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不清了! 100斤花生拿去榨油,一共榨出了46.7斤花生油,还有42.5斤花生

小黑聊社会 2025-04-28 20:40:11

扯不清了! 100斤花生拿去榨油,一共榨出了46.7斤花生油,还有42.5斤花生饼,油和饼加起来89.2斤。

比原来花生的重量少了10.8斤,因为这事顾客和榨油店老板吵了起来。他们认为老板坑了他们的油,必须给他们补10斤。

老板表示,少的这些是水分,花生是炒了之后再榨油,会变轻,不能按照原来100斤的重量来计算。

对此,网友们吵翻了,有的说应该能出70斤油,有的说他们去榨油100斤只有35斤。还有的说老板是对的,水分会少9个百分点。

不知道大家怎么看,会是老板动了手脚吗?

100米,正常出42-45斤油。现在压榨工艺先进,还有米的品种不一样,多的到45-46斤就相当不错了

老板:秤上做手脚太没技术含量了,老子掺一半豆油进去你也吃不出来。

我们镇上榨油厂的规矩是:榨油免费,出多少油都全部带走,但油饼归榨油厂。看来老板是有经验的人啊!

0 阅读:92778

评论列表

无聊透顶

无聊透顶

90
2025-04-29 14:55

以前带壳花生是32-36。花生米的正常42-46!46-48属于油王花生!像我们这边本地花生出油量更底30以下

yueue0 回复 04-30 08:27
物以稀为贵

无聊透顶 回复 04-30 05:12
呵呵。你们对花生油的要求和两广人吃花生油的要求不一样!你说的那种出油率高品质好和我们要的不一样

雨田军浪

雨田军浪

74
2025-04-29 09:43

100斤米出到46.7斤油还想咋?以前出40+,现在用机器45+,46+得是新机子

★★★ 回复 6013960 04-30 18:49
我们这出油能出到55/100斤,信不?

6013960 回复 04-30 15:29
以前的机子出不了40有35就不错了,现在的机有43左右,好点有46

晨风

晨风

65
2025-04-29 10:50

跟她赌一把,再炸一次,输了赔1000,看她敢不敢

★★嘘,别吵☆☆ 回复 04-29 19:20
现在很多店铺一体机器都摆明在那里全程给你看,除非老板有那改装技术通过支撑角漏向地下室

用户10xxx55 回复 04-29 19:09
正当生意谁敢偷鸡摸狗?那样会偷鸡不成,蚀把米

一路向西

一路向西

59
2025-04-29 12:20

100-46.7-42.5=10.8,算的很对。老板应该补给他,10.8斤一点也不能少。做人要厚道,缺斤短两的事不能做。老板炸油前130斤,榨完油只有129斤了,让顾客配一斤人肉。这样才合情合理。

喷子王中王 回复 04-30 17:50
傻瓜,自己拿斤花生去炒熟,看看还是不是一斤。

帝湶 回复 04-30 22:15
配10.8斤水不就清了吗

随风而逝

随风而逝

58
2025-04-29 09:45

我们那是2.2斤出一斤油,差不多0.45。100斤出46斤很正常

忽利亚 回复 04-30 07:54
你都说了展销会了,正规榨油坊没必要,这么搞做不久了,老老实实榨油也赚的大了。

用户12xxx43 回复 04-30 06:57
收了点油抵手续费,正常。

Cu

Cu

53
2025-04-29 13:24

能出70斤的那个给我站住

镯之破碎 回复 04-29 22:05
不能打,赔不起的[笑着哭][笑着哭]

镯之破碎 回复 04-29 22:05
那就不知道了

石岩

石岩

53
2025-04-29 13:39

花生米是含水的!

天空

天空

45
2025-04-29 12:41

错在没有送10斤水给他

感觉中华

感觉中华

40
2025-04-29 07:00

三岁小孩都懂的事儿,小便不懂[捂脸哭]

大白 回复 04-29 09:32
小便不懂,他大便就懂了

用户14xxx43

用户14xxx43

40
2025-04-29 15:25

如果是花生炒后再榨油,有水分蒸发,加上其他一些消耗,很正常

sojan2015

sojan2015

39
2025-04-29 15:16

油茶的出油率最多33%,一般都在25%左右。出油率越高,茶油的品质越高。高品质茶油可卖150元\斤以上,而且每年都有人预订!低品质只能卖30~50。

雷电法王 回复 04-30 14:05
那就结案[点赞][点赞][点赞]

sojan2015 回复 04-30 19:13
这个是指茶仁,还是晾干以后的

流浪的风

流浪的风

37
2025-04-29 12:58

出46.7已经良心了,我老爸去好友那里,也差不多这个数,其他人只有40,老板肯定偷油,还有那些榨茶油的,为什么免费还给钱?是老板喜欢当雷锋吗?

用户10xxx77 回复 04-30 03:10
老板免费榨还给钱的也有,前提是油渣子归老板抵消加工费!

小宝儿 回复 04-30 08:21
那是榨油剩的饼和渣归油坊了。正常都是收费的

用户16xxx10

用户16xxx10

36
2025-04-29 12:43

加水进去补足给她[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75xxx50

用户75xxx50

32
2025-04-29 14:54

他就没有想到植物里面除了油跟渣,还有水分吗?哪怕你晒的再干,还是有水分在里面,除非你肯花钱去烘干。

愿世间美好照耀每个孩子

愿世间美好照耀每个孩子

29
2025-04-29 17:01

一个女的自己在家榨油,用的生花生直接榨的,结果出来的像米汤一样,放了不到半个月全坏了。所以生花生榨出来的油不把水份榨干是没法吃的

能吃能睡 回复 04-30 20:50
那是花生汁

用户83xxx16 回复 04-30 12:48
[滑稽笑]你到底了解个人家怎么炸花生油的没有?君不见人家炸出来的花生油都是热的,其中说明什么你明白吗

抬杠界扛把子

抬杠界扛把子

28
2025-04-29 15:47

你就问问买一斤肥猪肉回家炼油,是不是可以得到总重1斤的猪油跟油渣。

豆角与豆角斗角

豆角与豆角斗角

28
2025-04-29 14:46

还是老板太实在了,你应该掺点棉籽油或者豆油凑够一百斤油,这还不算油渣的重量,这样不是皆大欢喜么

柳岸无花 回复 04-29 16:26
小可爱,,豆油臭的!5%的含量就很明显了

雨声

雨声

24
2025-04-29 13:51

100米能榨油数十斤,也是一大发明:油米。

风花雪月

风花雪月

24
2025-04-29 15:10

榨油店老板应该这样对顾客说:你拉一斤屎,晒干了磨成粉,如果还是一斤,我把你的屎粉子冲水喝了!

绿之心 回复 04-29 16:59
奶粉都不是纯干的

绿之心 回复 04-29 17:00
风花雪月里再来点屎粉,口味独特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20
2025-04-29 15:22

带壳的花生窄为38%,不带壳的烘干要有损失10%

6013960

6013960

19
2025-04-30 16:17

带壳没4点只是能到油厂换3.7油,大概能出3.6、7吧,油厂赚油饼的利润

不在孤独

不在孤独

18
2025-04-29 12:56

以前我记得一斤花生出四两油。

用户10xxx02 回复 04-29 22:51
一斤花生出7两花生米,一斤花生米出四两油,这是过去老法榨油的出油量。

人生如初见 回复 04-29 16:17
水汽也给收集起来是吧

平常心

平常心

17
2025-04-29 14:40

含水是正常的榨油过程中高湿蒸发

XJ

XJ

17
2025-04-29 12:38

都给没理贱忒狼圃学的不要脸不要皮了。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16
2025-04-29 19:49

我家自己种的花生,年程好时每百斤出油38到40斤,年程差时每百斤出油31多点。近40年来这数据就没咋变过。最好的一年是10年,花生粒粒饱满,个头圆润,家里留下2000斤吃油用,每百斤达到了45。不光我一家花生好,我们全村的花生都好。至此再没见过那么好的年程。

用户15xxx92

用户15xxx92

15
2025-04-29 20:27

老板没动手脚,老板说的对,现在生意那么难做,一点点花生把生意黄了,不值得。

杨老伍

杨老伍

15
2025-04-29 17:09

榨破地沟油油管了,那么高出油效率,😁😁😁😁

都市里的水岸

都市里的水岸

13
2025-04-29 15:53

玉米12个水都是安全水,生花生含10个水正常。

曹阿瞒

曹阿瞒

12
2025-04-29 16:53

不,这种人应该吃那种100花生出油200斤的油

弹无虚发

弹无虚发

11
2025-04-29 17:24

机器第一个给你柞油,有部分油滑到四处去了,而且收不回来,各个花生品种不同,出油率也不同,榨油这东西你在旁边看就好了,出多少油看情况!要一百斤的花生出一百斤的油和杂那个是胡搅蛮缠

Cv

Cv

10
2025-04-29 12:31

做任何东西都是有损耗的

用户82xxx96

用户82xxx96

10
2025-04-29 11:25

如果没看到46.7斤油还以为老板坑他油了!老板都送他一斤油了就算坑他10斤饼又何妨!

都付笑谈中

都付笑谈中

8
2025-04-29 13:50

大脑守恒定律[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古成风

古成风

8
2025-04-29 19:41

顾客觉得应该出来2吨油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7
2025-04-29 20:23

正常情况下都有水分含量,只是不同时点、不同温度、不同存储情况下水分含量有一定不同,榨油老板说的属实!!

丰收之年

丰收之年

7
2025-04-30 16:11

那么高的,我们带壳正常榨3点3到3点5,高的3点78,没听过有4点以上的

好女

好女

7
2025-04-29 17:51

这个去榨油的人可能是脑袋少了一半吧。古人有刻舟求剑的人。这人真配

小德无影

小德无影

7
2025-04-29 20:22

榨油前花生里的杂质、水份不算重量吗?

和雨听风

和雨听风

6
2025-04-29 17:29

这老板也是倔,你就给他补10斤多水不就得了[滑稽笑]

寒星

寒星

6
2025-04-29 17:14

可以榨油的花生,应该已经是晒干的差不多了,怎么可能百分之十的水份?

莫问 回复 04-29 22:48
什么都不懂!大米干不干?面粉干不干都他么含水分!无知

游民 回复 04-30 20:02
商贩来农村收购黄豆菜籽之类的,会拿仪器插,14点的水份就叫晒干了。12点农户就会吹牛我这都晒枯了[捂脸哭]

一剑飚血范德彪

一剑飚血范德彪

6
2025-04-30 17:28

我对钱不感兴趣,掺一半就行了[呲牙笑]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5
2025-04-29 19:43

无理取闹

爱适度赛阿斯

爱适度赛阿斯

5
2025-04-29 19:14

冷榨不会有水份

风萧萧兮易水寒

风萧萧兮易水寒

5
2025-04-29 19:04

一块猪肉在手上过一下都要弄一手油,你以为榨油的机器就不吃油了,100斤的原料有46斤油,说明出油率还可以了!

回望人间

回望人间

5
2025-04-29 22:57

炒香时有水分蒸发呗,但,是否有十斤水份蒸发,没榨过油不好说。

天空*乱羽 回复 04-30 12:04
从出油率看是正常的。

百事可乐

百事可乐

4
2025-04-30 22:20

人家没说油饼不给老板啊,只是称重后再给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4
2025-04-29 14:23

这要看花生的品质,我家榨花生油一般是83.8斤

梦里水乡 回复 04-30 05:42
加了五十斤地沟油进去掺给你,你的油他收了

大山 回复 04-30 07:32
你家一定是亿万富翁。你知道83的出油率意味着什么吗?

倔菜头

倔菜头

4
2025-04-29 14:16

自己榨

用户51xxx04

用户51xxx04

4
2025-04-29 21:34

还好,我们这边称平斗满!!!

永远有多远

永远有多远

4
2025-04-29 16:28

老板肯定动了手脚!花生榨好了能对半榨

捕食者

捕食者

4
2025-04-29 16:10

叫他丫的自己买机器自己榨,🐶日滴

9527

9527

4
2025-04-30 16:26

那为什么10斤黄豆能做30斤豆腐?老板

坐在坟头听鬼讲往事

坐在坟头听鬼讲往事

4
2025-04-29 23:25

自己买个榨油机就好了

彩云风

彩云风

4
2025-04-29 16:23

正常现象

一米阳光

一米阳光

3
2025-04-29 14:22

下次花生米不炒了,拿水泡 泡了在榨油,多出来算老板的

颜维

颜维

3
2025-04-29 16:36

一直不太懂这个榨油的事啊,有没有真懂的,给咱们解解惑!说一百斤花生,就能榨出来46.7斤油,那就是差不多有一半的出油率。这我就不明白了,我能吃一斤花生豆,我相信谁都能做到,可是,谁能喝半斤油?换句话说,如果一个人,一天吃一斤花生豆,就相当于一天喝了小半斤油?吃二斤花生豆,就等于喝了一斤油?吃二斤花生豆没有任何问题,喝一斤油,估计,不死也得住院!再说了,一斤花生豆五块钱,二十斤花生豆一百块钱!十斤花生油多少钱?少说也得一百块钱吧?用二十多斤花生豆,榨出来十斤花生油,最后再赔上钱?我个人感觉啊,一斤花生豆,估计一两油都榨不出来!超市里卖的花生油,只要是用花生豆榨出来的,估计都是赔钱卖的慈善家!

天空*乱羽 回复 04-30 12:08
你这就是瞎扯淡,油短时间内喝多了顶多拉肚子。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3
2025-04-30 06:34

这个出油率算高的了,客户和商家闹,也是真的无语,现在这人心。

唐唐爱玩

唐唐爱玩

3
2025-04-29 16:25

我估计哈这人买了花生去榨油的,正常农村自己榨油都是装两袋子就去基本不会过称,没有生活常识只会贻笑大方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3
2025-04-30 17:15

数学挺好的,物理化学学得差点,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也不怕,只学一门课难搞哦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3
2025-04-29 20:46

出油率倒是高,46.7真的不错。就是损耗有点不正常,如果5斤范围可以接受

审视员

审视员

3
2025-04-30 19:32

这个老板真傻,给他油里加点水不就好了

❤太难了

❤太难了

3
2025-04-29 12:46

买个西瓜切开,切多几块,再去称一下,有没有原来那么重?

麻花腾南山剪径客

麻花腾南山剪径客

3
2025-04-30 17:35

汽油

Mayqueen7

Mayqueen7

3
2025-04-29 19:04

鱼晒干都会轻了,没有脑子

阿毛

阿毛

3
2025-04-29 14:48

老板绝对没问题。

Aaaaaa

Aaaaaa

3
2025-04-29 16:31

原来家里种油菜好像是每百斤油菜打33斤左右的油

麻哥

麻哥

3
2025-04-30 18:21

这老板太阴公了,花生是有水份,不可能有10斤吧!

黎黎家二少

黎黎家二少

3
2025-04-30 00:11

一般四成油没有错的

鵬鳶

鵬鳶

3
2025-04-29 19:31

我的印象里这个出油率可不是一般点高啊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3
2025-04-30 18:45

说出70斤油的人都是脑残

碧海旭日

碧海旭日

3
2025-04-30 19:44

下次让它把花生烘干了再送过来榨油或许没啥损失。不过它100花生烘干后重量轻了会不会找烘干老板要补偿!

加里敦附属二小一年三班常务副班长

加里敦附属二小一年三班常务副班长

2
2025-04-29 20:13

这玩意难道不是事先说清楚了再干活吗

用户56xxx20 回复 04-29 20:22
人家油坊也不是一天了,就像卖毛豆也不用事先说清楚壳不能吃吧

yueue0

yueue0

2
2025-04-30 08:25

呵呵,花生是有水份,那去银行存款时在家数的3万过了银行点钞机只有2万9千1怎么算,难道纸币也有水份?试过三次,不同时间不同银行,都是1百张少三张

东东东8013 回复 yueue0 04-30 13:30
那就很奇怪了,少个一两张还说得过去,少9张确实离了个大谱

yueue0 回复 04-30 12:51
在家数好直接装袋去银行的,没第三者经手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2
2025-04-29 20:09

这还不简单吗?再拿一百斤去榨,先让老板把机器清理干净,看看能出多少水分多少油不就知道了

芽萌 回复 04-30 08:29
[抠鼻][抠鼻]那是不是还有加个冷凝通道,烘出来蒸发掉的水分就不算了?

天空*乱羽 回复 04-30 12:05
简单的很,自己家拿一百斤花生当锅里稍微炒一下,看看少了多少。

用户13xxx22

用户13xxx22

2
2025-04-29 19:27

本来就是干花生,那来的水分?

冷月琴沁 回复 04-29 19:44
你这干花生是百分百干的?

用户56xxx20 回复 04-30 09:22
面粉的含水量国标都是14%,你说干花生含水吗

Hunk

Hunk

2
2025-04-29 14:51

往油离兑10斤水回去就对上了

姓陈的

姓陈的

2
2025-04-29 16:52

花生出轨了

QQ

QQ

2
2025-04-29 19:29

我们那边带壳花生一般是100斤出30斤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2
2025-04-29 22:30

找专家来解决[哭笑不得]

光只是幻觉

光只是幻觉

2
2025-04-29 18:19

WU

WU

2
2025-04-29 20:27

花生带壳一百斤?还是花生米?榨油好像要炒到几成熟的,重量会变

一如既往

一如既往

2
2025-04-29 20:42

有能用不炒干或者烘干的花生米榨油这么先进的技术了吗??

驾驶朕我有

驾驶朕我有

2
2025-04-30 12:18

生花生要炒干才能榨油,炒干过程会亏10%的重量。

潇洒过后一地鸡毛

潇洒过后一地鸡毛

2
2025-04-30 22:32

这顾客真是没事找事,比文盲还可怕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2
2025-04-30 11:03

老板说得对,榨100斤干花生仁,看花生仁的干燥度,一般应得花生油40斤一43斤左右,剩下是油饼及水份消耗

迷茫

迷茫

2
2025-04-29 22:13

本人是农村人,也得自己榨过茶油果。我认为该茶户应该收回100斤花生油和要回100斤油饼,最好自己在家里榨可能得的更多。

♚ 情绪走狗 i

♚ 情绪走狗 i

2
2025-04-30 02:03

这个就跟我去搅米一样.90斤谷搅出来62斤米,25斤糠一样,吃肯定被老板吃一点的了,就是不知道吃多少

天空*乱羽 回复 04-30 12:04
肯定有损耗啊,没看过程中那么大的灰,机器的角落里沾点,都是损耗

♚ 情绪走狗 i 回复 04-30 02:04
好像都没有60斤,反正也就是57.58斤左右

用户13xxx29

用户13xxx29

2
2025-04-29 18:03

那有榨完油和花生饼相加的计算方式

微波

微波

2
2025-04-30 04:39

良心老板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2
2025-04-30 19:04

好的花生100斤出油40-45…

时事大观

时事大观

2
2025-04-29 21:47

不如自己买个小榨油机

用户14xxx00

用户14xxx00

2
2025-04-29 21:35

你应该让老板赔你一百斤油

A扬帆球场施工杨健

A扬帆球场施工杨健

2
2025-04-29 22:37

真正的农村人都知道,这个出油率已经相当高了,再去纠缠别的都是扯淡。另外农村榨油作坊规矩都是附近乡里乡亲的来榨油,基本不会有偷你油的事发生

白云瑄的成长吏

白云瑄的成长吏

2
2025-04-30 18:06

我去年拿50斤花生米,从头到尾都没有离开,只有22斤油,但枯只有23斤,总重量少了5斤,看来是有几斤水份在里面的,正常啊!我当时给的钱,并没有称枯的重量,是拿回去,邻居说有其他用处,我无耐时才称重卖的。当时我也想了这个问题,因为我都没有离开过是不会怀疑。

希望

希望

2
2025-05-01 05:17

100斤花生正常榨油应该出105斤油!你大可以按这个标准要求赔偿!

通宇

通宇

2
2025-04-30 11:45

老板每炸100斤花生米,给顾客46.7斤油、42.5斤花生饼,另加一桶10.2斤水。

用户16xxx24

用户16xxx24

2
2025-04-30 12:15

这个出油绿已经很高了[点赞]

支卜织布知

支卜织布知

2
2025-04-30 20:25

花生出油率这么高吗?

落叶知秋

落叶知秋

2
2025-04-30 20:34

开榨油前,给它参两桶水,100斤棉籽,能榨出150斤出来。顾客会非常满意。

走过

走过

2
2025-04-30 14:38

不会差这么多 有问题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2
2025-04-30 21:26

所以像我们这儿去榨油,人家都是给你炒完了再称。

丿丶灰色

丿丶灰色

1
2025-04-29 19:26

少了10.8斤。也就是说花生含水量10.8%,那就刚挖出来没有晒干的花生,农村种过化生的都知道,去榨油是不会用湿化生的,都是晒干才去榨油的。油坊老板有问题!

文大王 回复 04-30 04:34
想当然的云玩家就别找存在感了。烘干花生都得8个水,甚至9个,放一段时间还会增加,自家晾晒11个水太正常不过了。刚出的新花生那是50%的水分。别云了,打好自己的螺丝。

丿丶灰色 回复 文大王 04-30 09:20
大哥你搞清楚是重量少掉了百分之十点八,不是花生只含水百分之十点八,花生榨油含水量不可能做到百分之百干才入榨,含水量到百分之五左右就可以入榨,你的意思人家拿去的花生是含水量百分之十六左右的了?哪个农村人也不会把没晒干花生拿去榨油呀!我们都是晒到差不多吃起来脆的那种才去榨油。

疯刘易世

疯刘易世

2025-05-01 00:39

必须给加工费,东西带走。压力低点可以少出不少,等晚上再榨一遍

小黑聊社会

小黑聊社会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