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 180 2025-04-10 07:34 写的确实不错。 用户10xxx02 回复 04-21 21:55 只有无知的人才会信这些信息 阿武 回复 04-22 00:52 狝们的嘴炮一直无敌[点赞]
沐阳光得大气 100 2025-04-10 10:28 作者是有点水平的。指出问题解构框架提出思路办法,而且这种事情也急不得又不能缓 大智若愚心平气和 回复 04-10 16:45 则提到就很关键的一点:人民心中的希望,就是人民的创作活力! AM0Y园林景观艺术造型李华生 回复 04-12 07:31 .
用户10xxx22 55 2025-04-10 12:48 美国发行0成本纸币,收割全世界的实物,自己只玩股票(美国家庭一半以上财产在股市)和高端制造(芯片计算机),一旦大家交易不用美元,美国顷刻之间就崩塌了。所以特孙子威胁大家提高关税,大家只要威胁他不用美元,特孙子马上给你跪下,信不?[滑稽笑] 熊猫 回复 04-28 13:44 美元以前是和黄金挂钩的,但是最近一直超发的 用户10xxx22 回复 04-16 09:48 小孩子,赶快上学去了[笑着哭]
用户10xxx05 48 2025-04-10 13:37 作者的观点非常可以。但是有一个很奇怪的点绝大多数人都没有意识到:以中国目前的生产规模和生产效率,其实只需要1-2亿人就能生产出全国人民需要的所有一切日常用品了。 用户69xxx22 回复 04-16 20:59 消费不仅是物资的。随着智能化的发展,只需要更少的人就能满足基本生活需求。那就会有更多的精神需求。人与人的交换更多的是无形。 用户12xxx25 回复 04-27 01:37 你自己没意意识到,其实也就1、2亿打螺丝的,不信自己算算
Mr.Liangヾ 39 2025-04-10 23:28 提高社会福利,提高职工待遇,该放假放假,该休息休息。一样的工资待遇增加休息时间让老百姓有时间休闲有时间消费,什么提高内需提振消费,提升出生率都解决了
单衣试酒 35 2025-04-10 11:40 老龄化个消费不振也可以说不是问题。如果机器人大量采用,反过来把这部分钱发到个人钱包里,两个问题同时解决。就是高福利化 曾经 回复 04-12 05:02 想多了不劳而获任何国家任何时代都是不存在的。以后工业只需要技术管理人才,其它大部分人从事服务行业。 用户10xxx58 回复 04-16 13:49 是还样的!转向内需没有问题,但问题是石油、矿产、粮食等资源从哪里来?不出口挣外汇,拿什么进口资源?除非人民币大规模国际化,而且出口产品性价比也要高才行。
用户10xxx58 回复 04-16 13:49 是还样的!转向内需没有问题,但问题是石油、矿产、粮食等资源从哪里来?不出口挣外汇,拿什么进口资源?除非人民币大规模国际化,而且出口产品性价比也要高才行。
执念 14 2025-04-10 20:54 最大的笑话就是担心美国打过来,美国敢打吗,还打过来,他们除了讹诈威胁还能干什么 一路有你 回复 04-10 22:20 堡垒都是从内部攻破的! 大蒜头 回复 04-12 12:20 呵呵,你以为美帝全球霸主的地位是讹诈恐吓得来的?为什么这次关税战全球大部分国家都跪了,好好动动你的脑子
地平线 13 2025-04-10 21:52 希望国家加大对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投资,我还十八年退休,养老指望不上孩子,到时候老两口用退休金买个机器人照顾我们,给我们养老 用户10xxx34 回复 04-12 00:15 已经有了 只是还没那么智能 按照现在的发展速度 18年后完全没问题了 朋友 回复 04-13 09:24 努力再生一个,20几年后给你养老可能更现实,指望机器人,你想啥呢,就算真有这种,全国又有几人能消费得起
大智若愚心平气和 13 2025-04-10 16:38 超市版国补出台吧!把外贸产品上自己的货架!有差别的回归计划经济!国家印钱买产品,补贴给消费者!同时要求得利行业的产业链材料和产品不能涨价!避免通胀!
闫蛮子 12 2025-04-10 17:19 上海是啥妖魔鬼怪都有呀,但看科技创新比不过深圳和杭州,我看是买办多、消金窟享受比较好,都上海化没啥益处,还是各有特色的好。 提莫队长在拉屎 回复 04-16 08:45 比山东好啊,山东有仅退款,有白嫖,有鱼头文化。
十一 9 2025-04-10 18:29 房价下跌,对消费打击更大这句话纯扯犊子,要搞清楚新中国最大的消费群体是谁,是那些富豪吗?是中产吗? 归心阁主人 回复 04-12 11:04 目前抑制消费的主要因素还就是房价下跌和预期会继续跌!消费主力永远是中等收入群体,这个群体也是房奴集中营。房价跌意味着家庭资产缩水,继续跌房贷压力不断凸显,消费欲望就会受到极大抑制。这就是房价和消费之间的内在逻辑。 用户13xxx43 回复 归心阁主人 04-13 06:54 房价不能下降太快 影响消费的
归心阁主人 回复 04-12 11:04 目前抑制消费的主要因素还就是房价下跌和预期会继续跌!消费主力永远是中等收入群体,这个群体也是房奴集中营。房价跌意味着家庭资产缩水,继续跌房贷压力不断凸显,消费欲望就会受到极大抑制。这就是房价和消费之间的内在逻辑。
阿明 8 2025-04-12 07:28 中国长期以来一直对来自美国的商品加高关税,中国的市场化还差的很远,这样的话自然谈不上法制化,外国一直希望中国开放市场公平竞争,对等关税,这本身是合情合理的。但是为了保护“特保儿”国企央企,决不肯开放市场长期以往就成了现在这个结果。
lee 7 2025-04-11 08:21 呵呵,前面写的还有点意思,但私货占一大半了,不搞外贸,抓内需,不知道两手都要吗?眼看都要卷遍世界了,现在要我们缓一缓,前面都白干了? lee 回复 04-11 08:27 而且后面讲了这么多点,都是提高待遇巴拉巴拉的,全是支出,收入是只字不提啊,你不到外面赚钱,怎么提高待遇?是准备买价和卖价一起涨价吗?
istand 7 2025-04-11 00:23 如果产能的背后是健康的生活,那么这种产能就是合理的。如果是带血的,那么就让他破掉一些并不是问题,让合法合规经营,工资福利和社保都OK的公司胜出而不是被逆淘汰,内需很可能也跟着自然而然出来了,因为被尊重的员工们就是内需的源头。
大智若愚心平气和 5 2025-04-10 16:41 二、初婚者,国家帮买家具和电器!相关行业原材料和产品禁止涨价,防止通胀。 三、生二胎三胎的,国补奶粉钱,相关行业原材料和产品禁止涨价,防止通胀。 四、既然霉国出现货架上的中国制造被抢购清空,那就利用关税对等的神助攻,顺势抬高出口价格,让霉国人大出血一次或者无货可用,让坏人真正体会一次痛苦想死的感觉!这样的风景美,也才能让对方有入骨的记忆!
大汤圆 4 2025-04-11 08:29 充其量就是他不买我的东西,不买就不买,总不能强买强卖吧。我过剩的东西国家来兜底,一半用于战略储备,一半免费分发给底层群众。你是客户,我一不丑化你二不骂你,等你外面转了一圈回来,还是觉得我的东西最有性价比。
中国失业青年 4 2025-04-12 11:00 作者水平真差。说白了就是美国不想买我们东西,我们绞尽脑汁要卖美国东西,所以美国要用关税围堵我们。我们没办法只能扩大内需让利老百姓。就那么简单的事写那么多,忽悠人的。 黄金狮子 回复 04-12 18:23 典型求精不懂,还美国不想买我们东西
前进 3 2025-04-11 00:23 同意扩大内需,但是工业决不能丢,看看今天的美国金融化产业空心化带来的后果!作者的论点,赞同一部分40%,其他的反对。挖掘创造力和想象力,靠闲出来的么?不敢苟同。我们的六代机怎么出来的?难道闲出来的?哪吒二难道闲出来的?有些事情作者写的似是而非,有点可笑。今天没有时间,下次细说
用户12xxx72 3 2025-04-12 18:22 全力发展国内应该和发展外贸并行,国内的发展是提高自身的实力,外贸的发展是不得不为,国内相当一部分资源无法自产,需要外购,不发展外贸这些资源可能无从购买,还有就是虽然这几年国内发展快,但是40-60岁人群大部分由于时代原因,受教育程度低,也需要发展外贸,通过一些简单的制造业给予他们工作岗位
用户10xxx63 3 2025-04-13 11:42 国家要内部团结一致,做老百姓有工作,有住房,有免费医疗和教育体系,狠抓管理体制,让百姓无各种压力,生话幸福,才应对国外的任何敌对势力,真正体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Cen 2 2025-04-12 00:31 还在处于多年前的理念,好不容易通过改革开发把商路打通了现在回头自己堵上了?国内的产品已经卷到什么程度了,还把生产力投入到内需里面?现在最好的办法是让美国无法联合其他地区国家从经济上封锁中国,只要欧洲市场不变损失一个美国市场只会肉疼,但连欧洲市场都没了就麻烦了,这也是中国和美国硬刚的原因,需要给其他国家看中国的底气,就是因为这样其他国家和地区才有机会和胆量去反制美国
饕餮 2 2025-04-12 09:48 1,有些产品比如进口钢铁,进口铁矿石,这些在目前来看属于刚需的(国内开采成本太高,矿石含铁量低) 2,劳动法执行问题,企业通过劳务派遣规避风险,出问题与我何干 3,加薪促进消费,降低工时,全体加薪,固定资产没有明显增加,那不就是通货膨胀么?
NEMO 2 2025-04-15 20:16 胡说八道,年轻人不爱生孩子的根本原因是缺少高质量工作。那么高质量工作哪儿去了呢?恰恰是因为以美国为首的国际资本通过控制定价权,从以中国为首的发展中国家那里掠夺大量垄断红利。所以解决人口问题的根本途径是,通过大国博弈拿回属于我们的商品定价权,为年轻人生儿育女创造丰厚的物质基础。
NEMO 2 2025-04-15 20:16 胡说八道,年轻人不爱生孩子的根本原因是确实高质量工作。那么高质量工作哪儿去了呢?恰恰是因为以美国为首的国际资本通过控制定价权,从以中国为首的发展中国家那里掠夺大量垄断红利。所以解决人口问题的根本途径是,通过大国博弈拿回属于我们的商品定价权,为年轻人生儿育女创造丰厚的物质基础。
用户10xxx87 2 2025-04-20 22:55 有没有这种可能~特朗普故意推高物价造成通货膨胀,美元贬值~这样还36万亿美债……。要知道美债大头还是在美国本土。就像当年印度向苏联贷款,最后苏联解体印度拿贬值的卢布还了贷款!
邪恶青蛙 2 2025-04-26 20:00 其实中国的劳动力并不廉价,至少现在已经不廉价了。对美国来说廉价有两个原因,第一,美元单靠金融属性拉高了汇率,这个汇率和实际生产力没有挂钩,导致国内成本高的不切实际。第二,我国产业链完整,电力和运输发达,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而不是人力成本。所以直接提高工资去提高消费并不切实际,因为我国人力成本本来就是符合生产力的。正确的做法是提高生产力,比如,机器人工厂,自动驾驶出租,让本来几个人做的事一个人也能做。但这显然需要一个逐步替换的过程,才不会造成大量人员下岗。国家目前鼓励消费搞补贴,只不过是在贸易战情况下的援兵之计,绝对不会是长久之计。
仗剑天涯 1 2025-04-11 21:31 只要解决了养老医疗教育三座大山,让国人没有了后顾之忧,所有问题迎刃而解,以前国人没有提前消费的概念,支付宝的出现让国人直接跳过信用卡消费的门槛,跨越到电子金融信用消费。
1聖 1 2025-04-11 22:17 经济的三驾马车,投资、消费、外贸。消费占43%>三分之一,个人浅显的觉得这还不错,不高不低,如果消费占的太多就说明另两架马车疲软早晚是问题,就像现在的美国似的。
汪先生 1 2025-04-27 22:57 加码落地免签政策,延长到720小时,利用我们国内安全和各种商品和服务物美价廉的优势吸引有钱外国人来国内旅居,刺激房地产投资消费,把政务债务的大头固定投资盘活。
77
写的确实不错。
用户10xxx02 回复 04-21 21:55
只有无知的人才会信这些信息
阿武 回复 04-22 00:52
狝们的嘴炮一直无敌[点赞]
独唱
给作者点个大大的赞!严重同意作者的看法。
一路有你 回复 04-10 22:18
没谈政治
沐阳光得大气
作者是有点水平的。指出问题解构框架提出思路办法,而且这种事情也急不得又不能缓
大智若愚心平气和 回复 04-10 16:45
则提到就很关键的一点:人民心中的希望,就是人民的创作活力!
AM0Y园林景观艺术造型李华生 回复 04-12 07:31
.
用户10xxx22
美国发行0成本纸币,收割全世界的实物,自己只玩股票(美国家庭一半以上财产在股市)和高端制造(芯片计算机),一旦大家交易不用美元,美国顷刻之间就崩塌了。所以特孙子威胁大家提高关税,大家只要威胁他不用美元,特孙子马上给你跪下,信不?[滑稽笑]
熊猫 回复 04-28 13:44
美元以前是和黄金挂钩的,但是最近一直超发的
用户10xxx22 回复 04-16 09:48
小孩子,赶快上学去了[笑着哭]
用户10xxx05
作者的观点非常可以。但是有一个很奇怪的点绝大多数人都没有意识到:以中国目前的生产规模和生产效率,其实只需要1-2亿人就能生产出全国人民需要的所有一切日常用品了。
用户69xxx22 回复 04-16 20:59
消费不仅是物资的。随着智能化的发展,只需要更少的人就能满足基本生活需求。那就会有更多的精神需求。人与人的交换更多的是无形。
用户12xxx25 回复 04-27 01:37
你自己没意意识到,其实也就1、2亿打螺丝的,不信自己算算
Mr.Liangヾ
提高社会福利,提高职工待遇,该放假放假,该休息休息。一样的工资待遇增加休息时间让老百姓有时间休闲有时间消费,什么提高内需提振消费,提升出生率都解决了
单衣试酒
老龄化个消费不振也可以说不是问题。如果机器人大量采用,反过来把这部分钱发到个人钱包里,两个问题同时解决。就是高福利化
曾经 回复 04-12 05:02
想多了不劳而获任何国家任何时代都是不存在的。以后工业只需要技术管理人才,其它大部分人从事服务行业。
用户10xxx58 回复 04-16 13:49
是还样的!转向内需没有问题,但问题是石油、矿产、粮食等资源从哪里来?不出口挣外汇,拿什么进口资源?除非人民币大规模国际化,而且出口产品性价比也要高才行。
用户14xxx78
这个真的总结得好[点赞][点赞][点赞]。胖东来也是自发的在干这些事。休息、高工资、高质量产品、打官司(法制)等等。
用户11xxx30
感觉指出的几点都很务实。赞一个
用户14xxx25
多少年前就提到再分配,可是不逼到那个份上,谁也不愿意把自己握住的钱送出去,现在外贸不行了,也变相逼这要分给下面点钱了,不然。。。
躯壳
说的好,但是没卵用
执念
最大的笑话就是担心美国打过来,美国敢打吗,还打过来,他们除了讹诈威胁还能干什么
一路有你 回复 04-10 22:20
堡垒都是从内部攻破的!
大蒜头 回复 04-12 12:20
呵呵,你以为美帝全球霸主的地位是讹诈恐吓得来的?为什么这次关税战全球大部分国家都跪了,好好动动你的脑子
地平线
希望国家加大对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投资,我还十八年退休,养老指望不上孩子,到时候老两口用退休金买个机器人照顾我们,给我们养老
用户10xxx34 回复 04-12 00:15
已经有了 只是还没那么智能 按照现在的发展速度 18年后完全没问题了
朋友 回复 04-13 09:24
努力再生一个,20几年后给你养老可能更现实,指望机器人,你想啥呢,就算真有这种,全国又有几人能消费得起
大智若愚心平气和
超市版国补出台吧!把外贸产品上自己的货架!有差别的回归计划经济!国家印钱买产品,补贴给消费者!同时要求得利行业的产业链材料和产品不能涨价!避免通胀!
闫蛮子
上海是啥妖魔鬼怪都有呀,但看科技创新比不过深圳和杭州,我看是买办多、消金窟享受比较好,都上海化没啥益处,还是各有特色的好。
提莫队长在拉屎 回复 04-16 08:45
比山东好啊,山东有仅退款,有白嫖,有鱼头文化。
小罗
先控制好大资本,别抢老百姓工作饭碗,除了工业用品,生活用品要回归地方经济
用户10xxx71
不是没有明白人 从来不缺明白人
十一
房价下跌,对消费打击更大这句话纯扯犊子,要搞清楚新中国最大的消费群体是谁,是那些富豪吗?是中产吗?
归心阁主人 回复 04-12 11:04
目前抑制消费的主要因素还就是房价下跌和预期会继续跌!消费主力永远是中等收入群体,这个群体也是房奴集中营。房价跌意味着家庭资产缩水,继续跌房贷压力不断凸显,消费欲望就会受到极大抑制。这就是房价和消费之间的内在逻辑。
用户13xxx43 回复 归心阁主人 04-13 06:54
房价不能下降太快 影响消费的
用户97xxx42
能够为老百姓着想的文章一定赞👍
辛甚至哉 歌以咏志
总结出来就一句话:“我们卷了这么多年,该享受了!”
阿明
中国长期以来一直对来自美国的商品加高关税,中国的市场化还差的很远,这样的话自然谈不上法制化,外国一直希望中国开放市场公平竞争,对等关税,这本身是合情合理的。但是为了保护“特保儿”国企央企,决不肯开放市场长期以往就成了现在这个结果。
强哥
这才是解决问题的思路,但是保障不能光盯着老弱,要看到现在年轻人身上背负的负担
用户10xxx59
写的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屁文化没有
lee
呵呵,前面写的还有点意思,但私货占一大半了,不搞外贸,抓内需,不知道两手都要吗?眼看都要卷遍世界了,现在要我们缓一缓,前面都白干了?
lee 回复 04-11 08:27
而且后面讲了这么多点,都是提高待遇巴拉巴拉的,全是支出,收入是只字不提啊,你不到外面赚钱,怎么提高待遇?是准备买价和卖价一起涨价吗?
istand
如果产能的背后是健康的生活,那么这种产能就是合理的。如果是带血的,那么就让他破掉一些并不是问题,让合法合规经营,工资福利和社保都OK的公司胜出而不是被逆淘汰,内需很可能也跟着自然而然出来了,因为被尊重的员工们就是内需的源头。
用户15xxx32
有思想的文章[点赞][点赞][点赞]
山民
可以用生育津贴来解决这些问题,1个娃每年补贴2万,补贴到18岁,让养育孩子的人没有后顾之忧,即刺激了消费,又解决了老龄化。
Mike闫生
扯淡,已经发展到头了。[思考]
悠悠的波仔
合理分配。让劳动价值得到体现。同时给最低保障兜底。
用户10xxx19
不提强力反FU都是耍滑头!他们捞了万亿财富会真的跟你玩财富重新分配?多看看历史就知道了!
白帆
目前看到的最好最好的文章,尤其第一条让大家有空闲时间才会有创造有创新,这是一切的根源,国富民强还有快乐!
shenlongdragon
小编字多,我信你!
众诚化纤
可是…
大智若愚心平气和
二、初婚者,国家帮买家具和电器!相关行业原材料和产品禁止涨价,防止通胀。 三、生二胎三胎的,国补奶粉钱,相关行业原材料和产品禁止涨价,防止通胀。 四、既然霉国出现货架上的中国制造被抢购清空,那就利用关税对等的神助攻,顺势抬高出口价格,让霉国人大出血一次或者无货可用,让坏人真正体会一次痛苦想死的感觉!这样的风景美,也才能让对方有入骨的记忆!
用户16xxx14
医疗,教育,养老,住房四座大山压的一半以上的人口喘不过气来怎么消费??
大汤圆
充其量就是他不买我的东西,不买就不买,总不能强买强卖吧。我过剩的东西国家来兜底,一半用于战略储备,一半免费分发给底层群众。你是客户,我一不丑化你二不骂你,等你外面转了一圈回来,还是觉得我的东西最有性价比。
中国失业青年
作者水平真差。说白了就是美国不想买我们东西,我们绞尽脑汁要卖美国东西,所以美国要用关税围堵我们。我们没办法只能扩大内需让利老百姓。就那么简单的事写那么多,忽悠人的。
黄金狮子 回复 04-12 18:23
典型求精不懂,还美国不想买我们东西
用户11xxx19
别光空喊提高内需,关键怎么提高,谁来出钱?相信没任何人说得清楚。
用户17xxx27
把住房医疗教育养老去产业化,改为国家福利化,老百姓无后顾之忧,消费立马都起来。不用去刻意提振。
相识一笑间
什么都谈了,什么也没说
陈珉
我国的大问题是资本无处可投。包括国家资本和私人资本。只有科技创新才是出路
犀利篮球
老龄化根本就不是问题,可以70或80退休…
wot
我要双休,绝对多花不少钱,天天加班,才是最不会花钱的,太真实了!哈哈哈
前进
同意扩大内需,但是工业决不能丢,看看今天的美国金融化产业空心化带来的后果!作者的论点,赞同一部分40%,其他的反对。挖掘创造力和想象力,靠闲出来的么?不敢苟同。我们的六代机怎么出来的?难道闲出来的?哪吒二难道闲出来的?有些事情作者写的似是而非,有点可笑。今天没有时间,下次细说
猩猩哥。
文章写的美国人均可支配收入居然占GDP67%了???美国那么大的泡沫,物价也没有很贵啊。
cjq3059
美国消费强,羡慕吗?美元换回来的。美国有美元我们有什么这才是问题,我们真正拿得出手的哪怕到现在也只有廉价的劳动力,低产值的产业。
用户10xxx87
我现在的工作基本就是996,就那一天休息只想躺家里睡觉,整个人极其累,真的是怨气满满,这个才是该管的
用户12xxx72
全力发展国内应该和发展外贸并行,国内的发展是提高自身的实力,外贸的发展是不得不为,国内相当一部分资源无法自产,需要外购,不发展外贸这些资源可能无从购买,还有就是虽然这几年国内发展快,但是40-60岁人群大部分由于时代原因,受教育程度低,也需要发展外贸,通过一些简单的制造业给予他们工作岗位
用户10xxx63
国家要内部团结一致,做老百姓有工作,有住房,有免费医疗和教育体系,狠抓管理体制,让百姓无各种压力,生话幸福,才应对国外的任何敌对势力,真正体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家在运河边
好文[点赞]
用户12xxx20
我也会说,想要宇宙旅行,需要建造一架超高速的飞行器。至于怎么造,跳过。
用户18xxx88
还有两个问题不讲,以作者的水平只能是不敢讲不好讲。
z111111a
美国这种加税不是打什么贸易战,而是脱钩,不仅不打了,连碰都不碰你了
用户15xxx40
分析透彻
带鱼
是的,全世界的国家都不想发展了,都在作死,等死。。
大鹏
写的很用心
悠岚
有一定道理
一蓑烟雨任平生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Benjamin
作者看到了存在的问题,但没有具体的解决方案,感觉泛泛而谈
Cen
还在处于多年前的理念,好不容易通过改革开发把商路打通了现在回头自己堵上了?国内的产品已经卷到什么程度了,还把生产力投入到内需里面?现在最好的办法是让美国无法联合其他地区国家从经济上封锁中国,只要欧洲市场不变损失一个美国市场只会肉疼,但连欧洲市场都没了就麻烦了,这也是中国和美国硬刚的原因,需要给其他国家看中国的底气,就是因为这样其他国家和地区才有机会和胆量去反制美国
黑夜传说
朝鲜战争不想惹我们是后期的。美军刚登陆朝鲜的时候。对我们可是不停的挑衅。炸弹都扔到鸭绿江这边来了。
狐狸的尾巴
无非越来越精英化,反正不缺苦力
用户99xxx87
点赞
不晓得取啥子名字
说你还是太嫩,这不与虎谋皮吗
绝对意外
现实情况就是2000一月的保安一堆人抢
饕餮
1,有些产品比如进口钢铁,进口铁矿石,这些在目前来看属于刚需的(国内开采成本太高,矿石含铁量低) 2,劳动法执行问题,企业通过劳务派遣规避风险,出问题与我何干 3,加薪促进消费,降低工时,全体加薪,固定资产没有明显增加,那不就是通货膨胀么?
井底蛙
问题讲清楚了,触及到需要改革的深层,期待
法猫
非常正确!
就是酱紫
这个世界需要高一个维度的文明重塑规则,必须是中国。
灵山王
作者说的是实在话,分析到位,不偏激,有参考意义!
NEMO
胡说八道,年轻人不爱生孩子的根本原因是缺少高质量工作。那么高质量工作哪儿去了呢?恰恰是因为以美国为首的国际资本通过控制定价权,从以中国为首的发展中国家那里掠夺大量垄断红利。所以解决人口问题的根本途径是,通过大国博弈拿回属于我们的商品定价权,为年轻人生儿育女创造丰厚的物质基础。
吃饱撑了二大爷
明白人写的,别人也能看明白。[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NEMO
胡说八道,年轻人不爱生孩子的根本原因是确实高质量工作。那么高质量工作哪儿去了呢?恰恰是因为以美国为首的国际资本通过控制定价权,从以中国为首的发展中国家那里掠夺大量垄断红利。所以解决人口问题的根本途径是,通过大国博弈拿回属于我们的商品定价权,为年轻人生儿育女创造丰厚的物质基础。
顺其自然
关键在落实
尼古拉斯马里奥奥斯特洛夫斯基
办法再好,不做也是惘然
曾梦想仗剑走天涯
我居然一字不漏的看完了
用户10xxx89
严格执行劳动法,落实八小时工作制,保证双休,让那些靠压榨工人喝人血的企业倒闭,既能促进就业,也能提供休闲消费的时间和场景
疾风知劲草
搞外贸是挣洋人的钱,扩大内需是国人之间互相挣钱,问题是14亿人有13亿穷人(曹老板说的),怎么挣穷人的钱?
历史主动赢家
难得在uc看到这个有见解的文章[赞]
用户10xxx87
有没有这种可能~特朗普故意推高物价造成通货膨胀,美元贬值~这样还36万亿美债……。要知道美债大头还是在美国本土。就像当年印度向苏联贷款,最后苏联解体印度拿贬值的卢布还了贷款!
JYOOOO
高中双休,提高周末消费能力,提升学生创造力
阿武
最重要的东西不敢说,光扯些鸡零狗碎的有球用
梦龙
傻儿吧唧的,说朝鲜战争时美国命令遭遇中国军队就撤,这都相信?
MM
我也觉得提高关税反而是好事,可以让各方更多的关注国内市场,破卷重生,阵痛也是难免的
邪恶青蛙
其实中国的劳动力并不廉价,至少现在已经不廉价了。对美国来说廉价有两个原因,第一,美元单靠金融属性拉高了汇率,这个汇率和实际生产力没有挂钩,导致国内成本高的不切实际。第二,我国产业链完整,电力和运输发达,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而不是人力成本。所以直接提高工资去提高消费并不切实际,因为我国人力成本本来就是符合生产力的。正确的做法是提高生产力,比如,机器人工厂,自动驾驶出租,让本来几个人做的事一个人也能做。但这显然需要一个逐步替换的过程,才不会造成大量人员下岗。国家目前鼓励消费搞补贴,只不过是在贸易战情况下的援兵之计,绝对不会是长久之计。
YF
写这篇文章的大哥有水平啊,讲的点子上,也说到了实处!点赞一百个👍,比哪些天天在电视上FP的砖瘕强百倍不止
田甜火龙果
自力艰生,艰苦奋斗
伊昔红颜美少年
说了半天,看着好像很有道理,实际上全是空话
没有昵称
首先还是必须是要让国内有钱的富豪们不盲目带着海量财富移居海外
仗剑天涯
只要解决了养老医疗教育三座大山,让国人没有了后顾之忧,所有问题迎刃而解,以前国人没有提前消费的概念,支付宝的出现让国人直接跳过信用卡消费的门槛,跨越到电子金融信用消费。
三毛
我一字不落看完了,很实在,不错
用户18xxx45
文章是真的很好,也是真的不能。
98斤
好像说得对,但是说和做是两回事。纸上谈兵容易,谁都会,在家里上网查个三两天都能写出来。,想做成一件事就会发现每走一步都非常艰难,牵一发动全身。
用户39xxx91
机器化超大规模生产,电力,低成本,0关税,怎样?闲散人员应召入伍,撒到全球去。
1聖
经济的三驾马车,投资、消费、外贸。消费占43%>三分之一,个人浅显的觉得这还不错,不高不低,如果消费占的太多就说明另两架马车疲软早晚是问题,就像现在的美国似的。
还好
一看来自观察者网,直接pass
1987枫的自由
可以转发吗。
磊磊
对于政治家来讲,钱,或者金融,都是一种工具,真正的实力是军事统治力!
jjhao
富人不花钱,穷人更没法活,个人花钱💰无非钢需衣食住行娱乐,外加两个非钢需教育医疗,就这么简单和原始,1百万年前如此,1百万年后也是这几样。
汪先生
加码落地免签政策,延长到720小时,利用我们国内安全和各种商品和服务物美价廉的优势吸引有钱外国人来国内旅居,刺激房地产投资消费,把政务债务的大头固定投资盘活。