025-05-14 15:27

总有哗众取宠的货来考证历史上的标志性人物

李世彤

李世彤

2
2025-05-14 15:29

消灭女真人的骑兵主力,为蒙古人横扫欧亚大陆打下坚实的基础。

猴大水军

猴大水军

2
2025-05-14 15:35

不是废话吗,敌人在哪就在哪打,当时这里京城所在地,你特么跑西藏去打啊

李子明

李子明

2
2025-05-14 11:58

欲灭其国,先毁其史。这是50万还是16亿?

一世

一世

2
2025-05-14 09:20

大家不要评论,直接举报

五楼楼长

五楼楼长

2
2025-05-14 13:27

这狗贼,轻描淡写就来个否定的结论

LZLSIR

LZLSIR

2
2025-05-14 08:56

上头干扰,能打出这战绩已经不易了!

阿诺

阿诺

2
2025-05-14 08:57

你拿岳飞对金人全盛时期和吴阶对金人后期来比较?你咋不拿吴阶跟蒙古人全盛时期的战绩比岳飞?

god

god

2
2025-05-14 10:07

那也不能怪岳飞啊,稍微打远点,金牌就追过来了

园田君子

园田君子

2
2025-05-14 14:35

有些砖家甚至是敌对势力别有用心,想全盘否定中国古代英雄人物,直至否定中华文明

龍鳳麒๊๊๊

龍鳳麒๊๊๊

2
2025-05-14 11:28

朱仙镇在何处!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2
2025-05-14 10:13

举报这丫的,在这混淆视听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2
2025-05-14 11:22

看看蒙古灭宋,就是从打下了湖北襄樊开始。用今天的作战方式套用历史只能是无知。我们都是凡夫俗子,没资格批评古人。

Ayzfy

Ayzfy

2
2025-05-14 15:58

你再诋毁岳飞,也没资格浇铸成铁像跪在哪里。

用户15xxx50

用户15xxx50

2
2025-05-14 08:49

秦桧跪了几百年,来大声说出来

刚次

刚次

2
2025-05-14 10:35

你非要说朱仙镇是河南南部,咱也没啥办法,毕竟朱仙镇是开封祥符区的,咱也不知道距离汴梁还有几公里

飛侠

飛侠

2
2025-05-14 08:27

朱仙镇在哪儿[静静吃瓜]

hongyuquan4

hongyuquan4

2
2025-05-14 20:10

你就是坏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2
2025-05-14 13:16

汉人的英雄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2
2025-05-14 18:31

我们不是当代之人,如何能在英雄面前鸡蛋里挑骨头呢?岳飞被赵构任命为天下兵马大元帅,难道还不足以说明他的功绩吗?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2
2025-05-14 17:26

金也是中华民族一分子,不是外国

苏江寒

苏江寒

2
2025-05-14 18:31

居心叵测,用心险恶,无耻至极。想从历史上削弱我们,中国人民必须注意与抵制你们这些混蛋!

JYYX

JYYX

2
2025-05-14 09:19

岳飞之前 宋军只能利用地形优势赢得战役。也只有岳飞有办法在正面战场和金兵对做干有时好反攻。虽然岳飞要光复领土确实不是那么想当然的事,但形势大好被要求撤军和谈,然后莫须有被整死。岳飞绝对是后来历朝历代是主战派心中永远的疼。

用户13xxx62

用户13xxx62

2
2025-05-14 10:32

撼山易,撼岳家军难,杀岳飞,始和议。

牛顿弟弟牛X

牛顿弟弟牛X

2
2025-05-14 10:19

打仗不是一开始打到哪里,而是一战能不能剿灭对方主力,后面就是摧枯拉朽了,韩世忠他们虽然也有过战果但是都是防守作战,远没有岳飞主动出击的战果大,岳飞剿灭一众主力先锋,铁浮屠,让对手元气大伤,乘势而上,北方所有丢失的土地都可以收复。

一路孤独

一路孤独

2
2025-05-14 08:02

你懂个锤子,当时北方起义军此起彼伏,情绪高涨,军费虽然不足,但是这是最后一次有望收复失地的机会,也是最后一个有望收复失地的将领。岳飞死后北方义军彻底对南宋政权丧失信心,也没有出现这么优秀的将领。胡乱批判,人云亦云。不如多去看看书。

顺重

顺重

2
2025-05-14 12:26

老四,你不是有一篇记秦侩爱国二三事吗?拿出来发表吧。

朝南的窗

朝南的窗

2
2025-05-14 18:11

北宋灭亡后,岳飞随赵构南渡,继续坚持抗金。他在多次战役中表现出色,如收复建康府之战,岳飞率军一举击败金兵,收复建康,极大地鼓舞了南宋军民的抗金士气。 岳飞在抗金过程中,逐步组建起一支纪律严明、作战勇猛的军队,被称为“岳家军”。岳家军在与金兵的长期作战中,取得了一系列辉煌的战绩。例如,在郾城之战中,岳飞亲率岳家军主力,以少胜多,击败了金兀术的精锐骑兵“铁浮屠”和“拐子马”,给金兵以沉重打击。 郾城大捷后,岳飞乘胜追击,进军朱仙镇,距离北宋故都汴京仅一步之遥。此时,金兵士气低落,准备北撤,抗金形势一片大好。 然而,宋高宗赵构和秦桧等人为了与金国议和,以“莫须有”的罪名召回岳飞,并将其下狱。最终,岳飞被杀害于大理寺内的风波亭,年仅39岁。

用户17xxx79

用户17xxx79

2
2025-05-14 17:39

你TMD胡乱说!金贼自己喊出的“撼山易撼岳家军难”!你TMD是不是金贼后裔?

梦飞

梦飞

2
2025-05-14 16:18

虞允文韩世忠都是被动防守,岳飞是主动进攻。要不是岳飞收复了襄阳,南宋至少提前6年灭亡(襄阳之战1267~1273)。

周情孔思

周情孔思

2
2025-05-14 07:52

岳家军起于金军兵峰最胜之时,而且直面最强大的东路军。

闪一闪亮晶晶 回复 05-14 10:45
女真不满万,满万不可敌。中国几千年冷兵器时代,,金军战力巅峰之一。岳武能战而胜之,军队战斗力更强,开国绝对没问题。问题来了,宋高宗不怕满城尽带黄金甲???

用户16xxx51 回复 05-14 08:55
岳家军是唯一敢正面硬憾铁浮屠还能赢的军队

山狼海贼

山狼海贼

1
2025-05-17 22:16

懂历史吗?还只有岳飞有能力在正面破敌,不懂装懂的货。

陆小凤

陆小凤

2025-05-15 00:04

就是那样 清也没有丝毫贬低岳飞的言论 乾隆很尊崇他!可以理解为拉拢人心但帝王的心态也是心思熟虑的 他给他叔祖宗多尔衮平反是头脑发热? 一个成熟的政治家有他的考虑和胸襟

猜你喜欢

不吃鱼的老四

不吃鱼的老四

不吃鱼的老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