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外军事网站上,美国人分析的其实还是比较客观的,他们说,不管你这架飞机多落后,

深夜故事篓 2025-05-12 11:39:04

在国外军事网站上,美国人分析的其实还是比较客观的,他们说,不管你这架飞机多落后,只要装备了先进的氮化镓雷达和先进的空空导弹,照样能把对方先进的战机打下来,被打下来的先进根本就是笑话。 这话听着挺实在,细琢磨还真有点门道,现在空战可不是以前靠飞行员胆大技术硬就能搞定的时代了,天空里拼的是谁先瞅见对方,谁先把导弹甩出去。 氮化镓雷达这玩意儿,牛就牛在看得远、看得准,信号处理强得离谱,哪怕对面战机涂了隐身材料,也照样能锁定。 屏幕上红点一闪,火控系统已经算好参数,导弹嗖一下就飞出去了,对面再贵的隐身战机,所谓“隐身”可能就是个摆设。 说白了,空战就是“先发现,先开火”,以前得烧几十亿造五代机才能在雷达性能上压人一头,现在呢?哪怕三代机,装上氮化镓雷达,再配个射程远的导弹,就能跟高价五代机掰掰手腕。 导弹现在也厉害,射程远、制导准,抗干扰能力强,有的还能“发射后不管”,锁定了目标,摁下键,剩下它自己搞定,对面五代机再花里胡哨,挨一发也得变废铁。 这就得说说,技术代差真有那么绝对吗?好多人觉得五代机肯定吊打四代机、四代机完爆三代机。 可空战不是光比战机性能,雷达、导弹、数据链、电子战系统,这些凑一块才决定谁牛,举个例子,一架老三代机,装上新雷达和导弹,再有预警机喂数据,完全可能在远距离锁定对手,趁对面没反应过来就干一票。 而那架天价五代机,要是导弹射程不够,可能连还手的机会都没有。 这让我想到,现代战争其实是科技和成本的较量,五代机造价几十亿,研发周期长得吓人,维护还烧钱。 氮化镓雷达和导弹呢?成本低多了,还能直接装到老战机上,花小钱办大事。这不就是咱们中国擅长的路子?用高性价比的装备,硬生生把对手的“先进”拉下马,这种打法,简直是以小博大的教科书。 这也说明,未来空战可能越来越“平民化”,氮化镓雷达这种技术,已经开始全球扩散,中小国家也能用低成本打造硬实力。 咱们中国在这块走在前头,靠技术创新和体系整合,把有限的资源用出最大效果,反观有些国家,烧钱堆“绝对优势”,结果可能被高性价比的打法教做人。 说到底,空战不光看装备,飞行员训练、战术配合、后勤保障一样关键。技术定上限,训练保下限,咱们中国空军的进步,不光是装备换代,更是训练和体系的全面升级。

听说解放军内部演习同样条件下,歼20打歼十像打火鸡一样动不动就是几十比一,几十比零,你说战机先进没用?隐身就这一条件就吊打普通战机。

现在战争是体系化战争,太空卫星,预警机,地而防空系统,正在出击的制导弹药,和战机,他们之间的实时数据无障碍互通才是关键制胜法宝

雷达和导弹能大幅提升弱势战机的战斗力,主因是现代空空导弹已经先进到基本飞机被锁定就逃脱不了击落的噩运。

0 阅读:6951

评论列表

天空

天空

44
2025-05-12 17:56

把稀土管住!你再牛的厨师也做不出红烧牛卵子!

飘零

飘零

29
2025-05-12 23:56

氮化镓雷达比黄金贵多了,没你想的那么便宜!

生命 回复 05-17 08:37
以为中国能做到的,它国更可以吗?一道送命题,回答中可以体现出你的清洁度。

ajtd226 回复 05-17 08:04
你想多了。中国的氮化镓T/R组件已白菜价了。你去看看你手机充电器,也许就是氮化镓,充电功率大。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25
2025-05-12 17:26

这雷达用电量很大的,这导弹体积也不小,还要装数据链,要融入这个体系,这飞机相当于重新设计。除非像苏27这种大型机,改装的可行还是有的,但里面的结构,配重如何调整,必须飞机原设计单位来干,买机用户没法干。所以并不是找架老飞机,把先进雷达,导弹放上去就能用的。这种老飞机配新雷达提升有限。

用户86xxx18

用户86xxx18

13
2025-05-13 13:43

小编,五代机以下的飞机装上先进雷达和导弹的确可以吊打非隐身机,但是你说可以和五代机抗衡就是在胡说八道了!比如四代机和五代机装备同样的雷达和导弹,五代机隐身,雷达反射面积是四代机的百分之一还弱,两机对垒5代机发现4代机就能稳定的发现锁定,4代机则只能在三四公里的距离稳定的捕捉锁定五代机,两机对战会出现什么后果小编你想:想!

古月胡 回复 05-15 17:36
如果是侧面呢?如果是后面呢?隐身与非隐身是不是一样的?

六月飞雪 回复 古月胡 05-17 06:01
几百公里之外就锁定了,哪里来的侧面跟后面,你以为狗斗呢。谁先被发现谁就完了,5代机先发现四代机了,怎么可能还给你来个侧面后面。

老钓手

老钓手

12
2025-05-12 21:59

同样的雷达,针对四代机与五代机的发现距离都不一样。

呦呦鹿鸣

呦呦鹿鸣

11
2025-05-14 23:04

直接装,能直接装阿三的万国牌就无敌了。任何平台都有最匹配自己的生态链。我们进口的四艘现代级驱逐舰,改装了两艘就不干了。改装比造新的还费钱费力,因为固化,匹配难度大,改装后的效果不佳。

用户44xxx31

用户44xxx31

9
2025-05-16 16:03

镓目前是出口管制中[得瑟]

用户22xxx73

用户22xxx73

7
2025-05-12 22:22

一个隐身飞机,和一个不隐身飞机,装完全一样的雷达。隐身飞机可以在200公里发现并锁定对方,对方发现并锁定隐身飞机可能需要到100公里才行。隐身还是很重要的。

laxonliu

laxonliu

7
2025-05-17 00:29

氮化镓雷达技术扩散,想多了吧,全球就没几个国家有这技术,给你这技术也不见得就能搞出量产实物

釀蛋角 回复 05-17 07:47
依照历史经验看,凡是中国搞明白了的东西,别的国家、乃至国家集团,是没得跟的。“中国行,我也行”是三观宇宙观、世界观、历史观严重错误下对表象产生的幻觉。

风雪归人

风雪归人

6
2025-05-17 08:10

把一架 运 20 装上预警机雷达,另一架装上超远程导弹管它五代六代,航母驱逐舰分分钟秒成渣

拽。

拽。

5
2025-05-14 11:10

狙击手拿没有瞄准镜的狙击枪和拿有瞄准镜的狙击枪相互射击,俩人相距很远但是在狙击枪的杀伤射程之内,谁赢的概率大?

长风

长风

5
2025-05-17 06:44

弓马娴熟,带强弓,骑骏马;可对面是配高倍瞄准镜的马克沁重机枪……

11

11

4
2025-05-14 09:45

按这逻辑别造五代机了呗

ACE

ACE

4
2025-05-13 07:46

预警机有几个国家买的起,别提平衡木,平衡木就是巡逻机

用户16xxx10 回复 05-16 16:41
还有卫星

巫部风铃

巫部风铃

3
2025-05-16 20:26

这就像冷兵器时代,双方决斗输赢靠的是个人体能和武术动作,但现在时代变了,大家都用枪,你他妈还在炫耀你的动作多么优美多么灵活,还把这些当作先进,这只能说明你蠢!先进的概念已经变了,不要再把你的战机的机动性作为评价的标准,现在先进的标准是雷达看得远,导弹打得远!

lhmzd

lhmzd

3
2025-05-12 22:56

大哥现在是体系为王的时代,贫民拿什么打?预警机,卫星,陆基雷达,战斗机,我们还有天玑,导弹,这不是一架飞机带机枪突突的时代了,钱不够咋弄?把这些装备配齐,地球上好多国家买不起啊

拽。 回复 05-14 11:12
不贵,巴基斯坦这种穷国都能买,只是那些有需要的会不会买中国的

用户10xxx22 回复 拽。 05-17 06:13
买不到的,这不是预警机加战斗机导弹就可以了,巴是中国全方位支持才能有这样的能力,能得到这样支持力度的小国可能就两个,一个巴,一个以。

生命

生命

2
2025-05-17 08:34

其实区别就是用刀杀你还是用箭射你或者用手榴弹炸你、再或者用丈母娘压死你。

用户34xxx54

用户34xxx54

2
2025-05-17 07:43

体系就像一台电脑,各方面配置均匀,才能充分发挥给配件优势,某个单一配件过强,剩余优势发挥不明显,必须要整体提升

笨笨

笨笨

2
2025-05-15 17:58

美国人不承认自己以经落后了

巴蒂斯图塔

巴蒂斯图塔

2
2025-05-15 16:44

吴京和潘长江决斗,吴京手持警棍,潘长江手持左轮手枪,你说他俩谁武艺高?

用户16xxx10

用户16xxx10

2
2025-05-16 16:40

卫星是第一步,别以为简单了

才华大道

才华大道

2
2025-05-14 21:43

就像狙击枪对重机枪?

晴朗的天

晴朗的天

2
2025-05-17 09:16

7爷也可以改造一下,重新登场!

用户13xxx12

用户13xxx12

2
2025-05-13 20:06

走极端的思维。按你的逻辑,用歼六改航电和火控就行了嘛!皮实又经济,干嘛还不满足于五代机,非要忙不迭率先研发两款六代机?

Lico

Lico

2
2025-05-17 06:31

首先,五代机的雷达比你四代机的先进,更贵

realplayreal

realplayreal

2
2025-05-13 22:08

别自作聪明了,你用氮化镓人家也用,别人再来个隐身战斗机,到时候哭的就是你了

知足常乐 回复 05-14 06:06
中国的镓产量占世界产量的90%,中国可以随便玩,外国慢慢找去吧。中国的镓一断供,别人没得玩。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1
2025-05-17 07:03

不被发现就是先进

武寒旭

武寒旭

1
2025-05-15 18:35

氮化镓?手机充电器这么厉害?

用户95xxx95

用户95xxx95

1
2025-05-17 08:59

你确定?[得瑟]

没毛病

没毛病

1
2025-05-17 08:55

我们是不是也要考虑一下,敌人也上了这些玩意的时候,我们怎么防

琉璃药师

琉璃药师

1
2025-05-17 08:46

我国的氧化镓已经出来了

phq168

phq168

1
2025-05-14 08:23

歼十实战完胜阵风,说体系,那歼十军演完胜阵风呢?!

落陌成溪 回复 05-16 19:36
说体系才能挽回一点面子嘛,要欧美承认落后他们拉不下脸

十年河东

十年河东

1
2025-05-17 08:33

胡说八道,四代机锁定五代机是靠预警机分享数据链,单机对抗的话绝对是五代机锁定四代机。

生命

生命

2025-05-17 08:32

弯道超车,还真不是扯。

用户16xxx80

用户16xxx80

2025-05-17 10:53

有的国家認為中国行我也行,印度就是例子,心比天高,命比紙薄,吹牛逼世界第一名,。

四川印象

四川印象

2025-05-17 10:57

美帝又在洗脑,先进的飞机不仅在于外观还在于内在,我们歼10C是秀外慧聪,美帝这是在酸!

北风之神

北风之神

2025-05-17 10:49

拿大刀片自然打不过拿枪的,是由杀伤距离决定的,这TMD还要分析一篇文章,够蠢!!!

不再天真VS我本善良

不再天真VS我本善良

2025-05-17 16:44

现在一直都是矛的威力太强大了,不可直接防御。只能发展先发制敌和隐藏自己手段。

caiyunjinglaoshi

caiyunjinglaoshi

2025-05-17 10:49

苏30的1米直径雷达砷化镓单元才能装几百个,而歼10C不到70厘米直径雷达正面板装了一千多氮化镓单元,而且两侧还装了两块直径大概30厘米侧板,成了3面阵相控阵雷达

深夜故事篓

深夜故事篓

深夜故事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