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刚成立调查组,就有人释放出这种谬论,可见,任何反动力量,都不会轻易服输

马跃成 2025-05-01 21:41:46

国家卫健委刚成立调查组,就有人释放出这种谬论,可见,任何反动力量,都不会轻易服输,哪是什么个案?也不是三个五个,即使是一个,也不能放过,对这类丑恶现象,就是要零容忍!今天,我们放过他,明天他们就要我们的命!

0 阅读:12546

评论列表

苔痕上阶绿

苔痕上阶绿

383
2025-05-02 06:23

现在任何人反对调查的都是坏东西

五维的星空 回复 05-02 20:22
我认为说的不对,大部分都是为了钱

嘿嘿嘿

嘿嘿嘿

337
2025-05-02 08:04

查一下4+4里所有人的背景再说话 有没有农民的孩子在里面就知道了

ghost 回复 05-03 12:14
如果有农民的孩子,下场跟赵德汉一样,即使有账本也没用。

清风茶客8888 回复 05-03 08:36
乡下人嘛

文晔

文晔

249
2025-05-02 06:37

继续洗,那就把所有4十4的人员逐一调查一下!

影子 回复 05-02 22:16
不,有一条说的对!特么门槛真的不低!

星云 回复 05-03 10:31
每个都可以是个案[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YQJHL

YQJHL

216
2025-05-02 06:01

谁反对卫健委调查,谁就是王八蛋

纳税人的权利 回复 05-02 11:39
一路货

单身中毒何处是药

单身中毒何处是药

135
2025-05-02 06:19

那4加4引进了哪一个人才做出了什么成绩,成才比例是多少。有多少优秀毕业生优秀在哪里?数据看不到啥都不说就张口就来

David fish 回复 05-02 11:36
能考进浙大的,素质差不到哪里去的

谁的谁 回复 05-02 13:20
反正不出网络喷子型人才

太阳中心

太阳中心

113
2025-05-02 05:39

强烈要求取消4+4

南飞雁

南飞雁

104
2025-05-02 09:17

4+4每个学生都要查,来龙去脉,推荐人,审批人!!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86
2025-05-02 08:25

我觉可以学医的4+4是第一个4也必须是学医并且是必须的,而不是0+4!

玉930712 回复 05-02 11:24
还有西班牙语,剪纸的[抠鼻]

玉930712 回复 05-02 11:24
还有园艺的

江城向日葵

江城向日葵

76
2025-05-02 09:04

若提前定义为个案,估计会只查董医生一个人,显然不能平息公众。若是真查,就不会是个案了,希望用事实说话,希望不要点到为止糊弄大众。

李磊

李磊

62
2025-05-02 06:01

既然如此,那就培养4+8模式的吧,医学的道路有捷径吗?

李建华 回复 05-02 10:24
学医你就不要想要捷径,这都是对患者的不负责。不然那天你就是这个现象的受害者

逐月 回复 05-03 00:01
很很明显就算是华佗在世也得老老实实读完11年才敢说略通医术。我算明白为啥会出现那么多主角获得医术随便一翻就吊打全世界是怎么来的了,现实有原型啊,一个垃圾随便吃喝玩乐四年就能医学博士毕业甚至升职教授了,那一个开挂的主角不是随便一眼吊打全世界,合情合理。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57
2025-05-02 05:46

淡定的看着,反正生病一定要拒绝4+4 模式的医生。

墨墨 回复 05-02 18:49
那是邱老贼,王老贼

用户10xxx71 回复 05-02 14:37
私心无底线。

qzuser

qzuser

51
2025-05-02 08:34

所有给4+4洗的,祝你入院时都是4+4主刀!

伟哥

伟哥

49
2025-05-02 07:34

2017年,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陈同学了解一下,申请协4+4失败.是啊,四年毕业三年后,重新高考考入上海交通大学八年制直博医学专业[赞]

笨笨

笨笨

49
2025-05-02 07:23

中纪委应该直接介入调查。个人观点

Rain 回复 05-02 22:32

肃静

肃静

46
2025-05-02 11:01

警惕国内一些媒体和所谓公知专家教授名人的政治立场,不排除这其中有一些人已经被海外敌对势力或间谍部门收买,他们时常有意无意的发表一些或混淆视听或崇洋媚外或逆流而动或低级红或高级黑的言论与观点。还有一些是既得利益者的代言人或本身就是,为了维护他们的一己之私利大放厥词胡言乱语,本质上是以人民为敌,危害国家,不可不查也。

寒山泉111 回复 05-03 21:05
细思极恐.

黔首

黔首

45
2025-05-02 08:16

国人将会好不容易抢挂到专家号,却碰到协和速成医学博士,给的治疗方案不仅花了钱,还耽误了治疗黄金期!这会是什么样悲喜剧?王院长治下协和创新,却忽视能力基础,直接建空中楼阁,跨界招纳董美美、邱三代等一堆关系户,速成培养一群缺少医技、精致利己、善耍特权的医科博士,凭协和名头和优势人脉谋划到优质医院执业,董美女是典型代表!但会是唯一一个吗?医者救死扶伤!事关人命!医学是经验科学,不管西医还是中医,都必须大量实践、累积丰富经验才能从业。王院长培育的这类速成医科博士会坑害多少患者?是不是把国人健康、生命当儿戏?

天天心情都很好

天天心情都很好

42
2025-05-02 07:22

4-4存在就是不合理

宇宙轻语

宇宙轻语

39
2025-05-02 07:38

👺👹🤡~草菅人命!天理难容!绳之以法!!

尼达耶

尼达耶

38
2025-05-02 06:23

那这种模式为什么不全国统考,只要愿意的都可参加统考。

bq_2003

bq_2003

35
2025-05-02 14:00

4+4最大的诟病就是没有门槛,或者这个门槛可高可低。至少需要参加全国统考,如全日制研究生入学考试,若成绩在协和所有招录人员里,笔试分在前30%,才有资格报名4+4吧,否则推荐制度就是腐败的温床

钓鱼岛是我们的

钓鱼岛是我们的

34
2025-05-02 08:53

首先坚决支持和拥护国家卫健委对此事的彻查,严防人情腐败。但是半路转行从医并成为一代宗师的,从古到今比比皆是,大家比较公认的八大中医流派中,有五个流派的创始人为半路转行从医。伤寒派也叫经方派的创始人张仲景(医圣),寒凉派也叫河间派的创始人刘完素(金元四大家之一),攻邪派的创始人张从正(金元四大家之一),补土派的创始人张东垣(金元四大家之一),滋阴派的创始人朱丹溪(金元四大家之一)均是半路出家从医,站在了医学巅峰,开宗立派。人在少年时选择的方向未必是最适合自己的,也未必知道自己的天分是什么。若在顶尖名校成绩优秀,同时喜爱医学,半路从医,无伤大雅。若无杰出天分,至少可以通过勤奋成为一名合格的医生或者医学研究者。若天赋异禀,并能触类旁通,未必不能再出现像上述几位的大宗师,甚至绝代大宗师。

逐月 回复 05-03 00:07
就算这些称尊做祖的名人也是用一辈子才积累的经验和知识,搁这4年速成别人学霸、学神都得学至少10几年的知识?怎么个个华佗在世,扁鹊附体?

就用这个名吧 回复 05-02 18:54
你也知道是中医。

该读书时别放猪

该读书时别放猪

34
2025-05-02 13:55

有些专业性太强的职业就不应该存在跨专业一说!一个文学专业的你弄个4+8他也设什不岀J20啊!高考体制下他的底子就在那摆着呢!一个本科选声乐的白痴才会信他在生物化学医学方面有长处[打脸][打脸][打脸]

李逍遥

李逍遥

32
2025-05-02 08:42

一个是个体,三个五个还是个体,三五十个还是个体。

信阳山水

信阳山水

30
2025-05-02 08:54

说明这种模式有很多问题,不成功

家有大白兔

家有大白兔

28
2025-05-02 16:45

就想问一下,十多年时间的临床专业学习缩短到四年,且不论这学制是否科学,短短四年速成一个医学博士,在有些城市的医院甚至一毕业就要成为医院学科带头人,也许四年学习时间连临床基础理论都没能掌握完整,这怎么让病人放心让社会放心?!

用户16xxx98

用户16xxx98

26
2025-05-02 14:12

总有一批人利用政策或者借改革名义推出新制度来牟利

晓月

晓月

23
2025-05-02 17:00

明显是王辰之流写的!浙大和上海交大4+4模式找的是本校生,而华五的高考录取分数只在清北之下,没有高智商是考不上这两所大学的,协和医学院录取这几批4+4学生全部都是垃圾,学渣,有的人甚至连中考和高考都不敢参加,这群畜生拿出去枪毙,12亿人民都会欢呼雀跃!

剑刃飞舞 回复 05-03 09:31
不管什么高校,4加4都是拿生命开玩笑,浙大上交就牛比了?

用户60xxx05 回复 05-03 20:11
这些人中考都不敢去参加

bq_2003

bq_2003

21
2025-05-02 13:54

4+4就是笑话,国内绝大部分医学高校,连跨专业都非常难,连报名资格都没有,你跟我说学4年医就博士毕业?我也不知道这些人啊要参加类似于考研的全国统考这一类的门槛?

紫日

紫日

21
2025-05-02 14:17

跨你大爷,真的想学医一开始就去了,还跨。本来医生就是要长时间学习积累,你还跨。

fjrong2007

fjrong2007

20
2025-05-02 10:24

谁能告诉我,国外全美排名1000多位,算不算高水平?

tangyuan汤圆

tangyuan汤圆

20
2025-05-02 16:25

看看浙大的4+4,再看看原版美国的4+4,再看看协和的4+4,为什么只有你协和的都是零基础医学,还有所谓优秀学生,在协和和其他地方怎么不一样

regen725

regen725

18
2025-05-02 10:00

跨专业4+4我赞成啊!!但不是博士学位也不是硕士学位,是双学位本科!!!双手双脚赞成!!!!

吴越钱王34

吴越钱王34

17
2025-05-02 09:45

这样的改革符合要求当合格医生的培养规律吗?

狼牙棒

狼牙棒

16
2025-05-02 15:44

这些唱反调的肯定是害怕了,深查

大漠尘埃

大漠尘埃

15
2025-05-02 12:40

我们反对的不是4+4的模式,改革创新是我们国家的主基调,这个不是我们关注的焦点。我们关注的是什么人能够成为这种模式的候选人,通过什么渠道成为受益者?请不要转移话题,大家要求的是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而不是为坏人借改革之名提供寻租机会。

已入中年

已入中年

13
2025-05-02 08:28

很简单,4+4到底培养了什么样的人才?有多少是能达到一线临床的标准。

用户18xxx92

用户18xxx92

13
2025-05-02 11:13

如果招生问题控不住,何谈培养?是不是个例还不好说,既然少那意味着可以全检。把这类培养的交给全国人民全检,敢否?

11113333

11113333

13
2025-05-02 09:37

找到背后这些人,该判刑判刑,更严重的建议枪毙

薙的追随

薙的追随

13
2025-05-02 10:08

警惕海量个例

pfhu

pfhu

12
2025-05-02 19:31

那我没上过学,应该也能当院士专家教授啥的,要有开拓思维啊

杨清峰

杨清峰

12
2025-05-02 16:38

有反对者,意味着这些人的利益受到了损害。透过这些枪手,找到其背后的利益既得者,诛其九族不为过也。

北极的春天

北极的春天

12
2025-05-02 10:54

农艺师也可以为医学博士?

用户11xxx28

用户11xxx28

11
2025-05-02 10:34

医学生本科需要实习一年,研究生需要规培三年,博士也要实习一年[捂脸哭]。其他专业直接4年就是博士[晕],让这些正规医学专业出来的学生情何以堪[跪了]。4+4的都是医学天才?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11
2025-05-02 16:22

能公开所有4十4招生吗

Rain 回复 05-02 22:35
他敢吗?

黑茶叶末子

黑茶叶末子

10
2025-05-02 13:08

让4+4给他做手术

感恩的竹子

感恩的竹子

10
2025-05-02 15:58

跨专业4+4赞成,但不是博士学位也不是硕士学位,是双学位本科,

张晓元~开心元子

张晓元~开心元子

9
2025-05-02 14:03

听说我们学人家4+4,却故意把+号给改了,人家的+是严格的考试,咱们的➕是申请评估。

灯心草

灯心草

9
2025-05-02 13:22

反对调查的不是得了好处,就是有短处在对方手里!

铁鱼

铁鱼

9
2025-05-02 15:56

建议有能力的以后看病开刀都用4十4的天才,平民百姓用高考独木桥的庸才医病。

生生不息奋斗不止

生生不息奋斗不止

9
2025-05-02 16:38

拿出来查一查。

法雷尔

法雷尔

9
2025-05-02 20:12

这种医学博士招收艺术类文科类就是不对,你学理工科转医学还有可能是天才类,艺术文科那是人脑开发方向都相反

游末

游末

8
2025-05-02 15:06

我就想知道有资格进行4+4的都是些什么人

myf

myf

8
2025-05-03 08:22

先查学生背景,再查学生水平,最后告诉我们现在职务高度,公告天下

游戏人间

游戏人间

8
2025-05-02 09:34

谁也不要被外国人玩过的,考不上大学出去的,没什么思考能力,多半是瞎混,就是练了练英文,难有真才实学,分不清好坏,只会带些洋垃圾回来。

寒风吹来

寒风吹来

8
2025-05-02 16:14

院士都变得恬不知耻了,让我相信谁?

神经蛙

神经蛙

8
2025-05-02 16:30

这是个体?还有多少非医的在临床科室的?

和硕亲王

和硕亲王

7
2025-05-02 10:56

任何反对调查的人都应该好好查查

永灵

永灵

7
2025-05-03 11:44

我爸就是医生,他跟我说正统的5+3++3出身的医生里面都有不少水货,毕竟学校只能教你知识,不能教你看病,学习和应用是两码事,现在这个更离谱了,学四年就出山,敢问里面都是什么级别的人才?华佗转世吗?还敢说培养方案没有问题?感情是我见识短浅了,没见过这种级别的天才是吧?

David fish

David fish

7
2025-05-02 10:16

不管什么其它的,首先那个毕业论文水的厉害,怎么通过盲审的?

皮皮

皮皮

7
2025-05-02 14:55

多学科也不是什么东西都可以

wmwmwm

wmwmwm

6
2025-05-02 20:07

就看有没有决心、勇气、能力:从下往上捋个干净,各种伞都扒了晾到太阳下

美分别装了

美分别装了

6
2025-05-03 12:12

看看4+4里面人的家庭背景咯

难得胡涂

难得胡涂

6
2025-05-02 23:03

现在看来就是4+0=4+4[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stonerunlin

stonerunlin

6
2025-05-03 01:01

就问一句话:为啥普通人学了10年博士毕业了还要规培,说不规培的临床不行,这种医学只接触了4年的,加上一年规培只有5年的,凭啥就行了?4>10?5>13?

乡下人

乡下人

6
2025-05-02 23:22

4+4?先学4年采矿,再学4年解剖学?这样“学”出来的“医生”似给人看诊?听了以后我直哆嗦,吓的。这个是什么人出的高主意啊。竟还是协和这样的国内顶流医院!天!吓死人了。小病没治好,倒把人给治死了。唉。。。(长长的一声叹息)。

扬言

扬言

6
2025-05-02 13:48

新京报什么鬼东西还没个数吗,就是一个西方反华势力代言工具

用户17xxx01

用户17xxx01

5
2025-05-03 09:43

都这样了还要给4+4洗白?给人看病的医生根本不需要4+4,拿医院个别岗位需要的模式搞扩大化其目的是不言而喻的。

信信

信信

5
2025-05-02 19:10

至少学科得有联系吧?还有那种园艺专业的,也可以4+4。哪位道友给个说法,替他们圆下谎?

hm

hm

4
2025-05-02 13:29

强烈要求所有从事临床医生的,在医院医生简介中公布所有教育、临床工作履历

QQ不太懂

QQ不太懂

4
2025-05-03 06:30

为什么一定要用4+4这种跨专业毕业生?专业医学生不好?难道真应了一句话,不会开车的屠夫不是好医生?

新新飞鹰

新新飞鹰

4
2025-05-02 22:06

严重怀疑4➕4是在为老外埋医学领域未来的在华代言人暗桩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4
2025-05-03 09:36

不光卫健委,教育部也应该展开调查吧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4
2025-05-02 10:43

你们爱怎么样怎么样吧

那良庞氏家族

那良庞氏家族

4
2025-05-02 23:05

医学还能半路出家,这是拿患者开玩笑吗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4
2025-05-03 10:48

查一查所有4 + 4的人,看看他(她)背后的家庭背景不就知道了,如果绝大部分都是品学兼优而且是普通家庭出身哪证明这是一条可走的路,如果绝大部份都是有背景的人哈哈哈那绝对是有背景家庭的捷径。普通人看着吃瓜当笑话就好啦,懂得都懂。

诗酒乘年华

诗酒乘年华

4
2025-05-03 19:32

先查个体,自查及整体查,上下十年,一年30人,十年就是600人吧,工作量在有人工智能的辅助下不会太大,是否会量变引起质变,再谈这个政策。

慧风居学员

慧风居学员

4
2025-05-02 13:00

相近专业可能需要4+4,比如生物药学和外科,但文科是怎么跟外科衔接啊?就算搞医疗经济融合,那也应该是医学+经济,而非相反。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4
2025-05-02 18:08

非要搞,就限定为本校生,也就相当于转了个专业。名校水分就大了,外国外的野鸡大学都包装成了名校。

远洋舵手

远洋舵手

4
2025-05-03 20:52

取帝中日友好医院!!!

用户14xxx98

用户14xxx98

4
2025-05-02 10:29

应“邀请”此文章写手配合调查!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4
2025-05-02 21:12

纪委监委跟上!

小跑

小跑

4
2025-05-03 11:49

写这篇文章的枪手也值得查一查

指间快意

指间快意

3
2025-05-02 13:41

怪不得现在不少的医院都是重病病人花了大钱治了嗝屁……

萝卜的心

萝卜的心

3
2025-05-02 11:52

要挨打,拉下来一起挨打。

田刚

田刚

3
2025-05-03 19:52

不学基础医学直接临床规培,草菅人命吗?!能洗白?

头发乱了

头发乱了

3
2025-05-02 15:48

4+4充分说明,现代医学,其实是十分简单的学科,只不过是以前被神化了[得瑟][得瑟][得瑟]

用户17xxx98

用户17xxx98

3
2025-05-03 20:32

无风不起浪,事实胜于雄辩。

chinazjf

chinazjf

3
2025-05-02 08:49

4+4?人才

黄金

黄金

3
2025-05-02 12:42

我现在在家乡开滴滴,能给个机会让我上4十4么?王院士。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3
2025-05-03 09:44

现在医学专业这样的搞法,那其他学科呢也这搞?你王院士是院士有小辈还有那么多院士怎么办大家可都是有小辈的。

大林

大林

3
2025-05-03 19:32

此地无银三百两,这个枪手也得查。查查文章来源。

事物简单人心复杂

事物简单人心复杂

3
2025-05-02 12:00

我们普通人都知道的时候还是毛线的个案。大把买学历的,当我们傻吗?

幸福实诚德亮

幸福实诚德亮

2
2025-05-02 12:03

祸根协和王院长!!!!!

幕阜山松

幕阜山松

2
2025-05-02 21:36

辨证法

用户11xxx94

用户11xxx94

2
2025-05-02 12:49

一查到底

风飘叶落

风飘叶落

2
2025-05-02 09:29

肖医生只是太想进步了,那些女人也是太饥渴了罢了。换做是他妻子,有这样攀高枝的机会,她也一定会把肖医生踩在脚下的,现在她举报,不过是嫉妒恨心理作怪罢了,不然为什么十几年了,眼看肖医生要飞上枝头了才来举报呢???

听音识弦

听音识弦

2
2025-05-02 11:11

就知那些准备走这条捿径的人会跳脚!果然!

执番剂

执番剂

2
2025-05-02 13:40

新的731细菌部队?

PVC

PVC

2
2025-05-03 18:27

哪个搞出4+4的大佬来,我学驾照就考个科目四,我给他做司机[滑稽笑]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2
2025-05-03 19:33

这是个窝案

猜你喜欢

马跃成

马跃成

财经评论人 旅游户外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