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转内销有一个很大的bug.,那就是工厂杀工厂。以空调为例,这几天价格崩了,国

冰塘炖雪梨喝 2025-04-21 10:13:08

外贸转内销有一个很大的bug.,那就是工厂杀工厂。以空调为例,这几天价格崩了,国内市场早就饱和,空调早就过剩了,现在突然又多出来一大堆空调,回笼资金工厂才能活,如果堆在仓库,工厂就会被拖死,这样就会导致价格崩了,整个行业没得玩儿。更重要的是,外贸工厂很多是为了挣出口退税的,那13%是内销工厂不敢想的。

国内的农村就有广阔的市场。但是消费不起来。甚至交不起电费。贫富差距才是根本。市场很大。但是没有钱。如果国家可以发1万元消费券给每个人,完美解决问题。

2 阅读:33442

评论列表

用户43xxx89

用户43xxx89

182
2025-04-21 13:12

所以关税战并不是可以轻松获胜的,阵痛难免。

朋友 回复 04-26 08:18
跟关税有皮关系。

笑对人生 回复 04-27 05:54
你知道美国和中国的贸易逆差是多少吗?

画家洒洒

画家洒洒

138
2025-04-21 16:39

现在法定节假日要严格实施了,产能已经过剩了。

用户22xxx67 回复 04-26 12:15
我怎么不知道,俺们这51都不放假

亮亮 回复 04-26 21:49
小红书那些互联网大厂开始取消大小周了,慢慢范围就扩大了。学生开始双休,为了什么?你不消费就让你孩子消费

用户11xxx78

用户11xxx78

121
2025-04-21 18:17

严格执行双休,严禁加班,农村养老金和城市养老金平齐

用户10xxx90 回复 04-26 06:03
每年三万而已,每年的无效基建浪费的钱都不止这么多

用户10xxx90 回复 04-26 06:01
出处不就是击鼓传花么

臻  龍

臻 龍

89
2025-04-21 19:20

本来国内就饱和了,这下出口转内销,企业更得拼个头破血流了

凝希 回复 04-22 11:48
也是哈[笑着哭]

冰城黑蝶 回复 04-22 20:19
什么叫低贱的活。你踏马的天天搞脏活是不是

用户12xxx58

用户12xxx58

73
2025-04-21 17:18

后面股市房地产都撑不住

山的那边

山的那边

71
2025-04-21 20:26

外销质高价廉,内销质次价高

春池嫣韵 回复 04-26 06:46
由来已久

江流_

江流_

56
2025-04-21 16:43

是啊 哪有不流血的战争

土哥 回复 04-22 18:12
没错啊!以前没有电商和网约车的那时候,市区热闹的地方有人山人海的逛街人群,带动了许多生机。

睡到自然醒1979 回复 04-23 07:56
你说的有道理

蜡笔小星星

蜡笔小星星

55
2025-04-21 23:42

现在用各种补贴国补换来的未来3~5年的透支销量,需要换的和不需要想换的,该换不该换的都换了。未来3~5年都不用换了,如果未来经济好转,一切都Ok,如果未来经济不能扭转,只能比现在要差的多。

梦醒时分 回复 04-23 16:19
有钱人早就享用空调了

1986年 回复 梦醒时分 04-24 02:58
广西柳州市农村基本每家至少有一台空调了,也不算有钱人吧,一台空调千把块[笑着哭]

天外飞尘

天外飞尘

50
2025-04-21 14:52

可以考虑开拓其他国家市场,欧美经济不到全球一半,其他国家还是有机会的。

白眼狼黑心肠 回复 用户17xxx99 04-26 00:41
你想多了,利润大头都给东南亚拿走了,技术产业链也慢慢转移过去,对我们来说一点好处都没有

用户17xxx99 回复 04-25 23:05
你反过来想想,欧美绕了一圈,最后还是买的咱们的产品,除了价格更高之外,没有什么区别!

zyfzhang

zyfzhang

48
2025-04-21 19:01

需要买的就偷着乐吧!出口的绝对比内销的强,还不贵,等这一关过去,原来的内销品就彻底没了市场,也算是一次升级吧!

大嘴蛙

大嘴蛙

48
2025-04-21 20:32

挺好,我们的劳动人民没日没夜工作,现在享受点自己的劳动成果挺好。还有很多家庭、很多房间没空调呢。

大嘴蛙 回复 梦醒时分 04-24 17:22
举报会失业,辞职还是会失业。这正符合我之前的说法——不能超时加班的和不能超负荷劳动的,都很容易失业。

梦醒时分 回复 04-24 13:36
你是美国佬吧!订单有时间要求的!加班不给加班费吗?是强迫的吗?若真是强迫的且没有加班费,你可以去劳动局举报啊!也可以辞职啊!

用户53xxx54

用户53xxx54

46
2025-04-21 22:58

说白了,老百姓还是没线,如果有钱,我一个房间装一个空调。

亮亮 回复 04-26 21:53
差不多,我家农村的一年电费一千多点,一亩地风调雨顺的纯收入,这还是夏天三台只开一台空调。家里三亩地,只种地的话真的是入不敷出

无聊的人 回复 04-27 08:13
关键是电费问题,农村房子普遍不保温,费电,一个房间一个开不起,房子重新做保温工程又太大

A周江

A周江

42
2025-04-22 02:07

去年存款每人11万,说明不是没钱,而是80%的钱到了0.02的人手上

诗雨梧桐 回复 04-24 18:54
11万存款有15万是五险一金强制存款,是绝对不让取出来的。然后人均负债4万才是真实的😂😂😂

用户10xxx63 回复 04-26 07:01
你基本的数学,基本的常识,基本的社会经验是一点没有,你要不信算一算去年全国人均gdp。

小蛋蛋的小白兔

小蛋蛋的小白兔

38
2025-04-21 20:28

广州强制双休,工厂不得加班。

月亮上有流氓兔 回复 04-22 09:18
真的?

御之城

御之城

37
2025-04-21 21:25

内卷,我们不做的时候,本来全世界都是生产10台空调赚10000块,我们一加入,搞到生产100台赚10000,甚至1000台赚10000,生产一台的材料,工时都是一样的,那只有偷工减料,压榨劳动力,本来一年生产10000台就够赚的,现在要生产10万台百万台,造成的产能过剩。

用户11xxx58 回复 04-25 04:45
钱不会凭空产生,要有人买才能赚,一是工人工资,而是投资,三是贷款。其实还是经济危机来了。

三国志 回复 04-24 06:16
赚的钱有没给打工的工人,没有的话,任何你说的方式都一样,钱被集中了。

永恒自在

永恒自在

37
2025-04-21 19:44

关税从来没有赢家,就看谁撑得住了

提莫队长在拉屎 回复 04-23 05:43
人家有钱哪里可以买得到东西,又不是啥高端玩意,非得从中国买?其他国家再贵贵得过245关税?

笑对人生 回复 04-27 06:03
我们是卖东西,他们是买东西,你说谁能撑到最后?

驻倭华军

驻倭华军

37
2025-04-22 02:33

有曹老板这种高工资不利于年轻人奋斗的资本家内销个毛

生活好好过

生活好好过

36
2025-04-21 17:58

国家花钱买了储备着

用户13xxx68 回复 04-22 20:47
不行,通胀泡沫,作死。

亮亮 回复 04-26 21:55
又不是猪肉,还能亏钱投放。买了电器类储备就像你几十年前买BB机藏起来,过个几年卖废品吧…

确有其人

确有其人

31
2025-04-21 20:32

嘴嗨族并不在乎这个,骂得痛快吹的过瘾就行!

龍骑仕

龍骑仕

25
2025-04-22 00:51

把一个月人均收入一万,外加家庭存款五十万安排上,让你见识一下什么是消费力[墨镜]

智者豁达 回复 04-22 08:18
直接让国家送就行了,何必脱裤子放屁呢

龍骑仕 回复 智者豁达 04-23 00:52
像澳门那样有钱发就可以了,千万别送东西汽车之类,月入两三千养不起啊,也不要像扶贫那样送猪来养,养大了卖还亏本[得瑟]

用户48xxx35

用户48xxx35

22
2025-04-22 10:27

产能过剩是收入分配不公造成的

月球路边社

月球路边社

19
2025-04-21 22:34

内销本来就过剩,还外销转内销,不是更过剩?反正总归有企业死,看谁撑得久

lzg421332941

lzg421332941

19
2025-04-21 19:57

以旧换新就好了,或者上国补,或者强制淘汰旧产品。

重庆阿勇生活记忆 回复 04-22 06:34
现在国家有这个政策 你买台电视洗衣机都有国家补贴

重庆阿勇生活记忆 回复 04-22 06:35
现在有这个政策 买家电以及其他很多产品 你不知道这个政策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19
2025-04-21 17:24

空调买了10天,一下降了300多元

用户14xxx78

用户14xxx78

19
2025-04-22 09:33

应该与房地产一样,由国家统一兜底。都由国家购买。国家不只拿钱出来买房,其他应该一样公平才对。

空灵

空灵

18
2025-04-22 00:26

一起看直播,要啥子工厂

Ayi

Ayi

18
2025-04-21 20:55

实体店乘机升级啊!外贸标准高点,与网店彻底拉开。

冰蓝西瓜

冰蓝西瓜

18
2025-04-22 14:05

美国人一个月挣三千美金,买个空调300美金,占月收入10%,我们占60%,为什么不能也花10%办同样的事

诗雨梧桐 回复 04-24 18:56
本来就能啊,只不过你的另外50%被某些人拿走了而已,所以你要多付50%。

May™

May™

15
2025-04-21 23:37

弱智有点多,美国才多大点份额

小小鱼 回复 04-22 07:46
消费观不一样,手机电视衣服玩具这种,老美大部分是用不久就丢买新的,所以老美的流浪汉经常能从垃圾桶扒拉出蛮新还能用的各种电器,这在我们国家是不可想象的。就日用品电器类而言,欧美市场以世界20%的人口,占了每年一半还多的销售额。

lby8688

lby8688

14
2025-04-21 23:20

国内产能真的过剩 国内也真的饱和或接近饱和就看有多少旧的能换新 普通人没啥钱也不怎么愿意花钱也是真的 国外经济环境总体在恶化局部在改善也是真的 深挖打通渠道培育开发新市场需要时间以及一定的机遇 如果S3不打起来 这种发展缓慢 相殴将是未来的主旋律 即使东南亚 南亚工业不怎么发展 欧洲 北美即使自由贸易也很难全部承接国内的工业产能 非洲南美短时间内购买力真的有限 我们执行的是贸易顺逆差基本平衡 新的经济增长点这个答案只能交给时间了

吴名士

吴名士

14
2025-04-21 18:06

不用担心,太多企业可换新空调了

用户17xxx38

用户17xxx38

13
2025-04-22 13:53

遥遥领先、遥遥领先……

喷子

喷子

12
2025-04-22 14:53

可以提高乌黑工资到一万,一天工作2小时,剩下时间就可以买买买了

喷子 回复 04-22 21:16
打错,是最低工资

可可

可可

12
2025-04-21 22:06

出口退税该调整了

用户18xxx45

用户18xxx45

11
2025-04-22 14:22

先把房价降下来,我买个房子,然后再买家具家电,不是啥都解决了[赞]

沉沦龘

沉沦龘

11
2025-04-22 11:52

把空调运到沙漠让他们吹上空调

假寐

假寐

11
2025-04-22 11:17

出口转内销,个人感觉是个伪命题,原来内地市场已经饱和,你见过供不应求的状况吗?没有!所以除非你提高国内市场的需求和普通百姓的收入才行。当然,美国人民可能更惨!价格我感觉应该会暴涨。

哄哄 回复 04-25 19:24
国内市场一直都有需要,奈何收入低,帮不了厂家去库存

用户14xxx96

用户14xxx96

11
2025-04-22 06:50

养人就是养市场。

水木东一

水木东一

11
2025-04-23 18:01

环境倒逼分配改革,社会主义自动成为现实。对外经济的使命就是发展生产力,发展出来的生产力需要为国内人民服务,这才是对外经济的意义。

༄ེིུ老梁༻༘༙༌ྀ࿐

༄ེིུ老梁༻༘༙༌ྀ࿐

10
2025-04-22 11:15

兜里没银子

Nick丶biu

Nick丶biu

10
2025-04-22 07:30

出口退税13%对内销工厂来说,真的是个无法逾越的鸿沟啊,这下空调行业要遭殃了

钓鱼佬

钓鱼佬

10
2025-04-21 22:04

战争必须有人牺牲,双方也不好过

用户55xxx18 回复 04-23 00:19
谁愿意牺牲?都不愿意就会战争,明白了吗,你不会是想要求别人牺牲吧。就像农民交公粮一样最后还啥都没有还要一直被吸血吧。

哄哄 回复 用户55xxx18 04-25 19:35
以前交公粮,现在工资扣个人得得税,买商品有商品税,只不过是变个法子收而已

太阳

太阳

10
2025-04-22 18:01

减小贫富差距,强化劳动者的收入保护措施是推动内需的关键所在。

风清扬

风清扬

10
2025-04-22 07:53

说的好像这个世界没有美国就世界末日了一样

→_→

→_→

10
2025-04-22 19:50

怪不得家电这么便宜了

冰城黑蝶

冰城黑蝶

9
2025-04-22 20:18

外销转内销,这是多么天真的想法

大爷

大爷

9
2025-04-22 07:47

昨天3600买了两台美的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9
2025-04-22 07:40

出口转内销只是自我安慰,如能内销,之前你选择出口干嘛?

玉哥

玉哥

9
2025-04-26 08:13

房地产房价这么高哪敢消费

岭南映山红

岭南映山红

9
2025-04-22 12:27

以后🈳调就像某品牌电器一样,过了一年保质期马上就会坏了❗继续修成本反而会更高……只有这样才能增加空调的销量吧

于是 回复 04-22 16:17
现在国内很多东西都是这个思路做的,

伏字羲

伏字羲

8
2025-04-22 14:34

降低价格继续卷吧

Only U

Only U

8
2025-04-22 08:09

什么牌子

摩罗

摩罗

8
2025-04-22 16:38

本来出口退税就要取消了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8
2025-04-22 13:26

如果我有茅坑也装台空调……[捂脸哭]

用户17xxx70

用户17xxx70

8
2025-04-22 17:46

很好啊,我以不装空调

幸运鸟52

幸运鸟52

8
2025-04-22 11:39

只要外贸跟内销比质量有差别

惆怅出长安

惆怅出长安

8
2025-04-27 10:37

发一万亿大概一个家庭两三千块,说真的农村人不会用来买空调,得发空调 电视洗衣机摩托车等等都发。然后就会发现物价不是那个物价,日子更难了

白飞蓝

白飞蓝

7
2025-04-22 18:16

装修时房间不大,预留的尺寸都按原空调计算的,现在的空调个头都大,害得我不得不继续使用原来的空调 。

用户98xxx33

用户98xxx33

7
2025-04-22 00:42

所以就有了以旧换新[滑稽笑]

我40米的大刀再颤抖

我40米的大刀再颤抖

7
2025-04-21 18:05

不能投降

金枪不倒的阿牛哥

金枪不倒的阿牛哥

7
2025-04-22 08:05

通过内销化产能,什么样的大聪明才能想的出来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7
2025-04-21 19:16

伪概念本来就有内消,除非从树消费市场体系

用户11xxx55

用户11xxx55

7
2025-04-22 00:51

就是因为内销不了才想办法出口的。出不去又说出口转内销?两头话都是你们说的。

红茶

红茶

7
2025-04-22 13:41

关税高了 工厂不能出口 自然而然有的会倒闭 那我们所占百分之35的工业化比例估计会有所下降[静静吃瓜]

分享快乐

分享快乐

7
2025-04-22 11:21

没事,那些僵尸喷子不是叫老美啥也卖不到吗

~丶吊儿郎当の

~丶吊儿郎当の

7
2025-04-22 13:17

真便宜了?便宜了我安俩[滑稽笑]

用户16xxx81

用户16xxx81

7
2025-04-22 09:40

中国这些年的红利就是人力资源,现在没有了就要想别的招,可是好像也没想啊

_择花少女_

_择花少女_

7
2025-04-22 10:04

出口退税没了,外贸转内销利润大打折扣,工厂生存都成问题了

CW5634

CW5634

6
2025-04-21 23:09

出口退税是不是只有我们有?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6
2025-04-22 13:06

鼓励移民吧,减少失业

凝希

凝希

6
2025-04-21 21:17

但是钱会更值钱了对老百姓来说不是很好吗?

用户10xxx99 回复 04-22 00:28
你没看到黄金涨价了吗

长城老兵

长城老兵

6
2025-04-22 12:20

国货卖太便宜,卷死自己

用户37xxx87

用户37xxx87

6
2025-04-22 09:03

欧洲气候不需要空调,美帝要的是锅炉那种空调

飞天男孩979

飞天男孩979

5
2025-04-21 22:03

那13%出口退税转内销了还哪来的退税?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5
2025-04-22 09:05

有些狗日的妄言中国产能过剩,实在是滑稽可笑,实际上中国的内需还有着非常大的容纳空间,把物质分配结构性失衡,混淆为产能过剩,不是愚蠢,就是坏。

不见疯狂  哪见崩盘

不见疯狂 哪见崩盘

5
2025-04-21 20:38

像汽车一样,定个年限报销,这样就可以消化了

H802

H802

5
2025-04-22 20:44

二十年前一同事去美找他爸,半年就用5千刀买了8成新的佳美。

低头不见抬头见

低头不见抬头见

5
2025-04-22 09:26

什么空调饱和,不把农村人当人吗

zhong3401986

zhong3401986

5
2025-04-22 08:41

主要还是分配问题,何来产能过,

释然

释然

5
2025-04-22 15:27

对外卷不成了,再一致内卷。内部价格战即将大开!将质、降效、降价,还是卖不了多少、救不了企业,咋弄?

提莫队长在拉屎 回复 04-23 05:47
头痛医脚你说有啥用

用户15xxx16

用户15xxx16

5
2025-04-24 07:14

新一轮的家电下乡,全国以旧换新可以开始了

YANG

YANG

5
2025-04-24 09:14

以旧换新,加大消费补贴

雨声

雨声

5
2025-04-25 11:54

发消费券是送钱,国家财政要付出一大笔额外开支。建议免息贷款五年每人一万元专购工业产品消费券,采用数字货币形式支付,每年还款额度2千元。每年还款不足部份按银行贷款利息计收。既增拉内需十亿万流量,又减轻消费短期还贷还息压力,有利工厂平滑消积,更广泛推进数字货币市场的流动。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4
2025-04-22 06:30

每人发1万元消费券,就是14万亿。这样的刺激没有什么库存是消化不了的

用户10xxx70 回复 04-22 06:58
消费品你以为不会跟着涨?

糖果萌萌

糖果萌萌

4
2025-04-23 14:43

⊙∀⊙!,这种外贸商为什么不关门?[晕][晕][晕]

用户17xxx78

用户17xxx78

4
2025-04-23 16:25

全国统一所有退休人员退休工资都一样5000一个月,一下子消费就起来了信不信

*冰河*

*冰河*

4
2025-04-23 21:42

想增加消费又不给底层民众加工资,现在只有富人才能促消费。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4
2025-04-22 09:49

一群月入个3/5千的跑来说国际…洗洗睡或者村东头泡泡茶不香?骚了你们了?

Cleopatra

Cleopatra

4
2025-04-22 09:22

出口退税没了,外贸转内销,工厂只能打价格战求生,行业前景堪忧

海燕

海燕

4
2025-04-23 15:11

崩了吗?我看还是这么贵呀。

qsbx

qsbx

4
2025-04-25 18:19

本身就扯淡,国内东西本身就卖不完

不是粉实实在在

不是粉实实在在

4
2025-04-24 12:43

死就死,有死就有生

邓旺斌

邓旺斌

4
2025-04-24 07:47

南无阿弥陀佛

思念

思念

4
2025-04-24 07:12

使用多年空调,价格合适,潜在消费还是很大的

笑口常开

笑口常开

4
2025-04-25 12:03

不准加班,少生产产品就可以了。

一壶浊酒喜相逢

一壶浊酒喜相逢

4
2025-04-24 08:53

钱都消费在房子上了,再便宜也很难有消费能力;有能力消费的人也是攒钱给孩子将来买房,货币大放水,这些人后面也是没钱消费,原因很简单,货币放水必然房价上涨,导致攒的钱不够首付,只能加大财务杠杆买房上车。

有趣的沙雕

有趣的沙雕

4
2025-04-24 07:07

继续奏乐,接着舞

奔跑吧-蚂蚁

奔跑吧-蚂蚁

4
2025-04-24 15:41

什么产品但到一定程度都会饱和,加上现在人口数量下滑

用户13xxx34

用户13xxx34

4
2025-04-25 08:22

特别年轻人,十有九个欠债,借网贷,拿什么消费?

用户12xxx26

用户12xxx26

4
2025-04-26 06:13

开始卷吧,结果就是质量大滑坡

追求

追求

3
2025-04-27 09:24

现在农村都没有人了,都去广东上班了!!!还装什么空调!

冰塘炖雪梨喝

冰塘炖雪梨喝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